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jpg

 

 

2016年8月27日 全日本摔角SUMMER EXPLOSION系列最終戰=愛知大會-名古屋國際會議場 開催!這天仍然有三冠戰的卡司!現在的全日本仍然努力的在小場地鞏固基本盤,這樣的策略個人認為是對的,仍然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野村直矢 VS 傑克.李

 

野村的技巧比較好,但傑克李的攻擊力較強!但傑克李反應慢半拍這個點應該是改不過來了,這方面要看全日本怎麼讓他練習了,但這二人看的出來招式札實度還不行,還必須繼續練習才行,二人打到十五分鐘平手結束。

 

 

第二試合 中島洋平 & SUSHI VS 究極龍 & 奧田啟介

 

表現最好的仍然是究極龍,奧田啟介的重心都使用在踢擊上,其他招式沒啥看到,SUSHI那記跳水頭鎚挺漂亮的,中島洋平的表現也一般,最後是究極龍使用橫捲入壓制打敗了SUSHI,比賽過程較一般。

 

 

第三試合 青木篤志 & 佐藤光留 & Diablo VS 青柳優馬 & 高尾蒼馬 & 岩本煌史

 

因為8月28日DDT兩國大會 高尾蒼馬 要挑戰 佐藤光留 的世界次重量級腰帶!所以這場比賽這二人表現的最好,這二人的比賽沒有冷場,其他人的比賽表現就沒那麼多,年輕選手 青柳優馬 還必須多練習和累積經驗,這場比賽就看佐藤對高尾的對戰過程吧,最後是佐藤使用足取式腕十字固打敗了高尾蒼馬。

 

 

第四試合 大森隆男 & 田村和宏 VS 宙斯 & 巴迪蓋得

 

大隻槍組(Big Guns)的力量沒有話說,一開始把田村打著玩,大森的經驗比較能應付這種對手,所以還沒一面倒,後半段田村和宏發揮他的技巧,有把比賽扭轉回來,還與大森一起使出合體攻擊,但最後還是被宙斯抓住,使出傑克鐵鎚給擊敗!實力還是有落差的,大隻槍組不愧是前世界雙打王者!

 

 

第五試合 秋山準 & 橋本大地 VS 吉江豐 & 竹田誠志

 

這場比賽我的焦點在橋本大地身上,很久沒看他的比賽了,他的重點仍著重在踢擊上,但他的踢擊力道感覺不足,然後玩技巧也比不上竹田誠志,秋山準、吉江豐的對戰還比較刺激,最後是竹田誠志、吉江豐一起攻擊橋本大地,大地也被磨的很慘,也吃了不少大招,但最後還是吃下吉江豐的跳水身體撲擊落敗,感覺橋本大地還需要多磨練吧。

 

 

第六試合 關本大介 & 岡林裕二(王者組) VS 諏訪魔 & 超級虎(挑戰者組) – 世界雙打選手權

 

比賽開始!二組先過招,諏訪魔的力量和勇猛可以匹敵大日本組,超級虎則是打擊技和關節技較強!比賽大概有三分之二是大日本組被壓制,但明顯的可以看出諏訪魔的體能狀況和機動力還沒達到完全康復的狀態!超級虎則是體力上感覺不足!

 

大日本組幾乎都在吃招,以前那種勇猛不怕死的氣勢這次變的較弱,後半段大日本組奮發崛起大反攻!諏訪魔被打到底下,超級虎則是被大日本組猛攻,一記金臂勾我覺得其實已經讀秒三下了,但裁判似乎認定是二秒!所以關本大介再補一記變形後腰橋固定,打敗了超級虎,王者組四度防衛成功!這場比賽較普通,沒有以前大日本組對大隻槍組那種硬碰硬的感覺。

 

 

第七試合 宮原健斗(王者)  VS 崔領二(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最終戰.jpg

三冠王者這次對上的也是獨立界的好手-崔領二。二人一開始先穩穩過招,二人的體型相近,所以速度相近,技巧攻防也精釆!崔的踢擊較有力,他都踢擊中段腹部,還使出場外暴力攻擊,加上奸巧的頭腦讓宮原陷入苦戰!宮原也使用低空踢擊、中段踢擊、北斗原爆固來反擊!

 

二人接著又打擊戰,打到場外,崔領二也賞了一記踢擊把宮原踢在場外,宮原差點十秒場外落敗(在我看來已經十秒了,是和田裁判讓宮原上去的)!上擂台上崔繼續攻擊!還使出一招強力的腹部劍山技!接著二人也是大招攻防你來我往雙雙倒地!宮原起來使出角柱衝膝再補上垂直吊車落!崔領二掙脫!

 

崔也使出鎖喉、PK踢、踢擊、後腰橋拋摔!宮原也掙脫!崔再使出踢擊連結雪崩吊車落!崔想出必殺-那智的瀑布!但沒成功!宮趁機使出頭部衝刺膝擊二連發+後腰橋固定!但崔掙脫!崔腹部膝擊連發!但宮原撐住使出頭部膝擊二發!再使出必殺-鎖雙臂後腰橋固定!打敗了崔領二!王者五度防衛成功。

 

這場三冠戰比較沒有那種熱血緊湊的緊張感,但二位選手的表現也不差,至少有表現出招式的紮實度!雖然比賽較冗長,但二人的技巧還是可以欣賞一下(場外十秒那邊就不算了),崔領二的打法從以前就比較偏向單調點,這也是他的特色之一。

 

 

這天的票房是宣佈710人滿員。雖然從比賽影片中可以看到有很多的空位,但以場地規模和卡司來說是沒得挑剔了,現在的全日本仍然在重建中,老話一句,先在小場地達到滿員,慢慢把基本盤鞏固起來,讓年輕選手早點進步是現在的全日本最重要的。

 

近來全日本的三冠戰卡司也都挪到東京後樂園、福岡明星大道,還有這天的名古屋國際會議場,都是可容納二千人以內的小場地,現在最重要的還是11月份的全日本兩國大會,以目前的情況來看,三冠戰的挑戰者應該會是王道公式戰的優勝者吧,但其他卡司要怎麼安排才是秋山社長最頭痛的問題。

 

基本上我相信11月的兩國大會,武藤W1應該會派兵支援,其他跟全日本有交流的團體如=大日本、DDT應該也都會拔刀相助!我比較好奇的是,新日本有沒有可能會派出選手去參戰?畢竟全日本在SUPER J-CUP2016時,有派出-青柳優馬 這位年輕選手參戰了,所以這是不是意謂新日本與全日本已有一絲絲破冰的可能?這也只是個人猜測!

 

全日本目前的系列戰至少有比較穩定了,但說真的,現任三冠王者-宮原健斗 想在兩國打一場讓人有吸引力的冠軍戰,目前的走向來看,還是諏訪魔最適任吧!除了三冠戰外,還必須有其他吸引人的卡司,我能想到的就是秋山組對上來參戰的武藤W1組,還有世界雙打冠軍戰的挑戰者要由誰來擔當(大隻槍組?),現在還沒到11月其實我就很擔心秋山社長會怎麼排了。

 

總而言之,還是希望全日本能穩穩的經營下去,雖然要花的時間很長,但只要持續穩定的經營下去,還是有恢復元氣的一天,希望能再多拉一些新的年輕人入團好好訓練吧,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冠戰 全日本摔角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