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凍地 (1).jpg

 

 

「魔鬼剋星」(英文片名=Ghostbusters)。聽說這部片又重啟了…,基本上我對舊片的經典重拍或重啟都是即期待但一定受傷害的情況,加上上次看的ID4星際終結者的續集---ID4星際重生 讓我受到很大的傷害後,對這次的魔鬼剋星重啟其實我沒啥信心,但有朋友說去看了感覺不錯,我就也去看了,老規矩,因為我看過1984年版本的,雖然1989年有出第二集,但第二集個人覺得是硬生出來的電影,在這邊就不提1989年的第二集了。

※雖說如此,但今年(2020年)要出正宗第3集了,我還是把第2集看一看順便寫寫觀後感放在下面就是了,2020年3月9日更新

※2021年12月31日更新,看完「魔鬼剋星:未來世」了,直接放到最下面,一樣直接爆雷,不想被爆請注意不要往下拉。

※2024年3月22日更新魔鬼剋星: 冰天凍地,放在最下面,一樣直接爆雷,請注意。

 

 

魔鬼剋星 (Ghostbusters) 1984年

魔鬼剋星二 (11).jpg

三個科學家(用演員藝名好了)-比爾.莫瑞、丹艾克洛德、哈洛雷米斯 因為開發探測並捕捉超自然力量的儀器不受大學重用,所以他們就失業了,他們拿丹艾克洛德的房子去借錢開了一家叫「魔鬼剋星」的店,就是負責幫人處理超自然現象的麻煩!

 

本來完全沒生意上門,他們也面臨破產的窘境,結果終於第一宗生意上門了,第一宗生意的超自然現象主角就是---史萊姆(這個大家應該會比較有印象)!魔鬼剋星成功抓到史萊姆後聲名大躁!生意接不完,還上了時代雜誌等知名雜誌。

 

此時女主角-雪歌妮薇佛 的住處也出現極大的異常,還被附身,後來查明原因後,是因為以前的瘋狂建築家迷信某秘密社團,並建造了這個會吸引超自然現象的大廈,聚集了大量的能量打開了異界之門迎來了名為-哥蕯 的頭目,這頭目還把人們心中所想的物品實物化來進行破壞的工作,魔鬼剋星其中有人想了-----「棉花糖人」,所以最後大魔王就是---棉花糖人了!

 

最後魔鬼剋星的人集結全部的光束槍力量,把這個異界之門給炸的粉碎,棉花糖人也自然消失了,魔鬼剋星成功解救紐約,成為眾人的英雄。

 

這部電影算是恐怖電影,但應該是科幻恐怖喜劇電影,整部電影看下來挺輕鬆愉快的,雖然鬼怪的出現有讓人覺得一絲絲的恐怖感,但幾乎都被比爾莫瑞那種冷嘲熱諷的態度給壓過去,而且居然還可以跟鬼怪和平的對話也挺令人爆笑,題材在當時也算是挺新鮮的,雖然特效差了點,但後面出現的巨人棉花糖人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但卻讓人印象深刻到忘不了。

 

這是1984年的電影,當時的民風應該算純樸,也可以看到當時80年代的潮流女性髮型,以當時的特效來說,應該是相當先進了,加上題材又挺特殊的,以科學角度來處理靈異事件,過程中又充滿了爆笑和冷嘲的片段,實在也是小時候忘不了的電影之一。同名主題曲「Ghostbusters」,我到現在也是忘不了,至少聽到旋律就會想到是-魔鬼剋星。

 

我的印象中,忘了那部港片,片中有一部財神會使用法術打擊壞人,壞人就打電話去找了仿冒版的魔鬼剋星來攻擊這位財神,當時的智慧財產權還沒抬頭,所以很多國外的知名電影都被仿冒了,但這部港片我實在很想再回憶一下就是了。1984年魔鬼剋星的美國票房是二億四千二百萬左右,這也是1984年美國的最高票房,第二名就是 印第安納瓊斯的 的「魔宮傳奇」,算是大紅大紫的電影。印象中小時候還有相關的卡通影集,還有相關電玩。

光束武器.jpg

↑片中的光束武器,可以纏住鬼魂再捉到捕鬼器裡

史萊姆.jpg

↑史萊姆 魔鬼剋星印象中最熟悉的鬼怪

守門人.jpg

↑看守人

哥蕯.jpg

↑頭目-哥蕯

棉花糖人2.jpg

棉花糖人.jpg

↑巨大頭目-棉花糖人

 

來一首魔鬼剋星GhostBusters的主題曲吧

 

 

 

魔鬼剋星 (Ghostbusters) 2016年

魔鬼剋星 1 ~ 3 & 2016年版 觀後感 (我看的很開

其實去看這部電影前,我是很不安的,聽說影評都是負面的….所以我去看時心裡是驚驚的,很怕會受傷害,但看完了後,真的是他喵的超HIGH的呀~~~~~~~

 

故事劇情大致上跟1984年版不會差太多,只是這次的主角群們都改成了女性角色,一樣用演員藝名(克莉絲汀薇格、瑪莉莎麥卡鍚、凱特麥卡儂、萊絲莉瓊斯)來稱呼!這四位演員的個性都非常鮮明強烈!這四個不同個性的女主角交叉鬥嘴的部份可以說是這部電影的精髓!

 

一開始就是出現靈異事件,本來沒有交集的女主角們卻因此聚在一起,她們也親眼見證了鬼魂的出現,她們也成立了啥超自然研究東東啥會的,後來才陰錯陽差改成「魔鬼剋星」。也請到了花瓶總機-克雷斯.漢斯沃(以下簡稱-雷神索爾)。一開始當然沒啥生意,但後來不斷出現的靈異事件,也不得不讓大家相信有鬼怪,當然在英明的政府干涉下,這些鬼怪事件都是「可以解釋」的,但政府也沒對魔鬼剋星隊伍做出不好的事就是了,算是挺理性的政府。

 

可是這世上就是有唯恐天下不亂的超級天才瘋狂家,他利用天才頭腦設計出了一種裝置,可以打開陰陽界的空間,想當然的,這位天才當然也成功打開了這個異世界的空間讓陰界的鬼魂出來做怪破壞世界,他自己本身則成為了本片中最大的魔王頭目!最後四位女主角奮勇站出來擊敗了這些鬼怪,拯救了這都市,以劇情來說就是這樣,倒是沒啥新鮮感,但我看的超高興的!

 

 

2016年版的算是超乎我意料的有趣,個人覺得1984年版的會成為經典主要是題材新鮮加上不差的特效,還有比爾莫瑞冷言嘲諷的演出帶動了整部電影。2016年的新版,當然在題材新鮮度上已幾乎是0了,但個人就覺得只敗在這點而已,其他的部份大致上都是超過了1984年版,當然在電影歷史的評價上,我相信1984年版的地位是無可動搖的,但以商業電影來說,2016年版的,真的讓我看的很開心。

 

來吧,以下是個人不負責的亂比較,請參考一下

 

1.1984年版的劇情結構較鬆散,角色互動、科學裝備等等都沒說的很清楚,而且全片幾乎是比爾莫瑞的冷言風格撐起了角色部份的位置。2016年版四個女性角色都很鮮明(核心位置的-瑪莉沙麥卡鍚、冷靜風格的-克莉絲汀薇格、活潑風格的-凱特麥金儂、火爆風趣的萊絲莉瓊斯)這四位女主真的是這部電影的精髓!我個人最愛-凱特麥金儂。

 

2.第一次成功抓鬼部份,1984年版是在某飯店的舞廳抓史萊姆,這段其實很爆笑。但2016年的是在滾搖樂團現場演唱裡抓綠惡魔,這段我笑的要死!現場觀眾都以為這是特效演出,而且綠惡魔站在-萊絲莉瓊斯 的背上那邊戲院全場也是可以聽到笑聲連連,這段更爆笑!

 

3.1984年的總機小姐其實也演的很冷酷有喜氣。但2016年找來雷神索爾來演,這真的是我看過雷神索爾的電影以來,他最精湛的演出呀!我還沒想到他演這種傻大個的角色如此出色!真的是跌破我的眼鏡,現場的人也看的笑哈哈!!!!!!!!

 

4.1984年版的抓鬼光束武器就只有一把槍。但2014年的抓鬼武器就多了很多種,這點是2016年版大勝。

 

5.唔,1984年的劇情結構雖然鬆散,但劇情進行的比較不會拖泥帶水。2016年版雖然把人物劇情設備方面講解的很清楚,但也多花了點時間,這方面可能在前一個小時會讓人有一點點沉悶的感覺。

 

6.1984年版最後的大戰是在頂樓,簡言之,一下子就是頭目戰了。2016年版的是後半段先清小嘍囉,再打倒中頭目等級的鬼怪,最後才是大頭目,而且這四個女主角表現的都很英勇迷人,被鬼怪附身的雷神索爾就真的變成是雷神索爾了嘛XD

 

7.1984年版的巨大頭目是-棉花糖人,以當時來說,這個巨大化的感覺做的很棒,所以是一個經典畫面。2016年棉花糖人也有出來喔,但他是以客串性質的成為氣球鬼怪型式出現,但看到也很懷舊就是了,2016年版的巨大頭目就是變化成魔鬼剋星標誌裡的那個幽靈,就是我最上方貼的圖片,而且表情相當邪惡,以這造型來當最後大魔王,個人覺得非常合情合理。

 

8.1984年雖然以比爾莫瑞的角色最讓人印象深刻,但因為此片太賣座,其他角色至少大家都記得吧,前提是有看過1984年版本的話啦。2016年裡出現了很多1984年裡重要角色的客串喔,某個不相信鬼魂的海斯博士、某個大飯店的總機小姐、某計程車司機、某女主角開殯儀館的叔叔、凱特麥金儂的老師,有看過1984年版的,看到這些人出現一定會會心一笑,至少我是這樣,坐我旁邊的年輕小伙子,好像都不知道這些人是誰。

 

9.1984年結尾就是魔鬼剋星封住異空間後,很高興的跟觀眾擊掌歡呼。2016年的結尾是字幕配上雷神索爾帶著那些軍隊在那邊跳舞,這片段很有喜感,建議一定要看完,而且片尾有彩蛋~

 

10.繼第9點,2016年的片尾彩蛋,是 萊絲莉瓊斯 收到一個聲音後,說出「祖伊是什麼」這句話,這個有看過1984年版本的話,就知道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了。

 

11.1984年版出現的鬼怪-史萊姆。在2016年也有出現,而且這次是致敬畫面,也跟1984年一樣咬著香腸的畫面,而且還多了一隻女性史萊姆,開著魔鬼剋星的車在那飆車!很爆笑~~

 

12.1984年的那位男主角之一-哈洛雷米斯(載眼鏡的那位)已於2014年過世,2016年片尾字幕跑完後,也有出現這部電影分享給-哈洛雷米斯 的字幕QQ。

 

以上,這是我個人看完二部電影的感想。有看到一些負評的評論,2016年最大的敗筆就是「沒有新意」,但去除掉新意和新鮮感外,個人倒是覺得其他的部份都已超過了1984年的版本,但畢竟1984年版本是經典評價,這種重新翻拍的電影,想再超越經典本來就是很困難的工作,但如果不去考慮負評的評論,2016年版真的是讓我看的很開心的一部電影,至少二個小時裡的時間,我被這四個女主角和雷神索爾逗的很快樂,劇情部份雖沒新鮮感,但至少沒亂搞,後面大戰的部份也讓我很HIGH,所以我個人是很推薦2016年版本的啦~~~~~~~~~~~

 

 

魔鬼剋星2 (Ghostbusters II) 1989年

魔鬼剋星二 (1).jpg

故事為第一集的五年後,因為上一集雖然打敗了棉花糖人,但也造成紐約的大破壞,所以州政府控告魔鬼剋星一大堆罪名,逼使他們停業,所以 比爾莫瑞 只能去當靈異節目的主持人、其他人只能接接一些展演活動和經營一些書店並私下做一些研究過活,而我們的 雪歌妮薇佛 則是跟 比爾莫瑞 分手,與其他人結婚並生下一個叫 奧斯卡 的小男嬰。

 

因為紐約地下道出現奇怪的黏液,魔鬼剋星私下調查結果造成紐約市大停電,魔鬼剋星被送上法庭,結果法庭鬧鬼,不信鬼神的法官不得已判魔鬼剋星復出處理這件事情,所以魔鬼剋星又復活了,接著就是雪歌妮薇佛工作的美術館有一付古早巫師靈魂-維哥 寄宿的畫,紐約地下道的黏液就是它搞的鬼,這黏液就是整個紐約市所有人負面情緖能量的集合體,這也是維哥的力量來源,他現在想要雪歌妮薇佛兒子的身體來進行轉世,魔鬼剋星當然出動來對付這個惡靈。

 

個人最上面也說過,我覺得魔鬼剋星第2集是硬生出來的續集,這部電影我看的最歡樂的是法庭裡的片段,那個法官在罵人的表情和話語很有趣,加上 里克·莫拉尼斯(Rick Moranis)明明演的是一個學稅法的,卻來充當魔鬼剋星們的律師,結果被對方專業的律師和不喜歡他們的法官打的滿頭灰,直到出現魔鬼後才硬起來的那段是整片我覺得最爆笑的地方。

 

其他的片段基本上都是雪歌妮薇佛與比爾莫瑞明明分手後還在搞曖昧的片段,明明雪歌妮薇佛在片中就已經結婚了,還跟比爾莫瑞在搞曖昧,然後片中的老公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所以這部電影最可憐的就是這位連一面都沒出現的綠帽老公。其他人的戲份大都是在進行對話,而且是份量大到讓你打哈欠的對話量,本片也提到紐約市民的特色「自己可悲又對別人不友善,這是紐約人得天獨厚的權利」?這句話出自本片紐約市長的口,所以是在調侃紐約嗎?

 

這次的反派只說是將近五百年前的法師,因他作惡多端被人用各種方式謀殺後,現在想轉世回到現代,給人的感覺也是為了有一個頭目而硬掰出來的角色,除了那付畫作有給人邪氣外,本尊出現時就少了那付邪氣,比較與本尊的交戰,請出自由女神像來破壞黏液那一段反而還比較有娛樂性,但全片看下來除了冷飯熱炒外,也沒有出現比較新的創意,所以算是狗尾續貂之作,除了法庭那段比較爆笑外,剩下就是電影後半段鬼魂復活大鬧市區那裡,至少還有出現幾個怪物,還有鐵達尼號終於到達紐約了。

 

本片導演跟第一集一樣是-伊凡瑞特曼(Ivan Reitman)。成本看維基是寫三千至四千萬美金,全美票房一億一千萬美金、全球票房二億一千五百萬美金。雖然個人不喜歡第2集,但以票房來看,仍然是相當亮眼。

魔鬼剋星二 (2).jpg

↑紐約地下道的紅色黏液

魔鬼剋星二 (3).jpg

↑里克•莫拉尼斯(Rick Moranis)在這集的戲份較多一點點,很有喜感

魔鬼剋星二 (4).jpg

↑法庭攻防戰和鬧鬼這一段是第2集我最喜歡的片段

魔鬼剋星二 (5).jpg

↑本片大魔王-維哥,畫作很有邪氣,本尊就沒有了

魔鬼剋星二 (6).jpg

↑鬼怪復活大鬧紐約市區

魔鬼剋星二 (7).jpg

↑鐵達尼號終於抵達紐約了

魔鬼剋星二 (8).jpg

↑最重要的史萊姆也有出現客串

魔鬼剋星二 (9).jpg

↑請出象徵正直純真的正面能量-自由女神 來打破充滿負面能量的黏液壁

魔鬼剋星二 (10).jpg

↑結局當然是皆大歡喜,最可憐的是這個孩子的親生父親從頭到尾沒露一面還戴了整部電影的綠帽

 

 

 

魔鬼剋星:未來世 (Ghostbusters: Afterlife) 2021年

魔鬼剋星未來世.jpg

2021年12月31日我來南台影城看這部電影,我看早場,早上的南台擠了不少的觀眾,看來台灣戲院的景氣應該有比較熱絡了,當然可能也是拜連假的緣故,但我看的未來世這場常約十幾個人,其他的人應該是去看「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吧。

 

這部電影就是1984年、1989年後的正宗續集,2016年就先當作平行世界的作品看就好。話說原本 比爾莫瑞、丹艾克洛德、哈洛雷米斯、厄尼哈德森 這四人組因為把鬼抓完了,所以各奔東西,經過了三十多年,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未來,但哈洛雷米斯則是到了一個鳥不生蛋的小鎮農場持續抓鬼,也因此他沒把重心放在自己的女兒和孫兒女身上,片頭一開始哈洛雷米斯就因為抓鬼沒成功而逝世。

 

接著就是哈洛雷米斯的女兒-凱莉、孫子-崔佛、孫女-菲比 等人,因為繳不出房租,而老公是整部電影都不知道是誰也沒出現的混蛋,凱莉一行人只好搬去哈洛雷米斯的「泥巴農場」住,這裡什麼都沒有,但某天崔佛和菲比發現了外公留下的抓鬼神器,並在這裡的暑期老師幫助下,她們發現了自己的外公就是曾經知名的魔鬼剋星成員之一。

 

接著這個小鎮發生異變,第一集出現的大魔王「哥蕯」(電影是翻戈蕯,但我前面是翻哥蕯,就用同一個名字吧)經過一定週期後又再復活,哈洛雷米斯會忽略女兒和孫兒女的生活,就是為了鎮住這惡靈再世,現在他的孫兒女發現這事實,拿起外公的光束武器去阻止世界異變,最後在原始成員的幫助下,而哈洛雷米斯也使用某種方式回歸,再次阻止了哥蕯大魔王,而凱莉也終於發現了他父親其實是很愛她的,完美結局。

 

要說狗尾續貂的續集嗎?其實也不是,就是一部賣情懷又中規中矩的續集電影,說真的,這部未來世最大的靈魂人物就是孫女-麥肯娜葛瑞絲(Mckenna Grace),整部電影就是靠她在撐的!前面約一個小時在舖陳這家子的劇情,如果不是菲比的表現很亮的話,我可能不知打幾個哈欠了,她演的很有魅力和讓人吸引去看她的表現,蟻人-保羅路德(Paul Rudd) 和 怪奇物語的-芬恩沃夫哈德(Finn Wolfhard)這二位演員就算換人演也沒差,但海報上是蟻人站C位,這也是某個吸引人的元素,但說真的這二個男要角都是花瓶角色,真正帶出這部電影的是麥肯娜葛瑞絲!

 

劇情方面也沒啥突出的地方,就是1984年過後,經過一個週期世界又會再度出現異變,上次1984年就是第一集的哥蕯大魔王事件,那時被魔鬼剋星給阻止!接著時間移到2021年,此時人們已不相信有鬼的存在,而哈洛雷米斯則是一個人獨自在鎮壓惡靈再世,有看過1984年的人都知道,要讓哥蕯魔王復活,需要一個錀匙人和守門人,第一集是由雪歌妮薇佛(Sigourney Weaver)里克莫拉尼斯(Rick Moranis)分別飾演,哥蕯魔王和那二集惡魔犬的造型,經過幾十年的電影技術成長,現在變的更有型了,這也是本片值得推薦的點!

 

最後唯一會勾起系列迷回憶的,大概就是最後的舊四人組大合體吧!比爾莫瑞、丹艾克洛德、哈洛雷米斯、厄尼哈德森 這四人回歸客串此系列,一起合力加上年輕人的助攻下再次封印哥蕯魔王,而在2014年現實中過世的哈洛雷米斯,也以某方式回歸魔鬼剋星一員,這部份說真的,的確是讓人感動的一點,而且沒有一句對白,光是系列迷用看的,應該多少會有一種回憶被勾起的感觸

 

總結一下,未來世這部電影算是中規中矩的續集電影,還有全片有麥肯娜葛瑞絲這小女孩在撐場!其他的角色除了元祖四人組外,幾乎都是可替代的角色,比較可惜的是 里克莫拉尼斯 沒出現客串,剩下的一些以前的系列電影出現的棉花糖人和心電感應猜牌都有出現,而雪歌妮薇佛也有出現客串(片尾片段),而在前二集出現的女掌櫃-珍妮(安妮波茨(Annie Potts)飾)也有出現客串,算是給老系列迷的一些福利吧,片尾片段有二段,不要錯過,喜歡1984、1989年電影的人可以進戲院看看,對了,史萊姆也有更新了~~

 

本片的導演是傑森瑞特曼(Jason Reitman),他是前二部作品導演-艾凡瑞特曼(Ivan Reitman)的兒子,艾凡也是本部電影的製片,所以整部電影在氣氛上至少還保有同二作的味道,也有一種世代交替的味道,接下來就是新一代年輕人的天下了,看了一下維基寫本片的成本七千五百萬美金,目前全球票房是一億七千七百萬左右,看來全球票房還會再高一點,但從票房成績來看,算是差強人意吧。

 

※最後還是要幫2016年的女版魔鬼剋星抱不平一下,我個人很喜歡2016年版本的,因為讓我看的很歡樂,未來世我給的評價算是不差,但那是建立在出色的小女孩演員上,其他的娛樂效果部份,我個人還是覺得2016年的比較出色,就算是未來世裡的播客是戲中的開心果,但我仍覺得沒有2016年裡 凱特麥金儂 來的出色,不過2016年版的女版魔鬼剋星似乎被打入黑歷史了,這點就有點像是「哥吉拉」與「酷斯拉」的評價,雖然我個人不想承認酷斯拉=哥吉拉,但這就是歷史,我心理不承認,但酷斯拉就是哥吉拉歷史的一部份,這部份就…隨他人去講了,我個人是很喜歡2016年的女版魔鬼剋星的,以上。

 

 

 

魔鬼剋星: 冰天凍地 (Ghostbusters: Frozen Empire) 2024

冰天凍地 (2).jpg

故事接續「未來世」後的二年。新舊原班人馬都有出現,上一集小鎮的成員全都搬到紐約的消防局,也就是原本魔鬼剋星的基地開始執勤抓鬼工作,這次因為菲比(麥肯娜葛瑞絲(Mckenna Grace)飾)因故不小心釋放了一個遠古冰神,造成紐約整個冰天凍地的慘況,新舊魔鬼剋星一起合作幹掉這個古冰神,以上,對!故事大意就是這麼簡單,這是這樣。

 

這一集就主要是賣情懷的,如果看過1984、、1989年這二部魔鬼剋星的人會比較有感,裡面有很多致敬前二集的元素,像是棉花糖人、史萊姆、圖書館女鬼等,然後第一代成員也都有出現一段時間,但比爾莫瑞真的就是出來客串的,他的戲份加起來有沒有五分鐘我看也不清楚,而且這集莫名其妙還多出了一個令人極為出戲的火焰大師,這角色讓我覺得毀了整部電影,裡面由艾蜜莉艾琳·林德(Emily Alyn Lind)演的女鬼,還不致於讓我出戲,就這火焰大師讓我最出戲。

 

整部電影耍冷,講冷笑話這點讓我完全無感又笑不出,而且菲比和一家子的衝突與說教戲份是看完即忘,菲比與女鬼之間的互動,就有點我們年輕時不受家人重視與一些比較好的朋友常搭在一起的那種感覺,但這女鬼的動機和目的說真的也沒啥說服力,有的大概就是與菲比談心的部份比較能切中我的點,因為我也有過菲比這種心情,最後還被背叛的那種心情我也算是很能理解,但與某蟻人的親情戲份,實在是完全無感。

 

最讓我出戲的火焰大師呢,他其實就是遠古時候封印古冰神的火焰大師後代,簡單的說,就是古早的魔鬼剋星後代,他能操縱火焰,但說真的,全片看下來,我真的覺得我去拿隻噴火槍都比他強太多了!這集除了說教外,也有談到一些古早歷史傳說,但說教+歷史課,真的讓我看到打哈欠,我不否認故事說明的重要性,但舖陳太長,就是會讓人打哈欠,而且這種電影主打就是打鬼抓鬼的劇情,應該著墨更多在戰鬥上。

 

古冰神的復活需使用人類的嘴巴來唸出復活咒語,但這個邏輯時間點好像不大對吧,一開始女鬼就是想利用菲比來復活古冰神,但那時的菲比根本就還不知道有復活咒語這玩意,而且古冰神只能控制鬼魂,有那麼剛好讓菲比知道復活咒文,又剛好能讓菲比玩靈魂出竅的遊戲讓古冰神得逞?我真的很懷疑這段劇情是不是人工AI寫出來的劇情,以前知名的IP作品不大可能會出現這種太過巧合離譜的劇情,這段也是讓我看的莫名其妙。

 

接著比較值得一看的就是古冰神的復活了,特效很不錯,但就這樣而已!冰天凍地的話,應該是要凍死一堆人,或把人、動物直接變成冰塊吧,居然在冰天凍地的紐約還可以看到活人在街上活躍著,而且還穿短袖,是不是根本就不冷?我當初穿二件外套在日本3度C的天氣,就冷到去找地方躲起來了,這部電影的冷度只用冰錐來突顯很冷,完全沒有「明天過後」那種看了就覺得很冷的氣氛,這點完全失敗,能看的只有古冰神造型。

 

簡言之,這部電影完全是在賣情懷與老套,如果劇情寫的好的話也就算了,但整部電影看下來,除了賣情懷外,還有看麥肯娜葛瑞絲與正妹女鬼外,其他能看的也就是老演員的回歸與致敬元素而已,其他的部份可以說是沒了,就連古冰神的存在感與氣勢,第一集的棉花糖大巨人就完全屌打它,這系列要嘛就發展成單元劇影集可能會比較有趣點,電影系列的話,除非有好的劇本再說吧,整部電影看下來,讓我最有興奮感的部份,大概就是片尾主題曲GhostBusters響起的時候吧。

 

即然要賣情懷的話,就把雪歌妮薇佛(Sigourney Weaver)里克莫拉尼斯(Rick Moranis)也帶回來較好,可能我就會多加個一分吧。本片成本一億美金,我很好奇能不能回本…第四集的導演變成未來世的編劇吉爾基能(Gil Kenan)了,反而未來世的導演傑森瑞特曼(Jason Reitman)這次只是編劇,而1984年的正宗導演伊凡瑞特曼(Ivan Reitman),已於2022年過世,這部第四集算是紀念他的作品,以上。

 

※對了,本片有一個片尾片段,就一群可愛的小棉花糖人偷開走人家的貨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