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新日本摔角最火熱的G1 CLIMAX 26開打了!這次的日期是從7月18日~8月14日。總計19場大會,也是跟去年一樣共計90場的公式戰!個人按照去年的慣例,也是一天的公式戰挑二場個人覺得比較推薦的出來給大家做參考!這次的G1少了-中邑真輔、AJ STYLES、卡爾安德森、多克傑羅斯、飯伏幸太 這五人,所以一開始感覺會遜色不少。

 

但沒想到新日本找來的救火隊也很強力!那就是NOAH摔角的方舟天才-丸藤正道 和 中嶋勝彦!另外這次BC軍的新頭目-肯尼.歐美加 也參戰了!還有熱門的LIJ軍的SANADA和EVIL也參加G1了!這樣的卡司其實也很豪華了!以下是個人看完這次賽程後推薦的比賽!

 

 

7月18日 北海道立綜合體育中心

 

●棚橋弘至VS SANADA=這二人光靠比身材體型就加分了不少,二人的打法也很相似,一個攻手部、一個攻足部,但SANADA後面的猛攻就有如武藤上身似的,反擊棚橋 的跳水撲擊RKO不說,連續二記漂亮的月面水爆真的是得自武藤魂!最後的決定技-地板飛龍鎖喉 也終結的很有說服力,這場值得一看。

 

●岡田和睦VS丸藤正道=這二人的實力不用多說,但岡田敗在「冷靜」這點,丸藤是繼三沢光晴選手後,我個人認為最冷靜沉穩的選手,丸藤利用持續的腕部攻擊 讓岡田失去冷靜再加上出奇不意的攻擊,讓岡田急躁的使出造雨技,丸藤潛伏已久的虎王連發讓岡田失神才是主要敗因,最後的地軸式綠寶石才是更殺的一招,這場 岡田沒被壓殺,只是他應該是第一次碰到這種冷靜的選手,這對岡田來說是很棒的一場經驗戰!

 

※其實岡田敗戰我有點高興,因為自從造雨岡田出現後,他的王者之路幾乎是太順遂了,大致上都敗給-棚橋、中邑、AJ等人,後來出現的 內藤哲也 也有打敗他的實力,但後來內藤又被打敗了,岡田需要一個新的刺激,這個刺激來自外面的強敵!雖然結果會讓新日迷很反感,但總體而言,其實個人覺得這對岡田的成長有很大的幫助!

 

 

7月22日 東京後樂園

 

●吉橋伸雄VS肯尼.歐美加=2人G1都是初出場,比賽幾乎都是歐美加的節奏,歐美加攻擊連結也很強!吉橋也一直撐過歐美加的大招!還使用DDT反擊片翼的天使!也使出跳水千噸、羽根折!還使出中邑的滑進BOMAYE!最後再使出新必殺-カルマ(業-就扼腕式坐擊技)大爆冷門打敗歐美加!最推的一場比賽!

 

●永田裕志VS內藤哲也=舊時代先進風格VS現代風格 的好比賽,二人的過招就很精釆,還互相敬禮,內藤強攻永田的足部!但永田也身經百戰,永田的招式雖然傳統簡單但很強力!內藤的打法較花俏也讓永田吃不不少苦頭,永田最後的戰鬥直覺讓他閃過內藤的攻擊,再成功使出必殺-岩石落下固!很精釆的一場比賽!

 

※到G1第二天的賽程為止,三大單打冠軍王者全數都在G1首戰落敗!IWGP王者= 岡田和睦。IC王者=麥克.艾爾剛。NEVER王者=柴田勝賴!也間接決定了次期挑戰者

 

 

7月23日 町田市立總合體育館

 

●丸藤正道VS惡運弗雷=惡運的體型導致丸藤的逆水平攻擊力降低,但丸藤使用橋式踢擊套餐+虎王攻擊讓惡運倒下,但惡運的體型還是佔了絕大上風,惡運使用喉輪金臂勾打敗丸藤,這場比賽可以看看丸藤的小體型和惡運大體型的交織非常精釆,丸藤借力反對惡運使出吊車反摔那招實在漂亮,這場可以看看惡運的力量使用方式和吃招表現,丸藤就看他對大體型選手的打法和那華麗的受身。

 

●岡田和睦 VS SANADA=這場比賽SANADA的表現超乎我的意思,以前他在武藤全日本和W-1時,他的比賽節奏都會有頓點,加上攻擊不連貫的要素,與岡田的這場比賽這些缺點都不見了,加上他現在的風格很適合現在體型和表情,他的跳踢也很漂亮,但岡田的跳踢略勝一籌,現在我反而期待SANADA的月面水爆命中時機!這場比賽我很推。

 

 

7月24日 東京後樂園

 

●矢野通VS肯尼.歐美加=這場超推薦,二人陰來陰去的,二人的表情也都很豐富,陰到讓人一直笑不停!最後還演變成蛋蛋大戰,連裁判都被當道具使用了,真的看了心情會很輕鬆愉快的一場比賽,必看呀!

 

●麥克.艾爾剛VS內藤哲也=內藤的攻略法很正確,集中攻擊這種壯碩選手的足部讓他重心不穩,但艾爾剛仍然不斷使出他的力量殺法猛烈攻擊內藤,內藤到後半段吃下不少大招險敗,幸好內藤的反擊時機和招式都抓的很有說服力!最後內藤使出反擊式命運後,再補上一記必殺-命運 技!才擊殺這頭怪物!這場比賽可比美冠軍戰了。IC王者-艾爾剛 二連敗。

 

※說到 麥克艾爾剛VS內藤哲也 這場比賽,其實讓我想到以前的 武藤敬司VS史考特諾頓 的比賽,武藤也是不斷攻擊諾頓的足部,最後才取下勝利,這場比賽內藤的足部攻擊和關節技也差點讓艾爾剛落敗,真的有一種經典重現的感覺。

 

 

7月25日 郡山福島大會(福島縣產業交流館)

 

●天山廣吉VS丸藤正道=天山的猛勁、頭鎚、蒙古手刀讓丸藤吃不少苦頭,但丸藤的逆水平劈擊也讓天山胸膛出血!天山這場比賽表現的很棒,有出現攻擊連擊,但丸藤的逆水平+橋式踢擊套餐讓天山的攻擊中斷,天山就算使出TTD也壓不了丸藤,丸藤也使出二記虎王,但也壓不了天山,最後終於成功使出不知火,壓制了猛牛天山,二人交織的很精釆的一場比賽。

 

●棚橋弘至VS達馬多卡=最有意外性的一場比賽,這二人的速攻表現的很不錯!棚橋真的是很棒的一名選手,他讓達馬多卡發揮了他具有的獨特特色與機動性,也吃下了場外一記要命的鐵柵欄攻擊,加上達馬多卡的攻擊快速有力,最後的比賽結果充滿了意外性,賽後棚橋崩潰的吼叫也充滿了說服力(三連敗),這場我很推。

 

※這天後面三場都打的很精釆,但岡田對後藤的比賽今年和去年都有對打過,所以新鮮感方面降低了點,而且這場CHAOS同軍團的對戰,個人一開始就猜岡田勝的機率較高,所以雖然比賽很精釆,但我把推薦的位置讓給了棚橋對達馬那場,那場真的是完全展現棚橋對對手發光發熱的能力。

                                                                                         

 

7月27日 長野BIG HAT

 

●永田裕志VS吉橋伸雄=永田的攻擊力較強,但吉橋表現較靈活,永田帶著這場比賽,永田也讓吉橋幾乎發揮出了全部招式,也吃了不少招,永田的經驗真的很足夠,這場比賽打的不差,永田是最佳功臣。

 

●肯尼.歐美加VS本間朋晃=歐美加的表演能力仍然一流,居然還吐口水再使用肘在本間的頭上摩擦XD,歐美加的攻擊速度快連結性也強,但本間發揮韌性不斷反擊再反擊,連歐美加也戰的很辛苦!本間使出飛身木芥子時,歐美加也很落聰明使用衝刺膝擊反擊!最後是衝刺膝擊連爆、飛龍原爆、片翼天使炸裂才擊沈本間,這場比賽不錯看。

 

 

※其實這天的比賽可以看出選手們都疲倦了,我挑的這二場是個人覺得選手狀況比較良好也表現的較精釆的,要不然其實這天的比賽我給的分數並沒前幾天的賽程來的高,尤其是柴田的狀況真的感覺不大良好,希望他能早日復原。

 

 

7月28日 埼玉.所沢市名體育館

 

●石井智宏VS丸藤正道=二個硬式選手的交戰,丸藤的逆水平劈擊連石井坦克都穿透了!石井的表情說明了一切!二人的身體衝撞戰很不錯,丸藤的技巧和踢擊讓石井吃不少苦頭,但石井鬥犬魂爆發不斷吃招反擊!最後丸藤虎王連發,但石井卻使出類似綠寶石的招式、滑進金臂勾、延髓斬等大招,最後鬥犬魂勝利!很熱血的比賽!

 

●棚橋弘至VS惡運弗雷=這場比賽二人都表現的很好,惡運的暴力攻擊很搶眼,而且受招表現的很棒,不會只單純靠體型在打,棚橋的表演張力也很佳,他有讓惡運發揮,也使出對大型選手的有效攻擊技,二人幾乎都吃下大招後再反擊,體型之差有表現出來,但也對戰的很精釆,證據就是觀眾的反擊,棚橋久違的空氣吉它很令人懷念。

 

 

730 愛知縣體育館

 

●吉橋伸雄VS EVIL=EVIL的攻擊力較強,攻擊也猛烈!但吉橋的技巧和速度較快,而且首背部的攻擊很落實!這二人一來一往的交戰顯的比賽勢均力敵,沒有一方被完全壓制住的感覺,吉橋的成長已達到比預期更高的程度,最後吉橋的新必殺「業」出現,觀眾的歡呼聲就是最好的證據!這場我很推!

 

●麥克艾爾剛VS肯尼歐美加=裕二郎開場就先偷襲艾爾剛,歐美加也趁機突擊,然後這場比賽接下來就很乾淨的進行了,艾爾剛的力量殺法直接壓殺歐美加,歐美加幾乎被慘電整場,後面歐美加的飛爆二原爆、逆向頭剪腳把比賽帶入高潮,二人彼此使出對方的必殺技都緊急掙脫!但艾爾剛的力量殺法太強大,使出二連發強力金臂勾連結艾爾剛爆彈!結束了這場熱血的比賽。

 

 

731 岐阜產業會館

 

●天山廣吉VS岡田和睦=天山的人氣爆高!岡田這場比賽就像壞人似的,天山的攻勢很猛,但岡田的連續攻擊也讓天山吃不消,岡田還使出天龍戰的連續中段踢擊猛攻天山,天山也使出TTD、頭鎚連發讓岡田吃足苦頭,可惜岡田還是抓住天山使出後腰橋固再成功連結造雨,終結了這場比賽!天山的幹勁又再次讓場外的小島流淚了。

 

●棚橋弘至VS後藤洋央紀=芳龍也跟著棚橋出場,這二人都是岐阜出身的。比賽穩紮穩打的進行,一開始很沉穩的過招,中段開始後藤猛烈攻擊!棚橋也開始出大招反擊,後藤的牛殺技出現!棚橋也使用龍捲首、旋風斬反擊,二人的必殺攻防戰很精釆,最後是地元選手-棚橋弘至 的二連發高空撲擊拿下勝利,賽後棚橋的空氣吉它與大服務又出現,很精釆的一場比賽。

 

 

8月1日 高松市綜合體育館

 

●肯尼.歐美加VS EVIL=這二人的攻擊都很猛,二人的椅子攻防戰挺高明的,EVIL很勇猛的進攻,但歐美加的技巧、速度、比賽節奏較佳,歐美加閃過EVIL的必殺技後就開始用膝擊攻擊,還直接抓投EVIL使出炸彈摔!EVIL也使出強力的變形死亡谷炸彈摔!但歐美加的連續強擊成功命中EVIL,並使出片翼的天使打敗惡魔,很不錯的比賽。

 

●內藤哲也VS本間朋晃=本間是強硬式的直接攻擊內藤,內藤則是很有技巧性的反擊本間,還定點攻擊本間的足部!但本間的木芥子套餐讓內藤吃苦不少苦頭,本間還使出犀利的垂直吊車落和木芥子坐擊!但內藤都掙脫,最後還使出變形逆DDT連結了命運,打敗了本間,這二人的韌性都表現的很棒,這場也很不錯。

 

 

83 鹿兒島ARENA

 

●丸藤正道VS SANADA=三沢弟子VS武藤弟子!這場比賽的技巧過招很值得一看,SANADA的招牌跳踢套餐很不錯,還漂亮閃過丸藤的橋式踢套餐,丸藤也吃下必殺大招還掙脫!丸藤的虎王炸裂!虎王再連結不知火的終結很漂亮,這場比賽看二人的過招就值回票價!

 

●棚橋弘至VS石井智宏=石井的鬥犬魂很恐怖,他吃下棚橋的招式都無動於衷,而且還馬上反擊棚橋,這場棚橋也怒了,他的摑掌殺傷力非常恐怖,這二人都吃下、閃下對方的大招讓比賽更白熱化,打到最後真的不知誰會贏!非常熱血的比賽!

 

 

84 福岡市民體育館

 

●麥克艾爾剛VS吉橋伸雄=吉橋的打擊、間接技、關節技都成功對艾爾剛造成傷害,艾爾剛的力量雖然強,但吉橋靈活的反擊也讓艾爾剛感到威脅,吉橋的羽根折反擊成DDT後再羽根折很有殺傷力,但艾爾剛力量殺法爆氣!快速使出大招連結,擊殺吉橋!這場比賽很熱血!

 

●中嶋勝彦VS內藤哲也=內藤的得意技-不焦急 讓中嶋有點急躁了!接著內藤抓到機會強攻中嶋足部,中嶋也開始攻擊內藤的足部!中嶋的得意踢技爆發,還使出久違的招式-鑽石爆彈!內藤也使出大招連擊,這二人都掙脫,中嶋想使出必殺垂直技時,等待已久的內藤直接反擊成命運!接著再補上一記完整的必殺-命運!地元選手-中嶋勝彦 未能在出身地拿下勝利!

 

※這天的比賽個人其實最推 吉橋對艾爾剛 這場。中嶋對內藤這一場其實算普通以上,可以看到中嶋只有直線型的攻擊,還有攻擊組合技方面的不足,反而是內藤的表現較豐富,但中嶋這場比賽使出較多的招式,算是有我想看到的點,就看對內藤這場比賽打完後,有沒有學到一點新的經驗了。

 

 

86 大阪府立體育會館

 

●岡田和睦VS石井智宏=石井一開始就發動猛攻!岡田也出重招反制!接著石井仍然不怕死的不斷使用大招猛攻,但岡田也使用連續攻擊重創石井!但石井的鬥犬魂也爆發,仍然不斷反擊再反擊!IWGP冠軍也撐不住鬥犬的超狂氣勢,逆吃下石井的墓碑坐擊、金臂勾、必殺垂直吊車!引爆觀眾呼聲!超熱血的一場比賽!

 

●棚橋弘至VS丸藤正道=新日逸材VS方舟天才!這場比賽二人都有讓比賽發光發熱的能力,而且二人對比賽節奏拿捏的非常好,丸藤的反擊時機真的超棒,使用虎王打擊高空撲擊很絕!棚橋也使用旋風斬打落虎王!丸藤的逆水平劈擊+橋式踢套餐真的讓棚橋差點落敗!棚橋這場比賽贏的很艱難!也是超熱血的一場比賽!

 

 

87 福岡.ACT CITY浜松

 

●永田裕志VS肯尼.歐美加=日式打法VS美式打法 的一戰!這二人都是身經百戰可以應付各種類型的好手,歐美加的打法較具表演張力,而且他的攻擊非常猛!永田裕志則是攻擊力道重,而且反擊技巧也很強,永田還使出元祖龍捲首這招!最後二人的必殺破招戰很不錯,這場比賽可以看一下。

 

●內藤哲也VS EVIL=LIJ軍同士對決,二人都表現出不焦急的氣息,雖說如此,但這二人進攻時可不手軟,EVIL的攻擊招式簡單強大,內藤則是技巧高明而且連續攻擊很厲害!這二人幾乎把大招都出盡了,最後內藤的反擊技術實在太高明了!很不錯的一場比賽。

 

 

88 神奈川.橫浜文化體育館

 

●石井智宏 VS SANADA=石井的鬥犬魂果然猛,死咬著SANADA不放,SANADA被打的很慘!但SANADA發揮他優異的運動能力和反擊技巧,不斷用連續攻擊壓下石井,最後使用地板飛龍鎖喉死鎖住石井,石井的體型較短小,對這招較苦手!比賽內容打的很不錯的比賽。

 

●岡田和睦VS惡運弗雷=惡運有體型上的優勢,所以岡田被壓的挺慘的,但岡田選的招式也都對惡運造成傷害!這場比賽惡運的吃招能力仍然是焦點,惡運的那記長矛衝撞更是像是被車撞到一樣!岡田也掙脫了惡運的必殺-喉輪金臂勾!逼的惡運使出很久沒成功的-惡運降臨!這場比賽可以欣賞一下惡運的吃招能力!

 

※其實 真壁刀義VS後藤洋央紀 那場也是很熱血,但後半段後藤不吃招而使用鎖喉讓比賽氣氛瞬間冷掉讓我扣了一點分數,所以我才改推岡田對惡運那場。

 

 

810 山形市綜合運動中心

 

●中嶋勝彦VS肯尼.歐美加=中嶋的攻擊力較強,但攻擊組合不強,歐美加是速攻加上攻擊組技很強,這場中嶋就吃了三發快速飛龍爆!中嶋的攻擊節奏也很快,但還是歐美加技高一籌,這場比賽挺熱的。

 

●內藤哲也VS吉橋伸雄=二人的攻擊、反擊都拿捏的很好,內藤的實力不用多說,但吉橋今年自G1開始,他就開啟了覺醒模式,他的表現沒話說,幾乎可以把內藤壓下來,這場比賽的交織非常精釆!是這天最值得一看的熱血試合。

 

 

812 兩國國技館

 

●後藤洋央紀VS丸藤正道=這場比賽幾乎是丸藤的節奏在掌握著後藤!丸藤的橋式踢套餐幾乎就壓下後藤,但後藤也不服輸的不斷進攻,後藤還吃了丸藤的致命虎王,最後後藤執念不想敗的鎖喉是致勝關鍵,這場比賽挺精釆的,讓人了解到不死鳥戰士的可怕!

 

●棚橋弘至VS岡田和睦=這二人的對戰品質沒有話說,雖然打滿三十分平手,但真的很少有打這麼久時間不會讓人覺得時間冗長的比賽!而且最後的二分鐘真的很精釆,棚橋最後抓十秒鐘的時間能抓這麼準,讓我覺得他真的是一個集中力很高的選手!這場比賽內容品質很高!

A組.jpg

※後藤洋央紀 成為A組代表

 

 

813 兩國國技館

 

●麥克艾爾剛VS中嶋勝彦=中嶋的連續踢擊非常強力,這也是對艾爾剛較有用的招式,艾爾剛的裝甲、力量、勇猛度都超狠,中嶋幾乎吃下所有大招還掙脫!中嶋的死亡頭部側踢有出現!最後不放棄的中嶋終於攻下這座大山!這場可以說是中嶋G1的代表戰!

 

●內藤哲也VS肯尼.歐美加=這場超熱血!內藤攻弱點很強,而且反擊技術也是一流!但歐美加的快攻和攻擊招式與狠度可以立刻扳回劣勢,二人就大招狂放後再反擊掙脫,讓人完全無法感覺這場比賽將近三十分鐘,這場比賽超推薦的!一定要看呀!!!!!!!!!

B組.jpg

※肯尼.歐美加 成為B組代表

 

 

814 兩國國技館 G1決勝戰

G1決勝.jpg

★後藤洋央紀VS 肯尼.歐美加

 

這場比賽也是超熱血!後藤的攻擊力強,但歐美加的攻擊變化多而且速度快,二人一來一往的比賽讓比賽都很熱!而且二人最可怕的地方是執念!後藤可以說是靠執念才一路打到這種程度的!要不然他在丸藤戰應該是贏不了!後藤的執念在這場也爆發了!他使出牛殺、雪崩牛殺!接著還解開封印,使出裏昇天、昇天改!但還是擊沈不了歐美加!必殺的GTR被歐美加閃過!

 

歐美加的執念也超強!沒想到他居然使出BC軍初代頭目 戴比特王子的必殺技-血腥星期日!接著再使出二代頭目 AJ STYLES的必殺技-AJ吊殺!接著再使出自己身為第三代頭目的必殺-片翼的天使!才擊沉荒武者!真的也是一場熱血至極的好比賽,也拿下新日本G1史以來,第一個拿到G1霸者的外國人選手!真是是殊上的光榮!(賽後歐美加的發言也很逗趣,也有提到不會去那裡(WWE))

2016G1霸主.JPG

2016G1霸主-肯尼.歐美加

 

 

 接下來就談談AB二組共二十位選手的表現吧↓ 

 

 

A組選手

棚橋.jpg

棚橋弘至=這次G1前因為肩傷幾乎都欠場,但趕得及G1復歸了,復歸時的肩傷據說是回復70%,但從他良好的表現看來根本感覺不到他的肩有傷,而且有讓其他選手發揮很好的技巧在,所以我給他的評價跟以往一樣很高!

 

 

真壁.jpg

真壁刀義=他的下顎仍然是致命傷,一開始很有氣力,但只要下顎被攻擊到,他就會損失不少氣力,但他暴走金剛的氣質還是有出來,以表現來說,他還是很不錯的,唯一缺點就是玻璃下顎了

 

 

天山.jpg 小島.jpg

天山廣吉=原本是小島聰出場的,但小島聰把G1的位置讓給了天山,這應該也是天山最後的G1,有幾場可以看到天山真的是拼老命了,連TTD也在這次G1解封了,還使出月面水爆!但他的體能狀況真的到了一個極限,是該退下了,但他拼命的表現,還是讓很多老摔迷流淚了QQ

 

 

岡田.jpg

岡田和睦=有著年輕的身強力壯!他的表現都相當的好,但遇到強力「外敵」時,他不足的部份就顯現出來了,這次G1岡田的敗戰其實都給了他很好的刺激,這也是好事,他的比賽質量也都很高,不愧是IWGP王者!

 

 

石井.jpg

石井智宏=仍然是恐怖的鬥犬魂!說他是天龍+長州的綜合怪物也不足奇,他勇猛的鬥志絕對是新日本裡面屬一屬二的!就連IWGP冠軍也被他咬下來了,跟他對打的選手一定都要提高緊覺,一失足就是被活活咬死,他的比賽真的都是幹勁十足!給人正面能量的好選手!

 

 

後藤.jpg

後藤洋央紀=其實G1剛開始他是被忽略的選手,以戰績來看後藤並不耀眼,但他的比賽其實質量都很高的,只是這次他的GTR執念太重,到後半段都會看他死命用鎖喉來扳回劣勢,所以有幾場比賽因為這緣故讓比賽以稍冷的方式結束掉,但他的確是一個好選手!(請不要再說他是恥男了!那是岡田的用詞)

 

 

惡運.jpg

惡運弗雷=體型大的選手通常都會靠體型來壓殺對手!但弗雷不一樣,他會選招來吃,而且吃的很漂亮,所以看他的比賽也是一種欣賞,因為我印象中現代摔角大體型的選手都是靠體型在壓殺對方的,但弗雷真的把受招表現的很棒,所以我給他的評價也很高。

 

 

達馬.jpg

達馬多卡=一名最被低估的選手,他的速度、攻擊招式連結、比賽節奏絕對是一流的!但他敗在人氣低,加上明星魅力也不高,所以他幾乎都沒呼聲,但他的實力是貨真價實的,這次G1過後,他的評價應該也提升了不少!

 

 

真田.jpg

SANADA=以前他以真田聖也的身份在打時,我就覺得他比賽節奏不好,很容易讓比賽冷掉的選手,但他加入LIJ軍後,他的撲克牌臉剛好很契合這軍團,而且身材也精實多了,比賽節奏也比真田聖也時好多了,招式的連結也變的很有說服力,他真的是選到一個適合他的軍團了,這次的G1他表現的不差!

 

 

丸藤.jpg

丸藤正道=最可怕的外敵!只要他有心,他可以把全部的選手都玩在手掌中,他是個節奏的天才!而且他除了G1外,他還在自個團體NOAH裡面不斷比賽,但這次G1賽程他每場都表現的非常出色,讓人懷疑他的精力真的都用不完嗎?找他來救火真的是很有說服力!

 

 

B組選手

柴田.jpg

 

柴田勝賴=本次G1最可惜的選手,他第一戰和本間打完後,我就覺得他是在硬撐著把賽程打完,他的狂犬魂在兩國大會之前都幾乎看不見,感覺對手都可以把他壓過去,他好幾場比賽都是靠著死命鎖喉才打敗對手,這讓比賽非常乾枯,這次G1我對他是感覺到最可惜的

 

 

永田.jpg

永田裕志=仍然是身經百戰的好手,他對每個選手都應付自如,比較可惜的是他的體能方面有時會出現不穩定的情況,但他的戰鬥經驗都能讓他克服難關,看他的比賽技巧應用自如也是一種享受!

 

 

本間.jpg

本間朋晃=大家的木芥子,去年他只取得一勝,今年變的更強了,拿下三勝的戰績,而且他的得意技-木芥子坐擊 也變的出招很快了!還有一招垂直式水車落也很強力!這個可以給對手更大的痛擊!而且他的幹勁也是焦點,也是一個可以給人正面能量的選手。

 

 

艾爾剛.jpg

麥克艾爾剛=去年他的怪力表現讓大家喔喔叫,今年可能大家惜以為常了,就比較沒那麼大驚小怪!但艾爾剛的力量殺法還是讓看慣他力量的大家看傻眼!他根本是進化版的超龍-史考特.諾頓!利用力量狂殺對手的爆殺戰士!

 

 

矢野.jpg

矢野通=仍然保持他一貫的打法,跟他打的人好像沒一個沒被陰到的!有些比賽都幾乎是秒殺就決定了,真的是一個會讓一流選手翻船的可怕選手!

 

 

吉橋.jpg

吉橋伸雄=終於參戰的選手,而且表現異常耀眼,他之前的必殺技-翻身千噸 進化成羽根折後,在這次的G1中還使出新的必殺拋摔技-「業」,就是類似中邑真輔的山崩技(變形版)!還表現出不錯的韌性!真的是讓跌破眼鏡的一位選手!

 

 

歐美加.jpg

肯尼.歐美加=次重量級的身材,卻有著重量級的爆發力,看他抓重量級選手的力量根本不輸給重量級,而且比賽招式多變,陷入危機時,他的攻擊都能馬上拿回節奏,說他是B組的丸藤正道也不為過,速度快攻擊也連續又強力!很可怕的一個選手!

 

 

內藤.jpg

內藤哲也=人氣最高的反派頭子!表現當然也是一流,尤其是他反擊對手的技巧真的很棒!他變成反派後,感覺他一整個放開的心態才是最適合他的完全體!攻擊點很準,最可怕的就是他後半段反擊對手必殺技的技巧,一不小心就反吃到他的必殺「命運」!

 

 

惡魔.jpg

EVIL=初次參戰G1但表現的很不錯!他的勇猛和力量跟石井智宏很像!雖然不像石井鬥犬那樣死咬著對手不放,但他會使用椅子和暴力攻擊來扭轉劣勢!最後的半龍虎原爆、金臂勾非常有說服力!才出道5年就有這樣的型和表現真的不簡單,他的人氣也挺高的。

 

 

中嶋.jpg

中嶋勝彦=NOAH的戰士!他的打法比較適合早期的摔角界,他的攻擊招式較單調但很強力,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的踢擊,其他的招式就顯得不起眼,而且他沒有攻擊組合技,這在現代摔角裡是比較吃虧的一點,但打到後期,他還表現出不服輸的韌性,參戰這次的G1應該有讓他得到不少經驗值!

 

 

以上。就是這次我看完2016G1的感想!這次的比賽水準仍然保持高品質,也間接造就了NEVER無差別級、IC腰帶的次期挑戰者!看來G1霸主-肯尼.歐美加 會在201714日挑戰IWGP重量級腰帶了!在那之前,現任IWGP王者-岡田和睦 要先處理掉在G1打敗他的-惡運弗雷 丸藤正道 了!這二場比賽我也很期待!

 

今年歐美加拿下G1霸主個人也有點意外,不過仔細想想,這應該也是新日本為了提高BULLET CLUB的地位吧,畢竟一口氣走了AJ、安德森、傑羅斯 這三大將,目前的BC軍處於有點存在感薄弱的地位,歐美加 拿下這項殊榮,也達到了BC12代頭目沒拿下G1的成就,另外,歐美加 的黃金搭擋-飯伏幸太 也是未拿下G1!以上這些人也都蛇去WWE了,歐美加真的是補足以上這些人的遺憾了!

 

除了以上四人,中邑真輔也是去WWE,但以目前新日本的表現,的確可以讓人忘了中邑真輔的遺憾,CHAOS軍仍然會使用中邑的POSE或特色攻擊,這也是懷念他的一種方式,而且這次G1下來!新日本本隊、CHAOSLIJBC軍的戰力和名聲也達到一個平衡了,接下來的系列戰就會很有趣了,G1果然是一個熱血又有趣的系列戰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日本摔角 G1 G1 CLIMAX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