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jpg

 

 

 

NOAH摔角2016年7月30日東京後樂園大會開催!這天排出了GHC重量級單打王座選手權,還有日本電視G+杯的次重量級雙打公式優勝決定戰!以卡司來說是非常迷人的,但NOAH的王牌當家選手-丸藤正道 與人氣選手-中嶋勝彦 現在這個時間點去參加新日本的G1,所以這天的興行是欠場,這也考驗著NOAH是否能在這二個主力選手不在時,撐起整個興行,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小川良成 & 齋藤彰俊 VS 友寄志郎 & 清宮海斗

 

友寄摃上同是攻擊力量型的齋藤、清宮摃上同是技巧型的小川。很有意思的排法,讓二個年輕人有增進自己特色的卡司排法,友寄的攻擊挺札實的,而且他被摔時感覺都會彈一下,看來他的肌肉挺有彈性的嘛~~清宮海斗的技巧挺耀眼的,這場比賽二個年輕人都有所表現,最後友寄被齋藤的死神鎌刀擊敗。

 

 

第二試合 NOAH隊長 & 平柳玄藩 VS 熊野準 & 安迪.道爾頓 – 日本電視G+杯爭奪次重量雙打公式戰

 

這場比賽很詭異,熊野準的搭擋協調度還不足就算了,NOAH組則是出現嚴重不安的不協調感,也因此很快的就被熊野組給抓住,熊野對平柳使出必殺-變形背骨落下 給擊敗,平柳賽後發言「今天有了引退的決心,一直以來謝謝大家」。平柳玄藩 也決定在9月10日引退了。

平柳引退.jpg

↑引退海報

 

熊野&道爾頓組=1勝4敗 2點

NOAH隊長&平柳組=1勝4敗2點

 

 

第三試合 小峠篤司 & 原田大輔 VS 金丸義信 & 艾爾.迪斯帕拉特 – 日本電視G+杯爭奪次重量雙打公式戰

 

桃之青春組出場時就被金丸組偷襲並開戰了!金丸組猛攻小峠,場上也不斷集中攻擊小峠,原田大輔及時救援!要不然被拿下三秒也不奇怪!接著原田打下艾爾,桃之青春再集中攻擊金丸。小峠再快速的切入必殺-殺人開關!打敗了金丸義信,拿下勝利,快攻的一場比賽,這場比賽不錯,只有場外讀秒有點小MISS。

 

小峠&原田組=4勝1敗8點

金丸&艾爾組=2勝3敗6點

※小峠&原田組優勝決定戰進出

 

 

第四試合 拳王 & 大原甫 VS  & 石森太二 & ACH – 日本電視G+杯爭奪次重量雙打公式戰

 

一開始石森與大原的技巧過招很棒!石森與ACH的技巧和身體能力很不錯,二人的合體招式也夠強力!拳王組的攻擊連結則是較佳!最後拳王被打在外面,石森與ACH組分別各使出一記450度撲擊,打敗了大原!這場比賽看二組的過招就很精釆。(看維基的資料,大原はじめ的漢字讀音是「大原甫」,以後就正名了)

 

石森&ACH=4勝1敗=8點

拳王&大原始=3勝2敗=6點

※石森&ACH組優勝決定戰進出

 

 

第五試合 假面谷口 & 穆罕默德.尤內 & 冷靜風暴 & 馬沙北宮 VS 鈴木實 & 飯塚高史 & 太一 & TAKA陸奧

 

打團戰的話,還是鈴木軍技高一籌!基本上每個人都有把裁判引開,讓飯塚叔叔使用繩子犯規攻擊的能力!NOAH軍被打的最慘的是馬沙北宮,但可以看出北宮進步很多,這次的焦點我是擺在假面谷口上,他的打法仍較傳統式,但攻擊間隔長,很容易讓比賽冷掉!這場比賽幾乎都是鈴木軍的存在感,NOAH表現的也不差就是了,最後是假面谷口使用谷口撲擊打敗了TAKA拿下勝利!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六試合 小峠篤司 & 原田大輔 VS石森太二 & ACH – 日本電視G+杯爭奪次重量雙打公式優勝決定戰

 

公式戰積分排名1、2名的優勝決定戰!桃之青春組是現任的GHC次重雙打王者!二組的過招都不錯,桃之青春組的連結技是勝在攻擊力、石森ACH組的連結是勝在速度和華麗!單以視覺表現來看的話,ACH的身體能是最耀眼的,但石森的速度和技巧也不差,所以這二人的組合的確挺配的。

 

桃之青春組畢竟有長久搭擋的默契,所以他們的比賽連結是沒有問題的,但特色上就稍微差了點!就只是感覺單純很強的組合而已,比較沒有一種特屬的特色,所幸他們的表現跟石森ACH組有交織出火花,比賽後半段挺不錯的,最後是石森ACH組使用雙人450度撲擊,雙雙壓制了桃之青春組!拿下第10回的日本電視G+杯的優勝,這場比賽可以看一下。

G+優勝.jpg

↑第10回日本電視G+次重量級雙打公式優勝組

 

 

第七試合 潮崎豪(王者) VS 杉浦貴(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這場比賽以GHC初次使用的伐木工特別規則(LUMBERJACK RULE=ランバージャックルール)來進行,這個規則的特色就是↓

※試合時間無限制一決勝負

※二軍團的助手人數要相同

※有比賽權的選手掉落場外或斷崖邊,對方的助手可以馬上把選手丟回擂台上

※沒有場外讀秒。勝負只有=壓制三秒、棄權、KO 這三種

※潮崎豪的助手=假面谷口、穆罕默德.尤內、馬沙北宮、清宮海斗。

※杉浦貴的助手=鈴木實、飯塚高史、太一、艾爾.迪斯帕拉特。

 

比賽開始,二人先沉穩過招,阿貴一個巴掌+鎖頭打開序幕,阿豪掉下擂台被自家人馬上丟回擂台!阿貴掉下擂台馬上也被鈴木軍丟回擂台!感覺是一場堂堂正正的戰鬥!這當然是不可能的,鈴木軍馬上露出本性,阿豪掉下擂台後,鈴木軍開始又打又踢的,接著就是二個軍團的戰鬥!阿貴趁機在擂台上休息~~~~

 

接著阿豪和阿貴在擂台上打擊戰,鈴木軍還會在擂台外偷拉腳,要不然也是引開裁判注意再趁機攻擊阿豪!阿豪攻擊阿貴的時機有稍微延遲,所以比賽有頓點,但阿貴今天的體能狀況好像稍差,感覺他臉色有點翻白!阿豪有使出豪閃光、阿貴也有使出奧林匹克翻摔!但二人都掙脫!鈴木軍把裁判當道具丟向阿豪,阻止了阿豪的金臂勾!

 

接著二軍團再入擂台內大戰!清宮海斗和馬沙北宮表現的不錯,打落了鈴木軍!穆罕默德.尤內也送給了阿貴一記筋肉人翻摔!戰局對阿豪有利!但阿貴使出了他的必殺椅子狂暴攻擊!還使出了他的強力肘擊連發!最後阿豪再吃一記阿貴的奧林匹克翻摔後落敗!杉浦貴成為第27代GHC重量級單打王者!

 

賽後鈴木軍理所當然的佔領了NOAH擂台!接著戴上面具的假面谷口出現!把阿貴丟到桌子上後,使用了一記假面谷口撲擊重創了阿貴!次期挑戰者-假面谷口 !8月25日DIFFER有明開打!

 

這場比賽沒我想像中的難看,我本來以為這種伐木工試合用在適合硬戰的NOAH擂台不大適合,雖然比賽焦點不只是在擂台上的戰鬥,擂台下的戰鬥也很刺激,但至少擂台上打在身上的招式都非常札實強力,至少沒丟了GHC腰帶的臉!只是今天的阿貴感覺體能狀況稍差,就是虛了點,不過還好比賽內容倒挺精釆的,只是這種特別規則,希望以後儘量少用,GHC重量級單打還是比較適合打純摔角的風格!

27代王者.jpg

↑第27代王者-杉浦貴

次期挑戰者假面谷口.jpg

↑次期挑戰者-假面谷口

 

 

這天的票房是1054人。個人覺得是很不錯的票房了,因為排出了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再加上日本電視G+次重量級雙打公式戰的優勝決定戰!以卡司來說是很迷人了,而且這天重要的王牌選手-丸藤正道 與 中嶋勝彦 是沒有參戰的,因為他們在新日本G1中為NOAH招牌努力奮鬥!

 

這天的興行比較意外也比較可惜的是-平柳平藩 要引退了。其實他以前在NOAH次重量級時是沒啥存在感的,我也覺得他的實力站不上頂點,但近期他身為選手會長,又常以動畫造型或地方特色造型上擂台的表現,已經成為一個新的特色,他是真的決定要引退了,我覺得真的很可惜,因為現在的NOAH跟新日本一樣,就算是二線選手,也能發揮他最大的特色,所以我是挺感慨的。

 

這天的比賽,也看了NOAH年輕人的表現,友寄志郎 和 清宮海斗 的表現的確值得令人期待,熊野準今天的對手讓他無法好好發揮,但他的必殺技-變形背骨落下 的確有一定的說服力,期待他能再有多一點的招式!馬沙北宮今天被操的最慘,但一路看來,他的進步已達到一個水準,他現在就需要好的戰績來加持了!

 

在寫這篇文的時候,8月21日的有明競技館SUPER J-CUP 2016已打完!決勝戰是由IWGP次重王者-KUSHIDA 對上 GHC次重王者-金丸義信!也就是說代表NOAH出戰的NOAH選手都在公式戰落敗!唯一打進決勝戰的是鈴木軍的-金丸義信!但從某方面來說,他也是屬於NOAH的,因為他是舊全日+NOAH扶持起來的GHC絕對王者!也是當初NOAH次重四天王(丸藤正道、KENTA、杉浦貴、金丸義信)唯一沒有昇成重量級的選手,所以他代表的高牆是非常高的!

 

也因為金丸的次重高牆非常的高,所以現今的NOAH次重量選手-小峠篤司、原田大輔、拳王、大原甫 這四人也顯現出一個較次等的層次,這四個人在雙打上都已經有一定的說服力了,但單打上只要有一人可以在GHC上打下GHC次重絕對王者-金丸義信!他們這批次重量級的就可以達到一個新的境界,只是要達到這個目的是欲速則不達的,一定要打出有說服力的結果才行!所以金丸義信的回歸是對這群次重量級選手非常有幫助的!

 

這次的潮崎豪打的伐木工特別規則內容中雖然出現比賽節奏有點奇怪的頓點,但至少攻擊招式都非常厚重札實,所以這些小缺點就不計較了,而且二軍團的對戰也有燃起觀眾的情緒,但我也說過,這種特別規則的GHC重量級單打還是少玩較好,畢竟王道式的GHC戰是NOAH迷比較愛看的,現在潮崎豪失去腰帶,就代表NOAH與鈴木軍的戰鬥還在持續著!不過以台灣摔迷來看,10月15日的新日本台灣大會,丸藤正道會來參戰才是最受期待的吧~~~~~~~~~~~~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摔角 杉浦貴 潮崎豪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