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星際終結者的續集-星際重生 上映了。這部續集我等了二十年,當初第一集大賣後,就有說過要拍續集,劇情是外星人不甘落敗,再捲土重來!沒想到一等就是二十年呀!

 

星際終結者 的英文片名是「INDEPENDENCE DAY=也就是74日的美國獨立紀念日=國慶日 ,大家最常聽到的應該是「ID4」這個名稱了,要看續集前,當然要先看過第一集了,先了解一下第一集的劇情,續集就比較容易了解,先談談第一集吧。

 

※「星際重生」我會直接爆雷,如果不想被爆雷的話,請不要看到拉到「星際重生」的部份。

 

 

星際終結者-Independence Day (1996)

第一集.jpg

72日。地球接收到外星來的訊號,外星人的母船停在月球附近,10-15艘子船正式進入地球各大都市!人民大部份都是恐慌,也有人很想要外星人幫他們帶來驚喜,接著本電影重要的人物角色出場。最重要的角色有-美國總統(比爾普曼 )、電腦專家(傑夫高布倫 )、空軍上尉(威爾.史密斯 )!地球人先釋出善意,但外星人以武力回應!並使用強大武力重創地球各大都市!外星人正式侵略地球!

 

73日。地球上派出空軍迎擊外星人子船!但外星人的子船和幽浮攻擊機都擁有無敵的防護罩護身,地球上的武器無法造成外星人任何傷害,全世界的空軍幾乎都被殲滅!再得知外星人無意跟地球人和平相處,他們想趕盡殺絕!美國總統不得己使出最強火力-核武 來攻擊外星子船!但..仍然破不了他們的防護罩,地球人已完全無力對抗外星人!

 

74日。電腦專家得到靈感想利用電腦病毒來癱瘓外星人的防護罩!並與空軍上尉坐著早期來到地球的外星戰機潛入在月球附近的外星母船,也成功的植入電腦病毒癱瘓了外星人的防護罩系統,此時美國總統親自駕駛戰機帶領著空軍與外星人展開史上最大的空戰!最後終於發現外星子船的要害!世界各地都成功的擊落了外星子船!外星母船則是被核彈給整個催毀!人類團結一致打敗了外星人!

 

這部電影當初我去電影院看了好幾次,我還買了錄影帶!當時的特效實在令人咋舌!雖然劇情部份很簡單,但至少空戰那邊實在很吸晴!我還因此喜歡上戰機系列,片中出現的戰鬥機是F-18,我那時在學校的課題記得還使用了戰機系列的報告,我才也知道原來戰機上是有架設「機砲」這玩意的,後來的電玩系列「空戰奇兵」我很喜歡玩,也是受到「ID4」的影響。

 

上面說的,這部電影的特效是最大賣點,劇情倒是很薄弱,我老姐一直看不到空戰的特效場面就睡著了,以20年前來說,這部片的特效實在是極致了!加上是全人類對抗外星人的題材,使用的還是當時的軍力,沒有啥虛幻的光束武器或特別戰機鋼彈之類的,就是符合當時的戰機與武器(導彈)來與外星人作戰,所以這點挺貼近事實的,配樂也挺好聽的,最後美國總統激勵人們的那段話非常的棒。

 

這部電影在戲院最惹的大家笑的就是因此片成名的-威爾史密斯!他的喜感真的很強!幾乎有他的部份都會有笑點,所以大家都特別記得他。記得這部片當時還引發了強烈的「51區」到底有沒有存在,「羅斯威爾飛碟墜毀事件」也被人拿出來熱議,因為在電影中,這個傳說的51區連美國總統也不知道,但是在電影中是確實存在XD

 

本片在美國的票房是三億零六百萬美金,海外票房也有五億,全球八億美金的亮麗紀錄,這可是1996年喔,當時的票房聽說僅次於「侏羅紀公園」,當時台灣的報紙電視媒體也是一直在強打這部片的廣告,最有名的畫面是白宮也被外星人炸毀的那畫面。

ID4 (1).jpg

↑外星人侵入地球

ID4 (2).jpg

↑外星人攻擊白宮

ID4 (3).jpg

↑外星人的武器威力超強大

ID4 (4).jpg

↑地球空軍的武器破不了外星人的防護罩

ID4 (5).jpg

↑地球戰機與外星戰機的對戰(空戰奇兵就是這種畫面,我很愛玩)

ID4 (6).jpg

↑電腦病毒癱瘓了防護罩,武器終於可以傷害外星戰船

ID4 (7).jpg

↑地球人捨命攻擊外星人的重武器(也是要害)

ID4 (8).jpg

↑外星戰船被毀滅

ID4.jpg

↑地球人的勝利

 

另外,這部電影的配樂,也是主題曲「Independence Day」真的是搭配的非常的棒,也很好聽,也是我心目中的神曲!

 

 

星際重生-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 (2016)

星際重生2.jpg

第一集時間經過了20年,第一集存留在地球上的太空船在外星母船被摧毀之時發放了SOS求救信號!經過了20年,外星人帶著更大的母船來進攻地球!但這20年裡,地球也學習了外星科技建制了外太空防衛系統,地球的戰機利用重力技術達到更高的性能,武器也光束化!地球也有發射光束武器與防護罩的能力了!

 

巨大外星母船來到地球後!因為外星母船有自己的重力場,所以地球上著名的場景都被反重力吸上天空遭到反重力式的摧毀!地球人也發現外星母船裡有一隻「女王蜂」,只要打敗這隻女王蜂!其他的外星人就會群龍無首的離開地球!所以新地球軍力出發準備戰鬥,雖然地球新戰機可以攻破外星人的防護罩,但是外星人仍然有壓倒性的軍力!所以此次任務失敗!而且外星人還準備抽取地球的地核能量!地核被破壞,地球也就完了,不會有任何生命,所以危在旦夕!

 

所幸地球人很幸運得到「另一個外星種族」的幫助,這個外星種族是唯一可以威脅到這個攻擊地球的外星人!地球人利用這個外星種族作餌,引出女王蜂,再盡全力擊殺女王蜂外星人!成功的讓攻擊性外星人離開地球!地球又再一次的被守護下來!

 

以上就是星際重生的劇情。說真的,這部對我而言是狗尾續貂之作,第一集已經是經典了,經典就該封存!第二集除了特效外,劇情部份其實沒啥好吸引人的部份,各個人物的感情交流也完全沒說服力,新生代演員的感情表達張力也很冷,但是看到第一集的演員再次出現,我是挺高興的,這次比爾普曼的角色仍然是我覺得裡面較耀眼的!另一個耀眼的人物是-女主角( 瑪嘉夢露( Maika Monroe )很可愛,她有達到一個賞心悅目的功能。

 

 

以下簡單的說一下我對這二部的比較和看法好了。這二部的導演都是-羅蘭·艾默里奇。

 

1.第一集的人物交流情感至少有出來,有那種大家都團結在一起的感覺。第二集的人物交流情感幾乎是0,感覺是各演各的。

 

2.第一集外星人來時大家是又驚又害又愛,可以看到一堆人在逃命。第二集外星人來時,感覺大家好像都不見了,只剩主要角色在那邊唱獨角戲。

 

3.第一集外星人的重光束武器和防護罩讓人印象深刻!第二集的反重力武器和光束武器和防護罩沒啥讓人驚奇的部份,因為這20年也看過更多厲害的武器,反重力武器在「超人-鋼鐵英雄」就出現過了。

 

4.第一集的空戰場面很壯觀,至少看的出地球戰機和外星戰機交戰的畫面,所以讓人覺得很刺激!第二集是空戰場面很「亂」,說真的亂到我看不清外星戰機這次長啥樣,而且光束武器的交錯讓我覺得眼花瞭亂!

 

5.第一集的地球軍使用的是「實際」的軍力,大家熟悉的戰機與導彈、機砲、核武!第二集因為進步了,所以武器都幾乎清一色是光束武器,所以有點分不清到底誰在打誰,而且第二集的武器實在太虛幻,沒有真實感,所以第二集少了那份真實感,就變成一般的特效戰了。

 

6.第一集鬥嘴場面有 威爾史密斯&傑夫高布倫 就為整部電影加分不少。第二集的新生代演員鬥嘴打嘴砲部份,看過就忘。

 

7.第一集的角色大部份的人看過都不會忘,我比較好奇的是,被賜死所以沒演出的威爾史密斯的兒子-「狄倫」,我記得他媽媽不是脫衣舞孃嗎?第二集怎麼變成醫生了,而且狄倫親眼看到她媽喪生的反應讓我很難忘,因為生澀沒感情到很難忘….

 

8.第一集如果說要置入性行銷的話,或許可以說是「大美國主義」,但第二集的中國式商品和演員置入性行銷的場面,其實讓我看到有點反感並不是討厭置入性行銷,但太明顯我就覺得很反感。

 

9.第一集的活下來的難民讓人覺得存在感都很強!第二集的活下來的難民,就那群小孩,感覺就全刪了也不會有任何影響,還讓我覺得這是在惡搞嗎?

 

10.第一集的大魔王就是單純的外星母船。第二集的大魔王是那隻女王蜂!我有一瞬間好像在看異形系列+星艦戰將系列的電影!

 

11.第一集有那種完全絕望後又看到希望並奮力一戰!結果大快人心的感動。第二集看到最後,只希望快點結束就好,我反而還希望外星人這次能復仇成功哩!

 

12.第一集的演員或許是二線演員,但至少演的不會讓人覺得有違合感。第二集除了老演員外,新生代演員的表現全都差強人意,我反而還希望他們都被外星人幹掉,但被幹掉的都是非主力角色,這點很可惜。

 

13.看到另一個外星種族的出現,我又好像感覺在看另一部星際爭霸戰的電影,越來越虛幻了,最後外星種族還要運用高科技武器幫助地球人,讓地球人轉守為攻!我就想說,不要再有續集了….

 

14.第一集總統的完美形象在第二集有點被毀滅,最後是他學第一集那位老飛行員犧牲了自己解救了大家並逼出了女王蜂!第一集她的小女兒長大後變成女主角,也是我覺得本片值得一看的亮點。

 

15.呈上,第一集的總統形象良好,第二集的女總統感覺很好戰,女總統遇難後,另一位將軍變成新任總統(就電影「世界末日」那位開太空梭的上校,威廉.菲德內爾 ),他的致詞說真的…..不怎麼感動,也不大像一個總統的樣子。

 

以上,就是我對這二部電影的觀後感,我是看622日早上11:00的場次,裡面也坐滿了三分之一,以非假日來說,應該算多人了,只是當初第一集我看完後,整個心情都充滿了正面能量,第二集一出現字幕後,我也完全不會期待有啥彩蛋之類的,就直接走出戲院了,說直接點,是看完就可以忘掉的電影,果然第一集還是真正的經典呀。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