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海報.jpg

 

 

 

NOAH摔角2016年12月2日東京後樂園的賽事結束很久了,這幾天終於把心得打完了,會拖這麼久的原因是因為在玩FF15…呃,某些事拖到了,所以才這麼久才生出心得,這天的主賽事就是GHC王者-中嶋勝彦 VS 2016年GL優勝者-鈴木實!想必是一場很硬的戰鬥,一樣先就比賽觀後感啦↓

 

另外,在這場興行開始的前幾天,也就是11月28日,NOAH資深的前傳奇選手-永源遙 過世了,所以在這天的比賽試合前,也舉行了永源遙先生的追悼儀式,又走了一位傳奇選手QQ

永源桑.JPG

↑永源桑的追悼

 

 

 

第一試合 穆罕默德.尤內 & 冷靜風暴 & 熊野準 & 清宮海斗 VS 齋藤彰俊 & Alejandro Saez & 拳王 & 大原甫

 

開場試合,印象較深的是熊野準使出巨人旋轉技,但這招真的也不是一般選手用的出來的,熊野轉個幾圈就暈了,清宮海斗則是此場比賽的焦點,可以看的出來技巧和比賽節奏的拿捏還不夠純熟,但他最後使用漂亮的後腰橋固定打敗Saez就很不簡單,這場比賽可以看清宮的表現。

 

 

第二試合 小川良成 & 原田大輔 & 石森太二 VS 金丸義信 & 艾爾.迪斯帕拉特 & TAKA陸奧

 

鈴木軍 VS NOAH軍。鈴木軍的團戰較強,一開始石森被壓制,但小川出來就不一樣,小川一人就玩弄了三個鈴木軍,再換手給原田大輔,原田的表現反而變的一般,但最後是原田大輔使用片山後腰橋固定打敗了TAKA陸奧!這場比賽只要看小川玩弄鈴木軍的片段就很值得。

 

 

第三試合 Mabach谷口 VS 戴比.波伊史密斯Jr

谷口對史密斯.jpg

GHC重量級雙打的前哨戰!這場比賽谷口幾乎被史密斯壓著暴攻!谷口也抓到機會反擊,還成功使出一記谷口跳水撲擊!想使出第二發谷口跳水撲擊結束比賽時,KES的另一名搭擋-蘭斯亞夏 來亂入,造成比賽無效,潮崎豪也趕來解救谷口,二組叫囂後,直接變成雙人戰開打!

 

 

第四試合 潮崎豪 & Mabach谷口 VS 蘭斯亞夏 & 戴比.波伊史密斯Jr

潮崎豪對亞夏.jpg

GHC重量級雙打前哨戰!繼前一場比賽的亂入導致比賽無效後,直接改成雙打比賽開打!比賽一開始也是亂鬥,阿豪制住了亞夏,但史密斯入場救援,KES的雙打默契比阿豪組好很多!谷口出來後使用金臂勾、頭鎚等一些傳統招式擋住了KES!但主攻還是潮崎豪較適合!谷口比較適合輔攻!

 

史密斯對谷口使出強力炸彈摔,但谷口掙脫!史密斯想使出毒蠍式固定,但谷口一抓住史密斯直接反擊成首固,史密斯就這樣被壓制三秒成功!阿豪谷口組拿下GHC重量級雙打前哨戰的勝利,這場比賽就較一般。

 

※12月3日 潮崎豪&Mabach要挑戰KES的GHC重量級雙打腰帶。

 

 

第五試合 小峠篤司(王者) VS 太一(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小卡對太一.jpg

太一入場時仍然帶著abemiho小姐入場,光是這點就吸引了不少目光,小峠入場就很平凡的入場,比入場的話,是太一遠勝小峠。

 

太一比賽一開始就用兇器攻擊小峠,小峠比賽剛開始就流血了!太一持續暴力攻擊!雖然小峠也用得意招式來反擊,但鈴木軍不斷亂入,還攻擊場外的NOAH選手!就連abemiho也進入擂台引開裁判注意,再讓鈴木軍趁機亂入攻擊小峠!原田大輔也入場解救小峠!

 

小峠使出衝膝掃擊、月面水爆!但太一掙脫!小峠再使出一記必殺-殺人開關!打敗了太一,王者3度防衛成功!這場比賽很不錯!太一的攻擊很凌厲,小峠也不斷撐過太一的強力攻擊,雖然被暴力攻擊打到流血喪失不少氣力,但小峠的表現也很優異,再加上鈴木軍的亂入,小峠還是拿下最後的勝利,現在的小峠很有一個王者的風範了,這場比賽我推!

 

 

第六試合 丸藤正道 & 馬沙北宮 VS 杉浦貴 & 飯塚高史

 

鈴木軍一開始就先突擊丸藤組!阿貴一開始就摃上馬沙北宮!北宮也奮勇與阿貴力拼!接著丸藤上場也與阿貴進行一場刺激的戰鬥!飯塚出場就是犯規暴力攻擊,這四人裡面最資淺的就是馬沙北宮,但他現在已進步到幾乎可以跟其他三人一樣耀眼的表現了,他傳自馬沙齋藤的特色也呈現的很成功!最後是北宮擋下想使用椅子的阿貴!丸藤再對飯塚使出虎王+不知火!打敗了飯塚,比賽內容很高的一場比賽。

 

 

第七試合 中嶋勝彦(王者) VS 鈴木實(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中嶋對鈴木實.jpg

GHC王者對決2016年GL公式戰優勝者!中嶋的表情變的很沉穩,一開始先過招後來就進到打擊戰,鈴木實這天大多使用肘擊!中嶋的踢擊被鈴木實抓住使出阿基里斯腱,鈴木實也開始強攻中嶋的足部,使出繩索式膝蓋固定、場外阿基里斯腱、鐵椅攻擊、捲入式阿基里斯腱!接著二人又肘戰,中嶋使出踢擊、岩石落下技、奪命連環踢、摑掌!還使出鈴木的得意技鎖喉!鈴木實也被鎖到失神,中嶋砍出垂直落下吊車落!但鈴木實掙脫!

 

中嶋使出死亡頭部高踢,鈴木實整個癱倒!鈴木實起來後使出衝刺跳踢踢倒中嶋,接著鈴木肘擊連發,再使出連續摑掌連結鎖喉!寇奇式螺絲坐擊沒成功!中嶋這次跳踢踢倒鈴木實,二人又肘戰!鈴木實想撂團員出來,但都沒人出來,鈴木實也很迷惑,二人又開始激烈的肘戰!這次鈴木實難得的虛弱了!

 

中嶋此時使出三澤光晴選手的左右肘擊、迴旋肘擊二發、衝刺肘擊後,再使出踢擊、後腰橋固定、迎擊式跳踢、PK踢!但鈴木實也掙脫!中嶋再使出一記頭部側踢連結必殺-垂直吊車落!打敗了鈴木實,王者初防衛成功!

中嶋短髮.jpg

GHC王者.JPG

賽後金丸、艾爾、杉浦貴出來查看鈴木實的狀況,結果阿貴攻擊金丸和艾爾,再把鈴木實抓起來使出奧林匹克翻摔!再把身上的鈴木軍T恤脫掉丟掉!杉浦貴閃電脫離鈴木軍!去年(2015年)12月23日時,丸藤打敗鈴木實拿回GHC腰帶時,杉浦貴也是偷襲丸藤閃電加入鈴木軍,過了近一年後,又再上演同樣的戲碼,其實明眼人也知道為什麼了。

阿貴背叛鈴木實.jpg

 

 

這場GHC戰是今年我個人覺得最硬的一場比賽,在我看來鈴木實是為了增進中嶋的王者價值才特地用三澤的肘擊磨他的,比賽經驗這點是鈴木實遠勝中嶋,看的出來鈴木實有刻意吃招和磨中嶋,這場比賽某方面來說也可以說是鈴木實要中嶋不要忘記三澤魂吧!我個人給這場比賽很高的評價,雖然比賽時間長,但硬的部份有呈現出來,所以這場我推。

 

 

※剛好隔天12月3日是DIFFER有明大會,二場重要的賽程也在這天打,我就把最重要的二場賽事心得也丟上來了。

 

 

 蘭斯亞夏 & 戴比.波伊史密斯Jr(王者組) VS 潮崎豪 & Maybach谷口(挑戰者組) – 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GHC重雙.jpg

 KES王者組先突擊阿豪組!接著就是場外亂鬥,谷口被KES組合攻!接著阿豪上場力戰KES組,但體型之差也讓阿豪陷入苦戰!谷口雖然奮力想擋下KES,但谷口的體型也佔不了上風,只能硬拼擋下這二個怪物!谷口的攻擊間隔太長,有時比賽節奏很容易冷掉,但今天的谷口在重要時刻都能救援到阿豪!

 

阿豪吃了合體必殺-殺人炸彈摔後!谷口的救援讓阿豪掙脫時間回復體力不致於被壓制三秒!谷口送給亞夏一記谷口跳水撲擊後,還去拍打阿豪給他打氣,阿豪也使出一記月面水爆重擊亞夏!但亞夏掙脫!阿豪再使出一記繩索反彈式強力的衝刺金臂勾從亞夏身上拿下勝利!阿豪谷口組成為第36代GHC重量級雙打王者!

 

這場比賽打的不差,雖說谷口如上說的攻擊節奏長,但他這次的比賽輔攻和救援的角色做的很好,還有跟阿豪使出二記合體攻擊,也巧妙閃過一次KES組的合體攻擊,這次的谷口是這場比賽勝利的重要關鍵,所以我給高評價。

 

 

 

杉浦貴 VS 鈴木實

阿貴對鈴木實.jpg

前一天鈴木實挑戰GHC重單腰帶失敗後,阿貴就攻擊鈴木實閃電脫離鈴木軍,所以造就了這場比賽,阿貴入場時還帶著他專用的攻擊用鐵椅,但進入擂台前就把鐵椅丟了,一進場後二人就很火爆的衝突,還動用三名裁判來分開他們。

 

這場比賽就是「硬」,整場比賽大都是看這二人在肘擊,鈴木實這次一樣也使用肘擊來應戰,你一發我一發的肘擊,而且聲音相當響亮!這二人的打擊技實在很恐怖,一般選手應該吃不了這麼多發選手,而且鈴木實前一天才打完一場激烈的GHC戰!打到最後二人都使用拳頭攻擊了!

 

最後是鈴木實一直吃招!阿貴是抓著鈴木實的手臂不放後,一直使用連續肘擊!最後再使出必殺-奧林匹克翻摔 打敗鈴木實!結束這場戰鬥,賽後丸藤正道出現想跟阿貴握手,但阿貴拒絕後,對整個NOAH嗆聲,阿貴看來想獨自戰鬥了,真的是一場很硬的比賽,用看的都會冒冷汗!

 

 

12月2日的東京後樂園票房人數是 1110人。鈴木軍在NOAH為期二年的侵略也在12月3日的有明大會中正式結束,不管鈴木軍表現的有多麼的令人厭惡,但他們這二年也真的為NOAH創造了不少的話題和好比賽,他們正式退出NOAH說真的也令人有點落寞。

 

不過這也是遲早會發生的事,畢竟依賴外力只是權宜之計,鈴木軍在這二年間也提高了不少NOAH選手的價值,所以他們的功勞還是有的,接下來就好奇鈴木軍的後續發展了,很多人都認為他們會在2017年1月4日的東京巨蛋回歸新日本摔角,我個人也是這樣猜測就是了,不管怎麼樣,他們都是一個很棒的反派軍團,我很希望能繼續看到他們在擂台上大吵大鬧!

 

現在言歸正傳吧!鈴木軍已撤出NOAH,在NOAH的新體制下將執行「內部充實&純血路線」的方針,12月份的系列戰,也找了KAIENTAI DOJO團體的選手來參加系列戰,中嶋勝彥的次期GHC挑戰者是同團隊的-馬沙北宮!的確是以提昇內部選手為主的冠軍戰!

 

在寫這篇文的時候,NOAH比較重要的賽事結果已經出爐,那就是桃之青春組打敗邪外道組拿回GHC次重量級雙打腰帶。還有拳王要轉向重量級,他與大原甫的搭擋已結束,比較意外的是GHC次單+次雙的王者-小峠篤司 也表明要挑戰重量級,所以把二條腰帶繳回了!這也是令人意外的發展。

 

另一件事就是因為受傷欠場的年輕NOAH選手-友寄志郎 因為傷勢嚴重復歸困難,所以做出了引退的決定,這實在是非常可惜的事,我個人是非常喜歡他的。

 

目前的情況看下來,NOAH的冠軍戰是都盡量以自家選手為主下去排的,接下來要如何提昇自家選手的價值是最重要的,NOAH的新人-宮脇純太 也已經在12月份的系列戰前打了三次的預備出道戰,雖然少了友寄志郎,但至少還有一個新人可以替補,也希望能再多發堀一些新血,接下來的情況就等12月24日後樂園大會看完後再來觀察寫一下心得吧,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HC戰 NOAH摔角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