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海報.jpg

 

 

2016年11月5日新日本摔角大阪府立體育會館大會「戰國炎舞 -KIZNA- Presents POWER STRUGGLE」開打了!這天的卡司看了一下,真的不下兩國等級的!真不愧是大阪最重要的一個會場!比較可惜的是,麥克.艾爾剛 因為身體有傷所以欠場了,所以最重要的主賽-IC戰,也不得已只好換成另一位名將啦!雖說如此,但其他的卡司還是很豪華,先就比賽觀後感了~

 

 

第0試合 天山廣吉 & 小島聰 & 吉司.羅賓森 VS 永田裕志 & 中西學 & 金光輝明

 

金光輝明很有幹勁,鐘聲未響就突擊天山!雖然他很努力,但技巧還不熟練,馬上被天山猛操回來,第三世代的對戰都讓觀眾喔喔叫,這點不用多說,主要是一開始就把場子炒熱了,最後羅賓森送給金光一記金臂勾+必殺-逆鎖臂顏面落下技(就跟NOAH摔角的小峠篤司的KILL SWITCH一樣的必殺技)打敗了金光,很不錯的熱身賽。

 

 

第一試合 獸神雷霆雷牙 & 虎面四代 & 里哥許 & 大衛.費雷 VS 田口隆祐 & Angel de Oro & Titan & Fuego

 

CMLL選手來參戰大阪,也是為了明年在日本的「NJPW PRESENTS CMLL FANTASTICA MANIA 2017」做準備吧。田口和CMLL選手一起跳舞入場的畫面可以看一下,很有喜感也可放鬆心情。

 

CMLL選手的表演張力和空飛能力讓觀眾喔喔叫,里哥許也表現出不輸給他們的高飛能力,其他選手的吃招表現能力也很棒,不愧都是老手,田口的屁股耍寶也被對手三人圍攻!最後是費雷與里哥許使出合體必殺-KAMIKAZE SHOOTING(就稱為 神風射擊 吧!費雷使出扛肩落下翻身後,里哥許再使出流星撲擊!費雷再上前壓制Fuego成功!讓人眼睛很享受的一場比賽。

 

 

第二試合 真壁刀義 & 本間朋晃 & 芳龍 VS 高橋裕二郎 & 吉司.歐恩茲 & 骨頭士兵

 

高橋進場帶著四位性感女郎讓男性觀眾大飽眼福,比賽開始!BC軍的暴力攻擊和連結勝過真壁組!所以被真壁組也被打的很慘,歐恩茲還學本間的木芥子頭鎚,但連自爆結果都一樣XD!最後是芳龍被BC軍連攻,骨兵還使出同名必殺技-BONE SOLDIER(鎖雙臂喉輪落), 裕二郎再使出必殺-變形DDT(這招正名為PIMP JUICE 直翻的話,是 皮條客果汁 吧)打敗芳龍,這場比賽普通以上。

 

 

第三試合 達馬.多卡 & 但加.羅亞(王者組) VS 石井智宏 & 吉橋伸雄(挑戰者組) – IWGP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這場超推!達馬兄弟組這場比賽的默契與攻擊連結跟以前比起來進步超多!羅亞的力量殺法在這場比賽也爆發了,石井還可以說是被他壓下去!達馬與吉橋二人都是靈巧型的打法,這二人的激戰也非常精釆!吉橋還使出中邑的滑進BOMAYE!跳水翻身千噸、羽根折也都使出來!最重要的必殺技「業」!居然被達馬使用史坦槍完全的反擊掉,這段真的超精釆!最後吉橋吃了王者者的合體必殺-游擊戰爭 後落敗,王者組初防衛成功!這場比賽超熱血的!

 

 

第四試合 洛基.羅美歐 & 巴雷達 VS 石森太二 & ACH - 「Super Jr.Tag Tournament 2016」決勝戰

 

RV組從之前的不和(比賽中還互相叫罵),到準決勝戰再度使出合體必殺技-「強零」後,這對搭擋的信任感應該是比以前更強了,這次決勝戰的對手是在NOAH團體拿下2016年日本電視G+杯次重雙打公式戰的優勝組,如果是不信任感的情況下,是不可能贏的了這對組合的,現在這場比賽很有期待性了。

 

RV組一開始又出現不和的現象,但也很快的就和好如初,這場比賽的節奏節比較緩慢,也許是二組對彼此的套路還不夠熟悉,RV組的招式比較重攻擊性,還有羅美歐也比較有喜感,這是他們的特點,但石森組因為有ACH的存在,ACH的高空能力和爆發力讓這場比賽有了亮點,雖然整體而讓比賽過程較普通,但看了ACH的表現,還是會有值回票價的感覺,最後是RV組使出合體必殺-「強零」擊殺了ACH!拿下Super Jr.Tag Tournament 2016的優勝!

 

賽後RV組與來到擂台的YB組(現任IWGP次雙王者)嗆聲,說要在東京巨蛋挑戰他們的雙打腰帶!現在這個時候,東京巨蛋的卡司也慢慢的要完整成型了。

 

 

第五試合 BUSHI(王者) VS KUSHIDA(挑戰者) – IWGP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之前手受傷欠場的KUSHIDA(以下簡稱K)終於復歸挑戰BUSHI(以下簡稱武士),也一直讓人擔心K手的傷勢狀況如何?看的出K入場時也是抱著有點不安謹慎的態度。

 

鐘聲一響,K馬上就使出一記跳踢(引來一陣L.I.J粉絲的噓聲)!K在這場比賽的攻擊性很強!但武士也使用粗暴攻擊、犯規攻擊來扳回局勢!K還使出一記雪崩捲入式腕十字固定重創武士!武士也不斷使用重攻擊來重擊K!陷入危機的K使出揮拳攻擊!還想拆掉武士的面具,感覺K也有點魔化了!接著二人摑掌戰!二人都受創的情況下,K使出必殺-飄浮板腕部固定 死鎖住武士不住!武士雖然一度差點觸繩掙脫!但K還是把武士帶到擂台中央死鎖住!武士無念敗北,KUSHIDA成為第75代IWGP次重單打王者!

 

這場比賽過程較一般,而且武士這場比賽沒有噴毒霧,雖然有犯規攻擊,但至少沒使出太超過的攻擊!K拿到腰帶後,之前一直預告的限時爆彈也在此時爆炸了!限時爆彈的真面目是----「高橋廣夢」!也就是之前年輕獅子一直去國外修行的高橋廣夢,在國外他的名字是KAMAITACHI(鐮鼬)!現在回國後,可能會使用本名或其他了,他上擂台跟KUSHIDA嗆聲,要在東京巨蛋挑戰他的IWGP次重單腰帶!

高橋廣夢.JPG

↑限時爆彈的真面目是----高橋廣夢

 

 

第六試合 岡田和睦 & 後藤洋央紀 & 外道 & 威爾.歐斯普雷 VS 肯尼.歐美加 & Adam Cole & 尼克.傑克森 & 馬特.傑克森

 

CHAOS軍對BC軍的戲碼!也可以說是巨蛋前的IWGP重量級單打前哨戰!歐斯普雷一開始就把YB組玩在手掌心,他的空飛能力真的都讓大家大開眼界,這場比賽可以說都是外籍選手的天下,他們的表演能力真的很強!尤其是BC軍四人那段場外飛撲真的很漂亮!外道的鬍子也被這幾人拉扯玩的很慘!

 

打到最後,BC四人還使出可怕的四人式橋式踢擊!連外道也中招!最後歐美加再抓住岡田使出必殺-片翼的天使!打敗了岡田,拿下巨蛋前哨戰的勝利!這場比賽雖然是多人打比賽,但比賽過程讓這幾個外籍選手搞的很火熱,推薦看一下。

 

 

第七試合 柴田勝賴(王者) VS EVIL(挑戰者) – NEVER無差別選手權

 

唔,把這場比賽拿來跟之前柴田與潮崎豪的單打比較一下的話!可以看出EVIL不想輸的執意較強!柴田無情的攻擊也是惹毛EVIL,但EVIL仍然是不服輸的站起來再攻擊!柴田也要EVIL再打過來!EVIL也死撐住柴田的鎖喉攻勢,還會躲過擂台下休息並找機會把裁判和腰帶拿起來當攻擊道具!

 

回到擂台後!EVIL仍然使用暴力椅子攻擊重創柴田,還使出漁人原爆落下!最後再使出一記必殺-EVIL 打敗柴田勝賴!EVIL成為第13代NEVER王者!雖然EVIL使用的大多是暴力攻擊,但他也的確紮實吃下了柴田的凌厲攻勢,一開始的必殺EVIL還被柴田的武士返回給反擊,但他心理也沒受到重創,還一直不斷起來攻擊柴田!這場EVIL會贏,可以說是想贏的執念太強,沒被柴田那種無情的氣勢給壓下去是關鍵,這場真的可以看看EVIL的氣勢!EVIL現在也才29歲而已,也是前途無量的年輕選手,有種世代又在交替的感覺。

第13代NEVER王者.JPG

↑第13代NEVER王者

 

 

第八試合 棚橋弘至 VS SANADA

 

二人的特別單打,這二人在G1的那場戰鬥真的很精釆,所以我也很期待這場再戰!

帥氣的棚橋.JPG

↑帥氣的棚橋弘至

 

一開始先過招,SANADA(以下簡稱S)的表現很不錯,玩陰的也是S較強,而且他還有不焦急的技能!開場沒多久就表現出那非凡的跳躍能力!還在花道上送給了棚橋一記頭剪腳,讓棚橋19秒上擂台!棚橋開始攻擊S的足部!還使出斷崖邊旋風斬、場外高空撲擊!S也使出一記漂亮的天鵝式跳踢、TKO、猛虎原爆固!S的膝蓋有受損這時也顯現出來了!

 

S使出月面水爆但自爆!棚橋也使出高空撲擊但也自爆!S再使出第二發月面水爆,棚橋閃開但S站立住卻也傷到膝蓋!棚橋開始足部攻擊=低空踢、地板龍捲腳、德克蕯斯足部固定、地板正、逆龍捲腳各一發!接著再使出高空撲擊,但吃了S的膝劍山!接著二人肘戰,緊接著就是二人漂亮的技巧攻防戰,二人的攻防很精釆這段必看!棚橋使出飛龍原爆固,但S掙脫,棚橋再對俯身的S使出高空撲擊後,再使出一記正面的高空撲擊,打敗了SANADA!二人把技巧層面表現的很漂亮的一戰。

 

這二人都有武藤風格的影子!SANADA加入新日本後,他的型和技巧與比賽節奏就整個脫胎換骨,跟以前在武藤全日和W-1時完全不一樣了,現在的他真的是一大生力軍!以前看他在其他團體的比賽,那張臉就是永遠的撲克臉,但來到這個L.I.J軍團後,剛好這個撲克臉的特色很適合這軍團!真的是找到了一個適合他發展的地方呀。

 

 

第九試合 內藤哲也(王者) VS Jay Lethal(挑戰者) – IWGP IC 選手權

 

原本的挑戰者是-麥克.艾爾剛 的,因為艾爾剛的左眼窩骨折不得已欠場,只好改由Jay Lethal(以下簡稱-傑伊.里賽爾)出場挑戰這條腰帶,本來這二人是盟軍關係,後來因為不和就拆夥了,剛好艾爾剛欠場,最適合的對手就是里賽爾了。

 

內藤也是不焦急的脫衣,也不焦急的交戰,里塞爾直接把內藤踢到擂台下後再使出三發場外火箭衝擊技後學內藤的POSE!接著雙方就在擂台上交戰,內藤有讓里賽爾表現的時間,但里賽爾的比賽節奏在前中半段偏向打擊技,但他的打擊技又比較單調,所以比賽流程就比較單調也比較冷了。

 

內藤也有使出他的得意技-角柱三點攻擊、顏面落下、迴旋式DDT、跳水跳踢、雪崩頭腳剪、榮光落下技!里賽爾也使出-撞背技後顏面落下、垂直死亡谷炸彈摔、岩石落下二發、雪崩式吊車落、斷崖邊吊車落、扛肩顏面落下連結顏面絞、跳水肘擊!最後里賽爾還使出艾爾剛的角柱爆彈→艾爾剛炸彈摔!但因為這些招式都沒做一個好的連結,而且熱度都在比賽過程中流掉了,所以變成太過單調的出招,所以場子挺冷的,就算是內藤有使出他的得意技,但也沒辦法讓這場比賽熱起來。

 

最後是里塞爾想使出他的必殺技時,但被內藤抓住反使出-命運!直接擊敗了里塞爾!內藤初防衛成功,這場比賽個人就不推了,如果是麥克.艾爾剛來打這場比賽的話,應該會熱血很多,不過艾爾剛因傷欠場,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就是了。

 

防衛成功後,棚橋弘至出現在花道上,接著走進擂台跟內藤對話,看來2017年1月4日東京巨蛋的IC戰就是 內藤哲也VS棚橋弘至 了,這場卡司也是很具有期待性。

棚橋內藤IC.jpg

 

這天的票房是5050人超滿員札止!以票房來說是大成功。卡司也如我所說的是不下於兩國國技館的豪華等級!唯一最可惜的就是IC主賽,個人認為這場最重要的冠軍戰沒讓大阪大會達到高分的水準,因為整場比賽都冷冷的,雖然內藤的人氣可以彌補這一點,但整體而言這場比賽個人認為是失敗的,證據就是觀眾的反應不怎麼熱絡,所以這是個人認為今天最可惜的部份。

 

另外一個焦點就是-限時爆彈 的問題,有看到很多人都說是雷聲大雨點小,爆彈的結果出來令人失望,一開始我也是這麼覺得,但後來仔細想想其實也還好,現在新日本的次重量級選手扣除掉外籍選手後,剩下的日本人如-田口隆祐 現在也走搞笑風格了,獸神&虎面選手的體能也明顯下降了!艾爾.迪斯帕拉特&太一 去參戰NOAH!KUSHIDA&BUSHI這二位也是積了不少傷害,現在多了一個日本人選手-高橋廣夢 回來!個人覺得這個爆彈威力也就沒那麼小了,有看過他在國外比賽的人,也應該都知道他不是以前的那個高橋廣夢了,我反而期待他在巨蛋的表現。

 

另外就卡司內容的部份,我個人最推的反而是第三試合的IWGP重量級雙打戰!這場比賽我看到達馬兄弟二人組的進步,以前我真的都認為他們的默契和打法卡卡的,但今天這場真的讓我對他們改觀,石井與吉橋的表現也超乎的意料,真的最後反擊「業」的那記史坦槍,我真的覺得是一項驚喜,這種反擊的方式我一直以為只有卡爾.安德森能辦到,沒想到達馬多卡也學到他的精髓了,我個人最推的就是這場比賽。

 

另外就是EVIL打敗柴田勝賴拿到NEVER腰帶,現在就很好奇誰會是次期挑戰者了!雖說柴田被打敗個人覺得很可惜,但至少這樣就可以讓柴田好好的去養傷甚至休養一下了,他真的該好好保養一下身體啦!現在EVIL也才29歲,讓他拿這條腰帶磨練一下王者氣質這也是好事,但到底誰會是他的次期挑戰者呢!這點比較令人好奇!

 

今天大阪大會結束後,大致上東京巨蛋的冠軍卡司也大都底定了!現在就是準備迎接2016年的WORLD TAG LEAGUE了,今年的參戰卡司也有大物級的國外選手來參戰,現在就等名單正式公式了,誰能拿下今年WTL的優勝,那組應該就是巨蛋的IWGP重雙挑戰者了,現在就拭目以待吧,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