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744.jpg

 

2016716日星期六,這天休假,早上沒事就去從朋友臉書上看到的觀光工廠走走逛逛。這家觀光工廠名叫「華美光學eye玩視界」。

 

官方網站請點這裡

官方臉書請點這裡

 

這個觀光工廠主要是以「眼鏡」相關的主題,裡面除了有相關的資訊,還有親子教學課程,很適合帶小孩子來走走逛逛,關於導覽和參觀時間請參照上面所寫的官方網站,快一點的請直接看以下這張圖片。

DSCF5745.jpg

↑參觀資訊(地址是:台南市安定區中沙里沙崙30號,就中崙工業區裡面)

DSCF5741.jpg

↑這個是廠區導覽圖

 

我到的時候,因為導覽還沒開始,我就先走走逛逛,裡面有很多的貓頭鷹公仔,數數有幾隻,想知道答案的人,我可以告訴你們是100隻,答對有獎品,我也是有參加導覽的人,但我沒跟小朋友去搶獎品喔~~~~~

 

華美公司選擇了以貓頭鷹作為公司的企業品牌,原因裡面有寫,導覽也會說明。還有一付3D彩繪牆可以讓你們拍照,這彩繪牆跟某教堂也是有關聯的,但這邊我沒仔細聽導覽,所以我忘了XDDDDD

 

往裡面走進去可以看到台灣製作眼鏡的歷史,也是從日本引進技術後來慢慢在台南深耕進化的,然後再進化到大陸和國外。也有提到相關的運動所使用的眼鏡是不同的,比方說=騎自行車、滑雪、衝浪、軍事用途所使用的眼鏡就包含了很多不同的技術在裡面。

 

還有各式鏡片的片色體驗區,讓你知道那種顏色去觀看日景和夜景的感受是不同的,也會講解到鏡片所使用的材質可以承受多大的力量(有預約的話,還可以使體驗射擊鏡片的過程),還有眼鏡製作工程,旁邊還有工廠會讓你稍微了解一下,但不能進去參觀就是了,最後一區裡面還設置了禮品區和驗光區,來這裡買眼鏡還會有折扣。另外一進去參觀工廠就可以看到「綠意愛食」的餐點區,可以在這裡用餐~

 

另外,教學區(互動eye)挺有趣的,會教導眼睛的保護方式,還有所謂的安全鏡片區別,還有會使用三原色鏡片來教你們看有色東西的差異,還有有獎問答的小遊戲,但這個是比較適合小孩子的就是了,還有樂高眼鏡,以下相片就請參考一下,有空可以來這裡走走,走馬看花的話,大概十五分鐘就結束,但參加導覽的話,大約一個小時,只是小朋友對眼睛的知識有沒有興趣就是另一回事了。

1.jpg

DSCF5650.jpg

DSCF5651.jpg

DSCF5653.jpg

DSCF5654.jpg

DSCF5659.jpg

DSCF5661.jpg

DSCF5662.jpg

DSCF5663.jpg

DSCF5664.jpg

DSCF5665.jpg

DSCF5666.jpg

DSCF5667.jpg

DSCF5670.jpg

DSCF5671.jpg

DSCF5672.jpg

DSCF5673.jpg

DSCF5676.jpg

DSCF5677.jpg

DSCF5678.jpg

DSCF5679.jpg

DSCF5680.jpg

DSCF5681.jpg

DSCF5684.jpg

DSCF5686.jpg

DSCF5691.jpg

DSCF5692.jpg

DSCF5693.jpg

DSCF5694.jpg

DSCF5698.jpg

DSCF5699.jpg

DSCF5700.jpg

DSCF5701.jpg

DSCF5702.jpg

DSCF5703.jpg

DSCF5704.jpg

DSCF5705.jpg

DSCF5706.jpg

DSCF5707.jpg

DSCF5708.jpg

DSCF5709.jpg

DSCF5714.jpg

DSCF5715.jpg

 

DSCF5718.jpg

DSCF5719.jpg

DSCF5720.jpg

DSCF5721.jpg

DSCF5722.jpg

DSCF5723.jpg

DSCF5724.jpg

DSCF5725.jpg

DSCF5726.jpg

DSCF5727.jpg

DSCF5728.jpg

DSCF5729.jpg

DSCF5730.jpg

DSCF5736.jpg

DSCF5739.jpg

DSCF5740.jpg

 

DSCF5742.jpg

DSCF5743.jpg

以上,因為我是散客,所以就隨意進去走走參觀,觀光工廠的部份並不大,進去前要用證件跟守衛換來賓證才能進去。如果只是走馬看花的話,我個人建議就多排幾個行程,個人是建議聽一下導覽,至少可以增加一點眼睛和眼鏡方面的知識,不過裡面的教學課程對一些比較小的孩子來說,可能比較難懂吧,導覽員在顏色部份還烙英文,小孩子真的聽得懂嗎XDDDDDDD,簡言之,這裡比較適合帶小孩子來就是了,不過至少我這個大人逛的還挺開心的。

DSCF5716.jpg

↑自己也來拍一張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