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2017521.jpg

 

 

2017521日全日本摔角後樂園大會!這天的主要比賽是三冠王者VS 2017年冠軍嘉年華的霸者 的三冠選手權。經過了一系列的冠軍嘉年華公式戰後,終於出現一個三冠挑戰者,這名選手叫做-石川修司 。我對他的印象並不深刻,畢竟我對獨立團體的選手比較不熟,先就比賽觀後感啦↓

 

 

第一試合 !BANG!TV 世界重量級選手權比賽 8人皇家大戰

 

參加選手有-岡田佑介、中島洋平、吉江豐、青柳優馬、丸山敦、岩本煌史、西村修、TRANSAM HIROSHI

 

歹勢,我不了解這條腰帶的歷史。但第三代冠軍是-西村修。這場比賽時間不長,但八人一起在擂台上的混戰幾乎很快就都被淘汰光,算是可以笑笑看看的開場試合,最後是西村修使用回轉足折固定打敗了最後的青柳優馬,王者初防衛成功。

 

 

第二試合 淵正信 & 花面大帝 VS 大森隆男 & 井上雅央

 

這場比賽是-巨無霸鶴田紀念賽。井上只要攻擊淵老頭的腹部或下肢,淵老頭就會裝成被攻擊LP,淵老頭也連續用拳頭攻擊井上,但和田裁判比較偏坦老人組XD,花面沒啥表現,就出來對井上噴紅毒霧,淵老頭再使出二次的首固,成功壓制井上雅央,以比賽過程來看,就看看笑笑就好。

 

賽後就是巨無霸鶴田的追悼儀式,大家都站起來,淵老頭也拿著鶴田的相片,和比賽的選手一起站在擂台上默悼了十個鐘聲後結束,仍然是無法讓人忘懷的完美摔角手-巨無霸鶴田。

淵老頭與鶴田.jpg

↑淵正信捧著巨無霸鶴田的相片

 

 

第三試合 喬多林格 & 青木篤志 VS 傑克. & 野村直矢

 

一開始青木與野村直矢的對戰不錯看,野村越來越熟練了。接著就是喬多林格出來使用野性加力量殺法壓下野村和傑克李,傑克李和野村二人合攻喬多林格!但喬多林格還是使用強力的金臂勾一次打倒二人!傑克李使用衝刺膝擊中斷喬多林格的動作,再使出一記犀利的岩石落下技打敗了喬多林格,雖然喬敗的太快,但最後的岩石落下技說服力是夠的,這場比賽可以看看。

 

 

第四試合 秋山準(王者) VS 長井滿也(挑戰者) – GAORA TV冠軍戰

 

從三冠戰線和冠軍嘉年華退下來的秋山準社長也沒閒著,312日在後樂園與KENSO打了一場第15代王者決定戰(14代王者-帥哥二郎 因傷繳回腰帶)!秋山準打敗了KENSO成為第15代王者。

 

初防衛對手是老將-長井滿也。二人先纏鬥,接著開戰,但南野武在底下偷拉秋山的腳,二人打到場外,長井在南野的幫助下使用鐵鍊、椅子等兇器攻擊,回到擂台後,體力明顯不足的長井在被快秋山打敗之時,南野武把裁判拉下擂台中斷讀秒!長井趁機使出垂直拉伸技!但無法解決秋山。

 

長井試著使用大技,但秋山明顯體力較足,使出扼腕式內背摔!打敗了長井滿也,王者初防衛成功,這場比賽算一般,因為長井滿也的體能明顯不大好,靠著南野武讓比賽變化多一點,秋山這場比賽還使出鶴田式的跳躍膝擊,還在那邊喔~~~(鶴田的招牌聲),就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五試合 佐藤光留(王者) VS 黑虎七代(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二人先謹慎過招,接著黑虎使出龍捲腳+閃光魔術,還使出武藤的摔角愛POSE,南野武也在擂台下偷幫黑虎,黑虎拿椅子當道具丟擲,還拿剪刀剪佐藤的頭髮,還吐口水,再使用關節技消耗佐藤的體力,佐藤也使用踢擊、關節技來反擊。佐藤對黑虎的頭部踢了好幾次,黑虎也利用技巧壓制想拿下勝利,但都沒成功,最後是佐藤使用捕獲式腕十字固定打敗了黑虎。王者初防衛成功。

 

這場比賽普通,感覺黑虎的體能狀況也不是很好,佐藤的攻擊感覺都有控制力道,黑虎的招式就沒那麼流暢,而且觀眾反應也比較冷,所以這場看看就好。

 

 

第六試合 宙斯 & 巴迪蓋得(王者組) VS 真霜拳號 & KAI(挑戰者組) – 世界雙打選手權

 

一開始就感覺真霜與KAI不合,大隻槍組馬上攻擊使出雙人式霸王舉鼎拋摔!KAI

利用他的技巧和速度來反擊,但大隻槍組的裝甲值和力量太強,KAI被折磨的挺慘的,KAI奮力換上真霜,真霜有稍微扳回劣勢,但遇上大隻槍組的火力,也無法得意太久。

 

KAI和真霜合力攻擊大隻槍組,KAI誤踢真霜、真霜也誤踢KAI!大隻槍組使出強力的雙重衝擊後,KAI及時救援!KAI閃過巴迪蓋得的攻擊後,賞了一腳給巴迪蓋得,真霜再趁機切入首固,快速拿下三秒獲勝,真霜KAI組成為第74代世界雙打王者。

第74代世界雙打王者.jpg

↑第74代世界雙打王者=KAI&真霜拳號

 

這場比賽時間不長,但打的挺熱的,大隻槍組的表現不用多說,真霜的表現也是一流,KAI的外型感覺還是有點不討喜,但與真霜不合的部份反而也引出一個特點,最後這對組合還能贏也真的是厲害,但不知能撐多久就是了,這場比賽推薦看一下。

 

 

第七試合 宮原健斗(王者) VS 石川修司(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三冠王者VS 2017年冠軍嘉年華霸者!以前對石川修司沒啥印象,但有看了他幾場比賽後,對他那沉穩的氣質和不寒而憟的表情感到印象深刻,再加上他的招式變化多而且都是簡單的招式且威力強大,他的攻擊也不會莫名中斷,是個攻擊節奏抓的很棒的一個選手,他有拿過DDT的王座還有大日本系列公式戰-一騎當千 的霸者,也打過死亡摔角,是個身經百戰的好手。

 

比賽開始二人先纏鬥,石川也身經百戰打的很沉穩,二人打到場外,健斗使用頭鎚,但石川的頭也很硬,健斗從斷崖上跳下攻擊,被石川使用熊抱抓住後再撞鐵柱,再把健斗拉住撞向各角落的鐵柵欄,還把健斗打到觀眾席使用椅子攻擊!健斗腰部受創,上擂台後,石川開始攻擊健斗受損的腰部→丟角柱、跳水雙膝撞背、德克蕯斯固定技重創健斗。

 

健斗使出低空踢擊+中段跳踢,想出後腰橋固定但沒成功,還被石川的衝刺膝擊中斷攻擊,二人斷崖邊大戰,健斗使出衝剌膝擊把石川打到擂台下,石川上擂台後再吃了健斗的衝刺膝擊一發,健斗使出第二發時,被石川擋下,石川再砍出金臂勾、跳水飛踢、角柱金臂勾重創健斗!健斗對在角柱上的石川使出雪崩式吊車落連結衝刺膝擊,但石川掙脫!

 

石川反擊,使出鎖喉→逆向翻摔、衝刺膝擊!健斗馬上起來使出一記垂直吊車落!二人肘戰,健斗使出衝刺膝擊但被閃開,石川馬上補一記飛龍原爆拋摔、衝刺膝擊!健斗差點被三秒!石川使出火焰閃電坐擊!但健斗掙脫!石川想使出劫機式高角度炸彈摔,但被健斗的逆頭腳剪翻摔反制!健斗再使出反面、正面的衝刺膝擊、變形後腰橋固定!但石川全部都掙脫!

 

健斗想使出必殺-鎖雙臂原爆固,但被石川硬掙脫開來再補上二記衝刺膝擊後,使出劫機式高角度炸彈摔!但健斗掙脫!健斗也砍出二發衝刺膝擊中斷石川的動作,第三發衝刺膝擊被石川抓住直接砍成火焰閃電坐擊!石川馬上起來對還沒回神的健斗使出-扼腕式奧林匹克翻摔!終於打敗宮原健斗,成為第56代的三冠王者。

 

這場比賽讓我見識到石川的可怕,他的攻擊招式真的很多,而且都是使用簡單威力強大的招式,健斗幾乎可以說是被他玩在手裡,石川很會找反擊點,一被反擊就是吃下強力的招式,而且他真的不大會讓對手有休息的時間,招式變化多的優點就在這裡,加上他那沉穩的態度,實在令人覺得這場比賽他贏的很有說服力,次期挑戰者是今天打敗 喬多林格 傑克.李,這場三冠戰很推薦。

第56代三冠王者.jpg

2017052140.jpg

↑第56代三冠王者-石川修司

 

 

這天的票房是1315人滿員。記得以前的秋山全日本後樂園大會都是坐不到一千人的情況,加上一堆選手們出走、母公司撤出、與馬場元子和王道訣別等逆境,都差點讓秋山全日本摔角撐不下去,但秋山也很努力的在支撐全日本摔角,直到最近的冠軍嘉年華大會的後樂園開幕戰達到了超滿員的成績,也證明了秋山全日本正在慢慢回復元氣中。

 

雖然全日本摔角現在有一半的主力仍然是獨立團體的選手在參戰,但至少各取所需,獨立選手來幫你參戰打好比賽,你全日本的老招牌讓我增加知名度,以這次的三冠戰結果來看,應該讓更多人知道-石川修司 這名選手了,我以前對他真的不熟,看了這場三冠戰後,我現在很喜歡他,速度不快,但靠著經驗和變化多的招式就可以讓比賽很精釆。

 

其他的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就比較一般了,這次的對手感覺體能方面不足,還有秋山社長的對手-長井滿也 也差不多是同樣的情況,但這天的後樂園卡司是非常豪華啦,有三冠戰、世界雙打選手權、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GAORA TV冠軍戰、!BANG!TV 世界重量級選手權,全七試合光是冠軍戰就佔了五場,也真的是很有誠意了。

 

之前還在擔心三冠招牌-宮原健斗 如果被打下來後,誰可以扛這條腰帶,今天看了這場比賽後,我也比較心安了,石川修司 這場比賽真的打的很有說服力,讓他扛一陣子我想是沒有問題的,次期挑戰日期是611日的後樂園大會,挑戰者是-傑克李,我一直認為傑克李的節奏慢半拍,下次等比賽出來再來看看有沒有改變好了,遇上石川修司這種身經百戰的對手,或許傑克李會從中進化也說不定。

 

現在我比較好奇的是退下來的 宮原健斗 會有什麼發展。之前有聽說WWEWilliam Regal有來日本觀看新日本、全日本、NOAHZERO1的比賽,說真的,目前全日本裡面如果讓我來挖選手的話,我一定會選 宮原健斗 就是了,如果他真的被挖走的話,那全日本的進擊之路可能就又要停滯一段時間了,以上是我個人亂猜測的,希望不要成真就好。

 

另外一個個人亂猜測的是,從三冠戰線退下來的-宮原健斗 有沒有可能去參戰新日本摔角2017年的G1賽程。現在新日本與NOAH處於絕緣的狀態,反倒是新日本與全日本已有破冰的情況,在 本間朋晃 柴田勝賴 目前都處於身體狀況不好的情形下,要找一個有話題性的外援救火隊,個人覺得宮原健斗是可行的,因為他的打法應該可以跟新日本的風格相契合,不過這也是個人亂想的啦。

 

上面就是我對這次全日本摔角521日後樂園大會的心得和看法,全日本最苦的處境已過去(WWE的魔手不算在內),希望接下來就是慢慢的繼續回復元氣了,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