全日本3月21日.jpg

 

 

全日本摔角2016年3月21日沖繩大會-豊見城市民體育館 開催。風波不斷的全日本摔角仍然很努力的在經營,雖然現在經營的很艱苦,但看的出來他們也很努力,所以仍就以有三冠戰大會為主的興行看一下,希望他們不要因為目前的困境而拉下比賽品質,仍先就大會觀後感看一下。

 

 

第一試合 傑克.李 VS 佐藤光留

 

傑克.李 有體型上的優勢,所以佐藤光留在這方面雖然較不利,但佐藤也是身經百戰的好手,他攻傑克李的足部,這對傑克李很有效,傑克李在攻擊時會頓一下的特點還存在點,最後是被佐藤光留抓到足部,使出交叉腳踝固定技鎖到投降,佐藤勝利後的曲子居然是-篠原涼子 的「愛戀、心痛與堅強」!這場比賽就看看佐藤對巨人選手的打法吧。

 

 

第二試合 SUSHI & 首里.喬 & Hibiscus Mii  VS 迪達.希特 & 烈火 & 山羊小子

 

這場大多是琉球龍摔角團體的選手出場,其中的烈火還是台灣摔角團體-NTW的社長,他現在也登上的日本老招牌-全日本摔角的團體了,現在這時段也加入DDT摔角的子團體-DNA了。

 

比賽開始前,某迴轉壽司拿著一條大魚上擂台打廣告(這倒是挺另類的,可能是贊助商吧)。這場比賽充滿娛樂風,女摔選手Hibiscus Mii成為被糟踏的主要目標,但去除SUSHI不說,其他的選手都可以看到其他大團選手的影子,不管是造型、招式,看到時都會有一種:咦,這不是某選手的招牌嗎?這場比賽就看看笑笑很OK,最後是女摔選手- Hibiscus Mii使用飛身迴轉固定打敗山羊小子。

 

 

第三試合 西村修 & 青柳優馬 VS 美麗海賽柏 & 超人索基

 

西村修的技巧和強度不用多說是這四人最強的,青柳優馬雖然是新手,但他是全日本這個老招牌團體訓練出來的選手,美麗海和索基都算是獨立團出身的,美麗海看的出經驗較老到,所以表現還OK,超人索基感覺就是靠體型力量大在衝的,青柳優馬的招式偏向札實,但經驗不足,最後是經驗老到的西村修使用逆押型固定技打敗了超人索基,這場可以看一下新日出身的西村修與其他三位選手的層級之差。

 

 

第四試合 宙斯 VS 野村直矢

 

2016年冠軍嘉年華前的特別單打試合。基本上這場比賽是宙斯單方面的壓殺技,但宙斯也刻意有讓野村表現的機會,他讓野村使出肘擊、飛身肘擊、跳躍踢擊、長矛衝撞、小包固、北斗原爆固!宙斯再使出逆蝦型固定、喉輪落、金臂勾磨了野村一下後,再使出必殺-傑克鐵鎚 打敗了野村直矢,看看野村被磨的過程就好。

 

 

第五試合 秋山準 & 咕魯古面具人 VS 究極龍 & 中島洋平

 

一開始究極龍與沖繩魚(咕魯古面具人)拼人氣,沖繩魚因為是在地人,所以人氣較高,所以究極龍就發揮他的技巧壓下了沖繩魚,接著中島洋平的前身也是在沖繩摔角參戰過的-麵條老爺,所以他也算是地元選手,但中島洋平的踢擊我一直覺得不夠力,反而沖繩魚的踢擊比他強多了。

 

接著秋山準與究極龍的對決算是最高級的表現,沖繩魚和中島洋平不足的部份馬上立見高下,最後秋山準使出膝擊、內背摔狠狠的操了中島洋平,再補上一記垂直式內背摔打敗了中島洋平,這場究極龍有呈現出高度的技巧表現,這場可以欣賞一下究極龍的技巧。

 

 

第六試合 青木篤志(王者) VS 丁格(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丁格(DINGO)也是琉球龍摔角的選手,他曾經參戰過新日本摔角,也與獸神雷牙搭擋過。

 

丁格的英文名字也叫澳洲野犬,這個特色丁格也有發揮出來,還會吠叫,他的速度挺快的,而且招式也較多變、技巧也不差,尤其是連續的迴旋踢擊很輕盈,可惜他打到後面後繼無力,青木的招式雖然都較傳統,但很札實,攻擊力也強,不過在視覺表現上就是一直比較不吸引人,加上我個人不大愛青木篤志的頹廢風造型。

 

打到後面,丁格雖然也撐過青木的一些大招式,但還是被青木的變形腕逆十字固定給鎖到投降,王者初次防衛成功。這場比賽,地元選手的丁格也拿到觀眾最多的呼聲,他的表現其實並不差,只是體力方面感覺很快就耗盡了,可以看一下丁格的表現。

 

 

第七試合 宮原健斗(王者) VS 大森隆男(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史上最年少的三冠王者-宮原健斗 面臨初防衛的對手就是老將-大森隆男。比賽開始,二人過了較單純的招,接著二人打擊戰,年輕的健斗氣力較足,大森則是較老練的感覺!二人打到場外,大森斧爆彈誤擊鐵柱,健斗攻擊大森的腕部,上擂台後,大森使用斧爆彈把在角柱上的健斗打到場外,健斗回擂台後,大森開始使用踹擊、斷頭腳、還有鎖喉耗掉健斗不少體力。

 

大森再使用岩石落下技,健斗使出低空踢擊+顏面跳踢、飛身肘、北斗原爆固、三角絞死鎖大森!二人再打到斷崖邊,大森使出斷崖邊螺絲坐擊!健斗重創9秒及時上擂台,大森很快又在擂台補上一發螺絲坐擊,健斗掙脫!大森再使出雪崩吊車摔!健斗吃招後馬上爬起來,二人互踢擊後倒地!

 

健斗再使出角柱衝刺膝、垂直吊車落!大森也使出飛龍原爆拋摔、後頭部斧爆彈、雪崩岩石落下技、斧式螺絲坐擊!但健斗全都掙脫!大森使出斧爆彈被健斗擋下來,健斗使出顏面膝擊打倒大森,二人再肘擊戰,健斗再使出衝刺膝擊,但被大森抓住後再使出一記斧式螺絲坐擊!健斗還是掙脫!

 

大森再砍出一記斧爆彈這次健斗直接命中倒地!但健斗還是危急掙脫!大森再使出滑進式斧爆彈!但都被健斗閃過!健斗還補了三記顏面膝擊給大森!但大森也掙脫!健斗再使出後腰橋固定!但大森還是掙脫!健斗使出必殺-鎖雙臂後腰橋固定!終於打敗大森隆男!王者初防衛成功。

 

這場比賽前半段較普通,但中後半段就開始熱起來了,以三冠戰來說,我個人是給予及格的分數,畢竟後半段的大招攻防有熱血到,以冠軍戰來說,這場的確是值得一看,老將的經驗對上氣盛的新戰將,也算是有一種交接的意味在,經過這一場後,宮原健斗的選手價值又上昇了一點。

 

 

這天的票房是1820人,以數字來看是不錯的票房。從這次排的卡司看起來,全日本是找了地元摔角團體-琉球龍摔角 來結合卡司,七場卡司裡,有四場都有琉球龍摔角的選手,這也是吸引票房的主因之一,加上還有最迷人的二場冠軍戰,世界次重量級戰,也是由地元選手來挑戰,三冠戰則就是最吸引人的票房卡司,雖然不知這利益怎麼分,單純以票房來說,是今年全日本目前為止最多觀眾入場的地方。

 

雖說全日本摔角很努力的在經營,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冠軍嘉年華(2016年4月9日到~4月24日),可惜事前卻傳出參戰嘉年華的前三冠王者-喬多林格(Joe Doering),因為腦內惡性腫瘤的關係無法出場,現在手術成功,但事後還要接受放射線治療和化療,他如果能再站上擂台就是萬幸了,身體健康還是比較重要啦。

喬多林格.jpg

↑喬多林格

 

從這天的比賽來看,最值得看的當然是招牌-三冠戰,有熱血到的比賽,其他的比賽,在我看來,是在磨練一些年輕選手的磨練戰,畢竟現在的全日本需要新戰力的加強,所以這點是必要的,但相對之下,一些比賽的質會比較低,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至少還是可以看到秋山準的努力,他至少讓冠軍嘉年華的參戰名單出來了,喬多林格 的替代選手是世界次重量級王者-青木篤志。

 

另外有一件值得比較高興的事就是 全日本的官方網站 復活了。我一直認為官方網站就是團體的門面,停頓了這麼久終於復活是可喜可賀的事,至少以後找行程、戰報就會簡單的許多,現在就看秋山準社長要如何的經營全日本摔角了,持續關注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