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5.jpg

 

 

新日本摔角201725日「戰國炎舞 -KIZNA- Presents THE NEW BEGINNING in SAPPORO 〜復活!雪之札幌決戰〜」開打了!這次的地點是-北海道立總合體育中心。這次最大的話題就是「鈴木軍」的歸來,而且主賽的IWGP戰挑戰者就是-鈴木實!光是這點就很有話題性了!先就比賽觀後感吧。

 

 

第一試合 KUSHIDA & 川人拓來 VS 金丸義信 & 艾爾.迪斯帕拉特

 

開場試合,川人這場比賽很拼,雖然都被金丸和艾爾打假的,但至少年輕獅子的幹勁有出來,KUSHIDA這場比賽也沒有太多的表現(那記對二人使用折刀式後腰橋很漂亮),大都讓川人去發揮,最後艾爾使出必殺-天使的吉它 打敗了川人,這場比賽就欣賞一下年輕獅子的幹勁!

 

 

第二試合 永田裕志 & 天山廣吉 & 小島聰 VS 芳龍 & 黑那雷 & 岡侖之

 

芳龍組一開始就突擊第三世代,一開始猛攻小島,小島反擊後對這三人分別使出機關槍連續逆水平劈擊!接下來二組的差距就開始了!第三世代的戰鬥力太強,芳龍組裡只有芳龍有較強的戰力,其他二個年輕獅子還不行,就被第三世代猛操!最後永田裕志使用永田鎖2鎖住岡侖之,岡侖之本來又掙脫一次,但永田換個角度再鎖一次!岡侖之就投降了!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三試合 柴田勝賴 & 獸神雷霆雷牙 & 虎面四代 VS 邪道 & 外道 & 威爾.歐斯普雷

 

這場比賽一開始柴田對歐斯普雷的戰招就很精釆,這二人也是這場比賽最火熱的焦點!其他的選手都是出來展現出老經驗的比賽,這也是很值得欣賞的部份,最後是歐斯普雷使用歐斯切擊打敗了虎面四代!賽後柴田和歐斯普雷再打起來,歐斯普雷也使用歐斯切擊KO了柴田勝賴,這二人211日的英國王座腰帶之戰炒的很火熱!

 

 

第四試合 吉橋伸雄 VS 飯塚高史

 

飯塚叔叔依然暴走入場,到播報席後看到不是野上慎平播報員就折回去了,吉橋入場就先攻擊飯塚!但飯塚使用椅子、麥克風線、繩子勒頸等犯規攻擊!吉橋使用他靈巧的身手反擊,場外的艾爾還轉移裁判的目光想讓飯塚使出鐵指攻擊,但沒成功!吉橋使出連續攻擊後,再補上一記必殺技-業!打敗了飯塚高史!這場比賽普通以上,就好好看看飯塚叔叔的暴走風格吧。

 

 

第五試合 棚橋弘至 & 麥克.艾爾剛 & 中西學 & 田口隆祐 & 龍李 VS 內藤哲也 & SANADA & EVIL & BUSHI & 高橋廣夢

 

廣夢與龍李先開了一個漂亮的場!接下來就是艾爾剛的力量殺法大爆發!然後接下來這段大家的「屁股功」很逗趣!雖然是五對五的多人打比賽,但每個人還是都有發揮出自己的特色,讓這場比賽交織的挺精釆的,本隊這次的團戰打的不錯,艾爾剛後半段又再爆發一次力量殺法!最後龍李使出必殺-デスヌカドーラ(我翻成 擒抱吊車式炸彈摔)打敗了BUSHI!這場比賽挺精釆的,可以看一看。

 

 

第六試合 洛基.羅美歐 & 巴雷達(王者組) VS 太一 & TAKA陸奧(挑戰者組) – IWGP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太一仍然帶著女模-阿部未步 入場。阿部小姐先引開裁判,讓太一組先偷襲RV組,場外的鈴木軍也偷襲RV組!太一還使用比賽鐘鎚攻擊RV組!RV組強力反擊,想使出合體必殺-強零 時!阿部小姐和鈴木軍又亂入所以沒成功!TAKA抓到機會用顏面絞死絞住巴雷達!巴雷達撐過後,賞了TAKA一記絝紈坐擊技,可惜太慢壓制沒有成功!

 

接著鈴木軍再亂入分散裁判注意力!RV組也侍機打下亂入的鈴木軍,RV組再對TAKA使出合體必殺-強零!打敗了太一組!王者組初次防衛成功,賽後鈴木軍又上場暴行!金丸義信&艾爾.迪斯帕多特 也嗆聲要次期挑戰,這場比賽很不錯,鈴木軍的反派特色很強,蓋過了RV組!

 

 

第七試合 後藤洋央紀(王者) VS 吉司.羅賓森(挑戰者) – NEVER無差別級選手權

 

羅賓森終於挑戰腰帶了,上次在多人打戰打敗NEVER王者-後藤洋央紀,也造就了這場比賽!比賽開始羅賓森就很強力積極的猛攻後藤!羅賓森氣勢很強,但後藤也是身經百戰,他讓羅賓森在場外自爆撞到鐵柵欄後,後藤也開始進行猛烈反擊!

 

羅賓森的招式也多變化強力,還會巧妙閃過後藤的一些攻擊!二人到後半段還硬碰硬金臂勾戰!羅賓森還使出反擊型金臂勾打倒後藤!但後藤也很絕的使出繩索式裏GTR重創羅賓森,接著後藤再使出踢擊+GTR 打敗了羅賓森!後藤初防衛成功!這場比賽可以看出經驗的差距,但羅賓森表現的已經很不錯了,經過這一場戰鬥,他的經驗值想必又大大的提昇,後藤的實力果然還是很強!羅賓森再多累積經驗的話,也是一個很恐怖的選手!

 

 

第八試合 石井智宏 & 矢野通(王者組) VS 真壁刀義 & 本間朋晃(挑戰者組) VS 蘭斯亞夏 & 戴比.波伊史密斯Jr(挑戰者組) – IWGP重量級雙打3WAY

 

KES的狂氣很可怕,史密斯的身材練的很精壯!比賽開始,KES就大狂亂的進攻!矢野則是很有技巧的避開危機,還跑去跟真壁換手,讓真壁上場被狂毆!石井智宏也很勇猛的在進攻,KES組和GBH組也奮力的作戰,這比賽呈現一種均衡的狀態,但本間成功使出必殺技-跳水木芥子後,上前壓制卻被矢野推開搶壓制,矢野通真的太惡劣了XD

 

接著KESGBH打的火熱的時候,矢野通又衝過來使出他最拿手的「蛋蛋」攻擊KESKES無法動彈,矢野再補一記蛋蛋攻擊給真壁刀義,矢野再切入橫入式蝦型固!打敗了真壁刀義!王者組初防衛成功!這場比賽推薦,整場比賽的調味劑就是矢野通,沒有他的話,這場比賽不會這麼有趣。

 

 

第九試合 岡田和睦(王者) VS 鈴木實(挑戰者) – 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1715日鈴木軍回歸新日本擂台後,鈴木實就突擊現任IWGP王者-岡田和睦,使用寇奇式螺絲坐擊把岡田KO了,又在前一天(24)的簽約儀式偷襲岡田的足部,岡田在比賽前的足部感覺就有傷了。

 

比賽開始!雙方先謹慎的過招,充滿了緊張感!接著鈴木實就踢擊岡田受傷的足部!岡田把鈴木實踢到場外,二人場外戰,岡田使出場外鐵柵欄DDT,回到場上後再使出頸部落下、交叉頸肩固定!接著岡田使出打擊技,鈴木實要他再打過來!再打到場外,太一分散裁判的注意力,鈴木實使用椅子、三角架攻擊岡田的足部!還利用鐵柵欄使出交叉式足部關節技!

 

太一還偷踹了岡田,鈴木實也攻擊了場外的外道!回到擂台後,鈴木實再繼續強攻岡田的足部!岡田耗掉不少體力!岡田使出十字頸部落下中斷鈴木實的攻勢!再使出衝刺型迴旋肘擊、DDT!高跳水肘擊沒成功,但岡田落下時被鈴木實攻擊的腳傷出現影響!鈴木實趁機反擊再切入足部關節技!岡田苦不堪言的掙脫,岡田把鈴木實放上角柱,再使出跳踢把鈴木實踢到場外!

 

鈴木實上擂台時,岡田使出跳水飛彈踢擊+高跳水肘擊!想使出造雨但被反擊成膝部十字固定後再轉成一記足部4字固定!岡田的足部受足了攻擊,外道都準備丟毛巾投降了!岡田還是撐過這波攻擊,並使出豪雨落下技+連續肘擊!鈴木實把裁判當道具丟向岡田,此時鈴木軍整個亂入,但CHAOS軍也出來助陣!二組人馬一起扭打回後台!擂台上只剩岡田和鈴木實二人!

 

岡田侍機使出高跳躍踢擊踢倒鈴木實!岡田想使出墓碑坐擊技,但鈴木實把他反擊成腳踝固定→阿基里斯腱固定→交叉式足部固定 死鎖著不放,岡田被鎖了長長的時間,就差點投降,但還是觸繩掙脫!鈴木實用打擊技攻擊岡田!接著摑掌戰!鈴木實的得意技-鎖喉 出現!想轉成寇奇式坐擊時被岡田反成變形頸部撞擊技!

 

鈴木實使出衝刺反擊式跳踢踢倒岡田!接著就是連續打擊技連結鎖喉!寇奇式被岡田反擊成一記不完全的造雨!岡田想使出半造雨,但鈴木實用連續摑掌中斷!但岡田仍然強硬使出造雨打倒鈴木實!岡田想再補上造雨,但鈴木實躲過,但還是被岡田硬抓住使出一記高角度後腰橋!接著岡田再連結一記完整的造雨!打敗了鈴木實,王者三度防衛成功!

 

這場比賽我個人很推薦!因為在我看來,這場比賽也是現代摔角VS傳統摔角的極致!因為鈴木實的地板戰和切換技實在太漂亮!平時我們都注意他的鎖喉和打擊技,都忘了他是有格鬥底子的人,這場比賽也可以說是一種武士道的傳承,這場比賽我這個老摔迷很喜歡,只是比較沒接觸過以前摔角的人,可能會覺得這場比賽怎麼都是一直在鎖腳的過程,但能撐的過這地獄過程的人,才可以成為真正的大人物,個人覺得岡田實在該感謝鈴木實給他這段磨練!岡田的王者價值又上升了!

 

賽後的發言,岡田似乎對虎面人W有興趣?如果是真的話,我反而好奇虎面人W要怎麼打IWGP戰,因為真實的虎面人W的面具如果打的太激烈的話,那個面具我看一定會掉下來,不過我也很希望能看到這場比賽成行就是了,虎面人W的真人版傳說應該會到動畫完結篇才會結束吧,希望到時裡面的那個真人再回歸新日本吧。

 

 

這天的觀眾人數為5545人超滿員!我看影片時也是滿滿的人潮!這天的卡司不用多說很豪華,主打就是「鈴木軍」的話題。不過說真的,以結果來說,我還真的沒想到鈴木軍的挑戰腰帶會是全敗收場!畢竟鈴木軍才剛回歸,有一定的氣勢,但居然在冠軍戰上都全敗,這點個人的想法就覺得有點邪惡了(這點就不想多說了)

 

即然鈴木軍全敗的話。看了一下重要的賽程=211日大阪大會的卡司,鈴木軍除了KES組會再跟矢野&石井、真壁&本間 再進行一次3WAYIWGP重雙戰外,其他的卡司都是排在一般的試合裡。個人的解讀是,因為鈴木軍的突然回歸,加上BC軍的肯尼.歐美加 在當時的契約還不確定的情況下,先把回歸鈴木軍用在這次的北海道大會上。

 

因為鈴木軍的回歸應該是「突然性」的,我個人是覺得鈴木軍原本是想繼續再參戰NOAH摔角的,但因為NOAH把經營權賣給企業,所以隸屬新日本摔角的鈴木軍不得不閃電撤出NOAH。加上肯尼.歐美加的契約問題未定,所以原本應該參戰二月份系列的BC軍就剛好讓回歸的鈴木軍來替代,要說證據的話,就是原本25日和211日的新日本摔角海報上都還有BC軍的肖像。

 

所以這次鈴木軍的緊急回歸就運用在25日的北海道大會場裡,也達到超滿員的成績!在這段時間,新日本就去搞好肯尼.歐美加 的契約,所幸得到的也是好消息,肯尼.歐美加 和他的BC軍將於2月底的新日本與ROH共同大會中出現!演變成一場外國人大戰!至少慶幸的是 肯尼.歐美加 還會繼續留在新日本奮鬥了。

 

現在新日本的軍團劇情線,也應該會隨著歐美加的契約決定,還有鈴木軍的回歸開始有穩定的安排了,鈴木軍在二、三月份的對抗路線應該是先應急用的,等一切人事契約、軍團、外交方面的事都穩定下來後,新日本的劇情線應該就會穩穩的發展下來,至少今天的比賽中,雖然挑戰的鈴木軍都敗了,但表現最好的、最有特色的,也都是鈴木軍,所以啦,雖然比賽都輸了,但卻讓人記得的是鈴木軍的表現!

 

歐美加的契約定下來後,個人最期待的是-飯伏幸太 選手,到底會不會回歸新日本摔角呢!他如果回歸的話,跟歐美加的衝突線上一定又會是一個很大的話題,但在那之前,虎面人W何時會再出現在新日本擂台上才是比較想知道的問題點,以上,這就是我這次看完25日北海道大會後的感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日本摔角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