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戰.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
摔角團體之間的"對抗戰"或是"交流戰"從力道山時代就已經開始,1990年代由於小型摔角團體快速成長,像是鳥人、大武士、海豚戰士等比起主流團體的選手毫不遜色的次重量級選手也逐漸增加,於是當時新日本所屬的獸神萊卡提議舉辦團體交流戰,也就是後來的「SUPER J-CUP」。

1994年第一次SUPER J-CUP大會是由新日本主辦,賽事本身相當成功,也讓新日本、WCWWAR、陸奧摔角之間的選手交流機會增加,還出現了次重量八冠王座的頭銜,讓這些次重量級選手們獲得不輸重量級的高人氣,之後則由WAR、陸奧摔角、大阪摔角輪流來舉辦。

女摔同樣也有次重量全明星賽,參加者限定為各團體資歷5年內的選手,第一次大會是在1996年由全日女主辦,共有7個團體的30名選手參加。

以摔迷的立場來說,除非是對特定團體超死忠,不然一定會碰到喜歡的選手分屬不同團體的情形,因此對於這類交流戰自然是樂見其成。對選手來說,能有機會和其他團體的選手互相切磋,也可藉此有所成長。

早期之所以被稱為"對抗戰"而非"交流戰",主要是因為當時的選手大多是背負團體招牌而戰,不論是選手還是觀眾都沒有太多享受摔角樂趣的感覺,會場總是殺氣騰騰,後來的交流戰則顯得有趣多了,摔迷也會讚許各個選手的優異表現。

如果常常進行交流戰的話,多少會失去新鮮感,或許也因如此小編前面提到的SUPER J-CUP和次重量全明星賽,分別在2009年及2007年的第5次大會後就沒有再舉辦了...不過如同祭典一般熱鬧有趣的交流戰,相信摔迷們還是希望能夠維持一年一次的頻率繼續辦下去啊~


內容出處:http://goo.gl/uqRIyn https://goo.gl/gUDJLC https://goo.gl/HLOV3d
圖片出處:http://goo.gl/waKkCm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