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時代1.jpg

黃金時代2.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
在日本摔角是隨著電視逐漸普及而札根的大眾娛樂,19582NHK開局,大約半年後日本電視台也設立了,隔年力道山和木村政彥對Sharpe兄弟的首次國際賽事由這兩個電視台轉播,也造成了空前的摔角熱潮。

當時在東京和東京近郊的主要車站、百貨、公園設置的街頭電視,只要到了播出摔角的時間一定是人山人海,摔角可說是電視普及化的大功臣。到了70年代,新日 本是在週五,全日本在週六,國際摔角在週日,而且三個團體都是在晚上8點的黃金時段播出,因此常會聽老一輩的人說"我有看了晚上8點的摔角哦!!"

受到長輩們愛看摔角的影響,小孩子也跟著對它著迷,可說是摔角黃金年代的當時,摔角節目的收視率絲毫不輸給當紅的"3B組金八先生""向太陽怒吼!"等連續劇。

雖然90年代後半K-1PRIDE等格鬥技的崛起,讓摔角一度陷入觀眾出走的險境,這卻也讓摔角發展出與其他只重視勝敗的格鬥技不同的娛樂性。選手們當 然還是以獲勝為前提,對於比賽內容卻更加重視了,選手雙方都有"要發揮自己的特色來打場好比賽"的認知的話,自然會吸引觀眾的目光。

對於昭和時期的摔迷來說,可能會覺得現在的比賽少了點緊迫感,或是選手只使出華麗招式沒有拼死對戰,不過這種變化也是時代潮流所致。

近年有部份摔迷是從電玩開始迷上摔角,跟拼得你死我活的比賽比起來,反而喜歡選手多用比較華麗的招式來對戰。另一方面,昭和時期的資深選手重視基本功的濃厚內容,在年輕一輩的摔迷們眼裡則是相當新鮮,可見摔迷們的包容力是很強的。

和豬木馬場時代比起來,現在的摔角相當的多元化,像是大日本使用日光燈管的死亡賽,DDT的文化系摔角也很有特色,而老牌摔角團體新日本的IWGP重量級 冠軍王座,這幾年則是在棚橋弘至、岡田和睦、AJ Styles,以至於最近奪冠的內藤哲也這些新世代的選手手上流轉,世代交替難免讓人感傷,卻是無法阻止的趨勢。

即使表面上大家所看到的摔角形式有所改變,核心仍然和最初相同,選手們的摔角魂也絲毫沒有變,甚至燃燒得更加熾熱了!!不管你是欣賞傳統路線的摔迷也好, 是喜歡娛樂性高的比賽的摔迷也罷,不妨選個有興趣的團體親自去現場看看他們的賽事,保證會更加了解摔角的魅力在哪,也可能發現更符合自己理想的摔角形式 哦~


內容出處:http://goo.gl/XID4Kt
圖片出處:https://goo.gl/tGxwDV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