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2的海報.jpg

 

 

2017年3月12日NOAH摔角橫浜大會!這也是新生NOAH的第一場大場地大會!少了鈴木軍這個話題軍團,會排出什麼樣的卡司呢!這也是賽前大家在討論的話題,NOAH先與國外的前TNA摔角團體-Impact Wrestling團體業務合作,派來了幾個實力不錯的選手,還請到了W-1的人氣王牌-武藤敬司來參戰,再加上原本的四大GHC戰,這天的卡司也終於比較讓人放心了,以下一樣先就觀後感。

 

 

第一試合 小川良成 & 齋藤彰俊 & Maybach谷口 VS HAYATA & YO-HEY & 藤原LION

 

開場試合,這場比賽可以看一下 主團體VS獨立團體 的實力差距,如果是比速度和連攜技的話,獨立團體表現的不俗,但整體而言的力道紮實度,就可以看看主力團體的表現了,可以明顯看的出差距,雖然有量級差,但拿來跟NOAH的次重量級選手比,馬上見高下,這些獨立團的選手想在NOAH打好比賽,可能得繼續在NOAH裡磨一陣子了。

 

 

第二試合  石森太二 & HI69 (王者組) VS 原田大輔 & TADASUKE(挑戰者組) – 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第二試合.jpg

把GHC次重雙的冠軍戰排在第二試合,這對新生NOAH來說也是一個新創舉吧,看的出來也是想讓觀眾早點入場觀看比賽了,這點跟新日本的作法挺相似的。王者組先入場,入場曲和影片是王者組合作拍攝的MV--MOTHBALL 的"Fight It Out"這五名MOTHBALL也有上台亮相,也算是一種合作宣傳。

 

比賽開始。HI69和TADASUKE都是力量型戰士,HI69的快攻則是也很強!TADASUKE在角柱上的攻擊似乎不大熟練,他那記雪崩攻擊有點MISS,造成石森有點失神!原田大輔在斷崖邊的死亡谷炸彈摔也很殺!回過神來的石森展現出他的高技巧讓觀眾很享受,還把原田抓到場外放到桌子上,HI69再從二樓使出身體撲擊把原田壓在場外動彈不得!二人再回場上攻擊TADASUKE,石森再使出必殺-450度撲擊打敗了TADASUKE!王者組初防衛成功,這場比賽還不錯看,雪崩攻擊MISS那段比較可惜點。

 

※另外,以 原田大輔 為首,還聚集了 HAYATA、YO-HEY、TADASUKE共四人,組成一個軍團「RATEL'S」,查了一下,這名字是一種動物「蜜獾」 的名稱,有「世界上最無所畏懼的動物」的意思(看維基寫的)。

原田大輔新軍團.jpg

↑原田大輔為首的新軍團「RATEL'S」

 

 

第三試合 大原甫(王者) VS 熊野準(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第三試合.jpg

GHC次重量級單打戰,成為GHC次重冠軍的大原甫的對手是NOAH的年輕選手-熊野準,這二人的打法都是攻擊對方的腰部為主,來看看小熊成長到什麼地步了。

 

小熊的臉部表情氣勢不足,但他的裝甲值、力量較高,招式也比較具攻擊性和力道。大原則是技巧等級高,攻擊速度快又可以進行連續攻擊,二人剛好形成對比,二人又都把重點集中在攻擊對方的腰部上!大原還使出類似新日本已引退的米蘭收集者AT的名門技-天堂鎖!小熊則使出阿根廷折背技!小熊的名門小包固-熊固也用的很熟練了!

 

大原的戰鬥經驗和戰鬥技巧較高明!做足腰部攻擊後,再使出必殺-變形駱駝固定技!打敗了小熊,王者二度防衛成功!小熊之前挑戰金丸時明顯看的出等級差距,今天的比賽,他一身新長褲感覺氣勢有變強,但臉部表情雖然較弱,但整場比賽的表現可以感覺的出有進步,招式和技巧也都更熟練了,再累積經驗的話,會更強。

 

 

第四試合 清宮海斗 VS 詹姆士.風暴

 

前TNA(現在的Impact Wrestling)的三名參戰選手之一 =詹姆士.風暴(James Storm)來NOAH橫浜大會的對手是NOAH的年輕好手-清宮海斗。

 

詹姆士一開始就有讓清宮表現,感覺也是想讓清宮早點成長,所以明顯看的出來詹姆士一直讓清宮發揮,清宮也很有幹勁的使出所有的招式,清宮的跳踢和後腰橋也有使出成功,而且很漂亮!可惜的是猛虎原爆未出閘,詹姆士也使出大招式來攻擊清宮,但清宮也掙脫一記強力的劫機式旋轉落下技!還吃了幾技背部落下撞雙膝!最後詹姆士使出必殺技-超級踢(我都叫 橋式踢擊) 打敗了清宮海斗,算是讓清宮增加經驗的一場比賽吧。

 

 

第五試合 小峠篤司 VS 艾迪.艾德華茲

 

前TNA(現在的Impact Wrestling)的三名參戰選手之一 =艾迪.艾德華茲(Eddie Edwards)。他以前就有參戰NOAH的歷程,也算是熟面孔了。

 

比賽開始的過招很精釆,但接下來幾乎都是艾迪表現的很躍眼了,小峠轉為重量級後他的攻擊節奏變慢了,反倒是艾迪的攻擊可以一直不中斷,而且反應能力也很好,都可以及時反制小峠接下來的攻擊,而且艾迪以前就參戰過NOAH,所以他的日式硬底子也很強,在打擊戰上也拿下上風,還使出角柱連續機關槍手刀劈擊,小峠整場幾乎都被壓著打!

 

小峠使出他的得意技-頭鎚,雖然有效但也把自己撞到流血!但艾迪還是反攻,還使出一記強力的虎型螺絲坐擊重創小峠,小峠掙脫,但艾迪再補上一記衝刺跳躍直立式的閃光魔術,打敗了小峠,這場小峠應該跟艾迪學學,艾迪我記得也是從次重量級昇上去的,小峠如果能達到艾迪這個水準,他轉重量級就成功了。這場比賽二人的褲子倒是挺搭配的,這場就看看艾迪的表現吧。

 

 

第六試合 丸藤正道 & 武藤敬司 VS 姆斯 & KAZMA SAKAMOTO

第六試合.jpg

TNA(現在的Impact Wrestling)的三名參戰選手之一 =姆斯(moose),他之前曾參戰過新日本摔角,他的風格大家應該很難忘。KAZMA SAKAMOTO則是參過TAKA陸奧的團體(KAIENTAI DOJO)WWEW-1,他現在是自由選手。

 

本次大會最具有話題的比賽,224日後樂園在丸藤的呼喚下,武藤敬司上台了,並要與丸藤正道初次一起搭擋參與比賽,以話題性來說是夠的,想必這也是內田雅之會長的外交能力搭起的一場比賽啦。(小橋建太 來當特別來賓解說)

二個天才.jpg

天才武藤.jpg

比賽開始,武藤先上場與KAZMA進行傳統式的地板過招,武藤的體能真的明顯退化嚴重,整場比賽就使出招牌的-閃光肘擊、STF、永田鎖2、龍捲腳、閃光魔術、足部4字固!但以上這些招式都失去以往的準度和犀利度!比賽焦點反而落在丸藤與姆斯的上面,姆斯的招牌動作和口號「MOOSEMOOSEMOOSE」很能帶動觀眾的情緒和喜感,觀眾都被感染了!

 

姆斯的身體能力也可怕,速度快、運動能力佳、攻擊力道也重,與丸藤對戰也讓丸藤吃足不少苦頭!KAZMA則是比賽節奏掌握的不錯,而且狡詐也讓丸藤吃了悶虧,最後是武藤與丸藤分別對KAZMA使出 閃光魔術+虎王 的合體攻擊命中KAZMA!丸藤再補上一記必殺-不知火,打敗了KAZMA,天才組拿下勝利。

虎王加閃光魔術.jpg

武藤一入場就吸引了高人氣!姆斯的入場就帶動了觀眾與他一致性的氣氛!比賽過程雖然一般,但這些名將的明星魅力就足以補足這一切,至少丸藤的表現沒失水準,姆斯的確是一位可拉起觀眾情緒的好手,雖然這場比賽沒讓NOAH年輕人有表現學習的機會,但在話題性的宣傳上是成功的。

 

 

第七試合 杉浦貴 & 拳王 VS 穆罕默德.尤內 & 馬沙北宮 – GHC重量級雙打第38代選手權決定戰

第七試合.jpg

因為2月24日第37代的GHC重雙王者組-馬沙北宮&拳王 在比賽中,拳王莫名背叛北宮,拿著腰帶跑去跟杉浦貴組隊!在這莫名其妙的發展下,內田雅之會長也發怒剝奪了他們第37代王者的身份,被背叛的北宮在擂台上被穆罕默德.尤內安慰下,這二人就暫時組隊了,所以就造就了今天的這場比賽,這種「莫名其妙」的背叛劇,在事前是完全沒預兆的,而且現場觀眾好像也看的霧煞煞,比賽作成的說服力是無,個人希望這只是過渡期的一個手法,以後不要再出現這種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劇情。

 

比賽開始,不爽的北宮一開始就狂打背叛他的拳王,比賽在亂鬥中開始,馬沙北宮幾乎都被拳王和阿貴壓著打!尤內在這場比賽中只能說是輔助性質的,但馬沙北宮也很勇猛的使用他的得意技-長矛衝撞、金臂勾、監獄固來反擊!但拳王這個輔助角色也演的很出色,總能在緊要關頭中斷北宮的攻擊!連勇猛的阿貴也被北宮給壓下來,拳王如果沒解圍的話,或許北宮會有勝機!但最後是拳王使出他的必殺-跳水踏腹,再連結阿貴的必殺-奧林匹克翻摔 打敗了馬沙北宮!拳王&杉浦成為第38代雙打王者!

次期挑戰者.jpg

賽後,丸藤與Maybach谷口上台,本來谷口要說話的,但被丸藤奪走麥克風,谷口太憨直的緣故吧~,反正次期GHC重雙挑戰者就是丸藤&谷口的搭擋!這場GHC雙打決定戰打的還不錯看,拳王跟阿貴還挺搭的,目前拳王的性質當輔助角色很恰當,馬沙北宮這場比賽也被操的很慘,但也應該變更強了!尤內的話,還是要等 冷靜風暴 回來才能發揮他們50FP的特色吧。

 

 

第八試合 中嶋勝彦(王者) VS 潮崎豪(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第八試合.jpg

這場大戰前,潮崎豪先去找了K-1選手-上原誠 來訓練踢擊的承受力,K-1選手的踢擊是很恐怖的!但中嶋勝彦也去找了健美選手-北井大吾來訓練肌肉裝甲!然後還去極真會館修練了「翻身迴旋踢」這踢技!賽前二人都做好了充份的準備!

 

比賽開始二人先互瞪,接著謹慎的過招,接著阿豪一發逆水平劈擊和中嶋的一記踢擊打破序幕!二人打擊戰打到場外,還打到觀眾席,阿豪佔上風猛打擊中嶋,阿豪使出逆水平劈擊、岩石落下技、變形肩固、跳躍身體身體衝撞、橋式踢擊、逆水平連續攻擊、漁人原爆落下!

 

中嶋也使出了低空踢擊、延髓斬、踢擊、岩石落下來回敬!接著二人各一發跳躍踢擊!接著就是硬派的逆水平劈擊、踢擊大戰!阿豪使出腳部落下破壞技來攻擊中嶋的腳,但中嶋還是使出踢擊回敬!阿豪也還是用逆水平劈擊回擊,二人都喪失不少體力!阿豪用金臂勾打落在繩索邊的中嶋到場外,還補上一記場外跳撲!接著二人回到場上!

 

阿豪使出金臂勾連續鎚擊連發再加一記金臂勾!中嶋使出踢擊反制後使出新修得的踢擊「翻身迴旋踢」擊中阿豪,中嶋再使出PK踢!想使出必殺-垂直吊車落,但反被阿豪的-豪閃光 反擊!阿豪再使出一記超強力的衝刺金臂勾打翻中嶋,中嶋吃了這記有點失神!阿豪再使出連續迴旋逆水平劈擊!想砍出零式金臂勾時,被中嶋閃開使出後腰橋固定!但阿豪掙脫!

 

回過神的中嶋露出很恐怖的眼神!直接很冷酷的往阿豪頭部使出一記死亡頭部側踢!現在變成阿豪失神了!中嶋再使出一記必殺-垂直吊車落!直接結束了比賽!王者4度防衛成功!賽後中嶋到場外跟小橋建太選手敬禮,很有禮貌的孩子。

 

這場比賽很棒,硬的部份有表現出來,中嶋明顯受不了阿豪的逆水平劈擊!但中嶋的踢擊也造成阿豪的大傷害!比賽過程雖然沒有高速攻防的快感,但拳拳到肉的吃招就是NOAH摔角的風格!可能有人會覺得最後結束的太突然!但至少結束前,有讓我看到中嶋那冷酷無情的眼神!簡言之,就是中嶋覺醒模式!這一幕讓我印象很深,所以我是可以接受這結果的,我還是給這場比賽很高的評價,也是很推薦的比賽!

中嶋防衛成功.jpg

 

這天的票房2504人,算是很不錯的票房,之前少了鈴木軍後,我本來以為票房會不大好,結果票房跟2016年的相比相差不多,所以這個票房個人認為是成功的。

 

這次是去掉新日本色彩的新生NOAH大會,前二年的NOAH賽程都可以看到「新日本」的影子,之前更有謠言說NOAH成為新日本的子公司,加上這二年鈴木軍入侵NOAH,從內田會長的訪談中有談到說讓一些摔角迷長期處於緊繃的壓力狀態下,不過以上這些都已經全部消失了,現在的NOAH已經沒有新日本摔角的色彩了,光是這點就很佩服他們了,看的出NOAH想走出自己的道路,所以我是很祝福他們的。

 

雖說新日本和鈴木軍已退出NOAH,但至少他們也把NOAH的選手水準拉到一個高水平的高度,現在的NOAH選手也是具有高價值的選手,現在比較重要的是如何拉抬團體內新生選手的價值或者是從其他團體再找一些不錯的選手來長期參戰,與Impact Wrestling團體的業務合作是不錯,但能長期或定期參戰比較重要,宮脇純太 選手也不知何時能出道,他也是NOAH的重要戰力之一。

 

另外是摔角劇本部份!最近令人詬病的是拳王背叛馬沙北宮的事件,上面也有提到我個人的看法了,只希望這種無說服力的發展就到此為止,角色塑造的說服力也是很重要的,看在拳王與杉浦搭擋配合的很好的份上,應該也會讓大家淡忘這次背叛力不足的劇情了。

 

另外,這次橫浜大會的燈光效果不錯,還有試合排法也應該有跟新日本學習,把GHC次重量級賽事排在前面,看來也是想讓觀眾一開始就有參與感,看的出來NOAH對卡司排法、場地設置這點並不馬虎,不過之前官方網站的資訊和週邊商品有出錯的問題還是得繼續改進避免才行。

 

這次的橫浜大會整體而言我個人給的評價也是很高,沒有一場是隨便排排打打的感覺,這樣也讓人放心新生NOAH的行程了,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GLOBAL TAG LEAGUE的雙打公式戰了!參戰名單如下↓

 

中嶋勝彦&馬沙北宮
杉浦貴&拳王
丸藤正道&Maybach谷口
潮崎豪&小峠篤司
穆罕默德.尤內&齋藤彰俊
清宮海斗&野村卓矢
コーディ・ホール&ランディ・レイン(這位我真的不知是誰)
ロビー・E&ブラム(Impact Wrestling團體)

 

コーディ・ホール就是之前新日本摔角BC軍的CODY HALL,沒想到他跑來參戰NOAH了,他是一個力量型戰力,他的打法適合NOAH的硬式風格,其他的名單較讓人意外的是大日本的新人-野村卓矢 居然跟 清宮海斗 搭擋!這二名都是超級新人,我反而很好奇這二個超級新人能奮戰到什麼程度了!而且這次的卡司名單幾乎都是很強的選手!而且變身後的谷口也很有型了,期待他們也有好的戰績!

谷口與丸藤.jpg

↑谷口的新造型,很像魔鬼終結者吼

 

以上,就是我這次看完NOAH橫浜大會後的心得,NOAH現在也積極的與其他獨立團體和國外的團體有合作關係了,也許會再帶幾個不錯的好選手進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橫浜文化體育館 NOAH摔角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