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傷.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
摔角選手難免會受傷,可是相信熱心的摔迷一定會發現怎麼他/她們總是恢復的特別快,莫非每位選手的身體構造都異於常人?!

如果是一般沒經過任何訓練的人上擂台,用力去衝撞擂台邊繩的話應該骨折的機率頗高,又或是模仿選手倒在擂台地上的動作,大概很快就全身瘀青,絕對不是只有肌肉痠痛而已。

看起來很柔軟有彈性的擂台邊繩其實裡面有很堅硬的鋼索,擂台地板下面則是鐵架再鋪上薄板和墊子,在這種情況下,連續每天比賽選手也不會受傷的原因主要是在於每天嚴格的訓練,這些人體極限所能忍受的訓練,促使選手擁有即使受傷也能快速恢復的肉體。

還有訓練中最重要的就是教選手們該如何正確的接招,把招式對身體的衝擊降到最低,不過即使是老經驗的選手也有接招失敗的時候,因此一般人不懂這些專業技術又沒經過訓練的話,隨便模仿摔角選手比賽真的相當危險!!

另一點則是大多數的選手一旦受了傷,心裡都會希望自己能快點復原好回到擂台上,這種精神力對身體產生好的影響,自然恢復得比較快,俗語說"病由心生",職業摔角選手則是"以心治病",這是我們一般人很難學得來的。

馳浩曾經在自己的著作中提到,受傷被迫休息的時候,在新聞或雜誌裡看到之前一起奮鬥的摔角伙伴們在比賽中神采奕奕的樣子,就覺得自己實在是太沒用了,心裡只想要盡快回到擂台上。

而且通常受過傷的選手回到擂台上後,會比之前要來得更加活躍,這也就是許多選手的復活戰會被媒體和摔迷注目的理由之一。如同馳浩所說的,"能夠克服身體的痛楚和心靈傷痛的人會越來越堅強",這種精神相當值得學習呢~

內容出處:http://goo.gl/uqRIyn
圖片出處:http://goo.gl/JDlZV0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