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3封面.jpg

 

 

新日本摔角固定的每年5月3日福岡大會又來了!2017年5月3日新日本摔角「濵KATSU Presents WRESTLING DONTAKU 2017」福岡國際中心開打!現在是日本的黃金週,所以日本時間是17:00開打,台灣時間就是16:00開打,這個星期我剛好又上中班,所以很遺憾,無法看直播,只能看看戰報等有空時再看重播啦,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現在也看完了,觀後心得以下↓

 

 

第0試合 川人拓來 & 芳龍 VS 北村克哉 & 岡倫之

 

新人們都表現的很好,川人的技巧和幹勁!北村和岡倫之則是表現出強大的力量!芳龍雖然現在體能不好,但他的戰鬥經驗豐富,用來操新人剛好很適合,雖然北村有著超強大的肌肉和力量,但摔角不是肌肉多和力量大就可以贏的,芳龍證明了這點,芳龍抓到機會對北村切入芳龍鎖(變形足部4字固),打敗了北村克哉,就看看年輕獅子的表現吧。

 

 

第一試合 吉橋伸雄 & 威爾.歐斯普雷 VS 高橋裕二郎 & 吉司.歐恩茲

 

裕二郎帶著二位女郎入場,只是這二位女郎我不喜歡..呃!比賽過程很順暢,BC軍的連結默契較好,這次歐斯普雷表現的比較不多,但四人都有所發揮,最後是吉橋使用羽根折打敗了歐恩茲,以第一試合來說是不錯的開場。

 

 

第二試合 真壁刀義 & 虎面四代 & 虎面人W VS 永田裕志 & 中西學 & 獸神雷霆雷牙

 

這場比賽就看老將們的過招還有雙虎的連結。永田對虎面人W的蹴擊戰不錯,中西學對真壁的野獸力量對決也有看頭,可惜獸神表現的不多,不過以傳奇選手來說,看到他亮相就很高興了,最後是真壁使用跳水金剛膝擊打敗了中西學,欣賞老將的風釆吧。

 

 

第三試合 後藤洋央紀 & 矢野通 & 邪道 & 洛基.羅美歐 & 巴雷達 VS 鈴木實 & 金丸義信 & 太一 & 艾爾.迪斯帕拉特 & TAKA陸奧

 

CHAOS對鈴木軍的戰鬥持續著!在4月27日的廣島大會中,後藤的NEVER腰帶敗給了鈴木實!這二軍團的戰鬥看來暫時會由後藤帶領著CHAOS去對抗鈴木軍了,岡田應該會把重點放在IWGP身上。

 

鐘聲未響,鈴木軍就突擊CHAOS!CHAOS對鈴木軍的各個太鼓亂打挺有趣的,但鈴木軍開始使用暴力犯規兇器攻擊!打團體和耍小動作的話,是鈴木軍強多了,但CHAOS裡有惡智慧之王-矢野通,他一人就把鈴木軍耍的團團轉,把比賽劣勢整個扭轉過來!

 

比賽後半段的焦點就是鈴木實與後藤洋央紀的對戰!這二人打的很火熱!最後是後藤抓到TAKA陸奧使出必殺-GTR擊敗了TAKA陸奧!賽後二軍團又開始大亂鬥,鈴木實還對CHAOS嗆聲要他們全員打過來,這二個軍團目前是處於最敵對的狀況!看來後藤與鈴木實的NEVER再戰是必然的了!這場比賽很熱絡!

 

 

第四試合 大衛.費雷 VS 寇迪

 

近來較少出現在新日本擂台的寇迪(CODY,以前WWE的Cody Rhodes),都差點讓人忘了他的存在,這次回來參戰的對手是費雷。

 

這場比賽算一般,但不是寇迪表現不好,而是他是一個很棒的選手,他那偏暴力的打法很迷人,而且比賽節奏和技巧看的出很熟練,攻擊招式也很強力!費雷也是一個好選手,但他的經驗值目前差太多了,最後是寇迪反擊費雷的攻擊直接砍出必殺-逆龍捲首!打敗了費雷,賽後寇迪的麥克風秀也很有舞台魅力,說想跟更強的選手對戰!

 

※其實可惜的是柴田勝賴選手因傷欠場了,要不然說真的,在大阪城排一場寇迪對柴田勝賴的單打戰,我覺得吸引力就很高了,真的是太可惜了。

 

 

第五試合 KUSHIDA & 吉司.羅賓森 VS 內藤哲也 & 高橋廣夢

 

4月29日的別府大會中,內藤哲也打敗了羅賓森成功防衛IC腰帶!賽後王牌選手-棚橋弘至 出現跟 內藤哲也 下了挑戰書,基本上也確定了IC次期挑戰者是棚橋弘至了,今天這場比賽算是出來讓IC王者和IWGP次重王者來加重自己的價值。

 

KUSHIDA以下簡稱K。這場比賽LIJ軍的制御不能仍然表現的出色,但羅賓森的攻擊節奏和速度有明顯進步,看來打了NEVER戰和IC戰後讓他的等級上昇不少!K也把火力集中在廣夢身上,攻擊火力很猛!但以比賽連結來說,是LIJ軍較好,最後在內藤的救援下,廣夢使出必殺-限時爆彈 打敗了K!這場比賽時間不長,但可以看一下羅賓森的進步。

 

賽後,內藤把IC腰帶丟給廣夢,一臉不在乎的走回去了,這樣也好啦,要不然腰帶被丟、被踢、還被踩,實在太可憐了,修護腰帶也要花不少錢吧。

 

 

第六試合 哈森 & 雷蒙多.羅烏(王者組) VS 天山廣吉 & 小島聰(挑戰者組) VS 達卡.多瑪 & 但加.羅亞(挑戰者組) – IWGP雙打重量級選手權3WAY戰

 

戰爭機器VS天小組VS GOD組的3WAY戰!戰爭機器組的力量最強、GOD組的機動性最高、天小組的能力最平均,這三組的連結默契也都很好,所以交織出精釆的比賽,三組不同的對手卻彼此換手的場面也是3WAY戰的特色之一,最後是戰爭機器抓到天山,使出合體必殺-跳水斷頭腳落下!打敗了天山,王者組初防衛成功。

 

賽後戰爭機器很有禮貌的跟大家敬禮,此時GOD組衝上來偷襲戰爭機器!真不愧是極惡反派BC軍,這才像話嘛!期待戰爭機器與GOD組的外國人對決啦!可惜鈴木軍的KES組不知何時才能回來,要不然再加入戰局,外國人大戰就會很精釆了!

 

 

第七試合 棚橋弘至 & 田口隆祐 & 里哥許(王者組) VS SANADA & EVIL & BUSHI(挑戰者組) – NEVER無差別級6人打選手權

第七試合.jpg

田口日本組再摃LIJ軍!比賽前半段會被田口笑死,你玩陰的,我也玩陰的,但田口都被人陰了還不知道,還想裝做不知道想逃走,結果被LIJ軍拖起來打!里哥許則仍然發揮了超人的運動能力,棚橋仍然是摃上EVIL,後面六個人的攻防戰非常精釆,是一場好笑又熱血的比賽,最後田口被BUSHI的毒霧噴中,還吃了BUSHI的必殺-MX!雖然被隊員救援,但隊員被其他的LIJ軍打下!BUSHI再使出一記必殺-MX,打敗了田口,LIJ軍成為第13代NEVER無差別級6人打王者。

 

這場比賽我很推,開頭就被田口笑死,後面又打的很熱血!雖然結果是田口日本組丟了腰帶,不過這也可能是為了讓棚橋上位IC的一個選擇了,感覺棚橋這次拿下IC的機率很高呀!

 

 

第八試合 石井智宏 VS 肯尼.歐美加

第八試合.jpg

2017年的NJC戰,石井就從歐美加身上拿下勝利,在今天這場比賽的前哨戰裡,二人就打的異常火熱,還沒打前就會有一種腥風血雨的感覺!

 

比賽開始,充滿殺意的石井一開始就火力十足的進攻,石井的攻擊招式大多是金臂勾居多,還有力量翻摔、岩石落下、炸彈摔等使用簡單但威力強大的招式!歐美加的攻擊就比較靈活,他的扳機膝擊就擋下不少石井的攻擊,其他還有諸如快速飛龍原爆、炸彈摔、金臂勾、場外跳撲、頭剪腳等攻擊,也是充滿了狂氣攻擊性!二者氣勢不同,但都可以看出彼此都不想輸給彼此的殺氣!

 

打到後面歐美加想使出單翼的天使時,石井居然也使出逆頭腳剪固定反擊!歐美加也不認輸使出石井的必殺技-垂直落下吊車落反擊!但石井掙脫!歐美加再補上一記必殺-單翼的天使!終於擊敗這隻鬥犬!很激烈的一場戰鬥!石井的攻擊雖然都是直線型的,但如果氣勢太弱馬上就會被石井吞掉,歐美加真的是一個可怕的選手!這場可以看看這二人的氣勢。

單翼的天使.jpg

 

第九試合 岡田和睦(王者) VS 惡運弗雷(挑戰者) – 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第九試合.jpg

欠惡運弗雷的一場。惡運是2017年NJC的準優勝、2016年8月8日還在G1打敗當時身為IWGP冠軍的岡田(沒拿到挑戰權),也曾在2015年3月5日的NJC打敗當時無冠的岡田,這是惡運遲來的挑戰權。

 

比賽開始,二人正面對決,力量方面無庸置疑是惡運強太多,岡田打正面的話,一定都被壓下來!二人打到場外,岡田差點吃了惡運降臨,惡運還把鐵欄拆掉當道具使用,還熊抱岡田去撞鐵柱!回到擂台後使出暴力攻擊、踹擊、156公斤的踩擊、拋高落下技(很高的角度)、熊抱→落下!

 

岡田使出DDT、身體翻摔!再用金臂勾把惡運打到場外,場外使出踢擊、衝刺飛撲!回到擂台上,惡運撞倒岡田再使出扛肩落下!二人肘戰,惡運佔上風,岡田使出衝刺跳踢、變型撞頸落下、高跳水肘擊!造雨被惡運的熊抱反擊制住!惡運再使出角柱身體撞擊、身體壓擊、喉輪金臂勾!惡運墓碑坐擊沒成功!

 

岡田使出高角度跳躍踢擊踢倒惡運,再使出跳水飛彈踢、再使出墓碑坐擊技!但造雨被惡運打下來!惡運再使出強力的長矛衝撞!惡運降臨被閃過去,惡運再使出金臂勾+惡運墓碑坐擊技!但岡田掙脫!惡運想使出必殺-惡運降臨,但被岡田的頭腳剪翻摔反擊!岡田再使出半造雨二發打虛惡運!

惡運墓碑.jpg

惡運試圖反擊,但被岡田閃過使出一記後腰橋翻摔,岡田再連結一記完整的造雨技!打敗了惡運弗雷,王者5度防衛成功!賽後BC軍成員上前觀看惡運的情況,接著走回後台時,岡田叫住歐美加,想跟他再打一場IWGP!歐美加也上擂台回應了岡田!大阪城的主要卡司也幾乎篤定了!

 

這是一場好比賽。雖然跟以往高速攻防熱血的IWGP戰不同,但以惡運弗雷的身高和體重能打出這樣水準的比賽其實不簡單,他並不是一個只靠體型來打的大物選手,他會吃招也會配合對手的攻擊做出專業的演出,雖然達不到熱血至極的程度,但這場比賽的評價個人還是給很高的。

再戰吧二位.jpg

 

這天的票房是6126人超滿員札止。很棒的成績了,本來以為IWGP的挑戰者是惡運弗雷,感覺在票房吸引力上會比較不足,沒想到還是超滿員札止的成績,看來大家也都認同這次的卡司,再加上黃金週,很多人都跑來看摔角了吧。

 

其實看這幾次的主要大會=NEVER戰的廣島大會、IC戰的別府大會、IWGP戰的福岡大會,就可以看新日本是為接下來的重要大會場-大阪城會館 做準備了!目前大致篤定的二場主要卡司應該是確定了=棚橋弘至VS內藤哲也 的IC戰、岡田和睦VS肯尼.歐美加 的IWGP戰。光是這二場就可確定票房不會太差了!沒意外的話,NEVER戰應該是 後藤洋央紀 再戰 鈴木實!

 

最傷的當然是 柴田勝賴、本間朋晃、飯塚高史等人的欠場!柴田的欠場最傷,如果在大阪城排他與寇迪來一場特別單打,是一場很迷人的賽事!本間朋晃的話,就是少了一個強力的雙打賽事組合!飯塚叔叔的話,大概會讓大阪城的觀眾少一個「恐怖亂入」的期待感XD

 

大阪城的主要賽事大致底定的話,那接下來就是新日本次重量級一年一度最精釆的BOSJ賽事鐵拳7 Presents BEST OF THE SUPER Jr.24」了,這次鐵拳也有冠名贊助呀,感覺很像在打格鬥遊戲呀XD,這次的名單很強,基本上都是單打實力很高的選手!日程是2017年5月17日到6月3日

 

A組參戰選手

A組1.jpg

A組2.jpg

獸神雷霆雷牙(這應該是獸神最後一次參加BOSJ了)

里哥許(Ricochet)

龍.李(Dragon Lee)

威爾.歐斯普雷(Will Ospreay)

馬蒂.史卡爾(Marty" Scurll)

太一

TAKA陸奧

高橋廣夢

 

B組參戰選手

B組1.jpg

B組2.jpg

虎面四代

田口隆祐

KUSHIDA

波拉多爾Jr(Volador Jr)

ACH

金丸義信

艾爾.迪斯帕拉特

BUSHI

 

如上所說,這次的BOSJ名單很強,而且都是單打能力相當高的選手,注意一下的話,會發現YB組和RV組並沒在參戰名單裡,這二組都是在雙打上相當強的組合,但以單打能力來看的話,他們算是比較薄弱點,而且這四人如果也參戰的話,很明顯也是陪襯功能的,雖然這句話較難聽,但這是事實。

 

另外有人說到-蕯克.賽柏Jr(Zack sabre Jr)沒參戰這次BOSJ很可惜,但我記得他曾說過他會轉往重量級發展,或許這次BOSJ看不到ZSJ很可惜,但搞不好2017年的新日本G1會看到他參戰也說不定,看過他與後藤NEVER戰的人一定知道,他根本是個技巧鬼,他如果能參戰G1的話,他的高技巧一定會被世界更多人看到,所以這次沒看到他參戰BOSJ我反而很高興,因為也許會在G1看到他出現!

 

這次的BOSJ優勝者也應該就是大阪城挑戰高橋廣夢IWGP次重單的挑戰者了!個人原本是希望GHC次重絕對王者-金丸義信 能夠出線!但看到名單後,個人反而希望ACH能拿下了XD!反正這次的大阪城會館一定也會很熱鬧,真的是令人期待呀!BOSJ期間,也剛好讓岡田、內藤、棚橋等王牌重量級選手好好休養一下了,要不然他們也實在太操勞了,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日本摔角 福岡國際中心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