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790.jpg

 

 

 

2016427日星期三,這天請特休下高雄,準備跟姐去看電影「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這次我們仍然是在高雄奧斯卡影城看這部電影,我們看12:50分數位版,這天是非假日,今天的觀眾也不多,看的挺舒適的,以下會爆雷,不想知道的請不要往下拉了。另外,先說一個重點,這部電是是「美國隊長3」、「美國隊長3」、「美國隊長3」!因為是第三集,所以說三次!不是「復仇者聯盟3」、不是「復仇者聯盟3」、不是「復仇者聯盟3因為坐我隔壁的人一直認為這是「復仇者聯盟3」,所以一定要強調一下。

 

 

 

↓往下拉(有爆雷)

 

 

 

 

 

 

 

 

 

 

 

 

 

故事劇情很簡單,就是繼「復仇者聯盟」、「美國隊長2」、「復仇者聯盟2」這三部電影中都造成城市的大破壞,雖然一般人們普遍認為這些英雄們解救了世界,但卻也傷及一些無辜,片頭開始的緋紅女巫也因為失手造成一些無辜人們的傷亡,而鋼鐵人-東尼史塔克 也在一位母親的談話下,得知自己的英雄行為造成了一名無辜有為青年的過世,而政府也決定立法管制這些英雄們。

 

說的簡單點,就是以後出任務都必須經過政府的允許,要不然就是違法,要抓去關。贊成這項法案的是鋼鐵人派,鋼鐵人因為上述母親的哭訴,認為他們的力量需要管制監督。反對派就是美國隊長派,他們認為如果必須出擊,結果政府不允許的話,那該怎麼辦,這就是「美國隊長3」的主軸,就是二派人馬的認知不同所造成的內戰。劇情大致上就是這樣~

 

下面介紹一下這二派的人馬有誰

 

鋼鐵人派=鋼鐵人、黑寡婦、戰爭機器、幻視、黑豹、蜘蛛人。

美國隊長派=美國隊長、酷寒戰士、獵鷹、蟻人、鷹眼、緋紅女巫、13號特工。

 

一開始美國隊長執行任務時,反派居然是第二集那個大廈崩毀沒被燒死的-郎姆洛,他變身成反派-十字骨 出來與美國隊長大戰,這片段我看的最高興的是黑寡婦和緋紅女巫的大展身手,有達到賞心悅目的功用,開頭這段很熱血,也是為接下來的英雄監督法案開了一個頭。

 

然後就是二派英雄開始討論法案的可能性,還有彼此心中的想法,此時本片的反派人物-齊莫男爵 出現了,他為了復仇也殘殺了一些無辜的人,也包含了瓦甘達的國王,導致新英雄-黑豹 的出現!因為齊莫男爵嫁禍給酷寒戰士,所以黑豹視酷寒戰士為死敵,與鋼鐵人派合作想逮捕酷寒戰士!美國隊長為了保護他朋友-酷寒戰士,又剛好碰上英雄監督法案的實施,二派人馬就因此打了起來!

 

整部片最值得一看的部份就是二派人馬在機場的大戰鬥!這裡非常熱血與刺激加爆笑!但在這之前,最令人驚喜的部份!當然就是蜘蛛人加入戰局了!我本來以為只是個從頭到尾都穿著蜘蛛裝的蜘蛛人出來單純客串打鬥而已,結果不是,還加入了東尼史塔克去找梅嬸和蜘蛛人的新本尊(湯姆.荷蘭 )交涉討論!這裡的說服力我個人覺得夠了,因為不是為客串而客串這點我就覺得滿足了。

 

機場開始大戰啦~~二派人馬打的不可開支,雖然二派人馬不和,但至少還沒使出全力要致對方死地,這裡的戰鬥算是點到為止,雖說如此,但也是很精釆,蜘蛛人與酷寒戰士也有短暫的赤手空拳交兵,蜘蛛人的力量不比酷寒戰士遜色!再加上蜘蛛人原本聒躁愛碎碎念的個性,還有他的拿手絕活-噴蜘蛛絲也為這場戰鬥加了不少分,所以蜘蛛人的出現我個人覺得為本片和後來的系列作也定下了一個基礎。

 

但這場機場大戰雖然打的不可開支,但讓我和我姐最爆笑的片段是------蟻人!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蟻人除了縮小化以伏兵姿態攻擊對手外,這次有新的必殺技了!那就是超巨大化了!沒錯,就是像超人力霸王一樣變成巨人了!而且攻擊方式也跟超人力霸王一樣,也就是拳腳攻擊,但不會發出必殺光束就是了!這片段我跟我姐看的笑的要死!最後是蜘蛛人立了大功,撂倒了這個大巨人XD

 

機場戰之後,美國英雄和酷寒戰士趕到西伯利亞想阻止齊莫男爵的陰謀,此時鋼鐵人也以友人的身份趕到同一地點,此時的鋼鐵人也認為英雄監督法案或許有討論的空間,他們想一起阻止齊莫男爵的陰謀,他們原本認為齊莫男爵的陰謀就是「讓其他五個酷寒戰士復活,執行毀滅世界的計畫」。但後來發現,齊莫男爵的陰謀只是想讓英雄們自相殘殺!

 

怎麼做呢?很簡單,鋼鐵人-東尼史塔克的父母親當年死於車禍,這也是鋼鐵人心中的一個遺憾,齊莫男爵只是放影片讓鋼鐵人知道是誰殺了他雙親,這個人就是-酷寒戰士!得知事實的鋼鐵人也被仇恨蒙敝了雙眼!展開報復行動!他想殺了酷寒戰士!美國隊長為了保護酷寒戰士,也加入戰局對抗鋼鐵人,這才是真正的內戰!也是讓觀眾看的很心痛與緊張的一場戰鬥,因為這場戰鬥鋼鐵人是真正的想置對方於死地!

 

最後結局當然是美國隊長阻止了鋼鐵人,也成功保護酷寒戰士逃走!但二派人馬的心結也造成,美國隊長派的人都被當通輯犯被關起來,最後美國隊長也是跑去解救了他們,此時的鋼鐵人似乎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令人很好奇接下來的系列戰會如何發展。這集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是黑寡婦,他雖然站在鋼鐵人這邊,但她也沒算一整個為體制牽著鼻子走,而是會自己判斷,最後有段劇情是她反而幫助了美國隊長,算是部份性的認同美國隊長的理念,的確,完全照體制走,有些事只能等發生了再處理,只會傷害更大,這算是我比較支持黑寡婦這種做法的理由。

 

本片中,其實也並沒有所謂的反派,齊莫男爵本身也是復仇者聯盟解救世界後的受害者,他們親人也死於無辜的英雄災難戰中,所以也引燃了他的仇恨心,他最後的計劃其實也沒啥特別,也就是引起鋼鐵人的仇恨心,讓他們自相殘殺!就算鋼鐵人知道當初的酷殘戰士是身不由己,也改變不了被仇恨所蒙敝的雙眼!這點黑豹也是一樣的,酷寒戰士在這集中,只是一個被利用的引爆點。

 

跟「蝙蝠俠VS超人-正義曙光」的最後,是雙方和解大戰強力反派不同,美國隊長3裡,就真的是英雄裡面的內戰!而這個內戰的原因呢,就是英雄解救世界時無辜犧牲者中所倖存的仇恨,齊莫男爵也算是「仇恨」的代表性角色,但仇恨會再增殖仇恨,齊莫男爵為了復仇也害死了很多無辜的人,又增加了一名以「仇恨」為動力的黑豹,仇恨真的是很恐怖的敵人。

 

這部電影我很推,但要建議一下,最好是先看過系列作品。鋼鐵人、蟻人、美國隊長、復仇者聯盟等等等相關系列作,這樣角色和劇情才能連貫起來,要不然可能會覺得這角色是誰?怎麼在一起的?怎麼出現的時間點特別奇怪?九頭蛇是什麼?小辣椒又是誰 之類等等等的疑問,這一點漫威電影就做的很好,每部英雄電影都會有一些預告型其他英雄的彩蛋,也難怪人家的票房和英雄形象都塑造的非常成功。這點正義聯盟就得再花點時間了

 

說到彩蛋呢!這次的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有二個彩蛋。一個是說逃走後的酷寒戰士決定再進入冬眠狀況,直到他腦中的九頭蛇程式可以破解,才不會再被壞人利用,而幫助他的人則是-黑豹。現在黑豹可是瓦甘達的國王,他也有一個國家的權力。另一個呢!就是片中出現的蜘蛛人回家啦,並看到了東尼史塔克送給他的禮物,也間接暗示了由湯姆荷蘭接演的新系列蜘蛛人要再重新開拍了,看來班叔又要再死一次了。

 

這次的爆破特效場面雖然沒有第二集那麼樣的浩大,但看到這些英雄齊聚在一起互相戰鬥也很夠本了!尤其是巨星鋼鐵人在本片也有相當重的比例,形成了王牌對王牌的場面,個人覺得很不錯看,雖然前半段有一部份的小小沉悶,但還不致於讓人對整體評價往下給分,最重要的是養眼的黑寡婦和緋紅女巫也增加了不少可看性啦,以上。

 

※對了,飾演那位羅斯將軍的,如果有看過「無敵浩克」的話,就會知道他是誰了,影帝-威廉赫特 飾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隊長3 英雄內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