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047.jpg

 

 

20161230日星期五,這天是我連續假期的第八天,就不想走太遠,這天的行程逛完後,我也要準備收心了。我這次最後的行程是-原台南水道-淨水池區。官方臉書請點這裡

 

地址是=臺南市山上區新莊里新庄5918

 

這裡的歷史我也就不多說了,因為上網一查就查的到很多資料,我會來到這裡是因為這裡列為國定古蹟,之前就想來走走,一直沒來,想想就選這天來看吧,而且聽說這地方將於民國107年會改成自來水博物館,到時的資訊我想會更豐富,我就先來爬爬這號稱180幾個階梯吧!聽說上面的淨水池很漂亮!裡面還可以看到蝙蝠。

 

來到這裡後,我就慢慢的蛇上這180多的階梯,上面的淨水池看起來真的像一個城堡,很漂亮,我也在這裡照了幾張相,來這裡看蝙蝠是需要先網路預約的,我沒預約,導覽員就跟我說有帶證件嗎?他登記一下,剛好也到快開放的時間,叫我領個號碼牌,九點五十分在上面等他,我們這一群人算算大約六、七個,我們就先聽導覽員講這個地方的歷史,挺有趣的。

 

原來我們比較熟知的-八田與一 先生是這個台南水道的設計者-濱野彌四郎 的部下,因為烏山頭水較比較有名,所以我們比較知道 八田與一 先生!也提到了當時因為衛生環境惡劣,很多人都生病,所以為了改善飲水的衛生條件才建造了這個台南水道,要不然以前人們取水都是曾文溪,那時沒啥淨水設備啥的,一些水質都不乾淨,很容易有衛生的問題,也是疾病容易發生的原因之一。

 

導覽員也說到啦,其實建立這個淨水池主要目的是給「日本人」飲用的,他說去問問住這個地方的台灣居民看有沒有人喝過這個淨水池出來的水(咦,這個淨水池民國70年就除役了吧,就算真的有人喝過,可能也沒辦法出來作證了XD),導覽員大概也花了三十分鐘跟我們講解這個地方的歷史,有聽的話,就會對這地方多一點了解,講完後,他就開門讓我們進去看肉串(就是蝙蝠啦)

 

因為這裡已經除役很多了,有很多阿狗、動物、蝙蝠、爬蟲類之類的生物進來居住,但現在成為古蹟就要整理一下,也就只好請這些生物搬家了,除了蝙蝠有留著以外,因為蝙蝠是夜行性動物,所以我們進去時,蝙蝠都在睡覺,蝙蝠睡覺都是倒吊著的,所以導覽員都叫牠們肉串XD,因為這裡很暗,所以我也拍不清楚,但的確看到很多蝙蝠吊在那裡睡覺(黑黑的那個就是了),也算是一個難得的體驗。

DSCF8084.jpg

DSCF8041.jpg

DSCF8042.jpg

DSCF8043.jpg

DSCF8045.jpg

 

DSCF8048.jpg

DSCF8049.jpg

DSCF8050.jpg

DSCF8051.jpg

DSCF8052.jpg

DSCF8055.jpg

DSCF8056.jpg

DSCF8057.jpg

DSCF8058.jpg

DSCF8059.jpg

DSCF8060.jpg

DSCF8061.jpg

DSCF8062.jpg

DSCF8063.jpg

DSCF8064.jpg

DSCF8065.jpg

DSCF8068.jpg

DSCF8069.jpg

DSCF8071.jpg

DSCF8072.jpg

↑黑黑的那個就是蝙蝠

DSCF8073.jpg

DSCF8074.jpg

DSCF8075.jpg

DSCF8076.jpg

DSCF8077.jpg

DSCF8078.jpg

DSCF8079.jpg

DSCF8080.jpg

DSCF8081.jpg

 

DSCF8085.jpg

看完後,我就回家啦,另一側還有濾過室、水道辦公室、濱野彌四郎的銅像等設施,我就沒去看了,等自來水博物館成立後,我再來朝聖吧,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台南水道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