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jpg

 

 

2016年過去了,我仍然是照我的習慣把我看過的一些比賽挑出十場個人認為是最佳試合的比賽做一個紀錄!我是以新日本、NOAH、全日本這三個團體為主,還有很多團體的熱血比賽我也沒看過,所以這是非常主觀的評斷,就請參考一下,如果有不錯的比賽也請推薦一下,也請多指教。

 

 

第一名 內藤哲也 VS 肯尼.歐美加 -2016.08.13 G1公式戰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篇。

 

這場比賽真的讓我差點從椅子上跳起來,很少有比賽可以讓我這樣驚呼的!我真的沒想到這二人可以把這場接近30分鐘的比賽拉抬到如此極致的地步,這場無庸置疑是我2016年的第一名!

 

 

第二名 中邑真輔 VS AJ STYLES -2016.01.04 IWGP IC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篇。

 

會選這場比賽應該是以後看不到這場精釆的比賽了!二位都是超高技巧也身經百戰的選手,二個超選手的交織過程實在很精釆,而且這二人在日摔的風格裡比較能完全展現全部的實力,如果讓這二人在WWE的美式風格下展開一場單打比賽的話,應該沒辦法像在日摔打出如此有火花的硬式風格,所以這場應該是成為絕響了,所以我給第二名。

 

 

第三名 岡田和睦 VS 丸藤正道 – 2016.10.10 IWGP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篇。

 

日摔大賞的最佳試合是頒給了這二位在718日的G1初次對決!但個人會挑IWGP這場是因為這場比賽展現出的內容最完整!718日那場或許是因為初對決所造成的夢幻話題和新鮮感與期待度最高才會成為最佳試合,但讓我印象保留最深的是這場比賽,因為前哨戰(718日的G1108日的GHC重雙)的過程也造就了1010日這場比賽的完成度(尤其是岡田使出綠寶石那段),所以個人給這場比賽的分數較高。

 

 

第四名 後藤洋央紀 VS 肯尼.歐美加 2016.08.14 G1優勝決定戰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篇。

 

後藤的執念已經夠可怕了!他都把昇天系列給解封了還壓不了歐美加!更沒想到歐美加還使出前二代BC頭目的必殺技再連結自己的必殺技成為三重必殺技!這場比賽歐美加的執念更加恐怖,他包含了整個BC軍的意念,所以真的是超棒的一場比賽!

 

 

第五名 岡田和睦 VS 棚橋弘至 2016.01.04 IWGP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篇。

 

這二人也交戰過很多次,棚橋也終於在巨蛋敗了,岡田則是終於在巨打敗棚橋,這二人的比賽一直是品質保證,而且每次都能打出不一樣的火花!這場比賽是個人認為他們打的最完整也最棒的一次。

 

 

第六名 岡田和睦 VS 石井智宏 2016.08.06 G1公式戰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篇。

 

鬥犬魂全開的話,就算是IWGP王者也擋不住!石井這場比賽真的發揮出了鬥犬猛咬人的戰鬥力,真的不斷反擊後狂攻!最後終於把IWGP王者給咬下來!石井真的是新日本最勇猛的戰士,以前從來不看好他,他真的是個子不高,但超奮勇善戰的一級戰將呀!!!!!!!!綠葉選手就算外型不佳,只要拼命努力就可以達到一個高度,石井智宏 證明了這點!

 

 

第七名 石井智宏 VS 柴田勝賴 2016.01.04 NEVER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篇。

 

這場比賽可以說是新日本2016年裡最硬的一場戰鬥!二人也沒太多的技巧攻防戰,就單純的硬碰硬,真的感覺是石頭碰石頭的戰鬥呀!雖然感覺看完壽命會減少,但擂台上的二位我看選手生命會少的更多!雖然不是很推這種超激戰的比賽,但還是看的很爽!

 

 

第八名 內藤哲也 VS 石井智宏 2016.05.03 IWGP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篇。

 

內藤哲也這名選手經的起「硬」的考驗!這場比賽如果是以前的內藤哲也的話,應該就會敗下陣來了,他在轉成LIJ軍之前,我就覺得內藤還不夠硬,所以才讓石井智宏、田中將斗等人,還有讓內藤去參戰NOAH體驗一下「硬」的感覺!這場比賽激鬥的很熱血,內藤也挺過石井顆最硬的石頭,這場比賽我終於覺得內藤成為剛柔並濟的完全體了!

 

 

第九名 岡田和睦 VS 內藤哲也 2016.04.10 IWGP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篇。

 

這場比賽最令人訝異的應該是觀眾的反應,幾乎全一致的都是內藤的呼聲!看來近幾年新日本的保守策略(IWGP都那幾人在拿)也讓觀眾累積了不少負面能量,內藤就是讓他們把這股怨氣吐出來的一個出口!這場比賽內容除了不差外,還加入一個新的爆點,也就是加入LIJ軍的SANADA!讓這場比賽呈現出一個打破現在新日本過於保守的處境!證據就是觀眾的呼聲實在令人難忘!

 

 

第十名 中嶋勝彦 VS 鈴木實 2016.12.02 GHC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篇。

 

這場比賽是我覺得NOAH這年最硬的一場比賽!也包含了鈴木實的「教導」!鈴木實也絕對是硬式摔角中的代表性人物,這場比賽中嶋也表現的不俗,他打敗鈴木實後,我真的覺得他真的配的起GHC腰帶了!這場比賽中嶋也使出三澤式的肘擊,也算是一種傳承了,很不錯的一場戰鬥!

 

 

以上是個人的2016年十大最佳試合!個人也想再推薦一場不錯的冠軍戰,那就是2016615日東京後樂園全日本摔角的三冠戰!

 

宮原健斗 VS 真霜拳號 的三冠戰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篇

 

今年的三冠戰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這場比賽,其實宮原健斗的三冠戰都打的不錯看,但這場我是最喜歡的,也就請參考一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最佳試合 十大試合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