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26海報.jpg

 

 

全日本摔角2017226日大阪府立體育會館第二競技場興行開催。這天的比賽卡司主打Jr. BATTLE OF GLORY公式戰的優勝決定戰,還有我最看重的三冠選手權。印象中這好像是秋山全日本第二次在這裡舉辦三冠戰,看來這裡也將會是秋山全日本的重點攻略聖地之一了,以下兩張圖是Jr. BATTLE OF GLORYAB組積分表,二組的優勝決定選手,將會在這天的比賽中決定!

A組.jpg

A

B組.jpg

B

 

那就先觀看心得啦~

 

 

第一試合 青柳優馬 VS 佐藤光留 - Jr. BATTLE OF GLORY B組公式戰

 

青柳這場比賽表現的很好,幾乎壓下佐藤,青柳的技巧熟練度和招式流暢度都進步不少,但薑是老的辣,佐藤的攻擊力較強,但青柳是用幹勁壓下佐藤,但佐藤突如其來的突進捲入式蝦型固定,就直接壓制青柳成功了,這也是經驗的差距!(佐藤得分5點、青柳得分3點,佐藤成為B組優勝決定戰代表)

 

 

第二試合 竹田誠志 VS 田中稔 - Jr. BATTLE OF GLORY A組公式戰

 

這場比賽個人印象較深刻的是竹田誠志,他的定點攻擊很棒,而且攻擊速度快,攻擊招式也有說服力!稔有明星高魅力,而且攻擊力也強,但稔的攻擊速度還比不上竹田,這場比賽竹田表現的較好,但最後還是吃下田中稔的火球旋轉落下而敗。(竹田得分3點、田中稔得分3)

 

 

第三試合 青木篤志 VS 岩本煌史 - Jr. BATTLE OF GLORY A組公式戰

 

這場比賽是打到20分平手,但明顯看的出來老將-青木的攻擊並不積極,而且倒是一直用重攻擊在磨練岩本煌史!岩本煌史幾乎整場都被壓著打,這也表現出經驗的差距,但至少岩本在最後的攻防戰中,有表現出不認輸的韌性,這點算是這場比賽值得看的一個點。(因為二人20分到平手各得一分,青分得分3點、岩本煌史得分4點。岩本成為A組優勝決定戰代表)

 

 

第四試合 宙斯 & 中島洋平 & 岡田裕介 & KAI VS 吉江豐 & 崔領二 & 丸山敦 & 阿部史典

 

這場比賽老將的表現當然沒話說,最精釆的部份是宙斯的力量殺法與吉江豐的肉彈殺法!一開始全日本的新人-岡田裕介想當先鋒,但被宙斯用眼神瞪回去那段很好笑,老將雖然表現很好,但出場的時間都很短,除了宙斯和吉江豐外,但最重要的是新人-岡田裕介!他很有幹勁,最後被吉江豐的肉彈身體撲擊給壓制三秒了,有點雷聲大雨滴小的卡司,就當是給新人裕介的經驗值吧。

 

 

第五試合 秋山準 & 石井慧介 VS 大森隆男 & 田村和宏

 

這場比賽節奏怪怪的,表現的較好的是石井和田村,二個把技巧面展現的不錯,但二個重量級的選手讓我覺得打的刻意保守,就連過招我都覺得不大順暢,不知是不是二位重量級選手的身體狀況不好還是怎樣?這場比賽內容一般,最後秋山和石井的聯攻還不錯,秋山準使出二記內背摔打敗了田村和宏,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六試合 諏訪魔 & 喬多林格 VS 傑克. & 野村直矢

 

今年終於復歸的-喬多林格 令人期待他的表現(去年因為腦瘤欠場了幾乎一整年)。實力差距相當大的一場,雖然諏訪魔組有讓傑克組表現,但諏訪+喬多林格的力量殺法實在太強烈!基本上傑克組這二人是被打的挺慘的,而且諏訪組還沒拿出真正的實力來,就已經把傑克組給壓下去了!想必這也是為了磨練傑克李和野村直矢吧!

 

諏訪魔對傑克李使出高角度炸彈摔,同時喬多林格也對野村直矢使出必殺旋轉炸彈摔!打敗了野村直矢,這場比賽諏訪組可以說是贏的很簡單,傑克組也得到不少經驗值了,重要的是喬多林格的表現並沒有失常,看來他復原的差不多了,這場比賽就看看二個怪物在宰殺二隻小羊吧。

 

 

第七試合 岩本煌史 VS 佐藤光留 - Jr. BATTLE OF GLORY 公式戰 優勝決定戰

 

佐藤光留的地板戰和技巧都比較高明,而且經驗老道,可以說是把岩本壓著打,而且佐藤也使出打擊技和各式關節技讓岩本吃足苦頭!岩本使出比較有力的招式是繩索式龍捲首和柔道技、金臂勾,拋向角柱的後腰橋則可以看出他的招式熟練度還不足!

 

基本上整場都是佐藤佔上風,但岩本使出肩固死鎖住不放,而且還演變成鎖喉的狀況,佐藤死不投降,但被岩本死鎖在地板上,裁判看情況不對直接制止比賽,岩本煌史拿下Jr. BATTLE OF GLORY的優勝!以比賽內容而言是不精釆,但岩本的選手價值因這次的優勝而上昇了。

 

以下是 四海遊龍 這位優質的摔角迷寫的有關 岩本煌史 的歷程,謝謝四海大大

岩本煌史選手,2012年出道,所屬名古屋的獨立團體Sportiva(大武士目前所屬的團體)也在BASARA等東京的獨立團出賽, 岩本在參戰BASARA時受到木原文人司儀的注意,去年中受秋山社長之邀參戰博多興行,開始跟全日本的合作,至今年正式加入。

岩本有柔道二段功底,寢技有一定實力,比賽風格融入了柔道的腰技、腳技等,曾多次在Hard-Hit(佐藤光留主導的純寢技摔角團體)出賽,以新生代實力派的形象活躍在獨立圈,去年在Heat-Up 挑戰田村和宏的冠軍戰可稱生涯代表作,岩本的終結技”孤高的藝術”是高速的柔道掃腰,速度或弧度都非常漂亮,而岩本另外一個看點是後腰橋,岩本的腰拱的比較高,會呈Ω型,角度非常漂亮。

 

 

第八試合 宮原健斗(王者) VS 巴迪蓋得(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三冠王者第8度的防衛戰對手是世界雙打王者-大隻槍組另一名肌肉男-巴迪蓋得!已7度防衛成功的三冠王者是否能打破這個裝甲保鏢呢!

 

比賽開始二人先沉穩慎重的過招,接著保鏢的力量讓宮原吃足了苦頭,但宮原也利用低空踢擊、中段踢擊中斷保鏢的攻勢,再把保鏢打到場外使用踢擊、場外DDT等使用簡單但有效率的攻擊方式,回到場上後,再對保鏢使出一記DDT!保鏢起來後使出扛肩後落下技、角柱金臂勾連發、岩石落下技、長矛衝撞!二人在斷崖上戰鬥!宮原把保鏢踢到場外!

 

保鏢使出金臂勾攻擊斷崖上宮原的腳!再補上一記場外吊車落重創宮原!宮原痛苦的回到場上後,保鏢再使出力量翻摔重創宮原!保鏢衝過來時,宮原使出三角絞反擊保鏢!接著二人角柱上戰鬥,保鏢用金臂勾把宮原打下來,再使出一記天龍式跳水肘擊!宮原起來後也使出一記垂直吊車落重創保鏢!

 

二人打擊戰,宮原踢擊保鏢,保鏢也用金臂勾打倒宮原,二人倒地不起,起來後又是打擊戰,保鏢使出頭部側踢、金臂勾、零距離金臂勾!但宮原掙脫!宮原使出後腰橋拋摔、後頭部膝擊、顏面膝擊!保鏢也掙脫!宮原砍出變形後腰橋固定!但保鏢掙脫!必殺-鎖雙臂後腰橋沒成功!保鏢使出三連發的頭部側踢、金臂勾二發打倒宮原!宮原掙脫!

 

保鏢想使出霸王舉鼎但失敗!宮原使出衝刺踢擊踢倒保鏢,接著使出衝刺顏面膝擊二發!保鏢掙脫!宮原再砍出一記變型後腰橋!保鏢還是掙脫!最後終於成功使出鎖雙臂後腰橋!打敗了保鏢!王者八度防衛成功!賽後宮原惜英雄式的舉起保鏢的手。

 

仍然是一場熱血的三冠戰!比賽後段二人的攻防戰很精釆,保鏢單純的力量殺法應該比他的搭擋宙斯還強!而且命中時的力道都很重,的確有早期以前全日本的力量風格,宮原也不斷撐過這些強攻擊再反擊,所以這場三冠戰我也很推薦。

 

 

這天的票房是877人超滿員札止(上次是873)。以票房來說是OK啦,記得上次是Jr. BATTLE OF GLORY開幕戰,這次是Jr. BATTLE OF GLORY優勝決定戰!至少達到超滿員札止的票房,應該也沒啥好挑剔啦,而且這次的休息時間還請到不沈艦-史坦.漢森 來簽名,也真的是大手筆了。

秋山和漢森.jpg

↑史坦漢森和秋山準(能請到他來,秋山社長也夠力了)

 

這次大會比較讓我意外的是-岩本煌史 拿下Jr. BATTLE OF GLORY的優勝!記得他今年才正式加入全日本摔角,能拿下這個優勝,他的選手價值也真的提昇不少,雖然以比賽內容而言,他還早了點,但看的出來秋山社長很積極培養年輕選手的價值,其他卡司的排法也可以看的出很器重年輕選手,希望他們早點成長就是了。

 

另外,就是有消息傳出秋山準社長要從三冠戰線和冠軍嘉年華退下了。但他卻要在312日的後樂園大會與先前退團的KENSOGAORA TV冠軍戰,如果讓KENSO拿到這條腰帶的話,大概是想讓這條腰帶有「特色化」吧,之前讓W-1的帥哥二郎拿這條腰帶時就有點這種感覺(後來因傷把腰帶繳回),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可以看的出秋山社長很有心的想把腰帶戰線活化,但還是要看312日的結果了。

 

接下來的重要賽事就是2017年的冠軍嘉年華了,這次的名單戰力很強!

2017CC.jpg

A

宮原健斗

關本大介

宙斯

喬多林格

傑克李

崔領二

KAI

 

B

諏訪魔

大森隆男

野村直矢

石川修司

真霜拳號

巴迪蓋得

橋本大地

 

這次的冠軍嘉年華都是重量級的選手,這次沒讓次重量級選手上場了,雖然有一半也是外團體的好手,但以名單來看,真的是很強的戰力了,讓個人對現在的秋山全日本覺得有點意思了,也開始有期待感,秋山社長這幾年看來也慢慢經營出一套自己的模式了,全日本摔角的元氣可以明顯的看到回復中。

 

看完今天的比賽後,也覺得這天的大會是以操練年輕人為主要目的,但最重要的三冠戰還是很熱血,所以至少是成功的,接下來的三冠挑戰者應該會是冠軍嘉年華的優勝者吧!這次的冠軍嘉年華優勝者應該會有很高的機會把宮原打下來,並扛一陣子的全日本招牌,要不然再讓宮原一直拿腰帶下去,其他一級選手的價值反而都無法再提昇,這是看完這次大會的心得,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