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2.jpg

 

 

2016年10月10日新日本摔角兩國國技館「戦国炎舞 -KIZNA- Presents KING OF PRO-WRESTLING」的比賽開打了!這次兩國大會的主賽就是-造雨人VS不死鳥 的IWGP戰!在二天前的10月8日NOAH摔角東京後樂園裡,岡田和睦&吉橋伸雄 也挑戰了 丸藤正道&矢野通 的GHC重量級雙打腰帶!而且比賽水準很高,丸藤還使出岡田的造雨POSE後連結綠寶石打敗了吉橋伸雄!更加深了這場IWGP戰的火花!今日的兩國國技館光是有這場IWGP戰,就真的是票房保證了,先就比賽觀後感吧。

 

 

第0試合 虎面人W VS 紅色死亡面具

第0.jpg

這場是因應動畫「虎面人W」播出的特別試合,因為虎面人W動畫的播出新日本方面也有協助,賽前丟出了以上的圖片,所以特別好奇會以什麼方式來呈現這場比賽。

虎面對紅色死亡面具.jpg

結果是以真人型式出來對戰(請看上圖)。只是…這個虎面的動作和招式怎麼那麼像那位-飯伏幸太 呀,場外月面水爆、原地月面水爆,還有那記後腰橋??紅色死亡面具的叫聲和那記掐喉爆彈,怎麼又那麼像是-吉司.羅賓森 呀,還真是有爆點的一場比賽呀,最後是虎面人W使用滯空式虎面螺絲坐擊打敗紅色死亡面具,讓大家有一種被爆到的感覺~~~~這場比賽可以看一下。

 

 

第一試合 石井智宏 & 吉橋伸雄 & 威爾.歐斯普雷 VS Adam Cole & 惡運弗雷 & 高橋裕二郎

第一.jpg

CHAOS軍對BC軍!惡運弗雷的卡車威力驚人,把對手全部都撞倒!Adam的爆發力和狂氣也很可怕!高橋的焦點是帶進來的女優很吸引人!吉橋的表現也沒話說,歐斯普雷的高飛技巧更是一個焦點!最後是石井發揮勇猛攻擊把裕二郎使用必殺-垂直吊車落給擊敗!雖然是多人打比賽,但打的很流暢。

 

 

第二試合 真壁刀義 & 本間朋晃 & 田口隆祐 & 波比費雪 VS 矢野通 & 邪道 & 洛基羅美歐 & 巴雷達

第二.jpg

邪道帶著前二天拿到的GHC次重雙腰帶入場,比賽中還使出NOAH摔角已引退的-平柳玄藩 特有的打拍子!費雪很猛,矢野通則是一直激怒真壁,田口的屁股也是一個亮點,RV組則是雙打組合較耀眼,最後是本間使出跳水木芥子打敗羅美歐,這場比賽大家的名產都有看到,觀眾也應該滿足了。

 

 

第三試合 天山廣吉 & 小島聰 & 永田裕志 & 中西學 VS 潮崎豪 & Maybach谷口 & 中嶋勝彦 & 馬沙北宮

第三.jpg

新日本的第三世代摃上NOAH軍,這也是之前G1兩國比賽和9月1日的LION’S GATE PROJECT3 之後的遺恨戰,照這情勢看來,NOAH軍也許會在2017年的新日本東京巨蛋出場來做一場對抗戰也說不定。

 

這場比賽很接近早期新日本的軍團對抗戰!雙方的打法都剛好是硬式不花俏的打法,而且雙方的怒氣都有表現出來!天小組的表現很有幹勁!潮崎谷口的表現也不差,中嶋摃上永田的場面也很棒(中嶋把柴田、杉浦貴的角柱肘擊也學走了)!中西與潮崎豪的逆水平劈擊讓人想到中西學當初跟小橋建太戰逆水平的畫面!很熱血的一場比賽,最後潮崎豪使用豪腕金臂勾擊沉中西學!賽後雙方又打的很火熱,真的很有對抗戰的氣氛!這場比賽超推的。

 

 

第四試合 尼克.傑克森 & 馬特.傑克森(王者組) VS 里哥許 & 戴比特.費雷(挑戰者組) – IWGP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第四.jpg

戴比特費雷自從拿下NEVER多人打無差別腰帶後,他的氣勢就水漲船高,現在還跟里哥許一起搭擋想拿下IWGP次重量級雙打腰帶,但反而好奇 馬特賽坦 會不會再回來新日本,之前聽說因為飛機簽證的問題無法來日,也不知後續怎麼了。

 

這場比賽可以看看什麼叫做「經驗」的差距,YB組不用多說是一隊世界雙打名組合,里哥許也不用多說是一位超級巨星,甚至里哥許可以一人對抗YB組了,費雷最近拿下NEVER無差別多人打冠軍,但讓他上陣打這種雙打冠軍的話,可以說還是太早了點,他雖然有幹勁,但基本上可以看到YB組幾乎是壓著他打,是一場差距挺大的比賽!不管怎麼說,雖然最後費雷被YB組的合體必殺打敗了,但這場比賽的經驗應該可以化成費雷的養份,YB組2度防衛成功。

 

 

第五試合 馬克.布里斯科 & 傑伊.布里斯科(王者組) VS 達馬多卡 & 但加.羅亞 (挑戰者組) – IWGP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第5.jpg

又是兄弟組的對決!BC軍因為歐美加拿下G1霸主的緣故感覺從低落的氣勢又爬上來,加上新日本隊長也轉而加入BC軍,現在BC軍又出現一個新的成員-BONE SOLDIER(骷髏士兵?),在10月8日出現,但從外表來看又覺得不大像新日本隊長,等10月15日他來台灣與芳龍單打對戰後觀察一下好了。

 

唔,整體表現的話,是布里斯科兄弟的表現較好,他們的機動性高而且充滿了攻擊性!達馬兄弟的話,達馬多卡的機動性是可以跟布里斯科兄弟相比!可是但加.羅亞的話,他的力量和攻擊力強,但比賽節奏和反應都慢一點,所以有時比賽權落在他手裡的話,會讓比賽熱度下降,但最後布里斯科兄弟使出必殺-雙重衝擊時!但加.羅亞 居然把被打落下的達馬多卡接住!這種救援方式很少見,也讓觀眾喔喔叫!

 

最後達馬兄弟組使出必殺-游擊戰爭 打敗了布里斯科兄弟!之前被布里斯科兄弟打敗的YB組也上台攻擊布里斯科兄弟!賽後石井衝上擂台攻擊新王者組,但寡不敵眾,反被打倒在擂台上,看來石井有可能會挑戰IWGP重雙打了也說不定。

 

 

第六試合 棚橋弘至 & 麥克.艾爾剛 & KUSHIDA & Jay Lethal VS 內藤哲也 & SANADA & EVIL & BUSHI

第6.jpg

聽說之前在國外的比賽原本與LIJ軍是聯盟關係的Jay Lethal跟內藤好像產生不合,所以造就了這場比賽,就來看看有什麼發展吧。

 

LIJ軍難得先突擊,棚橋摃上SANADA!LIJ軍的連結很強而且充滿暴力!KUSHIDA在被BUSHI攻擊時好像傷到手臂,艾爾剛看情況不對立刻衝入場把KUSHIDA拉回來直接換手!接著就是艾爾剛大爆發,他的力量殺法讓大家忘了KUSHIDA受傷的事!這場反而棚橋和Jay Lethal發揮的不多,但有支援到艾爾剛,讓艾爾剛使用必殺-艾爾剛爆彈 擊沉了IC王者-內藤哲也!

 

賽後LIJ軍又開始攻擊受傷的KUSHIDA,BUSHI甚至指名KUSHIDA當他的次期IWGP次重挑戰者!但最後KUSHIDA是使用擔架被整個固定住抬出去的,希望他沒事,要不然台灣大會又得換人參戰了,這場比賽就看艾爾剛的大爆發吧。

 

 

第七試合 柴田勝賴(王者) VS 蓋爾.歐萊利(挑戰者) – NEVER無差別選手權

第7.jpg

之前柴田因為胸椎受傷的緣故被醫生要求休息,所以台灣大會看不到柴田勝賴的出場了QQ,不過選手們平安健康還是最重要的事,今天遇到的對手-歐萊利,也是很硬的戰士。

 

一開始進行格鬥技般的過招!歐萊利使出踢擊、騎乘式掌打、腕十字固定、岩石落下、阿基里斯腱攻擊!受損的柴田還要歐萊利踢過來,柴田吃招後使出肘擊、跳踢、前頸翻摔、眼鏡蛇纏身、萬字固定、地板萬字固定!接著二人再進行攻防戰!歐萊利使出前頸鎖、垂直吊車落!柴田掙脫後再連結成三角絞!柴田死撐住後對歐萊利使出鎖喉、岩石落下!接著是雙方的後腰橋大戰!雙方還出打擊技把對方打到雙雙倒地!

 

二人再肘戰、飛踢戰!歐萊利使出金臂勾+PK踢!柴田掙脫!歐萊利再使出連續踢擊!柴田使出掌打+回旋掌打後使出必殺PK踢,但柴田沒有進行壓制,而是使出鎖喉把歐萊利鎖到裁判制止比賽!柴田三度防衛成功!很硬式的一場戰鬥風格!這場比賽很熱血,值得一看。

 

賽後柴田勝賴與歐萊利互相敬禮,也與波比費雪相擁,這些都是好對手。接著是NOAH的潮崎豪進來對柴田勝賴嗆聲了!但隨即而來的是偷襲柴田勝賴的EVIL了!到底誰會先挑戰NEVER腰帶呢!個人是希望把潮崎豪留到2017年1月4日的東京巨蛋使用,應該可以吸引較多的人氣。

 

 

第八試合 肯尼.歐美加(權利証保持者) VS 後藤洋央紀(挑戰者) – 東京巨蛋IWGP挑戰權利証爭奪戰

第八.jpg

G1決勝戰的二人再戰!說真的,開打前個人真的覺得後藤的勝率不高,他現在的選手價值都是不高不下,這場比賽如果再敗的話,他的選手價值又會暫時處於二線一陣子,所以我是為他加油的,又但不想看到歐美加落敗,心情實在很複雜!

 

比賽開始,後藤難得在鐘聲未響前就突擊歐美加,還拿權利証的箱子攻擊歐美加!二人打到場外再打回場內,YB組趁後藤被打到擂台下時偷襲!還在後藤身上補上一個桌子讓歐美加使用跳水踏擊攻擊!回場上後,歐美加使出跳水飛踢、踹擊、逆水平攻擊!後藤也使出踢擊、迴旋踢、岩石落下!歐美加再吐口水,再抓住後藤丟下使出月面水爆、頭剪翻摔、場外跳撲!

 

YB組想再使用桌子輔助歐美加攻擊,但吉橋伸雄趁機來拖住YB組解救後藤!後藤與歐美加在角柱戰,後藤使出一記危險角度的回天炸彈摔!歐美加也對後藤使出一記後背破壞技!後藤把歐美加打落到場外的桌子上(斷成一半)!回場上後,後藤再使出迴旋金臂勾、牛殺!後藤的執念鎖喉出現,歐美加不斷撞角柱想甩掉後藤,但後藤侍機再使出一記 裏牛殺!必殺-GTR沒成功!但後藤成功使出昇天.改!歐美加掙脫!

 

後藤再使出結印踢擊,想再補上GTR,但被歐美加技巧壓制逆轉,但沒壓制成功,歐美加使出衝刺膝擊+飛龍原爆拋摔!二人肘戰,歐美加再使出膝擊!但後藤也用頭鎚反擊!歐美加再使出膝擊+漁人原爆頭部撞膝技!後藤掙脫!歐美加再無情的使出膝擊攻擊後藤顏面!接著死命對後藤使出必殺-片翼的天使,擊沉了後藤洋央紀,IWGP挑戰權利証防衛成功!

 

超熱血的一場比賽!雖然後藤的戰績一直連敗中,但他打的頭銜戰品質真的都沒話說!不過這樣一來,後藤可能暫時先退下單打戰線較好,先朝雙打戰線前進可能比較能東山再起吧,要不然以戰績而言讓他打單打戰線,可能說服力不足了,這場比賽強力推薦看一下,歐美加也真的是一個敢吃招的狠角色。

 

 

第九試合 岡田和睦(王者) VS 丸藤正道(挑戰者) – 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丸藤對岡田.jpg

新日本的王牌VS方舟的王牌!造就這場比賽原因是因為丸藤在G1中擊敗岡田!加上丸藤的過往戰績非常耀煌,理所當然就成為了挑戰者!這場比賽也是夢幻的一場冠軍戰!

 

比賽開始,雙方的過招就很迷人,丸藤那高技巧的動作更讓人看的入迷!接著岡田的一記抬高落下技打開僵局!岡田再使出頸部落下、頭部固定、滑壘踢擊把丸藤踢到場外,丸藤在場外也利用鐵欄攻擊和踢擊來回敬岡田,回到擂台!丸藤開始使用逆水平劈擊連發!岡田受不了,丸藤再使出地板式扣頸減弱岡田的體力,二人打擊戰,丸藤的逆水平劈擊勝過岡田的肘擊!

 

丸藤再對岡田使出首四腕極固!接著丸藤的逆水平攻擊持續著,岡田也使出衝刺肘擊連發+DDT攻擊丸藤,岡田再把在角柱上的丸藤踢落到擂台下(這段可以看一下丸藤的落下方式,很漂亮的躲掉要害部位)!在場外丸藤使出衝刺踢擊,想再利用鐵欄使出不知火但沒成功,岡田使用衝刺撲擊把丸藤撞倒在觀眾席裡!接著回到擂台,丸藤使出他著名的橋式踢擊套餐打倒岡田,接著在斷崖邊使出一記要命的斷崖邊螺絲坐擊!

 

岡田19秒勉強爬回擂台,但等著他的是丸藤的遠距離低空頭部跳踢+角柱跳躍肘擊!岡田抓住衝過來的丸藤使出抬高顏面落下技、變型頭部撞擊技、高跳水肘擊!岡田的造雨技被丸藤反擊成變形頭部絞技!岡田想掙脫,但丸藤再把這招變形絞技轉換成落下技!丸藤再出橋式踢擊!岡田也使出衝刺中段跳踢!二人再打擊戰!岡田使出跳躍踢擊,但丸藤也再出橋式踢擊連結不知火,但被岡田反擊成後腰橋!岡田想補上一記造雨!但反吃了丸藤的虎王反擊!

 

受重創的岡田又再吃下一記虎王!這次丸藤成功使出不知火!但岡田掙脫!丸藤想再使出地軸式綠寶石!但沒成功,丸藤再使出裏橋式踢擊!岡田半失神!丸藤想再使出不知火,但岡田把他又反成一記半造雨!岡田想再補一記半造雨,但被丸藤捲入技巧壓制技!岡田掙脫!丸藤橋式踢擊、虎王又再出現!丸藤想再補虎王反被岡田抓住反成墓碑坐擊技!

 

岡田想再補一記墓碑技!但丸藤抵死不從,岡田很要命的直接把這招改成-綠寶石飛爆怒濤!可以聽到很大的歡呼聲和悲鳴聲!接著岡田抓住丸藤成功的使出必殺-造雨!終於打敗這個可怕的對手-丸藤正道!王者初防衛成功!超熱血的一場比賽,也是一場很恐怖的比賽,因為丸藤的反擊根本是藝術,可以說整場比賽是丸藤在掌控的,岡田吃下第三發虎王時,我真的認為IWGP會外流了!最後的墓碑坐擊和綠寶石真的是關鍵的招式!這場必看呀!

岡田綠寶石.JPG

賽後岡田把歐美加叫上擂台,二方互相嗆聲後,就決定2017年1月4日的東京巨蛋IWGP戰是-岡田和睦VS肯尼.歐美加 了!這也算是新日本打破保守的一個舉動了,如果能讓歐美加拿到IWGP的話,這條冠軍戰線也應該會有更趣吧,要不然都固定那幾個在拿,也讓人覺得新鮮感不足了。

岡田與歐美加.jpg

 

這天的票房9671人超滿員。能達到超滿員的成績就算很不錯了,而且這天的卡司也排的都不錯,而且整體而言比賽品質也都很高,比較令人高興的是第一試合的那位虎面人W,如果他真的是「飯伏幸太」的話,我會很高興他用這種方式回到新日本,我個人真的很希望他能加入BC軍,BC軍那件新出的不死鳥衣根本是太適合飯伏了,不過以上只是我的幻想而已。

 

這次的大會結束後,接下來的冠軍防衛戰比較篤定的是IWGP次單,應該是由KUSHIDA再挑戰BUSHI一次,先決條件是KUSHIDA沒有因傷欠場,如果因傷欠場的話,那10月15日的台灣大會他也勢必要跟著欠場了。接著就是NEVER無差別級選手權,照理說應該會先由EVIL先來挑戰這條腰帶!潮崎豪的話,看不會留到2017年1月4日的東京巨蛋了。

 

IWGP重雙的話,也許會由石井智宏來挑戰,但搭擋目前無法肯定,個人是偏向後藤洋央紀。IC戰的話,應該就是由這天打敗內藤哲也的麥克.艾爾剛來進行復仇戰!想再看IWGP重單的話,應該就要等到明年的1月4日了。IWGP次雙腰帶、NEVER無差別多人打腰帶就看看後續的挑戰者會是誰了。

 

現在對台灣摔角迷比較重要的是10月15日的新日本台灣大會了。看了一下NOAH的行程,丸藤正道必須參戰NOAH摔角10月11日、10月13日、10月17日的賽程,而且都是SEMI卡司,然後10月15日他還要參戰新日本台灣大會,他也真的是夠操勞了,今天這場IWGP戰對丸藤來說是一場超激戰!但他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就要繼續進行密集的賽事,這也是王牌選手的命運了,只希望他身體平安健康就好。

 

現在台灣摔角迷就等著10月15日的新日本摔角台灣大會了,這是兩國大會後最重要的一件事了,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