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jpg

 

 

NOAH摔角2016年5月28日大阪府立體育館 興行開催。其實現在大阪府立體育會館的的暱稱是EDION ARENA OSAKA。但是我已習慣叫這個地方為大阪府立體育會館了,所以我還是繼續用這個名稱吧!這次是在第一競技場的大場地,所以排出了四大GHC戰!以卡司來說,個人覺得很有誠意啦~~先就比賽觀後感吧↓

另一版海報.jpg

↑這是另一版的海報,主打 杉浦貴VS潮崎豪

 

第一試合 穆罕默德.尤內 & 齋藤彰俊 & 冷靜風暴 VS 小川良成 & 友寄志郎 & 清宮海斗

1.jpg

這場比賽就是看二個NOAH新人的比賽,這場比賽友寄志郎表現出不錯的機動力,他的力量也夠強,他那記跳水撲擊讓我印象深刻,清宮的表現不多,但他的跳踢以新人來說真的漂亮,其他老手的表現當然不用多說,最後是冷靜風暴使用50公分金臂勾擊敗了友寄志郎,可以看看友寄志郎的表現。

 

 

第二試合 TAKA陸奧 & 太一 & 艾爾.迪斯帕多特 VS 石森太二 & 平柳玄藩 & NOAH隊長

2.jpg

鈴木軍VS NOAH軍。這場比賽就看陸奧與NOAH隊長、平柳與太一的耍寶就好,這場比賽偏向耍寶搞笑風格,可以看看笑笑,最後是太一使用高角度炸彈摔打敗了平柳,平柳現在有點像是新日本摔角的新日本隊長角色了。

 

 

第三試合 鈴木實 & 飯塚高史 VS 中嶋勝彦 & 馬沙北宮

3.jpg

這場比賽也可以算是馬沙北宮(原本的名字-北宮光洋,在4月11日開始,改名成他尊敬的馬沙齋藤選手的名號=馬沙北宮)的磨練戰。基本上鈴木實與飯塚的搭擋要打敗這對組合很簡單,但鈴木實有刻意讓馬沙北宮發揮,所以北宮表現的也不錯,他的金臂勾真的越來越像佐佐木健介的金臂勾!中嶋算是出來平衡一下戰局呈現的,但整體比賽都是鈴木軍在掌控,馬沙北宮雖然表現不錯,但還是被鈴木軍耍著玩,最後吃下鈴木實的必殺-寇奇式螺絲坐擊 落敗,就觀察一下北宮的表現吧。

 

 

第四試合 假面谷口 VS 蕭爾頓X班傑明

4.jpg

這場比賽可以看看「身體能力」的優劣性,這方面是天生的,沒別的辦法可以改,後天的努力練習雖然可以提高程度,但說真的,班傑明真的是怪物,他的身體軟到不像人類,機動力也沒話說,連打在他身上的力道都感覺會被他身體吸收掉!谷口表現的很不錯了,可以使用力量翻摔反擊班傑明的跳水撲擊,還可以使用喉輪落反擊班傑明的必殺-飛身DDT!

 

班傑明還抓住清宮海斗當成道具使用炸彈摔丟向谷口,谷口的韌性也不差,吃了班傑明的炸彈摔、腳踝固定、飛身DDT都還能掙脫!但班傑明更絕,再使出一記炸彈摔把谷口從擂台上丟向場外的桌子,桌子直接被砸爛!谷口無力再爬起,場外20秒結束,算是挺屈辱的敗法,但班傑明實在是個恐怖的怪物…這場就看看班傑明的能力吧。

 

 

第五試合 小峠篤司 & 原田大輔(王者組) VS 拳王 & 大原始(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5.jpg

算是常見的對戰卡司,前半段是中規中矩,雙方都表現的不錯,後半段就打的很精釆,雙方你來我往的戰鬥很不錯。小峠與拳王的對戰部份是比賽的焦點之一,大原始這場比賽的誇張表演不多,但表演張力還是有呈現出來,原田大輔則仍然是保持強大的攻擊性!

 

最後雙方交戰的結果是原田大輔使用片山後腰橋打敗了大原始!王者組2度防衛成功,這場比賽可以看看,後半段挺精釆的。賽後太一和TAKA陸奧上場,緊接著新日本摔角的邪外道二人也上場嗆聲,接下來的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就是以這三組進行3WAY戰。

 

 

第六試合 金丸義信(王者) VS 熊野準(挑戰者) –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6.jpg

5月4日金丸義信打敗大原始完成V2後,上場嗆聲要挑戰的是NOAH的年輕選手-熊野準!但金丸義信冷言嘲諷相向,這場選手權本來還上不了今天的卡司,直到5月20日熊野準在雙打賽中使用閃光小包固(就熊野準的必殺技-熊固)打敗了金丸義信,才在大阪決定了這場比賽。

 

先說比賽結果,這場比賽熊野準想挑戰GHC的表現還早了幾年,基本上金丸可以說是完全壓著熊野打,熊野一開始很勇猛,但金丸開始發揮後,熊野的經驗和等級就顯現出來了,熊野的攻擊力、耐久力、比賽節奏和技巧熟練度、受身的級數還不大有資格來挑戰次重單腰帶,金丸也有讓熊野表現,讓熊野使出新必殺技-變形背骨落下、變形顏面絞、閃光小包固!但都被金丸掙脫!

 

金丸掙脫熊野的必殺閃光小包固後,就使出金臂勾打倒熊野,最後再使出必殺技-觸殺,打敗了熊野準!完成第3度防衛戰,以冠軍戰來說,這場比賽不適合放上大阪,但熊野應該也得到了不少的經驗值,期待他繼續進步了。

 

 

第七試合 蘭斯亞夏 & 戴比.波伊史密斯Jr(王者組) VS 丸藤正道 & 矢野通(挑戰者組) – 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7.jpg

防衛10次創下GHC重量級雙打防衛次數最高的KES組 對上 2016年NOAH摔角GLOBAL TAG LEAGUE雙打聯賽的霸主!會造成丸藤與矢野的搭擋也是3月27日的鈴木軍興行第2彈的結果造成的~~可以參考這篇http://biochono.pixnet.net/blog/category/3222575

 

比賽開始,矢野有點怯戰,不大想跟這種大型選手打的感覺,但仍然使用他的痞子風格把KES組氣死,接著丸藤上場,KES組的體型和力量佔了上風,雖然丸藤使用他的技巧反擊,但幾乎都是被KES壓著打,這就是體型之差的弱項!KES組的攻勢實在太猛,雖然換上矢野有扳回一點局面,但基本上是KES組的天下!

 

丸藤還吃下KES的合體必殺-殺人炸彈摔!丸藤勉強掙脫!KES想再補上一發殺人炸彈摔時,矢野上來賞了史密斯一記LP攻擊!丸藤對亞夏使出虎王、不知火!但亞夏掙脫!亞夏想使出雪崩式喉輪落!但被丸藤反擊成不知火.改!矢野與史密斯在擂台下糾纏!丸藤再使出二發虎王攻擊!打敗了KES組!丸藤矢野組成為第34代GHC重量級雙打王者!

新王者組.jpg

↑新王者組(丸藤有點被矢野帶壞了…)

 

這場比賽表現的最好的仍然是KES組,不愧是V10的強者組,相較之下丸藤與矢野感覺是各打各的,沒有出現我想看到的化學反應,比賽內容是後半段較精釆,整體而言是普通以上,幾乎是丸藤吃下重招最多,也辛苦他了,看來丸藤要扛著雙打腰帶一陣子了。

 

 

第八試合 杉浦貴(王者) VS 潮崎豪(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8.jpg

這二人最後的單打是在2012年12月23日DIFER有明會場,當時是阿貴拿下勝利,接著潮崎豪等人就退團了,直到去年11月潮崎豪說想再回綠色擂台比賽,在隨後的鈴木實興行第二彈比賽結果,潮崎豪打敗杉浦貴也拿到了挑戰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的資格!NOAH救世主-丸藤正道 也對潮崎豪說了相當重的話,這是他想正式回來NOAH最後的機會!一定要打敗杉浦貴!

 

比賽開始!二人先進行角力戰,阿貴賞了阿豪一巴掌,阿豪也賞了一記強力逆水平劈擊給阿貴!接著二人肘擊戰、身體衝撞戰!阿豪使用連續逆水平劈擊攻擊阿貴!二人打到場外!場外阿貴使出二記龍捲首+鐵椅攻擊三連發!阿豪重創19秒才上擂台!阿貴再無情的使出肘擊、踹擊、踢擊!阿豪想反擊,但從他的逆水平攻擊就發現他的攻擊力減弱了!

 

阿豪想用飛身身體撞擊,但被阿貴的膝擊命中臉部,造成半失神!阿貴再使出嚴酷的顏面絞!阿豪喪失不少體力,阿豪抓住阿貴攻擊的腳直接抬起來拋摔!阿豪使出漁人原爆、逆水平劈擊連發!但阿貴使出一記強力的長矛衝撞撞倒阿豪!阿貴再使出衝刺踢擊、膝擊、雪崩吊車摔、逆蝦型固定、角柱肘擊連發!陷入超苦戰的阿豪把在角柱上的阿貴用跳踢踢到擂台下!

 

接著阿豪使出場外撲擊,再回擂台上,阿豪使出衝刺手刀劈擊、豪閃光、左手豪腕金臂勾、迴旋手刀、豪閃光!但阿貴都掙脫!鈴木實拿著椅子衝進來想亂入!但班傑明趁裁判制止鈴木實時,賞了一記強力的橋式踢擊給阿豪!阿貴再補上一記鐵椅攻擊!阿豪死命掙脫!接著阿豪阿貴二人激烈的打擊戰!阿豪使出強力連續逆水平劈擊!

 

阿貴也使出一記強力摑掌+後腰橋固!阿貴使出數發後頭部肘擊!接著想使出必殺-奧林匹克翻摔!但阿豪躲開想使出金臂勾,但被被阿貴的金臂勾給擊倒!阿貴使出可怕的超強力連續摑掌!但阿豪砍出強力的豪腕金臂勾!再解開封印使出-逆垂直落下DDT!但阿貴還是掙脫!阿豪蓄力使出繩索反彈式豪腕金臂勾擊中阿貴!成功拿下三秒!潮崎豪成為第26代GHC重量級王者!

新單打王者.jpg

↑第26代GHC重量級單打王者-潮崎豪

募金.jpg

↑潮崎豪仍穿著熊野打氣衣上場(從4月21日至5月28日止,NOAH摔角也為熊本地震募了401997日元,這筆錢會送到熊本縣做為震災用。

 

賽後,蕭爾頓X班傑明上台跟潮崎豪嗆聲!6月12日後樂園,潮崎豪的初防衛對手就是-蕭爾頓X班傑明!這場比賽很硬,但印象深刻的還是杉浦貴,感覺他的體力真的都不會減少的,真的是可怕的韌性!打到最後,感覺站不住腳的反而是阿豪,如果不是阿豪絕地大反攻用大招反擊的話,這場比賽阿貴的勝算還比較高哩!真的是硬戰呀!不愧是王道派的摔角!

班傑明.jpg

↑次期挑戰者-蕭爾頓X班傑明

 

 

這天的票房是1923人,未宣佈滿員。而且這個應該是實數制!去年9月19日還有公佈2800人,以今天的這個數字來看,這次的票房應該是失敗的,個人預估本來還有2500人,看到1923人,有讓我小吃驚了一下,以卡司來說,排出四大GHC戰的確是很有誠意了,可能是話題的卡司大多為NOAH內部的設定!所以沒辦法吸引太多NOAH迷以外的摔迷,不過怎麼說,結果就是結果,這也是NOAH要思考的問題之一,以目前的情況來說,如果要在大阪地區舉辦比賽的話,是不是該考慮其他較小的場地?

 

再從這次的比賽內容來看,個人覺得偏向讓年輕選手表現,友寄志郎 和 馬沙北宮 個人覺得表現的最好,清宮是那記跳踢不錯。熊野準來挑戰GHC次重單打我個人就覺得早了點,照理說讓拳王來挑戰可能比較有吸引力,但拳王要打GHC次重雙冠軍戰,NOAH也可能想早點讓熊野準成長,但在大阪這個大場地,排出熊野挑戰GHC,而且比賽內容只能算差強人意,這場比賽應該選在後樂園打較適合。

 

丸藤矢野組拿下GHC重雙腰帶算是好事,至少終結了KES長期拿著GHC重量級雙打腰帶的時間!也該讓其他人上位了,只是目前看來,丸藤還得扛著這條腰帶一陣子,我本來希望是由TMDK(加入WWE後,現在變成TM-61了)來拿回,因為TMDK被KES組連敗了幾次,不拿回一次實在有傷面子,但人家決定去WWE了,也只好接受這個事實。

 

現在新的GHC重量級單打王者-潮崎豪,也只剩下正式公告入團這件事了,金丸現在在鈴木軍裡,不大可能會有公告的資訊,NOAH會讓阿豪拿到這條腰帶,也應該是認定阿豪的回歸了,這對NOAH來說實在是一大助力,可以讓NOAH的復興之路再提早一點時間,而且熊野準、馬沙北宮 這二個年輕選手也慢慢的在往王者之路前進了,友寄志郎、清宮海斗 的特色也出現了,現在又有一個新的練習生名叫-純太,我也期待他準備出道的日子。

 

接下來是6月12日後樂園的三大GHC冠軍戰了!潮崎豪VS蕭爾頓X班傑明 的GHC重單、丸藤矢野組VS KES組的GHC重雙重戰、桃之青春組VS邪外道組VS太一陸奧組 的3WAY GHC次重雙打戰!這三場就很吸引人了,至少可以讓後樂園滿員吧!這也是潮崎豪拿下GHC單打王座後,開始邁向真正的穩健之路,如果打的太差的話,觀眾不買單,那可就前功盡棄了,所以現在開始的戰鬥,對潮崎豪才是真正的考驗,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