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海報.jpg

 

 

NOAH摔角2016年10月23日橫浜文化體育館大會「GREAT VOYAGE 2016 in YOKOHAMA vol.2」,這也是NOAH摔角2016年最後的一個大場地興行,接下來的都是比較小的場地在舉行比賽了,現在的NOAH重建的步伐很穩定,一步一步的來,個人是很推這種做法的,先就比賽觀後感吧。

 

 

第一試合 Maybach谷口 & 齋藤彰俊 & 友寄志郎 VS 小川良成 & 穆罕默德.尤內 & 冷靜風暴

 

這場比賽普通,把重點放在磨練友寄志郎的過程上就好,友寄志郎的頭鎚落下多使用幾次就會變成得意技了,但他最後還是被小川組三人一起磨了一陣,最後FP50組使出合體必殺炸彈摔打敗了友寄志郎,看看就好的比賽。

 

※友寄志郎 因右肩傷勢需動手術,所以從11月3日開始欠場,復歸時間未定。

 

 

第二試合 原田大輔 & 熊野準 VS 艾爾.迪斯帕拉特 & 太一

 

太一先宣傳他們12月30日與TAKA陸奧的三週年紀念大會。接著比賽開始,太一慢慢的脫戰袍後又愛打不打想換手,熊野就直接突擊二個鈴木軍了!熊野準的連續吊車反摔+壓制不錯!但鈴木軍的連結較強,接著換上原田與艾爾的戰鬥,原田使出連續攻擊,最後關鍵是躲開太一的偷襲,接著再使出必殺-片山後腰橋,打敗了艾爾,比賽時間短,但可以看看的比賽。

 

 

第三試合 馬沙北宮 VS 飯塚高史

 

馬沙北宮入場時飯塚就從背後突襲!接著就是場外大暴鬥,飯塚使用椅子、暴力攻擊北宮,北宮17秒上擂台,飯塚仍持續攻擊!接著北宮爆發使出肩撞攻擊、監獄固、吊車反摔!但飯塚趁裁判不注意時使出LP攻擊!接著想使出鐵指攻擊,但被北宮抓住直接撞角柱二次!接著吃了一記金臂勾、長矛衝撞!北宮再使出馬沙岩石落下技打敗飯塚高史!這場比賽看看馬沙北宮的氣勢和勇猛,他真的成長很多!(尤其是學馬沙齋藤的那種吼叫方式很棒!)

 

 

第四試合 清宮海斗 VS 鈴木實

 

一看就知道實力差距很大的卡司,但也看的出對清宮海斗的器重,一開始清宮就用肘擊猛烈攻擊,但鈴木實的攻擊力太強,清宮受不了,鈴木實更使出繩索式倒吊式鎖喉把清宮鎖到場外,場外鈴木實再使用椅子暴力攻擊,清宮19秒上擂台!

 

鈴木實繼續攻擊,還使出小雞腕部固定、頭鎚等攻擊!清宮使出後頭部肘擊、跳踢系列(很漂亮)、逆蝦型固定!這裡鈴木實有讓清宮表現了一下!接著鈴木實就使出連續摑擊、鎖喉、寇奇式螺絲坐擊,打敗了清宮海斗,就把這場當作清宮海斗的磨練戰吧!看的出他是備受期待的年輕人。

 

 

第五試合 邪道&外道(王者組) VS 拳王&大原甫(挑戰者組) – 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第五試合.jpg

10月8日打敗桃之青春組拿下第28代GHC次重雙打王座的邪外道組,初次防衛面臨的是-拳王&大原甫組!這場比賽我很期待,因為二組都是偏邪道打法。

 

唔,這場比賽可以看出邪外道的老經驗有多可怕了,比賽節奏的掌控、觀眾情緒的拿捏,還有那可怕的默契與連結,雖然招式不強勁,但就是給人感覺很順暢,相較之下,這次的拳王、大原二人有點偏向各打各的,雖然招式攻擊力較強,但以雙打來說,就是達不到邪外道組那種組合的妙處,邪道的體能狀況明顯不好,但他真的把比賽情況掌握的恰到好處(最後段把裁判撞開那裡很棒)!加上外道那記致命的LP攻擊,邪道再切入必殺邪道顏面絞,打敗了拳王!王者組初次防衛成功。

 

這場比賽就好好欣賞邪外道組的比賽風格吧,暴力犯規也是做到不讓裁判發現的程度,比賽節奏也很順暢,相較之下,拳王大原的雙打組合有點不成火候,這場比賽應該也讓拳王大原學到不少東西了,個人很推薦這場比賽。

邪外道組.JPG

↑第28代GHC次重量級雙打王者-邪外道組

 

 

第六試合 小峠篤司(王者) VS 金丸義信(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第六試合.jpg

上次金丸說小峠是僥幸贏的,今天再戰一場就知道結果了!二人交戰從場上打到場外,小峠攻擊氣勢凌人,但金丸也是集中攻擊頭部,金丸也是老經驗的選手,所以他看穿小峠的招式並進行反擊,金丸也利用小峠撞倒裁判,再趁機使出LP攻擊+迴旋式DDT!但小峠也使出橋式踢擊+殺人開關反擊金丸!但裁判不在無法讀秒!

 

接著太一進來搗亂,原田大輔進場解救!小峠使出衝刺單腳踢擊踢倒金丸,再使出二發頭部掃膝!最後再補上一記殺人開關!再次打敗金丸義信,王者初防衛成功!接著伙伴-原田大輔 也入場,也表明想挑戰這條腰帶,桃之青春組的二人GHC次重量級對戰成行了。

 

這場比賽內容普通以上,但我個人很推,推薦的原因是小峠篤司整個人的氣勢不一樣了,以前我都覺得他有一種稚氣,但自從他打敗金丸拿到GHC腰帶後,他的氣勢一整個變強了,而且連進攻的招式都帶有一種霸氣,這才是王者的感覺,我現在對小峠的印象有加深了,希望他能繼續保持下去,這樣NOAH的次重量級會更強!

 

 

第七試合 潮崎豪 VS 柴田勝賴

第7試合.jpg

很期待的特別單打!二個都是曾退團再回來的選手,柴田賽前批判了潮崎豪說他沒有背負一個團體的覺悟!這點真的是說的太好了!所以這場比賽我是支持柴田的,看他能不能逼出潮崎的潛在能力!

阿豪對柴田.jpg

↑二人互瞪的氣勢和時間都拿捏的不錯(諏訪魔對藤田和之的互瞪時間過久就引起反感了)

 

這場比賽在氣魄上從入場就看的出來了,柴田一上場就有一種六親不認的無情感,阿豪是擂台上和擂台下都一個表情,氣勢差一比就知高下,阿豪的比柴田重15公斤,他的單發攻擊(逆水平劈擊、豪閃光、豪腕金臂勾)都具有強大的攻擊力,逆水平劈擊還把柴田的胸膛劈到一整個瘀青,但柴田還是要他打過來!簡言之,阿豪是一個很強的選手,但他的特色與根性不足,說簡單一點,就是不夠硬!

 

柴田後半段用踢擊把阿豪踢到流血後,阿豪的潛在能力有被逼出一部份來,他變硬了,使出的攻擊跟之前比也充滿了攻擊性!我終於感覺到阿豪也有那種無情的特色存在了!最後柴田更無情使出鎖喉翻摔、鎖喉、必殺PK踢,直接擊潰阿豪,阿豪賽後很不甘心的看著坐在角柱上睨視著他的柴田,這場真的對阿豪來說意義很大,變的更硬點吧!潮崎豪!這場比賽值得一看,好好觀察二人的氣魄吧。

 

 

第八試合 丸藤正道 & 矢野通(王者組) VS 真壁刀義 & 本間朋晃(挑戰者組) – 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第八試合.jpg

丸矢組這次碰上的是新日本的名雙打組合GBH!這場比賽的前哨戰在台灣大會也有看到,丸藤與本間在台灣大會的擂台上嗆聲,這種體驗也很難得,丸藤還去極真空手道館學了一記腳跟落下技!號稱要來對付本間的木芥子頭鎚的,這場比賽也真的具有話題性。

 

比賽開始,比賽前半段大都是GBH的節奏,他們的攻擊都付有暴力和強烈的攻擊性,丸矢組也被打的很淒慘!矢野通的惡智慧有讓比賽比較有趣,但真壁則是不管矢野的耍寶模式,就直接進攻!但這場比賽的主角是-丸藤正道和本間朋晃!二人的逆水平戰很精釆!本間也很使出木芥子、飛身木芥子、垂直落下吊車落、木芥子坐擊技讓丸藤受到不少重創,還吃下GBH的木芥子雙重衝擊!矢野則是扮演解救的角色!

 

比賽後段,丸藤使出他在極真空手道習到的腳跟落下技,再連結虎王、迴旋頭部踢擊重創本間,再使出必殺-不知火 打敗了本間朋晃!王者組V6成功!雖然比重都落在丸藤和本間的身上,但這場比賽也很精釆,丸藤的踢擊真的是藝術,這場比賽我推。

丸矢組.JPG

↑丸藤矢野組防衛成功

 

 

第九試合 杉浦貴(王者) VS 中嶋勝彦(挑戰者)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第九試合.jpg

主賽來臨!經歷過G1洗禮的 中嶋勝彦 再次挑戰GHC重量級單打腰帶!28歲的中嶋是否能打敗GHC重量級絕對王者-杉浦貴呢!

 

一開始就謹慎的過招,有緊張感,直到中嶋一記高角度踢擊讓阿貴倒下失神,裁判也感覺不大對勁阻止中嶋壓制和攻擊,鈴木實似乎也發現不對上來想攪局,但被馬沙北宮壓回後台,這段時間阿貴倒到擂台下去慢慢回神,也送給中嶋一記花道式水車落!

 

接著可以說是慘烈的虐殺了,阿貴開始集中攻擊中嶋受傷的背部,肘擊、膝擊、雪崩吊車落、逆蝦型固定加上猛烈的肘擊連發!中嶋也使用踢擊、跳水飛踢、PK踢、必殺-垂直吊車落!但阿貴掙脫!中嶋想使出第二發必殺垂直落!但被阿貴閃開,阿貴使出金臂勾、膝擊!還逆使出垂直吊車落!接著無情的後頭部肘擊三連發!再使出必殺-奧林匹克翻摔!中嶋也掙脫!

 

阿貴想使出第二發奧林匹克翻摔但沒成功,阿貴把中嶋丟到角柱上想使出雪崩奧林匹克翻摔!但二人在角柱纏鬥後,中嶋使用一記強力頭鎚把阿貴撞下來!中嶋再使出一記跳水踢擊,並再使用連續奪命踢擊,但阿貴爆發也使出彈丸式肘擊!中嶋死撐住使出跳踢踢倒阿貴,再使出一記後腰橋固定!但阿貴掙脫!中嶋再使出二記PK踢(正面、背面各一發)!阿貴想站起來,但被中嶋的低空橋式踢擊阻止!接著中嶋再砍出一記必殺-垂直落下吊車落!打敗了阿貴,成為第28代王者!

 

以比賽過程來講,幾乎是中嶋被壓著打,可能還會讓人有沉悶的感覺,但要記得阿貴的攻擊都是爆氣加成型的!他的一記肘擊很可能就會讓一般選手吃不消,而中嶋幾乎是整場比賽都在吃阿貴的攻擊,能撐下阿貴這麼多攻擊還站起來,中嶋也真的是成長不少,而且中嶋的踢擊威力也變強了,之前那一戰都覺得他的踢擊無法貫穿阿貴的裝甲,這次就覺得他的踢擊有造成威脅了!而且韌性也更上一層樓,所以這場比賽要看的點是NOAH摔角的特質--「硬派」的部份,這場比賽很硬!所以抱著欣賞強硬風格的心情看吧。

中嶋勝彦王者.jpg

↑第28代GHC重量級單打王者-中嶋勝彦!賽後中嶋勝彦與馬沙北宮相擁而泣!全日本摔角的三冠王者-宮原健斗,以上這幾人都是佐佐木健介操出來的,健介的遺傳子仍繼續在摔角界發光發熱呀!

 

很漂亮的一幕.jpg

↑最後帶到的這個場景很漂亮

 

 

這天的票房是2104人。這個票房感覺不算差,之前W-1在這裡的卡司也很豪華,票房是1902人,這次的NOAH比較矚目的話題卡司,就是潮崎豪VS柴田勝賴、還有GBH、邪外道組的參戰,這幾人的參戰都是在新日本擂台就有引起的劇情,只是把這劇情延伸到NOAH擂台來,也增加了這次橫浜大會的話題性,但至少沒太迷信太多話題卡司,主賽仍然是NOAH團內選手的GHC單打戰,這點在卡司的排法上是很不錯的。

 

今天的卡司少了石森太二,原因是他去參戰新日本的Super Jr. Tag Tournament2016系列戰,所以這天的比賽沒有他,NOAH跟新日本現在也是常互相交流的團體,這樣也是持續保持摔角景氣與話題性的一個好政策,畢竟日本摔角界還是處於一種低迷的狀況,以前的王不見王時代已過去,現在各團體的交流也顯的很重要,真的不可再分裂。

 

以這天的興行來說,個人看的很高興,主要是NOAH這些年輕新戰力都有不錯的表現,馬沙北宮的型和特色都已經出現了,他現在需要的是累積更多的經驗和戰績!拳王&大原甫在經過邪外道的這場比賽洗禮後,應該會變的更強勁!清宮海斗是矚目的新星,但他還需要多一點的磨練。

 

GHC次重量級單打王者-小峠篤司 個人覺得他已經有一個王者的風範了,現在需要的就是繼續保持下去,先多防衛個幾次,把底下次重量級選手的價值再提高是他重要的責任。另外就是潮崎豪,在經過柴田勝賴的洗禮後,個人還是很期待他的潛在能力能夠爆發,這場比賽對潮崎豪的塑造有很大的影響,但最後還是要看潮崎豪自己能不能成長!

 

最後就是打敗阿貴拿到GHC重量級腰帶的-中嶋勝彦!他開啟了NOAH的新時代,但拿到王者腰帶後最重要的事就是提高腰帶的價值,現在開始才是最艱難的時刻,緊接著就是NOAH的單打公式戰賽程-2016年的GLOBAL LEAGUE!誰能拿下2016年的霸主,應該就是次期挑戰中嶋的挑戰者,個人很期待中嶋能把這條腰帶的價值提高到什麼程度,我們就拭目以待吧,以上。

 

A組.jpg

↑GLOBAL LEAGUE A組選手

B組.jpg

↑GLOBAL LEAGUE B組選手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