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2 (6).jpg

 

 

NOAH摔角2016612日東京後樂園開打!有一堆人覺得奇怪,為何今年沒有舉辦「三澤光晴紀念大會」。我記得日本那邊的週年忌是有分別的,2015年是三澤的七週年忌,日本那邊做滿七週年忌後,下一次是要等十三年忌,所以2015年會特別選在三澤社長往生的廣島大會上舉辨三澤紀念大會也是這個緣故吧,要做一個切割。

 

不過話雖如此,這天612日的東京後樂園,在開場前仍然有放上三澤社長的遺照和一些讓摔迷追悼的祭台,也算是給想紀念三澤社長的摔迷一點心意,然後現在的NOAH是不能丟彩帶入場的,但這次開賽前破例讓人可以丟彩帶,雖說這次的大會不是週年忌,不過就當作是三澤社長的紀念大會吧。

20160612 (4).jpg

20160612 (5).jpg

↑摔迷們仍然很想念三澤社長,現場也放上了三澤社長大大的相片

 

先就比賽觀感了,這天還是排出了三大GHC戰,也是很有誠意的卡司。

 

 

第一試合 石森太二 & 安迪.道爾頓 VS 熊野準 & 清宮海斗

 

※安迪.道爾頓(Andy Dalton)與另一名 艾克力普斯(ECLIPSE) NOAH的新外國留學生。

 

開場試合,尊敬三澤的清宮海斗表現的很不錯,以一個新人來說,他的反應、技巧都很不錯,他是一個值得期待的選手,安迪選手的打法較美式,還會使用口水塗抹攻擊,這個我不愛,熊野準的表現就一般,石森太二不用多說,是裡面最強的,最後他使用450度撲擊打敗了清宮海斗,這場比賽可以看看清宮海斗的表現。

 

 

第二試合 穆罕默德.尤內 & 冷靜風暴 & 友寄志郎 VS 小川良成 & 齋藤彰俊 & 平柳玄藩

 

這場比賽二組表現的並不多,比較耀眼的是-平柳玄藩 以比克大魔王的造型出場,以三澤的綠色代表色來說,使用比克大魔王的確挺適合的,還使出-魔貫光殺砲 POSE,但當然沒啥用就是了,最後是友寄志郎很有元氣的出來奮戰,但很快的就被小川良成的岩石落下打敗,這場比賽就看看比克大魔王的耍寶吧。

平柳大魔王.jpg

↑平柳的比克大魔王

 

 

第三試合 拳王 & 大原始 VS 金丸義信 & 艾爾.迪斯帕拉特

 

NOAH與鈴木軍的次重量級好手對決!這場比賽二組都表現出該有的水準,只是沒打到過激的程度,但是雙方的特色都有表現出來,鈴木軍的打法較粗暴,NOAH軍這二人的打法較靈活,所以交織出的比賽過程還不錯,不過這場比賽算是點到為止而已,但還是可以看看這四個人的表現。

 

 

第四試合 中嶋勝彦 & 假面谷口 & 馬沙北宮 VS 鈴木實 & 杉浦貴 & 飯塚高史

 

鐘聲未響鈴木軍就開打,一開始就場外大亂鬥,接著是北宮被鈴木軍猛操,被打的很慘,鈴木還把北宮手上的NOAH護腕脫掉吐口水再揉成一團丟掉引爆噓聲!接著中嶋出來戰鈴木,鈴木實也狠狠操了中嶋一段時間,然後就是谷口戰杉浦,這次是杉浦與谷口的激戰!

 

但鈴木軍的連結犯規手法很高明!很快就把節奏拿回來,谷口使用喉輪落、頭鎚、金臂勾很有氣勢的攻擊杉浦,但在鈴木軍的支援下,谷口還是吃下杉浦的奧林匹克翻摔落敗,這場比賽很精釆,值得一看,鈴木實這個壞人角色扮演的實在很好!很會引爆觀眾情緒,馬沙北宮經過這一戰,經驗值又提昇了吧。

 

 

第五試合 篤司 & 原田大輔(王者組) VS 外道&邪道 VS 太一 & TAKA陸奧 – 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3WAY

20160612 (8).jpg

邪外道組都不讓太一組有說話的機會,接著開打,三組互戰的確有趣,但前半段有點卡卡的感覺,邪道的體能狀況似乎不是很好,但今天是NOAH場,所以桃之青春王者組的人氣不錯,但太一組和邪外道組的比賽比較巧妙有特色,所以表現上是比王者組較耀眼,但太一的川田式打法對上原田的三澤式肘擊場面不錯。

 

後半段,三組都有所表現,所以後半段較精釆,原田大輔的攻擊性很強!最後是三組互戰,邪外道組與太一被打到外面!小趁機對TAKA使出必殺-殺人開關 擊敗了太一組,王者組3度防衛成功。這場比賽比較偏趣味性,前面卡卡的,但整體而言還是推薦看一下,這對王者組是難得的經驗值。

 

 

第六試合 丸藤正道 & 矢野通(王者組) VS 蘭斯.亞夏 & 戴比.波伊史密斯Jr(挑戰者) – 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20160612 (9).jpg

528日丸藤矢野組終結了KES組的連勝紀錄後!在這一天又舉辦了復仇戰!鐘聲未響KES組就先突擊!二方打到場外觀眾席,回到擂台後,矢野通又被KES慘虐殺!丸藤換上手後,雖然使用高技巧扳回劣勢!但體型和力量相差太大,很快又被KES組拿回優勢!丸藤雖然砍出虎王連發,但也吃下亞夏的金臂勾!

 

接著矢野再出場,結果還是被虐殺!丸藤出來解救結果被丟出場外,矢野再繼續一人阻擋KES組,危急之際,矢野賞了亞夏一記LP攻擊,再讓KES組自爆,丸藤再出來把亞夏當踏板使出虎王!矢野使出捲入式壓制,但沒成功,丸藤再拖住蘭斯亞夏,矢野與史密斯纏鬥,矢野抓住裁判不讓裁判看到他對史密斯使出LP攻擊,再切入逆押型固定,打敗了KES組,王者組初防衛成功。

 

賽後,鈴木實與飯塚高史入場嗆聲要挑戰GHC重量級雙打腰帶!這場比賽在75日後樂園開打。今天這場雙打冠軍戰算是打的挺巧妙的,基本上丸藤組是被壓著打,是矢野後來的LP攻擊太巧妙才讓丸藤有機可趁,矢野再補上一記LP攻擊才險勝的,要不然再拖下去就危險了,時間不長的好比賽。

20160612 (3).jpg

↑丸藤矢野組防衛成功

 

 

第七試合 潮崎豪(王者) VS 蕭爾頓X班傑明(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160612 (7).jpg

528日大阪打敗杉浦貴拿到GHC重量級腰帶的-潮崎豪!面臨的是鈴木軍的怪物刺客-蕭爾頓X班傑明(以下簡稱X)!這場選在這天打的確是很適合。阿豪入擂台前還先看了三澤的遺像後才入場。

 

比賽開始,二人先過招,X的技巧較靈活,力量方面也不輸給阿豪,二人打擊戰,X的身體似乎可以吸收阿豪的強力攻擊,二人打到場外,阿豪賞了X場外逆水平劈擊連發,還對在觀眾席的X使出衝刺跳踢!X則使用衝撞攻擊把阿豪撞到放在角柱旁的桌子,桌子斷裂後,X再抓住阿豪的雙腳把阿豪像玩具般的甩來甩去撞鐵柵欄!阿豪19秒上擂台!

 

X使出二記強力身體翻摔、鎖雙臂落下、變形頸固、頭部踢擊、鎖喉攻擊!二人再打擊戰!阿豪用跳躍身體撲擊撞倒X!再補上衝刺逆水平劈擊、漁人原爆落下、手刀劈擊!阿豪想使用跳水攻擊,但被X用膝擊把阿豪打到場外,X使用場外炸彈摔把阿豪丟在斷崖上!二人回擂台後,X再補上一記角柱炸彈摔!X還使出一記漂亮的纏身捲入壓制技,還直接把阿豪抓起來炸彈摔!

 

X再使出腳踝固定死鎖住阿豪!阿豪掙脫!X再使出一記後腰橋拋摔!阿豪把X踢到場外,再使出一記場外跳躍撲擊!回到場上,阿豪使出龍捲風炸彈摔!二人再進行金臂勾互擊戰!但X使出一記強力的橋式踢後,再補一記橋式踢!阿豪掙脫!X想使出必殺-飛身DDT,但被阿豪的金臂勾打下來!

 

二人再進行肘擊戰!阿豪打出左右金臂勾後,再使出一記逆垂直落下DDT!但X掙脫!阿豪再砍出一記衝刺豪腕金臂勾!打敗了X!王者初次防衛成功!賽後阿豪在擂台上謝謝大家,副社長丸藤正道也出來跟阿豪私言了幾句,接著把NOAH外套批在阿豪身上,等於承認阿豪回歸NOAH了,阿豪走回後台時,杉浦貴拿椅子出來猛攻擊阿豪,這二人將於730日東京後樂園再戰GHC

20160612 (1).jpg

↑丸藤為阿豪批上NOAH外套

 

這場比賽其實可怕的是-蕭爾頓X班傑明!幾乎整場比賽都是他在掌握的,那恐怖的運動能力,感覺在丟阿豪像在丟小孩似的,打在他身上的攻擊好像都會被吸收!主要是阿豪後半的猛烈連續攻擊,才能擊殺這頭恐怖的怪物!比賽內容算是普通以上,還好阿豪可以承受住班傑明可怕的爆發力攻擊!要不然這場勝負就算班傑明贏了也不奇怪。

20160612 (2).jpg

↑成功打敗班傑明防衛成功的-潮崎豪

 

 

這天的票房是1455人超滿員。現在的後樂園團體實數制票房能達到這樣其實真的不錯了,以前在報時,感覺都灌了不少,現在看看其他實數制的團體,在後樂園比賽似乎也都大約在這個數字上下,DG的話,仍然是保持1850人超滿員札止。現在的新日本摔角超滿員札止也大約是1800人左右,真的實數化後,能參考的東西變多了。

 

這天除了三澤光晴社長的紀念性質外,對我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潮崎豪 正式再入團NOAH了,隔天還舉辦了記者會,這樣NOAH的戰力又再補充一名新的強大王牌了!而且選在三澤光晴社長的命日當天宣佈,這樣更加強摔迷和選手本人的向心力,如果再離開NOAH的話,摔角迷可是不會原諒潮崎豪的!所以啦,潮崎選手,歡迎回來。

20160612.jpg

↑潮崎豪 正式再入團NOAH

 

這天的大會除了潮崎豪的回歸外,其他的卡司感覺也覺得有讓年輕選手慢慢上位的表現,馬沙北宮當然表現的最好,清宮海斗我現在反而很期待他的成長,但今天的熊野準、友寄志郎表現的就比較不多,還有中嶋勝彦在面臨鈴木實、杉浦貴時,他的等級還是差了一點,希望他能再有突破性的一步,趁鈴木軍還在參戰NOAH時,NOAH選手要盡力提高自我的選手價值較好,丸藤副社長感覺腰部可能狀況也不大好了,短時間內不要再讓丸藤選手再扛太操勞的事。

 

再看了一下NOAH的行程,接下來比較重要的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重量級單打選手權,都是放在東京後樂園的場地裡,看來仍然是要繼續累積基本盤了,雖然說NOAH目前最壞的困境已經過去,但在我看來,現在是綠船的底盤已經較穩定了,要再如何成長才是現在最重要的問題,內部選手要繼續再提高自我價值吸引人氣較重要,至少新人們已開始有所表現,也希望有更多的新練習生出道,心得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摔角 東京後樂園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