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jpg

 

 

20161123日是NOAH摔角2016GLOBAL LEAGUE的優勝決定戰!從113~1123日經歷二十天的賽程,也終於決定了優勝決定戰的二名強者!但在這之前的10月底NOAH有一件大事發生,就是把NOAH的經營權轉讓給「estbee」公司,所以現在的田上明社長變成新體制的顧問,而現在NOAH的會長則是之前擔任過全日本社長的-內田雅之 先生、社長則是 不破洋介 先生。

 

一開始發佈這新聞的時候,我也很驚訝,不過仔細想想,如果讓有制度的公司來管理NOAH,把NOAH現有的體制給制度化,這對NOAH也是好事,背後有個金主也會比較好辦事,而且會長還是之前有帶過全日本的 內田雅之 先生,他對摔角事務也比較熟悉,宣傳和贊助方面他是能手,經營方面交給他應該是好的,所以個人對NOAH的後續發展也是比較樂觀的,好啦!現在先就這天比賽的觀後感啦↓

 

 

第一試合 熊野準 VS Alejandro Saez

 

開場試合,Saez的身體能力很棒,他也有讓熊野表現,熊野現在已沒有剛出道的那種稚氣,技巧上也比較熟練了,但以身體能力看起來,他是比較普通一點,唯有韌性這點表現的還不錯,Saez的經驗比較老道,最後他使用必殺-螺旋撲擊打敗了熊野準,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二試合 齋藤彰俊 & 小川良成 VS 拳王 & 大原甫

 

二個經驗老道的組合對上年輕的次重量級組合!大原幾乎被小川耍著玩,拳王出來靠著他的踢技才扭回劣勢!最後大原不斷使用技巧壓制技想擊敗小川,但小川也不斷掙脫!大原想再切入橫回轉蝦型固,但小川更絕,直接半路反擊大原的招式後直接壓制成功!小川果然是技巧鬼!大原甫經過這一場後應該又有學到一些新的東西了,可以看看小川良成的技巧。

 

 

第三試合 篤司 & 原田大輔 & 石森太二 VS 金丸義信 & 太一 & 艾爾.迪斯帕拉特

第三試合.jpg

NOAH次重量級組VS鈴木軍的次重量級組!小的目標是要挑戰他腰帶的太一,但太一愛理不理似的,所以艾爾就先攻擊了!這場比賽石森太二沒啥表現到,原田還有出來跟金丸對戰一下,但小與太一的對戰場面也不多,最後反而是太一使出太一式高角度炸彈摔打敗了原田!這場比賽以鈴木軍勝利做為結束,比賽過程一般。

 

 

第四試合 穆罕默德.尤內 & 冷靜風暴 VS 潮崎豪 & Maybach谷口

第四試合.jpg

尤內與風暴的50FP(50 FUNKY POWERS)組的連結性較好,阿豪與谷口比較偏向各打各的,他們也有連結技,但招式不多,大概就一、二招而已,只是阿豪強在單打較強,谷口是輔助攻擊性較佳,所以還不致於被50FP組整個壓下去,冷靜風暴主攻,他的逆水平和金臂勾很強!尤內則是輔助性質,所以搭配性方面是50FP組較顯眼!

 

最後是冷靜風暴與潮崎豪的單打戰!二人的逆水平戰很不錯!但單打的話,是阿豪佔上風,阿豪使出豪閃光但壓不了冷靜風暴!最後使出衝刺豪腕金臂勾擊殺冷靜風暴,還不錯看的一場比賽。

 

 

第五試合 中嶋勝彦 & 清宮海斗 VS 杉浦貴 & 飯塚高史

第五試合.jpg

NOAHVS鈴木軍!這場比賽的焦點放在清宮海斗身上,其他三人都是老將了,表現沒啥好挑剔的,清宮被飯塚糟踏的很慘,還使用繩索犯規鎖喉!阿貴也出來用肘擊、掌擊、鐵椅子攻擊清宮,但清宮也使出跳踢、跳躍肘擊、後腰橋翻摔、技巧壓制!還有一招類似猛虎原爆固的必殺技沒成功!雖然很努力了,但最後清宮還是被阿貴的奧林匹克翻摔打敗!這場比賽可以說是清宮的磨練戰,可以看一下清宮的表現。

 

 

第六試合 丸藤正道 & 矢野通(王者組) VS 蘭斯亞夏 & 戴比.波伊史密斯Jr(挑戰者組) – 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第六試合.jpg

SEMI試合,GHC重雙防衛最高紀錄保持組-KES來了!丸藤矢野組的人氣壓倒性的高!丸藤一開始使用逆水平劈擊開場,但KES有壓倒性的體格和力量,丸藤矢野馬上被壓下去,蘭斯亞夏在場外遇到噓他的觀眾,亞夏把這名觀眾披著的NOAH毛巾拿來攻擊丸藤,上擂台後又把矢野那本「讀了也沒用的書」給撕破!

 

接著就是矢野通被KES組凌虐,雖然矢野很會帶動氣氛和玩弄對手,但KES組也是名雙打,雖然換上丸藤進來,丸藤奮力把戰局追成平手,但還是被KES抓到機會使出合體必殺-殺人炸彈摔!丸藤動彈不得!KES再對矢野也使出一記殺人炸彈摔!KES組成為第35GHC重量級雙打王者!

35代GHC重雙王者.JPG

↑第35GHC重量級雙打王者-KES

 

這場比賽算是普通以上,蘭斯亞夏在場外與噓他的觀眾那邊可以看一下,還有撕破矢野的那本書也算是另類宣傳吧,丸藤的表現也很好,但不大可能讓丸藤躺下,只好讓矢野通委屈一下了,畢竟他對NOAH的價值沒有丸藤桑那樣的高,矢野通也辛苦了,這對異色組合的王者搭擋也到此告一個段落。

 

 

第七試合 鈴木實 VS 馬沙北宮 – 2016GLOBAL LEAGUE公式戰優勝決定戰

第七試合.jpg

終於到了重頭戲!2016GL公式戰的優勝決定戰開打了,A組代表是鈴木軍頭目-鈴木實!B組代表是NOAH團體的未來王牌-馬沙北宮!這場比賽不管結果如何,年輕的馬沙北宮選手已證明他不是當時那個被超危暴軍的小弟了。

A組.jpg

A組代表

B組.jpg

B組代表

鈴木實.JPG

↑鬼氣逼人的鈴木實

馬沙北宮.JPG

↑已脫稚氣的馬沙北宮

 

比賽開始,二人先過招,力量的話,當然是北宮佔上風,但比技巧的話,就是經驗老道的鈴木實佔上風啦,馬沙很勇猛的利用力量殺法先壓下鈴木,但鈴木對馬少在斷崖邊使出腕十字,接著開始用打擊技+關節技攻擊馬沙的腕部!還使用椅子暴力攻擊,也拿出原子筆刺馬沙的頭部!鈴木軍與NOAH軍在場外打起來!

 

被鈴木實耗掉不少體力的馬沙使用身體飛撞撞倒鈴木!接著使出扛肩落下、千噸!鈴木也用踢擊反擊,二人打擊戰,打擊戰是鈴木佔上風!但馬沙抱起鈴木撞向角柱,再補上一記金臂勾後連結監獄固!這招讓鈴木的腳受創!馬沙再使出一記金臂勾後,再一次補上監獄固!鈴木實露出痛苦的表情!鈴木實奮力掙脫!

 

馬沙再使出一記吊車反摔、長矛衝撞!必殺-馬沙式岩石落下成功使出!正當三秒之際,裁判被鈴木軍拖下擂台!擂台下鈴木軍與NOAH軍再打成一團,KES組趁機上擂台偷襲北宮,但也被北宮打倒,中嶋勝彦也上擂台把KES打下擂台,NOAH軍再把鈴木軍拖回後台!

 

馬沙再使出二記金臂勾擊倒鈴木實!想再使出一記馬沙岩石落,但被鈴木實反擊成前頸鎖!馬沙撐住,但鈴木實再使出一記站立式前頸鎖!馬沙硬撐住再反擊成一記螺絲坐擊重創鈴木實!接著二人再打擊戰!鈴木實一記衝刺跳踢踢倒馬沙!接著鈴木實使出可怕的連環摑掌,把馬沙打到流鼻血!馬沙也撐住想使用金臂勾攻擊鈴木實,但鈴木實閃開這招!使出要命的鎖喉!

 

馬沙想撐過這要命的鎖喉,但鈴木實死鎖住不放!最後再補上一記必殺-寇奇式螺絲坐擊!馬沙北宮無念敗北!鈴木實成為2016GL優勝者!也成為122GHC重量級王者-中嶋勝彦 的挑戰者!

 

這場比賽不差,但明顯看的出來二人的實力差距,鈴木實身經百戰而且體能狀況還是很好,加上經驗老道也吃下不少招,但他就是感覺明顯游刃有餘,相反的是馬沙北宮是近期才堀起,他的表現雖然不差,特色也有出來,但他少了像鈴木實這種身經百戰的歷練,打到後期看的出他的體力有點透支,臉色也有點慘白,但鈴木實還是有讓他發揮,雖然馬沙北宮敗了,但這一戰也讓他得到不少經驗值,等級應該也提昇了不少,這也是很有價值的一戰。

 

 

這天的票房是1313滿員。個人覺得這是很棒的票房了,現在的實數制票房可以達到1000人以上我都覺得是滿員的程度,而且這天的比賽主打就是GL優勝決定戰!這場比賽也提高了-馬沙北宮 這位年輕選手的價值,此時的NOAH也看的出來要慢慢讓鈴木軍拿到他們該得到的榮耀後準備退下來了。

 

上面說的,這次的興行在我看來最大的目的是提高馬沙北宮的選手價值,其他選手也都表現的不差,鈴木軍至少也有從NOAH拿過四大GHCGL優勝的榮耀了,現在的焦點反而是NOAH的新體制會如何實現,這時很多人都在問 鈴木軍 會不會存在,這個答案在寫這篇文的時候已經出來了,我就留到下一篇的122日東京後樂園再寫寫我個人的看法好了。

 

即然鈴木實拿到2016GL的優勝,那他也得到了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的挑戰權,這場比賽在122日的東京後樂園開打!現在真的該讓年輕選手來扛起NOAH這塊招牌了,這些年輕選手的價值正在慢慢建立起來,今天的馬沙北宮已得到很多的經驗值了,清宮海斗的表現也讓人期待,可惜的是我個人喜歡的那個友寄志郎現在欠場中,熊野準的話,則需要更多的戰鬥經驗來讓他成長!

 

以上就是我對這次的NOAH後樂園大會,也是NOAH摔角2016GLOBAL LEAGUE優勝決定戰的心得,比較多想說的話,應該會留到下一篇122日的後樂園吧,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LOBAL LEAGUE NOAH摔角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