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招.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
最近小編在雜誌上看到一篇不錯的文章想和粉絲們分享,這是女摔選手紫雷依歐(紫雷イオ)所寫的。紫雷依歐是STARDOM所屬選手,過去學習競技體操的經驗讓她在空中招式方面特別的拿手,出道以來獲得不少頭銜,還拿過2015年度東京運動新聞社的女子摔角大賞,姊姊紫雷美央也是摔角選手。

比較特別的是入行9年她從來不曾因傷無法出賽,最近幾年她擔任主賽卡司的機會變多,比賽內容也越來越激烈,想必一定有什麼秘訣吧?

除了本來身體就比較強壯以外,紫雷說自己在新人時期受傷可說是家常便飯,主要是接招時會閃躲,讓姿勢不正確反而傷到別的地方。不過現在對任何招式都有自信能正確接招,所以即使對手攻擊變強了也不大容易受傷,今年1月她和寶城海里(宝城カイリ/暫譯)的頭銜戰就是如此。

擅長逆水平劈擊的寶城比平時更加倍攻擊,想當然被打到一定很痛,但紫雷在比賽前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她認為如果閃躲的話,反而可能讓鼻子被指尖掃到而骨折,或是直接打到眼睛,後果不堪設想...

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正面接招,痛歸痛忍耐一下也就過去了,以結果來說顯然這樣的判斷是正確的。這讓她更加確信在比賽中被攻擊時不要只想著逃跑,而是要放膽正面接下對手的招式,這是保護自己最好的方法。

實際上摔角招式裡有許多都是一旦接招失敗就會發生慘劇的,比方說擅長踢擊技的選手常用的高角度踢擊,比起剛提到的逆水平劈擊要危險許多,凡是人都會心生恐懼,當然摔角選手也不例外。

在對手使出高角度踢擊時下意識閃躲,殊不知這動作可能造成其他部位(例如:太陽穴)受到傷害,因此有膽量接招非常重要。強壯的身體固然能防止受傷,但只有這樣還是不夠,能戰勝恐懼的膽識和懂得保護自己的技巧也是一個專業摔角選手的必備條件啊~


內容出處:http://goo.gl/HySvzg
圖片出處:http://goo.gl/S5P6c1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