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jpg

 

 

2017211日新日本摔角「戰國炎舞 -KIZNA- Presents THE NEW BEGINNING in OSAKA」-大阪府立體育會館 開催!大阪府立體育會館一向是新日本摔角大阪地區的重鎮!這天有直播,可惜我這天去台東,沒辦法看直播,還不小心在看比賽之前就先得知戰報結果了,所以沒感受到不知道結果的期待緊張感,這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一樣先就比賽結果來寫寫心得啦~

 

 

第一試合 黑那雷 VS TAKA陸奧

 

原本是 芳龍 & 川人拓來 VS 岡倫之 & 黑那雷 的卡司。因為艾爾.迪斯帕拉特 欠場,只好更改了。

 

黑那雷充滿幹勁,人帥又有爆發力,他使用的身體翻摔、吊車反摔、跳水肩撞都很有力量感,越來越喜歡他,但TAKA是老薑,它可是辣的很,一開始讓黑那雷表現後,就展現他的高經驗打法,把黑那雷耍著玩,最後還使出重量級殺手壓制(鎖的變態的技巧壓制)打敗黑那雷,可以看一下黑那雷那充滿幹勁的氣勢,還有TAKA的高技巧。

 

 

第二試合 天山廣吉 & 小島聰 VS 芳龍 & KUSHIDA

 

原本的卡司是 天山廣吉 & 小島聰 & KUSHIDA VS 飯塚高史 & 太一 & TAKA陸奧。

 

之前芳龍被永田批評說不行,說他去了WWX七年到底學到了什麼,連年輕獅子都表現的比他好,最近的芳龍也都摃上第三世代,這場比賽看下來,是KUSHIDA表現的較好,芳龍的幹勁和攻擊力不足讓比賽呈現一般的情況!最後小島使用一擊必殺-金臂勾 直接打敗了芳龍,比賽過程一般。

 

※其實有在追比賽的人都知道芳龍之前被AJ吊殺重創欠場了長長的時間,他能再站上擂台基本上是奇蹟了,所以我對芳龍是不會太要求,現在就看看第三世代VS芳龍的這條線,能不能讓芳龍的比賽要求至少達到讓觀眾滿意的水準了。

 

 

第三試合 永田裕志 & 獸神雷霆雷牙 & 虎面四代 & 吉司.羅賓森 VS 後藤洋央紀 & 吉橋伸雄 & 外道 & 邪道

 

這場比賽就欣賞老將們的老技巧和比賽節奏的掌握,反倒是吉橋、後藤、羅賓森 都還有可以學習的部份,這場比賽每個人都表現的很好,我的焦點是放在羅賓森上面,他現在的表現其實很耀眼了,但他還需要一些歷練和戰績,這場比賽羅賓森使出逆鎖雙臂顏面落下技打敗了邪道,賽後羅賓森也去跟觀眾們互動,羅賓森的人氣、戰績已開始在慢慢累積了。                    

 

 

第四試合 岡田和睦 & 洛基.羅美歐 & 巴雷達 VS 鈴木實 & 金丸義信 & 太一

 

太一替代受傷的 艾爾.迪斯帕拉特 出場。鈴木軍在鐘聲未響前就攻擊岡田組!二組次重量級的對手都表現的很優異,但鈴木軍的團戰很高明,又會使用兇器和反則攻擊,岡田組雖然默契也不差,但遇到這種惡劣軍團就是陷入苦戰!鈴木實則是把矛頭指向岡田,這二個大將的對戰就是精釆!最後是太一對羅美歐使出高角度炸彈摔後,金丸義信再使出跳水式DDT 打敗了羅美歐!鈴木軍拿下勝利。

 

鈴木軍在2月5日全敗後,加上艾爾和蘭斯的欠場,聲勢上有點下降,現在應該也在慢慢累積戰績和氣勢,期待他們接下來的發展,這場比賽表現的最亮眼的還是鈴木軍。

 

 

第五試合 棚橋弘至 & 中西學 & 田口隆祐(王者組) VS EVIL & SANADA & BUSHI –NEVER 6人雙打無差別級選手權

 

王者組的出場裝扮可以看一下,完全是在裱LIJ軍(三人還塗上黑眼圈XD)!田口的特色也融入新日本正規軍了!感覺LIJ三人是快笑場了所以才趕在鐘聲響起前先偷襲王者組XD

王者組.jpg

這場比賽很精釆!棚橋、中西也都學田口使出屁股功!而且SANADA陷入危機時還把裁判抓丟出場來化解被三秒的危機!最後中西使出野人撲擊時,也是很危急的掙脫,還使出底下已引退的解說員-米蘭收集者AT的失傳絕技-天國鎖!米蘭AT在底下狂罵!最後BUSHI對中西噴出毒霧,SANADA再使出必殺-地板式飛龍鎖喉 打敗了中西學!LIJ軍成為第11代NEVER6人雙打無差別級王者組。

新冠軍.jpg

賽後,SANADA再把田口抓到米蘭AT的面前,再使出一次天國鎖!米蘭AT一直在抗議(搞不好他心裡很爽,他的失傳絕技又出現也有傳人了!),這場比賽我很推薦,真的好笑又熱血!尤其是看到田口組三人都畫上跟EVIL的黑眼圈時,真的很爆笑!

 

 

 

第六試合 柴田勝賴(王者) VS 威爾.歐斯普雷(挑戰者) – British重量級選手權

第六試合.jpg

這二人在前哨戰就打的很火熱了,尤其是過招部份就很精釆!所以今天這場比賽也是令人非常期待的一場冠軍戰!

 

二人一開始的過招就非常漂亮且藝術!歐斯的表演張力也很強!而且他的高飛技是可以連續使出的,根本是一個沒有極限的男人!觀眾也看的喔喔叫!歐斯還學柴田的角柱肘擊與衝刺低空頭部踢!但此舉惹毛柴田,柴田一擊打趴歐斯,使出正宗的角柱連續肘擊加衝刺低空踢!接著就是二人精釆的攻防戰!

 

玩硬的是柴田佔上風,但歐斯會利用他身體的優勢和地形,他趁柴田的頭在鐵柱時賞了一記踢擊讓柴田場外失神,但歐斯不想場外結束比賽,他利用他的技巧把完全動彈不得的柴田在20秒前扛上擂台想在擂台上堂堂正正打敗柴田!歐斯還想使出岡田的造雨但沒成功,但也使出連續打擊技壓下柴田,還使出一記逆向的火鳥撲擊!但柴田掙脫!

 

柴田趁歐斯使出他的必殺技-歐斯切擊時,抓住歐斯使出鎖喉,歐斯想掙脫,但柴田使出鎖喉後腰橋後再繼續鎖住歐斯!最後再補上一記PK踢!打敗了歐斯普雷!王者腰帶防衛成功!賽後柴田伸出手跟歐斯握手,這個與軍團無關,完全是英雄惜英雄,賽後柴田也跟四方觀眾回禮後就回去了。

英雄惜英雄.jpg

很精釆的比賽,歐斯普雷就像是英國版的丸藤正道,他的攻擊方式說真的,雖然不像丸藤那樣的硬派,但他的連續攻擊根本連重量級也吃不消,歐斯的打擊技和踢擊也非常犀利!再加上他的超人身體能力,真的是很恐怖的選手,這場比賽我很推薦。

 

 

第七試合 矢野通 & 石井智宏(王者組) VS 真壁刀義 & 本間朋晃(挑戰者組) VS 飯塚高史 & 戴比.波伊史密斯Jr(挑戰者組) – IWGP重量級雙打選手權3WAY戰

第七試合.jpg

飯塚高史 替代欠場的 蘭斯亞夏 出場。這場比賽也精釆,主要仍然是矢野把比賽搞的很有趣,但這次還加入了飯塚叔叔,飯塚叔叔的反則攻擊也讓比賽多增添了幾分樂趣,比較意外的是,飯塚叔叔和矢野這對過去的老搭擋,居然還出現連攜的畫面,雖然短短幾秒,不過很讓人意外呀~~

 

史密斯與飯塚叔叔的搭擋也意外的合,雖然不像KES那樣有強烈的力量殺法,但至少合的來,GBH組和石井智宏仍然是勇猛奮戰型的!最後是飯塚叔叔的鐵指攻擊打下真壁、石井!矢野再讓飯塚的鐵指誤爆有比賽權的史密斯,矢野再對史密斯和飯塚各使出一擊LP攻擊!矢野再對史密斯切入橫入式蝦型固定!打敗了史密斯,王者組V2成功。

 

這場比賽也很精釆,主要是矢野、飯塚這二個不知會做出什麼事的人在,矢野是你犯規,我也犯規,所以這場比賽被搞的很有趣,也是推薦看一下,挺歡樂熱血的。

 

※另外,欠場的 蘭斯亞夏 似乎腰部手術動完了,祝福他早日康復,這是發佈在他們KES臉書的相片,戴上眼鏡和剃掉鬍子後,真的像是變了一個人呀…

蘭斯亞夏.jpg

 

第八試合 高橋廣夢(王者) VS 龍李(挑戰者) – IWGP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第八試合.jpg

這二人在CMLL時是勁敵,廣夢也曾以鐮鼬的身份在2016年1月24日新日本擂台與龍李打過一場CMLL輕量級冠軍戰,那場戰鬥都顯現了二人的精釆戰鬥能力

。今天這場是廣夢以真面目對決龍李的一場冠軍戰,開戰前就令人期待。

 

先說結果,這場比賽很精釆!這二人都使出在比較少在日本看到的一些招式,這應該是二人在都在墨西哥所學到的,但又把比賽過程交織成新日本觀眾所喜歡的風格,只是有很多招式我是看的很驚險,廣夢的飛越繩索炸彈摔、角柱正面拋投技、斷崖反擊炸彈摔、場外千噸一些招式,我是都看的心驚膽跳!龍李也是一個好選手,他的招式也是充滿了破壞性,而且身體能力也相當的優異,頭腳剪對他而言是免疫的!

 

廣夢在比賽過程中還瞬間脫掉龍李的面具達到他的破壞技目的!但龍李的反擊絞入技也是一流!只是沒能把廣夢絞到投降!最後是廣夢使出一記漂亮的加拿大破壞者(我直接稱它為-捲入翻滾炸彈摔)!再使出角柱式死亡谷炸彈摔後,再連結必殺技-限時爆彈(就之前我稱的螺旋式炸彈摔)打敗了龍李!很危險又刺激的一場比賽,王者初防衛成功!這場比賽就好好欣賞二人的墨式風格技巧吧!

 

賽後 田口隆祐 上台表明挑戰!廣夢想用腰帶偷襲田口,但被田口的腳踝固定給反制!田口的實力也是一流的,廣夢的墨式風格與田口的傳統日式風格能交戰到什麼程度呢,也是令人期待。

田口挑戰.jpg

 

第九試合 內藤哲也(王者) VS 麥克.艾爾剛(挑戰者) – IWGP IC選手權

第九試合.jpg

2016年6月19日艾爾剛在大阪城首次拿到IC這條腰帶。接著腰帶在9月25日的神戶大會被內藤哲也拿走,接著10月10日兩國因為內藤的一記低空頭部踢擊,導致艾爾剛左眼窩骨折,2016年年內不得不全欠場,原本預定11月5日大阪大會與內藤的IC再戰也不得不中止,所以今天的這場可以說是欠大家的一場比賽!(2017年1月5日後樂園大會,艾爾剛還使出小橋建太的名門必殺技-烈焰錘 打敗了內藤)

烈焰錘.jpg

↑1月5日艾爾剛使用小橋的烈焰錘打敗內藤!

 

比賽開始,內藤的人氣爆高,但內藤仍不急不緩的慢慢來~,艾爾剛就開始攻擊內藤,艾爾剛的力量強大,內藤一開始被壓下來!吃了不少攻擊的內藤,開始集中攻擊艾爾剛的足部!艾爾剛使出逆向顏面翻摔、角柱金臂勾連發、後腰橋拋向角柱、怪力後腰橋、原地金臂勾正背面連發!內藤使出曼哈頓坐擊、低空踢擊並想使出角柱三點式攻擊!但沒成功,反吃了艾爾剛的後腰橋連發!

 

內藤想使出繩索式迴旋DDT,艾爾剛撐住想直接使出吊車攻擊,但內藤再反成DDT!內藤持續攻擊艾爾剛的足部!艾爾剛踢倒內藤後使出肘擊套餐打倒內藤!內藤在角柱上反擊艾爾剛的攻擊使出翻身炸彈摔!內藤想補上跳水攻擊,但被艾爾剛抓住直接變成炸彈摔!艾爾剛使出身體翻摔後連結一記強力的跳水撲擊!但內藤掙脫!

 

內藤繼續攻擊足部還送上延髓斬,但艾爾剛用金臂勾打翻內藤!接著角柱戰,內藤強硬使出雪崩式頭腳剪攻擊後再補一記逆向頭腳剪翻摔!但艾爾剛掙脫!內藤閃開艾爾剛的攻擊切入足部鎖技!艾爾剛死命觸繩掙脫!二人斷崖邊戰鬥,艾爾剛使出扛肩落下把內藤撞在斷崖邊,再抓到角柱上使出雪崩式獵鷹落下拋向擂台內!但內藤還是掙脫!

 

艾爾剛使出迴旋肘擊連發後使出一記角柱炸彈摔!想再補上一記艾爾剛爆彈,但沒成功!內藤使出繩索迴旋式DDT、衝刺型命運!但沒成功壓制艾爾剛,想補上一記必殺-命運時,被艾爾剛頂住使出角柱式死亡谷炸彈摔!接著打到場外,艾爾剛使出炸彈摔把內藤砸在斷崖上!再使出一記場外炸彈摔把內藤砸到鐵柵欄上!再把內藤丟回場上,補上一記必殺-艾爾剛爆彈!但內藤危急掙脫!!!!!!!!!!

 

艾爾剛想再使出超必殺-烈焰錘!但被內藤反擊成-逆命運!艾爾剛還是想使出烈焰錘終結內藤!但內藤死閃開這招還補上一記龍捲蹴中斷艾爾剛的攻擊!內藤再使出角柱上逆命運攻擊後,再完整的補上一記必殺-命運!終於打敗這頭怪物艾爾剛!王者三度防衛成功!賽後LIJ軍全員都帶著腰帶上擂台!這五人全部都有腰帶!很亮麗的一個軍團!

制御不能.jpg

這場比賽超熱血!完全感覺不到打超過30分鐘,艾爾剛真的是體型大但身體靈巧的怪物選手!而現在的內藤也強的可怕,把命運套餐都使出來才打敗這頭怪物,還撐過艾爾剛的必殺炸彈摔攻擊!真的是很激烈的一場戰鬥,這場比賽必看呀!最近的重大主賽都打超過30分鐘以上,好像有點過激了,希望選手健康能顧好!

 

 

票房官方公佈是5466人超滿員札止。賽前也在官網公佈了全部的票都賣完了,想看比賽的人請訂閱NJPW WORLD。看來這天的卡司很吸引人呀!主要還是LIJ軍目前還是最火紅的反派軍團,而且這五人這天打的全都是冠軍戰,而且表現結果是全勝!比賽過程也沒令人失望,這樣一來,LIJ軍團的聲勢應該會更高吧,週邊商品想必賣的一定相當不錯了。

 

這天的主角就如上所說是LIJ軍,其他的比賽也可以看到積極的在磨練年輕人,或者讓中堅選手慢慢有獲勝的實績!至於剛回來的鈴木軍雖然沒太大表現,但個人覺得這剛好讓鈴木軍有蓄勢待發的準備,因為現在LIJ軍仍然是佔據主角的路線!IWGP重量級單打也還需要岡田!鈴木軍裡的艾爾和蘭斯剛好因傷欠場,如果上次先讓他們拿到冠軍腰帶的話,這樣反而得繳回腰帶,反讓鈴木軍的氣勢下降!所以在鈴木軍目前沒重大戰線的情況下,先讓二名欠場的戰將好好休養是最重要的,剩下的團員保持勝利的實績也就夠了。

 

至於BC軍和頭目-肯尼歐美加 也將在2/26、2/27的新日本與ROH的共同興行中出現!現在新日本官方也把這二天的卡司排出來了,個人是覺得排的很豪華,把BC軍用在與國外的軍團做主賽的交流也是很有說服力了,最重要的仍然是肯尼.歐美加繼續留在新日本了。

 

接下來還有真壁刀義的出道20週年紀念日,這種紀念日基本上票房絕對不會太差!而且鈴木軍欠場的-艾爾.迪斯帕拉特 也在那天的卡司名單上,看來是準備回來了!另外!3月份最重要的旗揚紀念日!也決定了一場夢幻試合,那就是之前岡田預告的-岡田和睦VS虎面人W。而且在3月1日就會有一場雙打的前哨戰!真的是令人超期待!

 

這天的大阪大會和2月5日的北海道大會都至少有超滿員的成績!新日本摔角把IWGP重量級單打和IC戰分開成二個大會來進行,再插入其他的冠軍賽事,這樣至少可以確保地方興行的票房不會太差!還可以達到宣傳巡迴的效益功能,新日本也真的算的很精,讓各個王者都有完全發揮的空間,雖然也有休息的空檔,但對冠軍王者們來說,他們要擔的責任是很大的,現在新日本的王牌-棚橋弘至 也暫時退下冠軍戰線了,他也為新日本奮戰好幾年了,他現在應該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了,這就是我看完這天大阪大會的心得,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