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全日本摔角2016年6月15日東京後樂園大會開打!因為仍然只挑有三冠戰的大會影片看而已,所以有一些冠軍腰帶的走向我也就不大了解,仍然是以當天的比賽內容作為重點來看,加上最近新日本G1很熱門,所以這天的比賽也是拖了相當長的時間才看完,以下是觀後心得~~

 

 

第一試合 淵正信 & 西村修 & SUSHI & 土方隆司 VS 究極龍 & 丸山敦 & 高尾蒼馬 & 梶蕃茄

 

這場比賽開打前還有一小段勁歌熱舞,不過就看一下就好。整場比賽仍然是淵老頭的身體翻摔老哏,其他人的表現並不多,SUSHI和究極龍是最後在場上決勝負的人,究極龍反擊了SUSHI的必殺-鐵火卷固定,使出他的必殺橫捲入壓制獲勝,就看看輕鬆一下的比賽。

 

 

第二試合 傑克李 & 崔領二 VS 石川修司 & 竹田誠志

 

這場比賽我的焦點放在全日所屬-傑克李 身上,其他三個老將表現的都沒有話說,崔領二的攻擊較流暢,竹田的機動性和技巧很不錯,石川的攻擊份量很重,但傑克李的架勢、氣勢都還不足,他最致命的是反應慢半拍,這點比較麻煩,最後是吃下石川的火焰閃電坐擊技落敗,傑克李 先繼續累積戰鬥經驗再說吧。

 

 

第三試合 大森隆男 & 木高ISAMI & 宮本裕向 VS 青木篤志 & 佐藤光留 & 野村直矢

 

AXE BOMBERS隊伍VS EVOLUTION。這場比賽我觀察的重點是全日本所屬的-野村直矢,他的進步並不多,招式使用上還不夠紮實,表現最好的是佐藤光留 還有木高、宮本 這二隻槍!青木篤志表現的也不多,大森隆男就是出來讓野村有點表現然後使用斧爆彈轟殺-野村直矢,這場比賽看看就好。

 

 

第四試合 田村和宏(王者) VS 中島洋平(挑戰者) – GAORA TV冠軍選手權

 

整場比賽田村的技巧較豐富,中島洋平的踢擊和招式在視覺觀感上還不足,中島還需要再多練習和累積比賽經驗,這場比賽還看到田村使出棚橋弘至的-旋風斬!以這二人的比賽過程來說,在招式的呈現上是一般,但比賽節奏還抓的不錯,至少沒有冷場,最後是中島使用-跳後迴蹴 打敗了田村和宏!中島成為第9代王者,這場比賽內容算一般。

彩帶.jpg

↑不過中島的彩帶多的嚇人

 

 

第五試合 秋山準 & 青柳優馬 VS 竹下幸之介 & 遠藤哲哉

 

全日本組VS DDT組。這次秋山帶新人青柳出場,也看的出他對青柳的器重,青柳還有參加新日本舉辨的SUPER J-CUP 2016的公式戰,雖然一回戰就敗給了太一,但也看的出秋山準對他抱很高的期望,重要的是新日本居然會讓全日本選手也參加,看來這二個團體的關係有點破冰了也說不定。

 

這場比賽DDT組的連結默契當然是較好,但秋山準是大魔王,感覺他一個人就可以打敗DDT二人組!竹下幸之介也摃上秋山準,這二人的火花擦的很棒!DDT組的氣勢較強,相較的,表現較一般的就是最菜的青柳優馬,我沒看到他的氣勢,但在秋山準和DDT雙人組的強力表現下,青柳的表現也算是超乎我的預期了,只是青柳還是需要多練習和累積經驗就是了,最後是竹下幸之介用一記漂亮的後腰橋固定打敗了青柳優馬。這場比賽可以看一下,DDT組很會掌握比賽節奏。

 

 

第六試合 宙斯 & 巴迪蓋得(王者組) VS 關本大介 & 岡林裕二(挑戰者組) – 世界雙打選手權

 

四頭面目猙獰、氣勢凌人的金剛大對決!如果說大日本是刀劍攻擊型!那宙斯組就是盾牌裝甲型!四個人都是力量殺法!單純的力與力的對決!這場比賽很熱血!我個人很推,很單純的打擊、拋摔打法!四人的逆水平劈擊都超有力!

 

大日本的雙人阿根廷折背技、雙人金臂勾夾殺、雙人合體後腰橋都讓觀眾喔喔叫!宙斯組也不差,除了高防禦力的肉體外,他們也有雙人身體翻摔、雙人喉輪落、雙人上下金臂勾!最可怕的雙重衝擊沒使出來!最後是宙斯被使用雪崩吊車打到場外,關本大介再強力攻擊巴迪蓋得,並使出必殺-變形後腰橋固定!打敗了巴迧蓋得!大日本組成為第73代世界雙打王者!

 

這場比賽我真的很推,四個大體型的選手交織出一場很豪邁的力量對決!可以看出誰都不想輸給誰的氣勢,但大日本組的呼聲倒是挺高的,沒辦法,畢竟人家是成名很久的大日本雙打組。

世界雙打王者.jpg

↑第73代世界雙打王者

 

 

第七試合 宮原健斗(王者) VS 真霜拳號(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真霜拳號.jpg

↑挑戰者-真霜拳號

王者與挑戰者.jpg

↑王者與挑戰者

 

三冠王者-宮原健斗 這次遇上的對手是獨立摔角界有名氣的選手-真霜拳號!比賽開始二人先纏鬥、過招方面宮原佔上風,但真霜較冷靜,他先在擂台下爛爛蛇引發宮原急躁後再突襲!但宮原有年輕的優勢猛烈反擊真霜,也使用鐵欄攻擊重創了真霜!

 

但真霜的經驗果然老道!除了在場外使用暴力攻擊、兇器攻擊外,還會唆使團員攻擊宮原引開和田裁判後再使用椅子攻擊!真霜開始攻擊宮原右手臂,真霜還誘攻宮原後反擊抓住手臂攻擊!但宮原不服輸使用低空踢+中段踢、角柱肘擊、北斗原爆固、三角絞反擊!

 

真霜還是抓住宮原攻擊的時機反擊、踢擊宮原的手臂!再使出角柱萬字固、跳水式手臂破壞技!宮原爆氣立刻站起來使用肘擊、踢擊、後腰橋、角柱衝膝!但真霜又抓住宮原攻擊的時機反擊成手臂固定技!真霜再使出後腰橋拋摔、頭部踢擊!真霜本來想使出垂直吊車落,但被宮原逆使出垂直吊車落!

 

真霜再抓住宮原切入他的必殺-無道技!宮原危急觸繩掙脫!真霜再使出踢擊、頭部踢擊!宮原也是掙脫!宮原再使出後腰橋固定、後頭部+顏面 膝擊各一發!真霜試圖反擊,但被宮原躲開並使出必殺-鎖雙臂後腰橋固定壓制三秒成功!王者三度防衛成功!

 

這場比賽很熱血!真霜雖然是獨立團選手,但這場比賽幾乎都是他的節奏,宮原雖然經歷過大團的洗禮,但真霜累積的經驗還是讓他在這場比賽得心應手,實在是一位很棒的選手,宮原也撐過不少攻擊,這場三冠戰我個人認為及格了,很推薦的一場比賽。宮原次期挑戰者指名全日本社長-秋山準。

次期挑戰秋山準.jpg

↑次期挑戰者-秋山準

 

 

官方宣佈1227人的票房,單純以票房來說是及格了,因為現在的全日本戰力在後樂園票房要破千以上也不簡單,就算是NOAH,也得排出豪華的冠軍戰也才能達到破千的成績,但比較令人在意的是,這天的卡司大多都是其他團體選手來參戰才能如此吸引人的。

 

以目前全日本的戰力來說,雖然都以外團體戰力佔了一半以上的吸引力!但至少最重要的三冠戰還可以打出熱血的比賽,雖然現在的三冠挑戰者會偏向獨立團選手了,以前的三冠腰帶價值真的不是隨便可以讓人挑戰的,但總得向現實低頭,為了活下去,只能努力撐住現在的場面,並積極的培育年輕人,目前可以看出 青柳優馬 是重要培育角色之一。

 

接下來再看了一下這天的比賽內容,表現較突出的當然也是這些來參戰的外籍選手,雖然大多是獨立團體的選手,但有些是經過長年參戰累積不少經驗的好手,有些是出道時間不長,但有良好的身體能力和穩定的團體制度,所以表現出來的技巧真的也不會太差,現在全日本內部的年輕選手還是要繼續磨練和練習一段時間才行。

 

說實話,在最後的二場冠軍戰之前,其他的試合其實我都覺得一般,就是感覺有點枯躁無味,因為感覺刻意在磨練新人,秋山準組對DDT那場,也是很明顯的在磨練-青柳優馬,想看精釆比賽的人,都得先撐到後半段的比賽才看的到,所幸世界雙打比賽很熱血,三冠戰也打的很不錯,至少我個人給予這二場的評價挺高的。

 

接下來是7月23日的福岡明星大道了,這天是宮原健斗VS秋山準 的三冠戰,在寫這篇文的時候,這場比賽已打完了,目前還沒看到影片,但已確定8月27日的三冠挑戰者是-崔領二 了,也算是獨立團裡的好手,目前的全日本還必須要好好加油才行,希望他們能早日脫離依賴獨立團的日子,不過全日本仍然保留了丟彩帶的習慣,真的看到很多的彩帶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