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田.jpg

 

 

資料來源 Z頻道 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
之前小編曾經提過目前日本的男摔、女摔及男女混合團體加起來總共有將近百個,這樣看來只要有選手似乎設立團體並不是難事?通常設立一個摔角團體首先必須要有大量的資金,招募選手後還要有媒體轉播賽事,才能讓更多的人來看比賽,讓團體有收入能繼續經營下去,不過創立FMW的大仁田厚卻打破了這個既定觀念。

當時的大仁田厚既沒龐大資金也沒贊助廠商,和認識的朋友借了商店的一角和電話就創立了FMW最初的事務所。原本是全日本所屬的大仁田,因為膝蓋粉碎性骨折而一度引退,後來雖然重回擂台,卻沒辦法像全日本或新日本一樣打正規的摔角,想要吸引觀眾到比賽會場自然不容易。

於是他想到的方法就是用以前從來沒有人嘗試過的形式來比賽,還用有刺鐵線來代替擂台繩索,不只是選手本人身上會傷痕累累,看的人也覺得很痛,不過選手全身是傷仍舊在擂台上奮鬥的樣子,讓觀眾發現從未有過的感動。

大仁田曾在比賽後含淚用麥克風對台下觀眾喊話說「只要有你們在,FMW就絕對不會垮!!」,這完全抓住了觀眾的心,也讓FMW的支持者與日俱增。各種類的格鬥家、奇特的比賽形式、男女混合賽、怪奇派選手等,被形容為"打翻玩具箱"的團體特色,讓FMW成為在當時與主流的新日本和全日本足以匹敵的第三勢力。

此外大仁田也積極上電視節目做宣傳,團體成立僅兩年就創下3萬3千名觀眾入場(@川崎球場大會)的亮麗紀錄。這一個成功案例對摔角界造成許多影響,其中一個就是讓後來許多摔角團體參考此模式創立。

要創立一個摔角團體只需要一支電話,所以任誰都可以當老闆,誰都可以聚集大量觀眾,這種把事情想得太簡單的偏差觀念讓新團體如雨後春筍般增加,沒多久就解散收場也不少,因為大多數的人都不會像FMW一樣在經營上做努力,也沒有考慮如何改善現況吸引觀眾,要生存下來自然很困難,不過新團體今後也會繼續增加吧...

大仁田引退之後FMW歷經多次改組,在2002年因破產而告消滅,但今年3月以"超戰鬥摔角FMW"之名再度復活,包括大仁田厚、保坂秀樹、flyingkid市原、超電戰士等前FMW選手都前來參戰,尚在努力復健中的鳥人也表示會給予協助,雖然摔角界景氣依舊低迷,還是令人相當期待,有興趣的粉絲們可以參考超戰鬥摔角FMW官網(
http://goo.gl/BN5cRE)有最新情報哦~

內容出處:
http://goo.gl/uqRIyn
圖片出處:http://goo.gl/uXaWTR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