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4海報.jpg

 

 

201764NOAH摔角東京後樂園大會開催,這天也是NOAH摔角團體為三澤光晴 選手舉辦追悼儀式的一場興行,在開場時就先舉辦了三澤光晴選手的追悼十鐘聲,一年一次追悼這位偉大的前輩也是身為子弟兵和摔角迷不能少的,讓三澤的精神永遠留在世間,現場還有設置了獻花台給摔角迷獻花、供品使用。

獻花台.jpg

↑獻花台

彩帶丟入場.jpg

↑追悼儀式後,摔角迷往場內丟綠色彩帶,今天是允許丟彩帶的

 

接下來就是開始比賽啦,以下是觀後心得↓

 

 

第一試合 小川良成 & 石森太二& HI69 & 諸橋晴也 VS 原田大輔 & TADASUKE & HAYATA & YO-HEY

 

石森和HAYATA開了一個不錯的場,原田大輔領軍的RATEL'S表現出團體的能力,石森和HI69XX組也表現的不錯,小川和諸橋晴也(DDT打過,現在是自由選手)算是各打各的,整場比賽下來,團戰和技巧的部份都有表現出來,RATEL'S最後圍攻諸橋晴也,最後再由現任GHC次重單王者-HAYATA使用月面水爆,打敗了諸橋晴也,以開場試合來說,這場比賽我覺得不錯看。

 

 

第二試合 齋藤彰俊 & 馬沙北宮 VS 大原甫 & 熊野準

 

大原和熊野組成「BACK BREAKERS(日漢字是=背面砕者達),說白話點就是背部破壞者,這場比賽背部破壞者表現的較好,畢竟是一個組合,他們攻擊背部也很確實,還使出 變形駱駝固定(大原)+阿根廷折背技(熊野)的共舞,但量級還是有差,最後還是被重量級的齋藤組打敗,北宮使出馬沙式岩石落下打敗了熊野準。這場比賽齋藤彰俊使用吊車反摔時,看了三澤桑的相片許久,每年到這時候他的心理一定很複雜。這場比賽就看看背面破壞者的合作吧。

齋藤彰俊.jpg

↑齋藤使用吊車反摔時看著三澤桑的相片

 

 

第三試合 潮崎豪 VS 清宮海斗

 

清宮海斗選手將於71日開始海外修行,他716日將會到多倫多摔角團體SMASH Wrestling參戰,預祝他能變的更強回來。

 

比賽實力差距挺大的,但清宮也有造成阿豪的危機,清宮吃下阿豪的逆水平攻擊、漁人原爆落下 都能掙脫讓觀眾喔喔叫!阿豪使出的逆水平劈擊聲響讓底下的特別來賓-小橋建太 桑也叫好,清宮也奮力攻擊讓觀眾得到認同,最後是阿豪使出迴旋逆水平攻擊+零距離金臂勾打敗清宮海斗,期待清宮海外修行回來會變成一級選手!這場比賽可以看一看。

 

 

第四試合 杉浦貴 VS 布萊安.凱吉

第四試合.jpg

布萊安.凱吉(Brian Cage)有看過他的一些小影片,肌肉怪物有強大的力量和裝甲值,可怕的是他的速度和運動能力,真的跟外表不大搭,527日他還在單打賽中打敗潮崎豪,可以看出他的實力有多強了!

 

比賽一開始就進行硬碰硬的比賽,阿貴使出長矛衝撞、膝擊、後腰橋、雪崩頭剪腳翻摔、肘擊來對付這頭怪物 這頭怪物可不是只有強大的力量而且,他除了丟阿貴像丟小孩外,還會使用關節技(德蕯克斯足部固定)、原地月面水爆、而且攻擊招式很靈活,最絕的是他還會肯尼.歐美加的魔鬼終結者打拍子!

 

阿貴雖然猛力攻擊,但這頭怪物的體能明顯較好,阿貴的體能今天感覺不大好,最後凱吉使出必殺技(drill claw),直翻的話是-鑽孔鉤爪?我就稱這招為-吊車鑽孔坐擊吧!打敗了阿貴,這場比賽可以欣賞凱吉的表現,他真的很強。

 

※事後阿貴也發表了聲明,他即將要治療-心房顫動的心臟手術,所以從616日開始的系列戰開始欠場,祝福杉浦貴手術平安順利健康。

 

 

第五試合 拳王 VS 篤司次期GHC重量級單打挑戰權決定戰

第五試合.jpg

這場比賽誰贏了,誰就是次期的GHC重單挑戰者。看完整場比賽,個人覺得拳王的表現比較好,小在中前半段的表現很一般,就沒速度感,雖然轉重量級攻擊力有增加,但攻擊速度變慢顯的有點拖泥帶水、出招耗時還有MISS,比賽如果不是拳王的反應來撐起,這場比賽前半段會讓人覺得有點想睏睏的。

 

直到後半段,小爆氣後才感覺比賽熱起來了!小猛攻讓拳王吃不消,拳王也相應出反擊的過程讓比賽炒起來,最後讓小使出必殺技-殺人開關!打敗了拳王,這場比賽我個人偏向拳王的表現,小在這場比賽的招式讓我覺得有種失準不熟的感覺。

 

 

第六試合 丸藤正道 & Maybach谷口(王者組) VS 寇迪.霍爾 & 蘭迪.雷恩(挑戰者組) – GHC重量級雙打王者組

6月4日GHC雙.jpg

寇迪霍爾(Cody HaLL)和蘭迪雷恩(Randy Reigh)曾在GTL聯賽中擊敗丸藤組(也是現任GHC重量級雙打王者拿下2017GTL優勝的創舉組),所以成為這次的挑戰者,這二名外國人都是身材高大的怪物選手。

 

二個外國人高大的體型讓丸藤組吃足了苦頭,丸藤在場上的時間也較久,可能因為體型差太大的關係,丸藤的一些招式在攻擊準度上都失去精準,但比賽節奏不用說是丸藤表現的最好,谷口就是衝出來勇猛的強攻對手拿回優勝!二名外國使用的雙人式雙人喉輪落那招很棒!

 

谷口和霍爾的後腰橋大戰橋段也不錯,有把硬的部份表現出來!最後丸藤和谷口使出合體不知火、踏板式虎王擋下外國人組!谷口再趁機攻擊雷恩,並使出新型谷口爆彈擊沉了雷恩,王者組初次防衛成功,以比賽過程來說,這場算普通,體型差太大反而有些點比較配合不好,但還是可以看看丸藤谷口組的配合過程。

丸藤.jpg

↑王者組防衛成功

 

 

第七試合 中嶋勝彦(王者) VS 穆罕默德.尤內(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第七試合.jpg

挑戰者-穆罕默德.尤內 前不久剛發佈了結婚的消息,在此也恭禧他了,他長年以來也為NOAH默默的奮戰,雖然沒有顯眼的戰績,但他真的是一個沙場老將。這二人在前哨戰前都有使用頭部高踢把彼此KO過的結果在。

 

尤內的人氣很高。一開始尤內被打到場外,回場上後二人開始蹴戰,這次尤內把中嶋踢到滾到場外,尤內在場外開始攻擊中嶋,尤內的肘擊也很強,中嶋有點吃不消,尤內還補了一記場外身體翻摔,再把中嶋丟回擂台!尤內砍出角柱金臂勾二發、身體衝撞、身體翻摔、斷頭腳、頸部固定、首4固定!

 

中嶋出踢擊把尤內踢倒,再使出跳水飛彈踢、低空踢擊、延髓斬、龍捲腳、STF等技耗去尤內不少體力,中嶋想出岩石落下技但沒成功,尤內使出一記飛身踢擊踢倒中嶋,再連續對坐著的中嶋使出踢擊、跳水斷頭腳!中嶋對衝過來的尤內使出跳踢擊倒他!還使出騎乘式肘擊連發!

 

中嶋也對坐著的尤內使出連續踢擊!接著二人肘戰進行到摑掌戰,尤內佔上風,還賞了一記頭部踢擊給中嶋!中嶋起來後想用踢擊反擊,但尤內撐住中嶋的攻擊回敬了一記金臂勾,中嶋掙脫後,尤內再補上一記夠勁的衝刺金臂勾,但中嶋還是掙脫!尤內想使出必殺-筋肉人翻摔!但被中嶋閃掉還吃了一記後腰橋拋摔技!中嶋使出奪命連環踢擊加一記死亡頭部側踢!再使出PK踢正面與背面各補了一發!尤內掙脫!中嶋使出必殺-垂直吊車落下!打敗了尤內,王者5度防衛成功。

 

這場比賽時間並不長,但可以看到中半段尤內吃完STF後,他的體力就大幅下降不少,後面真的是拼命撐住在比賽了,而且拼到有讓人覺得熱血的程度,雖然尤內的明星魅力、戰績比不上丸藤、杉浦等人耀眼,但他身經百戰的經驗是可以在這場比賽看的出來的,不會讓人覺得無聊的冠軍戰,這場比賽我推薦可以看一下。

 

賽後拿到次期挑戰權的-篤司 也入場嗆聲,挑戰日期就決定在625日的福島大會,賽後中嶋也很有禮貌的跟播報席的 小橋建太桑致意。

次期挑戰者.jpg

↑次期挑戰者-篤司

中嶋.jpg

↑跟小橋握手致意

 

 

這天的觀眾人數是1405人。這天也可以說是三澤光晴選手的追悼紀念大賽,其實剛好同一天,台灣的三澤迷們也在北部舉辦了三澤祭,也就是我稍早前寫過的一篇日記。

 

以票房來說,這天的票房是好的,以現在NOAH的規模能在後樂園達到破千以上的人數就是很不錯的票房,現在的NOAH新生剛開始,他們還有很多問題要處理,像是 杉浦貴要動心臟手術,這個應該要長期欠場一段時間了。還有清宮海斗71日開始就要去海外修行了,等於少掉二個戰力,拳王變成孤單一人,現在丸藤似乎也想把拳王拉攏到自己的身邊。

 

另外,NOAH接下來的一個重要的賽程-次重量級雙打公式戰(GLOBAL JUNIOR TAG LEAGUE),訂於717日至727日。看了一下參戰選手的名單,有一半以上都是來自獨立團體(琉球龍摔角團體、DNA團體、智利的XNL團體)或自由選手。包含了NOAH自團選手組,共八組選手參戰,也許可以從裡面挖掘一些不錯的次重量級選手加入NOAH

 

次重量級選手的部份或許目前比較可以安心點,因為有在動作了。但重量級的部份還是令人擔憂,杉浦貴、清宮海斗都要欠場了,重量級選手的部份看來會依賴一下外來選手,井上雅央 選手也會開始參戰NOAH 616日開始的系列戰,現在比較好的消息是620日,之前因傷欠場許久的-冷靜風暴(Quiet Storm)會復歸。

 

原本還在想在單打賽中打敗 潮崎豪和杉浦貴的那位肌肉怪物-布萊安.凱吉(Brian Cage) 有沒有可能挑戰GHC重量級單打,但從接下來的系列卡司看了一下,他好像沒參戰了,看來他也不是可以長期參戰的選手之一。連蘭迪雷恩(Randy Reigh)也消失在次期系列戰中了。目前還剩寇迪霍爾(Cody HaLL)還在參戰中,所以重量級的部份真的要努力再挖一下才行。

 

而且之前打過幾場預備出道賽的-宮脇純太 也還沒正式出道,不知他到底何時可以出道,這次算是因為有三澤光晴紀念賽的成份在,所以也應該拉了不少人進來觀看,所以這次的後樂園大會是成功的,但以目前NOAH的規模來看,還是要多花一點時間在充實自家戰力上,只是這條路可能會很漫長,我們也就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摔角 三澤光晴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