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全日本.jpg

 

 

全日本摔角2016年5月25日東京後樂園大會「SUPER POWER SERIES」最終戰開打!這次的主賽是 三冠王者VS 2016年冠軍嘉年華的霸者!以卡司來說當然很有吸引力,而且還有冠軍嘉年華的準優勝-宙斯 與大日本的名將-岡林裕二的單打。這天以卡司來說是全日本VS大日本 的團體對抗戰也不為過,不過我仍然只追有三冠戰賽程的比賽,之前系列戰的比賽我也沒特別去看,先就比賽觀後感吧↓

 

 

第一試合 淵正信 & 丸山敦 & 岩本煌史 VS 西村修 & SUSHI & 土方隆司

 

這場比賽就是看淵老頭出來身體翻摔、拳頭攻擊的梗,西村修表現的也不多,但一出手就看的出層級不同,比賽內容一般,最後是丸山敦對SUSHI使出頭腳剪固定技勝利。

 

 

第二試合 傑克.李 VS 真霜拳號

 

一開始的比賽傑克李壓下了真霜拳號!但中半場開始就幾乎都是真霜拳號的節奏,很明顯看的出來,真霜拳號有讓傑克李表現的空間,真霜使出實力後,二者的實力差就出來了,最後是真霜拳號使出必殺「無道」鎖住了傑克李,裁判制止比賽!比賽過程也是一般,但傑克李的這個髮型和娃娃臉,有一點讓我想到新日本的造雨人。

 

 

第三試合 野村直矢 & 佐藤光留 VS 崔領二 & 石川修司

 

這場比賽最菜的野村直矢被磨的最慘,其他三人都是老手,所以表現的沒話說,佐藤光留是出來讓野村直矢休息一下並平衡戰局的,野村直矢的經驗值還不夠,他的招式熟練度還是不足,他的長矛衝撞捲入壓制技倒是不錯,但他還是需要時間成長才行,比賽就看看野村直矢的拼勁吧。

 

 

第四試合 秋山準 & 中島洋平 & 青柳優馬 & 入江茂弘 VS 大森隆男 & 木高ISAMI & 宮木裕向 & 田村和宏

 

這場比賽秋山組是使用全日本戰隊(AJ RANGER)造型出場,四人都戴著面具出場,秋山是白色面具、中島是紅色、青柳是藍色、入江是綠色!讓人想到以前NOAH也有一個NOAH戰隊的影片,秋山準也是白色團員。大森組就是斧爆彈隊,

全日戰隊.jpg

↑全日本戰隊(AJ RANGER)

 

比賽過程就是偏向娛樂性質的,比賽時間短,但算是挺歡樂的比賽,雖然沒有達到很精釆爆笑的地步,但至少有讓人放鬆的功用,這也是全日本比賽的主旨之一,最後是田村和宏使用橫捲入壓制技打敗了中島洋平,就看看輕鬆一下的比賽吧。

 

 

第五試合 宙斯 VS 岡林裕二

 

此時的宙斯是世界雙打王者、岡林是大日本的單打重量級王者!算是二個王者的對決!這場比賽就是單純的力與力之戰!可以看到二人在比力量、身體衝撞、吊車反摔、打擊戰、力量拋摔、阿根廷背折、金臂勾大戰、喉輪落、跳水金臂勾!這二人的力量撞擊與強大讓觀眾喔喔叫,是一場很棒的比賽,最後是岡林使用跳水撲擊壓殺了宙斯!這場比賽我很推,有早期全日本的力量戰風格!推薦看一下。

 

 

第六試合 青木篤志(王者) VS 竹田誠志(挑戰者)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竹田誠志 是在獨立摔角團打轉過的選手,也有拿過獨立團體單打、雙打王座的優異戰績,也打過死亡摔角的選手,也算是經驗豐富的好手,我沒看過他的比賽就是了…

 

這場比賽採用的是PWF規則,記得是被判反則王座也會跟著移動,以前大多是被判反則,但王者還是可以保留王座,這也算是以前全日本的一個傳統吧。

 

比賽開始,二人的過招很不錯,接下來竹田誠志的表現很耀眼!他的打法、速度、拋摔技、攻擊招式連結、關節技都使用的很不錯,是一個不會讓人有喘息的選手,相反的,王者青木是勝在有大團的歷練,他的單發招式攻擊力很強,而且韌性、精神力是獨立團選手所比不上的!這場比賽青木也被竹田攻到陷入苦戰!最後青木還是集中腕部關節攻擊,最後再使出必殺-變形腕十字固 打敗了竹田選手!王者3度防衛成功。

 

我個人還是不喜歡青木的頹廢風,相反的竹田的綠色髮型我還覺得比較有型,而且竹田的戰鬥經驗也豐富,他給我的感覺是接近NOAH團體的-拳王 選手!我個人覺得這場比賽他表現的很耀眼,可以欣賞一下他的比賽內容,這場比賽可以看看。次期挑戰者-佐藤光留

次期佐藤.jpg

↑次期挑戰者

 

 

第七試合 宮原健斗(王者) VS 關本大介(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最年少的三冠王者VS 2016年冠軍嘉年華的霸者!這場比賽也可以說是全日本的王牌VS大日本的王牌,也算是一場團體對抗戰的話題卡司!

三冠王.jpg

↑三冠王者-宮原健斗

挑戰者.jpg

↑2016 冠軍嘉年華霸者-關本大介

 

比賽開始,二人謹慎過招,二人打擊的閃躲戰精釆!二人打到場外,大介的力量當然佔上風,宮原使用鐵柵欄攻擊來削弱大介的體力!場上二人再打擊戰!宮原使出飛擒三角絞!大介則是把宮原打到場外後,使出場外飛撲、鐵欄式DDT!回到場上再對宮原使出一記繩索式DDT!接著二人肘擊,宮原使出低空、中段跳踢!角柱飛膝、北斗原爆固、斷崖邊DDT!

 

宮原想使出雪崩攻擊,但被大介的金臂勾打下來!大介還補了一記跳水跳踢!接著使出跳水肘擊,但被宮原躲開,宮原使出角柱衝膝、垂直吊車落!但大介掙脫!宮原再出一記衝刺膝擊,但被大介抓住直接使出炸彈摔!接著再使出STF、猛虎原爆拋摔、角柱金臂勾!宮原也使用衝刺膝擊反制!接著二人大招攻防戰精釆!二人都倒地!

 

大介再使出延髓斬+強力金臂勾、後腰橋固定!宮原都掙脫!想使出必殺-變形後腰橋固定!但被宮原躲開,大介再使出延髓斬,宮原撐住不倒後使出2發頭部膝擊、後腰橋固定技!大介也掙脫!宮原想使出鎖雙臂後腰橋,但被大介掙開使出架娑掌連擊!宮原再使出二發衝刺頭部膝擊!再補上一記必殺-鎖雙臂後腰橋固定技!打敗關本大介!王者V2成功!

 

很精釆的比賽,沒有太冗長的過程,而且雙方的交織也很熱血,技巧派的宮原健斗摃上力量派的關本大介,也能把比賽發揮的很棒,全日本的三冠戰還是保持一定的高水準,這場比賽我很推薦!賽後,真霜拳號 也報名挑戰三冠腰帶的名單!

次期真霜.jpg

↑次期挑戰者-真霜拳號

 

 

這天的票房是1396人滿員,以票房來看是很不錯的成績,但請到大日本組=關本大介、岡林裕二 這二人組,出場費不知會不會相當的高,但說真的,有看過這天比賽的人,會對大日本組這二人的比賽有很高的評價,就連挑戰世界次重量級腰帶的-竹田誠志 我個人也給予高評價,剛好這三場都是當天的卡司裡我最推的。

 

第1試合到第4試合的內容,說實話,我個人覺得挺一般的,雖然要讓年輕選手成長是好事,但如果這樣要讓比賽內容有高評價的話,那就不簡單了,現在的全日本摔角仍然面臨著選手不足的困境,所以還是得靠一些外團體(大都是獨立團體)的選手來支援,只是這些有高張力比賽能力的外藉選手,應該也會造成全日本人事費用的支出困難,收支能不能打平我是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比賽內容是不差,這也是一把雙刃劍的作法。

 

另外有一件好事,就是1月份因為阿基里斯腱完全斷裂的全日本明星-諏訪魔 選手,也決定在7月14日的後樂園復歸了,看這樣子是可以趕上11月份的兩國國技館大會了。另一件事就是,秋山全日本要去參戰武藤W-1的8月11日橫浜大會了,這也算是另一項驚喜,本以為不可能再有交集的二個團體,現在居然會破冰的一起同台共演,照這情況看來,秋山全日本的11月兩國,武藤W-1應該也會派人出來參戰了,或許當天會有不錯的卡司出現。

 

從一些明星選手的退團、諏訪魔的欠場、全日本母公司的抽手,近半年來的全日本真的是風雨不斷,不過撐了半年,總算等到諏訪魔的復歸消息,全日本的招牌-三冠戰也有相當高的水準,秋山全日本與武藤W-1也終於再次有交集,也證明了商場上沒有永遠的敵人,連7、8月新日本舉辦的二場次重量級豪華大會「SUPER J-CUP」裡,也有全日本次重量級選手的參加名單,看來全日本與新日本的外交之路正在慢慢整合復活中。

禁斷會面.jpg

↑武藤敬司 與 秋山準 的禁斷會面

 

另外,打著正宗「王道」名號創團的前全日本、也是三冠王者的-曙。他們的王道團體也在4月20日成立了,我個人實在不愛這種為了想做「領頭羊」而成立團體的做法,摔角界已經夠低迷了,卻還為了個人利益一直創團搞分裂,這只是讓摔角景氣前滯不前的做法,不過這是馬場元子夫人支持的團體,他們的確有資格稱為「王道」,但說真的,此舉已讓我有點失望了,因為馬場的王道已被玩的價值有點低落了,就連大家都認為才是王道的NOAH摔角,也沒看到他們一直拿「王道」或「三澤光晴」這二個名詞出來,而是盡力的打好比賽,提高選手價值,這點我反而還比較欣賞,以上。

王道.jpg

↑曙成立的「王道」-4月20日揚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