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力女超人封面.jpg

 

 

2017610日星期六這天南下跟姐一起去看「神力女超人」。英文片名為「Wonder Woman」。我對神力女超人的印象是之前有聽過這套漫畫,但它的漫畫、動畫、電影相關的作品我完全沒接觸過,初次接觸是之前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蓋兒加朵(Gal Gadot) 飾的神力女超人很狂野,又超美的,讓人看過一次就忘不了,這次的「神力女超人」就是單獨的英雄電影。

 

接下來就會開始直接暴雷,不想被暴的,就請不要往下拉了↓

 

 

 

 

 

 

 

 

 

 

 

 

 

 

開始吧!劇情一開始就是處在現代的神力女超人收到了布魯斯韋恩(就蝙蝠俠啦)給她的一個禮物,這個禮物是一張相片,而且年代久遠,如果有看過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的話,就知道這張相片是什麼,這次的神力女超人就是講解這張相片的故事。

秘密相片.jpg

↑就是這張相片(相片來源 正義曙光 裡的畫面)

 

神力女超人的名字叫做-黛安娜.普林斯。住在天堂島,她是天神宙斯與亞馬遜女王-希波呂忒的女兒,不過說黛安娜是女王用黏土做出來的,宙斯再給她生命這樣,黛安娜從小接受嚴格的武術訓練,而且她身上有超乎常人的強大神力!某天,一位叫 史蒂夫.崔佛(克里斯.潘恩(Chris Pine) ) 的軍人墜機到天堂島海域,黛安娜救了他,才發現人類的世界已被戰爭搞的亂七八糟。

 

天真無邪的黛安娜,認為這一定是古時作亂的戰神-阿瑞斯 搞的鬼,所以跟著史蒂夫一起去到了人類世界,到了人類世界後,才發現人類世界的戰爭與無情,當然也發現了人類之間的愛與美好,最後女超人因為某事件的刺激,她的神力整個爆發出來(就好比悟飯看到人造人16歲被踩碎後,變成超級賽亞人2的狀態一樣)!黛安娜才能因此打敗阿瑞斯!結束了一場災難,劇情大致上是這樣。

 

接下來就說說我的心得了。基本上這部神力女超人,在我眼裡看來就很像是女生版的美國隊長,就世界大戰的時代出了個超人英雄,還擁有強大的超人能力加上那面盾牌,時代背景和設定上也有點類似 ,所以我在看這部電影時,真的覺得有點在看DC版美國隊長的感覺。

 

接著呢,這部電影可以說是女主角-蓋兒加朵 的個人秀也不為過,特寫的部份實在很多,但說真的,她實在也很有野性美,身材也好,但在看她換衣裝的那段劇情時,就真的覺得是在為她拍特寫的FU,這對男性觀眾而言,實在是養眼的鏡頭,所以這方面我當然覺得OK~~

 

故事劇情方面,說真的,大約二個小時二十分的片長,有一半的時間都是在交待故事的發展,就黛安娜小時候的成長環境歷程,還有遇到史蒂夫後到人類世界所發生的人事物,這也是必需要交待清楚的,所以前半段會有點沉悶。另外,黛安娜與史蒂夫二人的感情元素並不夠多也不夠飽滿,導致後面史蒂夫領便當時,女超人因此情緒大爆發的片段,卻無法逼出我的情緒,這點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部份。

 

除了黛安娜本人很養眼外,故事中途,黛安娜衝入敵陣開始殺敵解救村莊的動作場面很棒,在這裡又再一次養了眼睛。隨著故事劇情發展,原本天真善良的黛安娜以為只要殺了戰神阿瑞斯後,人類世界就會恢復和平,但夢想與事實是不符合的,殘酷的現實也讓黛安娜陷入迷惑,此時史蒂夫為了解救成千上萬的百姓自我犧牲也讓黛安娜成長了,整部電影中,可以看到一位天真善良的女孩變成女人的過程,這一過程算是我對這部電影印象最深的部份(看美女才是最深的啦)

 

這部電影還有一個地方我很喜歡,就是電影開始不久在講解以前宙斯與阿瑞斯的戰爭時所使用的繪畫表現方式,就感覺是一段很精緻的動畫風格,那段我跟我姐都挺喜歡的。另外就是男主角-克里斯.潘恩 ,我對他的印象也不深,就只覺得有看過他演的戲,後來才發現他演過「老闆不是人2」呀,怪不得一直覺得有看過他,可惜在這部電影領便當了,照理說是沒機會再出現了吧。

 

這部神力女超人電影是DC電影宇宙的第四部。第一部是「超人:鋼鐵英雄」、第二部是「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第三部是「自殺突擊隊」。我個人觀感為,第一部的鋼鐵英雄拍的最得我心,尤其是裡面超人的戰鬥場景讓我覺得熱血。第二部的正義曙光前半段也是有沉悶的問題,但後半段的大戰也挺精釆的。但第三部的自殺突擊隊,整部電影我除了死射和小丑女外,其他的故事劇情、節奏、所有人物我都覺得拍的2266的,個人不是很喜歡第三部。

 

第四部的神力女超人至少我覺得已變成蓋兒加朵的代名詞了,以後只要說到神力女超人就會想到蓋兒加朵了,就好像說鋼鐵人就會想到小勞勃道尼一樣的意思。蓋兒加朵真的把女超人演的很美麗..呃,是很出色!對男人來說,是一部專屬的電影,就算不看電影劇情,就看蓋兒加朵的演出也是一種享受。女性觀眾的話,就欣賞一下女孩變成女人的故事劇情吧,以上。 ※最後神力女超人的配樂個人很喜歡~~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