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福岡.jpg

 

 

新日本摔角2016年5月3日福岡大會開打了,這次4月16日熊本大地震也造成了新日本原定4月29日的熊本GRANDMESSE的停辦,雖然很可惜,但最重要的還是災後重建,新日本與母公司-BUSHIROAD也捐出了一千萬日圓,也推出了支援熊本地震的相關產品,所得部份都捐給震災用,真的很有心,429日熊本大會雖然中止,但新日本也派出了 棚橋弘至、真壁刀義、KUSHIDA去到現場當志工幫忙加油打氣,真的是優良團體。

 

接著就是到了53日的福岡大會了,原本預定429日開打的NEVER戰,也挪到這裡打了,所以變成十場卡司的大興行,真的是很豐富的卡司,先就比賽觀後感吧。

 

 

第一試合 新日本隊長 & 吉司.羅賓森 VS 惡運弗雷 & 高橋裕二郎

 

比賽時間2分26秒,基本上雙方都沒啥表現,新日本隊長就被惡運弗雷使用喉輪金臂勾擊敗了,賽後感覺羅賓森的表情有點不滿足的直接走回後台了,不用特別看的比賽。

 

 

第二試合 虎面4代 & 田口隆祐 & 戴比特.費雷 & 傑因.懷特 VS 櫻庭和志 & 吉橋伸雄 & 外道 & 威爾.歐斯普雷

 

正規軍VS CHAOS軍,這場我比較期待歐斯普雷在多人打的表現,我希望他能參戰2016年的BOSJ。

 

虎面與櫻庭的戰鬥挺火爆的,其他人都有出來發揮,田口的屁股功有炒熱氣氛的功用,最後是歐斯普雷使用反彈繩索頭部落下打敗費雷,真的是一個高空能力優秀加上有誇張受身能力的好選手,這場比賽可以看一下 威爾.歐斯普雷 的表現。

 

 

第三試合 洛奇.羅美歐 & 巴雷達(王者組) VS 馬特賽坦 & 里哥許(挑戰者組) – IWGP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4月10日夢幻組敗戰失去王座,今天就在這裡復仇再戰。這次RV組的戰術是盡量不讓夢幻組換手,因為夢幻組的高身體能力,基本上1VS1的話,RV是很難佔上風,所以RV是2打1!再加上不讓夢幻組換手來掌握節奏,事實上RV組想勝利的話,也只有連結默契這點可以打敗夢幻組!

 

可惜夢幻組最後還是拿到機會一起合攻RV組,里哥許一進場就如魚得水似的大爆發壓下RV組,夢幻組最後也是二人合力攻擊RV組,RV組佔不了上風,最後還吃下夢幻組的必殺-雙人流星撲擊!夢幻組復仇成功,成為第47代王者!RV組的戰術沒錯,但夢幻組實在是犯規組合,真的要有相當的能力才能擊敗這夢幻組呀。

 

 

第四試合 棚橋弘至 & 麥克.艾爾剛 & 芳龍(王者組) VS 肯尼.歐美加 & 馬特.傑克森 & 尼克.傑克森(挑戰者組) – NEVER無差別級6人打無差別級選手權

 

原本是特別六人打戰,然後才改成NEVER王座戰的,這二組的對決也很精釆,BC軍的表現一向沒話說,這場也應該是棚橋弘至挑戰歐美加IC王座前的決定戰吧。

 

一開始就是大混戰,BC軍的連結默契非常良好!本隊軍大致上是靠艾爾剛的怪力在取得壓倒性的優勢!BC使用噴霧罐噴到裁判,還刻意賞了裁判一記LP攻擊,造成裁判不在的情況,BC軍就拿出梯子、桌子等道具,艾爾剛把YB丟到梯子上的炸彈摔很夠力,艾爾剛也吃了一記場外桌子炸彈摔後動彈不得!

 

最後是芳龍出來力戰BC軍,只是艾爾剛和棚橋被拖住不在,芳龍的體能狀況也不是最良好的狀況,歐美加使出單翼的天使擊敗了芳龍!BC軍再拿回NEVER無差別級6人打王座!賽後棚橋再嗆聲想挑戰歐美加的IC腰帶,但歐美加似乎開出了條件,似乎要進行「鐵梯試合」才答應,這個就等後續新日本的安排了,這場比賽很精釆,可以看一下。

梯子賽.JPG

↑IC戰會以梯子試合進行嗎?

 

 

第五試合 達馬.多卡 & 但加.羅亞(王者組) VS 真壁刀義 & 本間朋晃(挑戰者組) – IWGP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也是一樣4月10日兩國被奪走王座的GBH組,這次當上挑戰者前來挑戰腰帶,兄弟王者組的表現不差,但在力道的說服上比較不足,來看看這次有沒有進步。

 

比賽開始GBH組先壓下王者組!本間與達馬玩了一場場外20秒前趕上擂台的遊戲,但在我看來二人都超過20秒了,本間在擂台上拼的時間比較久,真壁反而算是支援型的出來壓下二人!本間與達馬在擂台上的閃躲攻防戰很精釆!羅亞還拿真壁的鐵鍊出來攻擊GBH組!

 

羅亞還在場外使用炸彈摔把真壁打到失神!這是勝利的關鍵!王者二人組趁機在擂台上合攻本間,使出合體炸彈摔!但本間不服輸,還使出飛身木芥子,但被達馬的-史坦槍 給反擊擋下來!王者組再使出合體必殺技-游擊戰爭!打敗了本間朋晃!王者組初防衛成功!

 

這場比賽個人認為王者組表現的默契有進步,至少在雙打組合上,有達到互相支援、合攻的程度,勝利關鍵是把大金剛-真壁打在場外爬不起來,可以看看的雙打冠軍戰。

 

 

第六試合 柴田勝賴(王者) VS 永田裕志(挑戰者) – NEVER無差別選手權

 

柴田勝賴打敗了小島聰、天山廣吉!接下來就是第三世代的大將-永田裕志!這二人在賽前的多人打戰也打的很火爆!這場比賽也是令人期待的一場。

 

二人先進行傳統型的過招與地板戰!接下來的戰鬥很有早期新日本的風格,招式雖然簡單但威力都很強大!柴田使出踢擊、鎖喉、前頸翻摔、後腰橋、武士返回、跳躍踢擊、摑掌等攻擊!但永田也使出內背摔、踢擊、垂直吊車落、永田鎖2、岩石落下技、延髓斬、PK踢!比賽過程雖然沒太過激火爆,但招式都很紮實!最後永田使出必殺技-岩石落下固定技!打敗了柴田勝賴!永田成為第11代NEVER單打王者!真的令人懷念的戰鬥呀,讓我想到早期新日本的比賽。

永田NEVER.JPG

↑第11代NEVER王者-永田裕志

 

 

第七試合 KUSHIDA(王者) VS 獸神雷霆雷牙(挑戰者) – IWGP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記得獸神上一次挑戰IWGP次單是2010年4月4日的丸藤正道。相隔了六年後再挑戰,這應該也是獸神最後一次挑戰IWGP次單了,對我而言,他會傳承什麼東西給KUSHIDA才是我個人覺得比較重要的。

 

獸神的入場曲居然是原曲呈現,真令人意外。二人先握手,接著過招,很明顯的獸神的經驗非常豐富,比技巧的話,K是佔下風的,但K有年輕人的活力與速度,開始攻擊獸神的手臂!獸神也攻擊K的足部!還賞了K一記場外垂直落下吊車落!K 19秒才上擂台(其實也超過20秒了)

 

接著獸神再使出他全盛時期的風格戰鬥-掌擊、雷牙炸彈摔、雪崩頭腳剪、低空踢擊、龍捲腳、腳部關節技、空中身體落下、衝刺掌擊!必殺-垂直落下吊車落出現!但K都掙脫!K抓到機會再使出他的必殺-飄浮板腕部固定技 死鎖住獸神不放!獸神無念投降!王者4度防衛成功!

 

這場比賽也是讓我懷念早期新日本獸神的比賽,他幾乎是早期的大招都放出來了!所以讓我看的很感動!賽後還和K在擂台上惺惺相惜!也算是一種傳承的味道,雖然獸神說這是他的獸神最終章,但K似乎說他最終章時間已停住了,要獸神繼續打下去,獸神似乎也決定繼續奮戰了,說真的,獸神雖已年邁,但看過這場比賽後,他單以技巧就可以擊垮所有人了,真不愧是世界的獸神!這場就欣賞獸神的魅力吧。

獸神技巧.JPG

↑獸神雷牙的技巧真的可以列入教科書了

 

 

第八試合 後藤洋央紀 VS EVIL

 

CHAOS軍摃上LIJ軍!這二組在多人打戰中就很火爆,尤其是後藤與EVIL的火爆對決!我沒想到EVIL已成長到可以跟後藤分庭抗禮的程度了,真的是個好傢伙!

 

EVIL先入場!接著後藤入場時,二人就打起來了!EVIL使用椅子殺法攻擊後藤!後藤上擂台後,EVIL再用暴力不斷攻擊後藤,後藤使出迴旋踢擊、岩石落下攻擊EVIL!EVIL也使用迴旋金臂勾、頸部落下反擊!後藤使出牛殺、踢擊!EVIL則使出漁人原爆落下!接著二人金臂勾互擊!後藤被壓下氣勢!

 

接著EVIL再使出扛肩式炸彈摔落下!後藤吃下這招有點重創!EVIL再使出他的必殺技-EVIL(就STO)擊敗了後藤洋央紀!算是有點另人意外的一場比賽,這場比賽時間不到十分鐘就結束了,後藤要堀起可能要再花一點時間了,EVIL的表現很不錯。

EVIL.JPG

↑致命一擊EVIL(就STO啦)

 

 

第九試合 岡田和睦 VS SANADA

 

4月10日的兩國因為SANADA(以下簡稱-真田聖也)的突然攪局,所以造雨人的腰帶失去了,在進行IWGP的復仇戰前,岡田要先打敗真田才是最重要的,而且單打最能看出真田聖也的風格,他以前在武藤全日本、W-1時的比賽,我都覺得普通,現在加入LIJ軍,他的外型體型已接近完美體,現在就剩單打實力了,所以這場我很期待。

 

二人先過招,接著打到場外,真田使用球棒攻擊岡田,接著在擂台上又對岡田使出螺絲坐擊與暴力攻擊,岡田使出豪雨落下、抬高落下!再把角柱上的真田跳踢到場外,岡田再使出鐵柵欄DDT!回場上後,真田也不服輸的使用跳水踢擊把岡田踢到場外,再使出一記場外跳撲!然後回到擂台,真田使出岩石落下技!

 

岡田再使出變形撞頸落下、DDT、滑進上勾肘擊、低空跳踢三發、高角度跳水肘擊!接著想使出造雨,但與真田的必殺技SKULL END(地板式飛龍鎖喉)進行攻防戰!真田的SE成功鎖住岡田!岡田喪失不少體力仍觸繩掙脫!真田再使出猛虎原爆固,但岡田還是掙脫!真田再補一記TKO後連結月面水爆!但這記被岡田躲開!

 

岡田想使出墓碑坐擊技,但真田也一直閃躲,再形成二人的攻防戰!岡田使出高跳躍踢擊命中真田!接著再使出造雨,但真田還是躲開試圖想切入SE!岡田也閃過SE並成功的切入墓碑坐擊技,接著再補上一招必殺-造雨!打敗了真田聖也!算是一場不錯的比賽,真田的反應有一絲絲跟不上新日本現在的戰鬥,但整體表現還是OK,他的跳躍能力很不錯,可以看一下的比賽。

 

 

第十試合 內藤哲也(王者) VS 石井智宏(挑戰者) – 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4月10日擊敗岡田後,石井第一個摃上新IWGP王者-內藤哲也,但得到的是超大噓聲,這也是很難得見的情況,不過看到石井智宏可以挑戰IWGP重量級腰帶個人是很高興,記得以前內藤挑戰石井的NEVER腰帶時,石井也說了很重的話,所以現在這場冠軍戰也是令人好奇會怎麼發展,這也是石井初次挑戰IWGP!

 

內藤仍然是慢慢來的風格,二人過招時,內藤吐口水惹毛石井!石井猛烈攻擊,內藤則是蛇到擂台下避鋒頭,接著回擂台後,石井開始使用逆水平、頭鎚、拳擊攻擊內藤!場外的EVIL也找到機會使用椅子攻擊石井!接著內藤也不斷用暴力攻擊石井!石井對內藤使出力量翻摔、角柱金臂勾連發、身體撞擊、吊車反摔、逆水平劈擊!

 

內藤也使出後頭部撞膝技、低空後頭部踢擊、繩索式扣頸落下!石井難得的使出低空踢擊讓內藤足部受損,還使出龍捲腳、撲擊、膝十字固攻擊內藤的腳!石井想使用雪崩技,但內藤打下石井後出跳水踢擊、頸部落下!內藤抓石井去撞裁判,裁判不在的情況下!EVIL趁機再用椅子攻擊石井,內藤使出角柱三連擊!接著就是曼哈頓坐擊+顏面落下技+白色羽毛 的連結技!石井觸繩掙脫!內藤再使出高角度後腰橋固定!

 

接著石井再強攻內藤的足部!石井再使出延髓斬、炸彈摔攻擊內藤!接著再切入膝十字固→變形單腳蝦固定!這招差點讓內藤落敗,內藤攻擊旁邊的裁判!造成裁判不在的情況,EVIL和BUSHI趁機入場解救內藤!石井打下BUSHI!岡田也入場擊退EVIL!外道抓著BUSHI、岡田抓著EVIL 一起回後台,場上只剩下石井智宏和內藤哲也 1對1決勝負。

 

場上,石井對內藤使出頭鎚、金臂勾、滑進金臂勾!但內藤都掙脫!石井想出必殺-垂直吊車落,但被內藤反擊成強力的DDT!內藤使出跳水式踢擊頭部+雪崩頭腳剪翻摔、榮光落下技!但石井也都掙脫!內藤想使出必殺-命運!但被石井抓住反使出逆.垂直落下DDT!內藤掙脫!石井想再出垂直技,但反被內藤使出垂直落下吊車落!

 

內藤再使出龍捲蹴+飛龍原爆!但還是壓不了石井!二人打擊戰,內藤使出摑掌+延髓斬!石井抓住內藤丟向繩索,但內藤使出反彈式高角度肘擊命中石井!內藤再趁隙切入必殺-命運!打敗了石井智宏!王者初防衛成功!賽後岡田和睦出現與內藤對望,看來大阪城是這二名選手的再戰了!賽後內藤還攻擊海野裁判,又把腰帶丟掉了,內藤旋風仍然襲捲福岡。

 

這場比賽真的是死鬥,前半段石井就使出他少見的足部攻擊方式了,後半段真的是少見的大技都出來了!如果是以前的內藤哲也,很可能就這樣敗了,但內藤現在面對硬式打法也都可以承受並反擊回去,內藤轉黑後,他的打法也沒因此退步,我本來以為內藤的超必殺-星塵撲擊 會在這場解開封印,結果還是沒有,算是比較可惜的部份,這場比賽我超推,後半段真的是超激烈的。

逆垂直落下DDT.JPG

↑逆垂直落下DDT

丟腰帶.JPG

↑內藤丟腰帶

你那位.jpg

↑岡田想挑戰,但內藤是你那位的感覺

LIJ軍.JPG

↑LIJ軍的勝利

 

 

這天的票房是5299人超滿員。雖然熊本發生大地震,但還是吸引了不少人前來參戰,而且卡司真的是兩國等級的,也算是給九州地區的人們滿滿的能量吧。這次的休息時間裡也公佈了2016年新日本次重量級公式戰BOSJ的參戰名單!我最在意的-里哥許 和 威爾.歐斯普雷 也參加了,真的想看看這二人的高空能力大對決!參戰人物請看以下的圖片,可惜-鐮鼬(KAMAITACHI -高橋廣夢)沒能回來參戰讓我覺得很可惜。

A-1.jpg

A-2.jpg

A組名單

B-1.jpg

B-2.jpg

B組名單

 

新日本摔角中文版官方有中文版說明,就貼過來了。原文連結請點這裡


 

「『SUPER Jr.』出場成員發表!Ospreay、Volador、Sydal首次出場!
“14年霸者”Ricochet、“去年準優勝”O'Reilly也將參戰!

■A組有KUSHIDA、田口、O'Reilly、Sydal、BUSHI等實力派!

A組充滿了"優勝候補"的實力派選手
首先是去年拿下優勝的KUSHIDA、還有2012年的優勝者田口隆祐
以及去年拿下準優勝的Kyle O'Reilly也在這組
和KUSHIDA相隔一年的重賽會在哪一場大會實現呢?

另外受到矚目的首次出場的有Matt Sydal,是否會發揮隱藏的實力呢?
還有加入"Los Ingobernables de Japón"後風格大變的BUSHI
此外睽違兩年入選的Matt Jackson
以及隸屬於CHAOS的Rocky Romero和去年非常奮鬥的外道也有參戰

■B組有Ospreay、Volador、Ricochet、Nick等驚人的戰士和傳奇選手!

矚目的B組有"英國的天才Jr.戰士"Will Ospreay首次參戰
其驚人的戰鬥風格將成為本次大會的颱風眼
而CMLL的Volador Jr.也是首次入選
有可能拿下首次出場首次優勝的SUPER ESTRELLA的動向受到關注

還有可說是今年的"主要優勝候補"、
繼2014年優勝之後相隔兩年再次參賽的Ricochet也在這組
和Ospreay以及Volador的夢幻對決不可錯過
此外"次重量級傳奇"的獸神雷霆・萊卡和虎面也都分在B組

在次重量級戰線活躍的Bobby Fish、Beretta
這兩位選手都是連續兩年參賽
經常有驚人比賽的"Young Bucks"Nick Jackson的單打賽也受到矚目

今年也是充滿"世界水準"的高品質比賽
以及夢幻對決的「BEST OF THE SUPER Jr.」
敬請不要錯過新日本自豪的次重量級好手們所呈現的本次大賽!」


 

然後今天的比賽,矢野通、天山廣吉、小島聰也沒參戰!因為他們跑去NOAH打GTL 2016年的公式戰了,讓一些戰將去支援其他團體,還可以達到超滿員的程度,也真的不愧是當紅的新日本,而且從近期的卡司來看,新日本是確確實實的在鞏固基本盤,畢竟走了一些當紅選手,把基本盤固好,還有抓住觀眾的心的確是最重要的,這點新日本做的很不錯。

 

很明顯的這次福岡大會是為了6月份大阪城大會做準備!在這麼大的場地要塞滿觀眾,超級明星-岡田和睦 是很適合排在這裡挑戰IWGP的,只是勝率可能不高就是了。加上IC戰可能是史無前例的梯子試合,也令人覺得很有期待感,畢竟 肯尼歐美加VS棚橋弘至 的單打戰就令人期待了,這次再加上梯子戰的新鮮感,的確挺有吸引力的,沒意外的話,BOSJ的優勝者也會在大阪城挑戰KUSHIDA的IWGP次單腰帶吧!我比較好奇的是,誰會來挑戰永田裕志的NEVER腰帶。

 

這次的大會個人也很滿足,雖說這樣,還是希望熊本地區包含地震所受到災害的地方都可以盡早復原,期待明年新日本摔角還可以繼續在熊本地區舉辦興行,接下來就期待新日本的BOSJ賽程了,更期待的是接下來的大阪城大會啦~~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日本摔角 福岡國際中心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