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摔的戰鬥服.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
說到女摔的魅力之處,其中一項就是"華麗",而用來營造華麗感的元素中,戰鬥服(擂台服)是不可或缺的,近年來由於製作技術進步,除了剛出道的新人穿得比較樸素以外,幾乎大部份的女摔選手都穿得很華麗,通常華麗度和選手的人氣度成正比,這雖然能讓選手們在比賽時情緒高漲,同時也有個麻煩的地方就是"洗衣服"。

紫雷依歐在雜誌專欄中就提到,戰鬥服基本上都是只有一套的特別訂做品,有的甚至高達幾十萬日幣,不過比賽時穿了難免會流汗或弄髒,在洗的時候就要特別小心。如果連續幾天都要比賽時,就比較麻煩了,就算帶了兩套戰鬥服出門參加巡迴賽,但是在外面洗的話常常要穿時根本還沒乾,因為特殊材質可能會縮水或變形,也不能用乾衣機烘乾,實在讓人頭痛啊...

新人在出門參加巡迴賽時,幫前輩洗戰鬥服也是工作之一,就曾有新人把戰鬥服洗好就直接丟進乾衣機,結果被罵到臭頭。根據紫雷的經驗如果丟乾衣機裡烘乾,就算拿起來勉強還能穿,大概也只能再用個2、3次。跟洗衣機比起來,當然也是用手洗比較不傷衣服,認真的選手應該會這麼做吧?

自認很懶的紫雷依歐提到,雖然廠商在製作時已經設計成用洗衣機洗也沒問題,只是實際這麼一洗衣服的壽命肯定會縮短,再加上用乾衣機烘乾就更不得了,所以雖然實際上不可能這麼做,當然是不洗最好啦!!(喂)她也透露因為特殊材質不大會有異味,想必有人會穿個兩次再洗XD

粉絲們知道一套戰鬥服的壽命大概有多久嗎?如果像紫雷一樣,每次比賽完就用洗衣機洗,再放著自然風乾的話,大約可以撐三個月...是不是意外的短呢?

即使不是破爛到不能穿,布料的光澤變黯淡或是裝飾用的零件脫落是在所難免,戰鬥服上經常使用的細鬆緊帶也很容易就失去彈性,考慮到這種種因素,大概三個月就是極限了。由於戰鬥服都是特別訂做,就算訂了新的,到完成為止也要一個月以上,在這之前也只好努力撐下去囉~😂



內容出處:https://goo.gl/BxOiw2
圖片出處:https://goo.gl/fWQxgv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