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3.jpg

 

 

NOAH摔角2016年9月23日東京後樂園大會!這天的主賽是初次挑戰GHC重量級腰帶的-馬沙北宮 對上 杉浦貴!這也是馬沙北宮擔任的主賽之一,近來他的表現也很耀眼,也看的出NOAH在慢慢的讓新人出頭了,仍然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小川良成 & 齋藤彰俊 & NOAH隊長 VS 石森太二 & 熊野準 & 友寄志郎

 

開場試合,小川和石森太二的過招很值得一看,熊野準、齋藤彰俊、NOAH隊長表現的平平,友寄志郎則發揮年輕選手的幹勁,之前他與本間朋晃的單打,似乎也讓友寄習得了-木芥子頭鎚的落下方式XD,但最後友寄還是被小川的駱駝式腕極式固定打敗,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二試合 潮崎豪 & Maybach谷口 VS 蘭斯.亞夏 & 戴比.波伊史密斯Jr

 

阿豪與谷口的連結默契有進步,但對手是GHC重雙防衛記錄保持人-KES組!KES組的攻擊力和默契都在阿豪和谷口之上,而且又很會玩暴力攻擊,常常阻礙阿豪與谷口的攻擊或換手,所以KES組幾乎是佔了整場的上風,後半段谷口雖然使用頭鎚和金臂勾大爆發,但他的攻擊太過單調,很快就被KES組抓住使出合體必殺-殺人炸彈摔 擊敗!比賽過程算一般。

 

 

第三試合 中嶋勝彦 & 原田大輔 & 拳王 & 大原甫 & 清宮海斗 VS 鈴木實 & 飯塚高史 & 太一 & 艾爾.迪斯帕拉特 & TAKA陸奧 5對5多人打淘汰賽

 

NOAH軍VS鈴木軍 的5對5多人打淘汰賽!這場比賽除了清宮海斗外,其他都是老手了,所以我的焦點是放在清宮海斗身上,看的出他很有幹勁,但他也被鈴木實狠操的很慘!但他也犧牲自己與鈴木軍的頭目-鈴木實 一起跌掉場外,雙雙出局,雖然結果是這樣,但實質是清宮海斗的大勝利!因為最資淺的他把敵方最強的戰士給拉出局了!

 

接下來的老手們戰鬥也很精釆!可以看到鈴木軍團戰的超強能力!太一的麥克風架對抗拳王的竹刀那段也精釆!最後剩下中嶋對戰太一,鈴木軍又趁裁判不注意亂入,但被中嶋給踢出去,最後中嶋使出必殺-垂直吊車落 打敗了太一,拿下這場多人打的最終勝利!這場比賽節奏很快不沉悶,可以看一下。

 

 

第四試合 金丸義信(王者) VS 小峠篤司(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金丸對小卡.jpg

進入重頭戲!GHC次重絕對王者對上新生代NOAH好手之一的小峠篤司!二人先過招,金丸佔上風,但小峠用他靈活的速度把金丸打到場外,但金丸在場外用暴力攻擊重創了小峠,小峠回到擂台上後,又遭到金丸無情的攻擊,小峠使用扣頸落下技開始反擊,接著再使出角柱吊殺、衝刺扣頭落下,還使出跳水撲擊,但吃了金丸的膝蓋劍山!

 

金丸使出金臂勾、低空月面水爆!二人踢擊戰,小峠的橋式踢擊略勝一籌!小峠再使出飛身單腳踢、跳水撲擊!但金丸掙脫!二人一瞬間進行技巧壓制戰,金丸把裁判當道具投給小峠,再趁機使出LP攻擊+飛身迴旋DDT!金丸再使出場內轉向場外的斷崖邊DDT、斷崖DDT落下!小峠回台上再使出一記跳水DDT!金丸想使出觸殺,但沒成功!小峠也想使出殺人開關,但反被金丸逆使出後背式DDT!

 

小峠侍機再切入二記技巧壓制技,但沒成功!小峠使出連續橋式踢擊!但金丸使出金臂勾打倒小峠!金丸想使出跳水攻擊,但小峠馬上補上一記踢擊給金丸!接著馬上切入必殺-殺人開關!但金丸掙脫!小峠使出衝刺頭部膝掃技連發!還是壓制不了金丸,小峠再使出一記必殺-殺人開關!終於打敗這個強勁對手!小峠篤司 成為第32代王者!也是雙冠王(GHC次單王者+次雙王者)

 

這場比賽不錯看,金丸的打法雖偏向傳統,但他發狠起來實在可怕,可以對頭部進行一連串強力的攻擊,而且是不間斷的!小峠的優點是在他夠靈活,而且他的連續橋式踢擊可以造金丸造成傷害!最後的頭部連續掃擊是勝利關鍵!這場比賽我推,終於有新生代的NOAH次重量級選手可以打敗金丸義信了!

 

 

第五試合 丸藤正道&矢野通(王者組) VS 穆罕默德.尤內&冷靜風暴(挑戰者組) – 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GHC重雙打.jpg

挑戰者組50 FUNKY POWERS(簡稱50FP)來勢洶洶!王者組內部反而有一點不大穩定的聲音出現,讓人對王者組這場比賽有一絲絲的不安感。

 

比賽開始!尤內與矢野二人的耍寶片段惹的大家笑!接著冷靜風暴與丸藤正道出來對戰!風暴實在太勇猛了!丸藤的攻擊都被擋下,還把丸藤打到場外!50FP組的連結攻擊默契比丸藤矢野組好太多!可惜的是丸藤與矢野都是一人就有可以抗衡二人的身體能力與特色!所以50FP的攻擊雖然猛烈,但面對這二人實在不能大意!

 

丸藤的虎王和不知火,都被風暴的金臂勾勇猛的擋下!就連尤內今天也是特別勇猛,他的金臂勾連發也造成丸藤矢野組二人的劣勢!最後丸藤被尤內重創!場內剩矢野對50FP二人!矢野發揮惡智慧能力,把二人玩弄股(LP)間,但勇猛的風暴還是試圖砍出必殺-50公分金臂勾!雖然命中矢野,但矢野順勢一倒把這記金臂勾切換成橫入式迴轉蝦型固定技!風暴就這樣的被壓制三秒了!王者組4度防衛成功!

 

也是不錯看的一場比賽!50FP的表現出乎意外的好!丸藤矢野組的化學反應雖然沒有看到,但這二人就算分開,還是有一人可以對抗二人的實力在!尤其是矢野通的惡智慧在最後關頭都能發揮超強大的功用,這場比賽丸藤矢野組也是險勝!推薦看一下。

 

 

第六試合 杉浦貴(王者) VS 馬沙北宮(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阿貴對馬沙.jpg

馬沙北宮 首次挑戰GHC重量級單打腰帶,在前哨戰他也多次打敗阿貴,所以這個挑戰者的說服力也足夠了!

 

比賽開始二人先角力戰,二人各給對方一記摑掌後再角力戰!力量方面北宮佔上風!接著二人身體衝撞戰!北宮還抓住阿貴使出數發強力的身體翻摔!接著二人打到場外!阿貴使用鐵椅攻擊北宮,還使出場外龍捲首!上擂台後,阿貴又連續使出踹擊、肘打擊不斷攻擊北宮!北宮有點吃不消!

 

北宮使出身體衝撞撞倒阿貴後,再使出扛肩落下連結千噸!二人肘戰!阿貴使出吊車拋投北宮、衝膝連發、雪崩吊車落、逆蝦型固定!北宮死命掙脫!北宮抓住阿貴衝撞角柱,再使出金臂勾打倒阿貴再使出監獄固、吊車反摔!北宮逆使出阿貴的肘彈連擊!阿貴看情況不對抓住裁判當擋箭牌!北宮再補上一記金臂勾打倒阿貴!裁判不在的擂台,鈴木實入場偷襲北宮,北宮對阿貴與鈴木實一起使出長矛衝撞!

 

北宮的搭擋-中嶋勝彦也入場打入鈴木實,並與鈴木實扭打回後台!阿貴用膝擊反擊北宮的長矛衝撞!接著使用鐵椅攻擊北宮顏面!並使出必殺-奧林匹克翻摔!但北宮掙脫!阿貴使出肘擊後,想使出後腰橋丟向角柱,但這招反被北宮逆使出!二人金臂勾互擊,但北宮的金臂勾較強!北宮使用金臂勾打倒阿貴!北宮終於使出必殺-馬沙式岩石落下!但阿貴也掙脫!北宮想再使用一發,但被阿貴的前頸鎖抵住!但北宮順勢把阿貴丟出去!

 

阿貴使出膝擊、金臂勾、肘擊連發!接著使出前頸鎖!北宮抵死不投降!阿貴再出膝擊、肘擊後,再補上一記奧林匹克翻摔!接著阿貴再把北宮抬到角柱上,使出一記雪崩式的奧林匹克翻摔!打敗馬沙北宮!王者2度防衛成功!次期挑戰者是馬沙北宮的搭擋-中嶋勝彦!

 

這場比賽馬沙北宮非常勇猛,雖然可以看出他的經驗還不足,但至少他的勇猛性格有發揮出來,他的金臂勾型式已經足以匹敵佐佐木健介了!面對阿貴的強力攻擊,他可以撐到這個地步也不簡單,還可以把有韌性的阿貴打到有點虛脫就很不簡單了,這場比賽馬沙北宮也應該從阿貴身上偷學到一點東西了,不錯的比賽。

 

 

這天的人數是824人。這天的卡司也沒有太大的爆點,大都是以NOAH團體自個排出來的卡司,雖然卡司的話題性或許不高,但現在NOAH的比賽也是以質量為優先,而且現在的比賽試合也有壓縮,以往都會排到七試合以上的,這天的大會只排了六試合,也許也有考慮到試合時間和整體賽程的表現吧,個人覺得這點做的挺不錯的。

 

以全日本的後樂園來做一下比較的話,全日本近來的後樂園票房都有破千的程度,但全日本的戰力大部份是外來知名獨立團體的名將較多,有一大部份的觀眾也應該是為了這些獨立團體的名將買票入場的,光是給這些獨立團名將的出場費可能就不少,雖然在後樂園有破千的票房,但跟NOAH大多以常駐選手參戰的興行比起來,NOAH的負擔應該是較小吧。

 

現在也可以明顯看到NOAH和全日本二個團體的重心都放在新人的磨練身上!這點全日本方面可能要花費的時間會多一點,畢竟他們的新人底子還感覺不夠紮實,但都已讓他們開始參戰一些比較重要的賽程了。NOAH的新人算還是在基層裡打拼著,比較突出的應該是-清宮海斗 了!感覺NOAH有意願先讓他早點上位,以他的表現來看,他應該是有那個本事。

 

NOAH接下來的重要大賽是10月23日的橫浜文化體育館!這天已決定二場主要卡司,一場是 杉浦貴 VS 中嶋勝彦 的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另一場就是小峠篤司 VS 金丸義信 的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再戰!11月份的話,就是NOAH的2016年GLOBAL LEAGUE的單打公式戰了!在這之間,還有10月10日丸藤正道 去新日本兩國挑戰 岡田和睦 的IWGP重量級單打腰帶!還有10月15日來台灣參加新日本台灣大會啦!這才是讓台灣摔角迷最期待的事,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摔角 GHC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