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部受傷.jpg

 

 

摔角漫談】
常看摔角的粉絲們一定會有個疑問,就是為何選手就算不斷被攻擊也能繼續比賽下去?摔角招式中有許多都會對脖子和頭部產生衝擊,如果是毫無經驗的一般人去接招的話,恐怕會有生命危險。不過摔角選手則是有辦法不斷接招來打完整場比賽,這主要是因為他/她們在進入這行後花了許多時間在學習如何正確的接招,這也是成為一個職業摔角選手不可或缺的技術與知識。

脖子如果很脆弱,被對手攻擊時就無法支撐頭部的重量,而造成頭部直接撞擊擂台地板等後果,輕則昏厥、重則危及生命,實在不可不慎。這也就是為什麼摔角選手的脖子看起來都比一般人要來的粗,平時在擂台上大家都差不多可能還看不出來,但只要一下台就非常明顯,這都是每天鍛練的成果。

不過就算是十分了解如何接招的選手們,偶爾也會有失敗的時候,過去的案例中比較有名的大概就是馳浩在新日本時與後藤達俊的單打賽了。馳浩在受到岩石落下技攻擊時,打算趁勢反擊,卻因動作上的誤差讓著地姿勢也跟著走調,導致太陽穴附近受到撞擊

雖然比賽仍舊繼續進行下去直到結束,馳浩卻在賽後淋浴時昏倒,心臟一度停止,原因是腦內出血。幸好這場比賽正好有醫生在場,經急救後隔天他恢復了意識,卻留下眼睛視線無法對準的後遺症。這個事件也成為新日本日後隨時在會場設有專任醫生,並讓旗下選手定期接受健康檢查的契機。

摔角雖然看起來刺激又有趣,卻是一項伴隨高度危險的運動,身為摔迷也不可不知這一點,如此絕對不會有人在台下叫喊"殺了他"這類沒資格當個摔迷的無聊挑釁了。

 

 

內容出處:http://goo.gl/uqRIyn https://goo.gl/YWgNWF
圖片出處:http://goo.gl/q9LMiY

 

資料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zchannel.com.tw/photos/a.467571970012637.1073741828.465271653576002/672068596229639/?type=3&theater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