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jpg

 

 

 

2017312日星期日。今天早上去國賓看了「金剛-骷髏島」的電影,之前看金剛的電影記得是彼得傑克森版本的「金剛」,那時金剛大戰暴龍的場面是我唯一記得的畫面,其他的也不大記得了,聽說這次的骷髏島會出現很多巨大怪物,這種巨獸對決是我的最愛,當然要進戲院看啦~

 

以下會直接暴雷說出劇情,還有片尾的彩蛋。不想知道或還沒看過的請不要往下看了↓↓↓

 

 

島.jpg

 

 

 

 

 

 

 

 

 

 

 

 

故事大意就是一群人找了一群護衛到了沒人去過的骷髏島,結果金剛出現宰殺了他們一大半的人,然後這群人發現要趕快逃出這個島,中間發現這個島上還有其他的居民,更可怕的是除了金剛外,還有更可怕的怪物存在呢!所以演變成人類要逃出這個島,怪物們打群架的場面,這就是大意劇情,知道這樣就夠了。

 

基本上我進戲院看這部電影時我就只期待巨獸對決的場面而已了,其他的人類劇情其實我根本不在乎,事實上也是如此,這部電影人類的情感舖陳很薄弱,而且是超級薄弱,我完全感覺不到這群人有啥情感的累積和交集,每個演員似乎都是在各演各的,情感的部份我完全沒受到波動,簡言之,就算是全部被殺我也不會有可惜的感覺。

 

不過一開始就出現的大金剛的確在螢幕上的確震撼十足,這種巨獸的電影,果然要在戲院上看才比較刺激,金剛的吼叫聲很不錯,一開始人類坐著一堆直昇機闖進人家的家園裡亂丟炸彈,怪不得金剛會生氣把你們都宰了!這群人類說真的,也可以算是片中的其中一頭怪物了。

 

接著出現的是一隻很大的水牛,但不傷害牠,也是無害不會攻擊你,但這水牛算是本片中比較耀眼的花瓶功能(遠勝人類),然後金剛在喝水時,突然水中出現一隻巨大章魚(花枝、魷魚、小卷??我真的搞不大懂,但這個應該是章魚無誤吧),看來有點本事,結果被金剛秒殺,一腳爆頭就結束了,還被金剛生吃魷魚絲!這片段算是來證明金剛有多強大的力量。

 

但我們的神盾局局長,就是山繆傑克森啦,神盾局局長失蹤後,跑來這裡當人家的軍官,說真的,這部電影裡面,就屬山繆傑克森和另一名黑人士兵最討喜,他們的嘴砲有讓我笑了一下~~~~,但我們的山繆局長呢,他很GUTS!他的部下被金剛宰了一大半後,他面不改色的直接想跟金剛對決,他也不會想到是侵犯了人家的家園才被攻擊的,就只想宰了金剛為他的兄弟報仇,這個軍人本色個人是不討厭,但也寫出了好戰份子為戰而戰的心境,反正這就是人嘛~

 

之前聽說最早期的黑白片版本「金剛」,是在描寫有關黑人在美國的處境,但這部黑白金剛我沒看過,所以不清楚,但我看到金剛面對山繆黑人時,怎麼有點感覺現在是在諷刺自己人都不尊重自己人的FU,這點不只是國外啦,我看在世界各地都差不多,但要搞清楚,是你們先惹到人家的,還想把人家宰了的這種心態說真的….現實也看很多了啦。

 

片中還出現了一隻大蜘蛛!不過呢,這次是咱們的人類較強,使用刀槍幹掉了這頭比較弱小的昆蟲,所以人類士兵還是有戰力的,接著就是本片中最強大的頭目怪物啦-「骷髏爬獸」,簡單的說,就是一種大蜥蜴,小的金剛還可以清湯他,但遇到大隻的話,就連金剛也不一定贏的了,但說真的,這隻骷髏爬獸在我眼裡看來,根本是異形版酷斯拉!

 

說到 金剛 的話,就一定會想到金剛跟女主角一定會有親密的互動關係。但可能因為時間拖太久了,所以這方面就用女主角用手摸了金剛XX秒鐘的鏡頭來完成帶過,金剛與女主角的親密關係就這樣建立完成了。另外,說到男主角(湯姆 希德斯頓),也就是 雷神索爾的弟弟=好弱的神的那位洛基啦,他在本片的功能是追蹤手。但說真的,在本片中完全沒看到他的特殊能力,就是出來賣臉的感覺,在本片的文戲冗長+舖陳過快+主角是猩猩怪獸外,他的演技完全發揮不出來….

 

最後呢~金剛被人類怪物的軍事火力給轟到虛脫,本來人類可以打敗金剛,但男女主角因為良心發現想解救金剛,所以阻止了人類怪物扼殺金剛,但此時真正的大頭目出現了!也就是上面說的-骷髏爬獸。就直接稱異形酷斯拉吧,金剛雖然力戰異形酷斯拉,但因為剛被人類怪物轟到受傷,所以被壓制下來,異形酷斯拉追著主角們跑。

 

此時逃跑的人類中有一個應該有看過「終極戰士」,他學裡面的某角色,挾持著強大火力想跟異形酷斯拉同歸於盡,但劇情也跟終極戰士一樣=沒成功!異形酷斯拉明顯也看過終極戰士,所以用尾巴把這位老兄打飛了,強大的火力就這樣被爆掉了,異形酷斯拉沒受傷,此時金剛再出現啦,受傷的金剛仍然佔下風,但牠學會人類的一件事,幹架佔下風時怎麼辦?那就是拿兇器攻擊對手!這招果然有用。

 

金剛可能也有在看新日本摔角,新日本摔角裡面有一個暴走金剛-真壁刀義。這位選手早期會使用鐵鍊當兇器,這招金剛也學起來了,用鐵鍊包著螺旋漿強攻異形酷斯拉,把異形酷斯拉打到受不了,異形酷斯拉也很要不得,牠發現金剛很喜歡女主角,知道自己不行了,至少也要把金剛所愛的女主角吞下去,讓金剛痛苦一輩子,但英雄救美的氛圍下,會讓金剛的氣力翻倍,金剛直接抓住異形酷斯拉的舌頭,直接把舌頭和內臟扯出來,金剛的勝利,人類也逃出去了。

 

整部電影看下來,最主要的部份就是看巨獸對決的場面,這點最值得進戲院看,人類怪物的部份指的當然是-山繆傑克森 這種好戰軍人本色,最後的異形酷斯拉大戰金剛則是最大的賣點,其他的文戲就真的舖陳不足,就當作是讓怪物們出現的一條主要劇情就可以了,因為重點是在金剛和其他的巨獸們,只是可惜了部份有演技的演員,沒演技的就是負責冷場用的,我在說誰,應該很明顯吧,就不說是某中國女演員了。

 

本部份最大的精髓呢?就是在字幕完後的彩蛋,對!字幕完後還有片尾片段。上面就有提到暴雷不要往下面看了,看到這邊被雷到就不要怪我了,不要學人類怪物那樣,侵犯了人,卻還怪罪於人喔。彩蛋就是很明顯可以看到=哥吉拉、基多拉、巴頓、莫斯拉 的圖樣,我直覺就想到 三大怪獸地球最大決戰  這部哥吉拉電影。最後的哥吉拉吼聲真的讓人覺得很爽,也很期待接下來的哥吉拉電影會出現最大敵手-基多拉 啦,如果要拍成「金剛VS哥吉拉」的話,我也會很期待就是了。

 

簡言之,這部「金剛-骷髏島」的電影!最主要的賣點就是看巨獸對決的場面啦,小孩子應該會很喜歡,但想看深度的話,很可能會讓你睡著,但這方面真的不能太強求,畢竟這種巨獸電影,文戲的部份通常不是最重要的,而是巨獸對決的場面有沒有讓你覺得很震撼很爽快才是最重要的啦!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