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588.jpg

 

 

2017211日星期六,早上去看完了「怪獸壹七南襲」 的展後。想說約約高雄死黨出來吃個飯再回台南,約出門後我們去-高雄市鳳山區八德路2967 吃「三輪的店」。我們點了大腸、香腸、肉骨米粉、綜合湯(大腸、肉骨、豬血)、烤甜不辣來享用,很美味的一餐,本來我打算回台南準備看新日本摔角大阪大會的直播,但死黨突然問一句「要不要去台東」。我們吃完後我也一邊在思考中,就決定去啦~~

DSCF8531.jpg

DSCF8532.jpg

DSCF8533.jpg

DSCF8534.jpg

DSCF8535.jpg

↑以上是在三輪的店吃的東西。

我把噗噗停在死黨的家,接著他開車載著我出發,我們上車前買些康貝特和氣泡飲料來喝,然後就往台東出發了,大概三個小時半的車程,印象最深的是9號道路的山路,這裡路小加上又難超車,我們也在這裡延遲了十多分鐘,因為前面的巴士哥、砂石哥、烏龜車都佔住了主要道路,想超車也很難,不過安全最重要啦。

 

下了山路後,就看到東部漂亮的海岸線,想想上次經過這次好像是20012002年的事了,那時是來工作的,沒啥玩到,我們繼續往台東市前進,今天因為有「砲炸寒單爺」的活動,所以有些路段都被封了,所以我們停在比較遠處的某體育場,再慢慢走過去,這裡有個「台東藝術鐵花村」,我們來到這裡也晚上了,這裡有花燈,我們就在這裡走走逛逛。

DSCF8536.jpg

DSCF8537.jpg

DSCF8538.jpg

DSCF8539.jpg

DSCF8540.jpg

DSCF8541.jpg

DSCF8543.jpg

DSCF8544.jpg

DSCF8545.jpg

↑台東藝術鐵花村的花燈

接著就看到一堆神明的繞境活動,非常熱鬧,我就跟死黨走走逛逛,感受一下台灣著名的元宵節活動「北天燈、南烽炮、東寒單、西乞龜」的東活動啦(身為南部人也沒去看過蜂炮就是了(被毆)

DSCF8546.jpg

DSCF8547.jpg

DSCF8548.jpg

DSCF8550.jpg

DSCF8553.jpg

DSCF8555.jpg

DSCF8557.jpg

DSCF8558.jpg

DSCF8566.jpg

DSCF8569.jpg

DSCF8570.jpg

DSCF8572.jpg

DSCF8573.jpg

DSCF8574.jpg

DSCF8575.jpg

DSCF8576.jpg

DSCF8577.jpg

DSCF8578.jpg

DSCF8579.jpg

↑各式各樣的神明繞境活動,還有會放煙火和鞭炮,很熱鬧。

接著我們去吃台東有名的「林家臭豆腐」↓

DSCF8559.jpg

DSCF8560.jpg

吃完臭豆腐後,我們去吃台東名產-米台目。我們選了「老東台米台目」來吃,再點台東有名的金針花來吃,再配上一盤肉和二碗乾的米台目和金針花湯與荀干湯,吃完後,就感覺沒那麼冷了,死黨就去找一下他在台東的朋友。

DSCF8565.jpg

↑老東台米台目

台東的朋友帶我們去特定地點去看著名的「炸寒單」,這也是我生平以來第一次看到炸寒單的活動,原來是這樣呀!鞭炮聲不絕於耳,我沒戴眼鏡,所以有用手遮一下,並把過程錄影拍照下來做一個紀念,親身體驗當地文化的習俗活動也是很棒的經驗,我跟死黨都挺高興的。

DSCF8583.jpg

DSCF8584.jpg

DSCF8585.jpg

DSCF8586.jpg

↑炸寒單,(影片請點這裡,我錄製了約一分鐘的影片)

 

接著跟東部的朋友道別後,時間大約晚上九點半,我們準備回高雄了,接下來又是一段三個半小時的車程,印象最深的仍是那段山路,晚上真的是伸手不見五指,所以要很小心,我們上車前仍然準備了康貝特,這次還準備了特濃咖啡給開車的死黨喝,到達高雄死黨家大約凌晨1點,我跟死黨道別後,再騎著噗噗回台南了,回到台南大約凌晨2點多,洗個澡,整理一下東西後大約凌晨3點就睡了,真的是挺熱血的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 炸寒單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