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
日本的宗教相當多元化,當然也不乏無神論者,不過不管相不相信,通常人到了危急的時候都會想找個心靈上的避風港,就像我們常說的"有拜有保庇",透過拜拜或祈禱等至少在心情上會覺得輕鬆許多。

摔角選手這一行可說是隨時都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因比賽中受傷而需要長期休養的案例也相當多,因此在上擂台前雙手合十的動作其實還滿常見的。

像以前新日本的司儀田中秀和習慣在比賽開始前,在擂台的四周灑鹽來淨化場地及驅邪,將鹽灑在肩膀和頭上再上場的摔角選手也不少,除了剛剛提到的淨化驅邪以外,據說也有讓注意力集中的神奇效果。

已故的橋本真也在賽前會拿念珠向神祈禱,用以袪除邪氣,回想他入場時那股銳不可擋的氣勢,或許就是受了這儀式的影響。巨人馬場則是因為中學時,摩門教的傳教士送了他一雙鞋子,讓總是找不到適合尺寸的他相當感動,也因此成為教友。

外國選手比日本選手更加篤信宗教的護佑,大部分的人賽前都會在胸口畫十字祈禱。不論神佛是否真的存在,或許在擂台上有個心靈寄託,能夠有更加精彩的表現吧~

內容出處:
http://goo.gl/uqRIyn
圖片出處:http://goo.gl/cIVmbg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