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5 (7).jpg

 

 

NOAH摔角2017年6月25日「BIG PALETTE FUKUSHIMA」大會開打,這場比賽是福島應援復興大會,福島發生過什麼事在這裡就不多說一次了,NOAH摔角也很有心的在這裡舉辦摔角比賽,看的出他們想為這個地方的民眾做些什麼,也排出了GHC次重單和重量級單打的賽事,也是非常有誠意的卡司了,以下仍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拳王 VS 清宮海斗

20170625 (4).jpg

這場比賽是清宮海斗的壯行試合,他打完這場比賽後就要出國去多倫多的SMASH Wrestling參戰,期待他變的更強回來。

 

過招的部份清宮很棒,不像是個新人,接下來就是拳王開始用摑掌、強力踢擊來狠狠磨練清宮,但清宮也表現出不錯的耐力,反擊了拳王的攻擊和強力的踢擊,最後被拳王的跳水踏腹給擊敗,這場比賽清宮表現的非常優異,可以看看他的表現。

 

※NOAH摔角6月份的系列戰,摔角選手人物造型的錀匙圈,賣的最好的前三名分別是-丸藤正道、中嶋勝彦、清宮海斗。可以看出清宮的人氣相當的高。

 

 

第二試合 齋藤彰俊 & 原田大輔 & 井上雅央 VS 小川良成 & 大原甫 & 熊野準

 

這場比賽的焦點是在井上雅央身上,大家都欺侮他,他被關節技鎖住,他的伙伴們是跑出來叫他加油去觸繩,而不是解救他,還被小川搞到跑來跑去累攤,是一場挺輕鬆愉快的比賽,比賽後半段大原&熊野的背部破壞組表現的不錯,但焦點仍然是在井上雅央的搞笑上,最後是小川使出小包固打敗了井上,這場比賽可以看看笑笑。

 

 

第三試合 HI69 VS YO-HEY

 

二個次重好手的對戰。HI69的攻擊力較強、YO-HEY的速度較快會玩小聰明。二人的交戰節奏有點慢,二人過招的比賽硬度還不足以達到NOAH的水準,可能得繼續再磨練一段時間,而且這場比賽的過程有一幕讓人想到新日本的(史坦槍VS大木芥子的片段),還是要有一些其他地方看不到的巧思較好,但YO-HEY打敗HI69的必殺技-バンブードラゴンフライ(我叫它-竹龍飛翔 好了,就跳水旋轉撲擊)很不錯,只是落點差了點,這場比賽看看就好。

 

 

第四試合 寇迪.霍爾 VS TADASUKE

 

比賽開始不久在擂台下的對望逃跑戲有點有趣,但上了擂台後,就是力量強大的霍爾佔了完全的上風,TADASUKE只有關節技和打擊技比較能造成霍爾的傷害,而且TADASUKE的戳眼睛,很明顯的沒有戳中,這點算是比較大的MISS,最後是霍爾使出了強力的喉輪落,打敗了TADASUKE,這場比賽普通以下,不必特別看。

 

 

第五試合 穆罕默德.尤內 VS 冷靜風暴

20170625 (6).jpg

因2016年12月17日因右上腕二頭筋斷裂欠場的冷靜風暴(Quiet Storm)終於在6月20日復歸擂台了,今天的對手是他的好搭擋-同50FP的穆罕默德.尤內。

 

這場比賽我的重點在冷靜風暴上面,這二人一開始仍宣示自己的風格後,就握手正式開戰,風暴的體能狀況還沒完全復原,比賽感覺、招式的犀利度、打擊力都還沒回到最佳狀況,尤內也有讓風暴去表現,但還沒完全回來的冷靜風暴的戰鬥力是不足的,最後一直在戰場戰鬥的尤內使出必殺技-筋肉人翻摔 打敗了冷靜風暴,這場比賽看看就好,至少很高興冷靜風暴又回到NOAH了。

 

 

第六試合 丸藤正道 & Maybach谷口 VS 潮崎豪 & 馬沙北宮

 

雙打比賽,主要焦點是谷口與阿豪的仇恨戰。另外,7月20日的大阪大會,中嶋勝彦&馬沙北宮(THE AGGRESSION組)要挑戰丸藤正道& Maybach谷口(MAKETARA OWARI組)的GHC重量級雙打腰帶。

 

比賽開始,阿豪與谷口的過招部份不錯,谷口在斷崖邊給阿豪一記岩石落下技,二人還打到觀眾席裡,阿豪被打到19秒才上擂台。接著是阿豪戰丸藤,這二人的逆水平戰也是重頭戲!馬沙北宮也出來很勇猛的使用金臂勾、千噸攻擊丸藤谷口二人!

 

丸藤行雲流水的攻擊則是大家最目不轉睛的部份,但比賽後半段最重要的是谷口和阿豪的對戰!谷口被打到有點虛的感覺,在丸藤的虎王助攻下,谷口再使出頭鎚和雙拳鎚擊連發,再使出顏面落下喉輪落!最後再補上新型谷口炸彈摔,打敗了潮崎豪,這場比賽還不錯,但谷口的比賽節奏再快點會較好,要不然一直用喊叫的方式,很容易會讓人覺得不悅。

 

 

第七試合 HAYATA(王者) VS 石森太二(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170625 (5).jpg

5月27日大阪大會,HAYATA打敗大原甫 成為第34代GHC次重王者,初防衛戰就遇到GHC次單防衛次數最高10次的王者-石森太二。一開始就碰到次重量級裡最難纏的對手,HAYATA有場硬戰要打了。

 

直接先說結論,差距挺大的。石森太二以前在NOAH次重天王級選手(丸藤正道、KENTA、金丸義信、杉浦貴、鈴木鼓太郎)當道時,我覺得他的實力是比不上他們,但丸K杉轉重量級後,石森太二也一直在NOAH的擂台戰鬥,也在鈴木軍進攻時,奮力守護NOAH次重量級,雖然他後來被鈴木軍的金丸義信連敗二次GHC戰,但我覺得石森的實力已提高到可以跟金丸平起平坐的程度了。

 

今天這場比賽很明顯可以看出石森的等級有多高了,他的比賽節奏、強度、招式準確度、反應時機都明顯比HAYATA高太多,最後石森使出450度撲擊打敗HAYATA時,我是完全不意外,這場比賽對HAYATA是一個很好的經驗,他想當一個稱職的GHC次重王者,還需要再多磨一陣子才行,比賽過後,YO-HEY上台嗆聲,次期挑戰者應該是他了。

 

 

第八試合 中嶋勝彦(王者) VS 小峠篤司(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170625 (1).jpg

6月4日拳王與小峠篤司的次期GHC重量級選手挑戰者決定戰最後是由小峠勝出,所以今天就演變成今天這場GHC戰啦。小峠自從去年底宣佈要轉重量級後,經過半年的時間,他終於挑戰GHC重量級單打腰帶啦。

 

比賽開始,雙方先握手,小峠的眼神有進步,以前都覺得他的眼神太柔,沒有殺氣!二人先纏鬥過招,小峠用頭鎚攻擊中嶋的腳,再用一記跳踢奪下先機,但中嶋馬上使用踢擊反擊,二人場外戰!小峠使用頭鎚、中嶋用場外DDT!中嶋先入擂台看穿小峠進入擂台的攻擊方式補了一腳,小峠有點失神。

 

小峠使出拍擊、跳躍迴旋踢、角柱倒吊勒頸、反擊式抱頭落下、DDT來攻擊中嶋!中嶋也使出龍捲腳、低空踢擊、延髓斬!小峠使出強力的橋式踢擊中斷中嶋的攻勢,但中嶋再使出岩石落下技反將小峠一軍!二人雙雙倒地,起來後,小峠使出衝刺單腳跳踢,再使出跳水落下撲擊,但被中嶋的膝蓋劍山反擊!

 

中嶋再使出角柱顏面踢擊、橋式踢、PK踢!小峠掙脫!中嶋想使出必殺技-垂直吊車落,但被小峠使用小包固反制,小峠再使出橫捲入技巧壓制,但都被中嶋掙脫,小峠攻擊角柱上的中嶋,讓他停在角柱上,小峠再使出雪崩頭腳剪翻摔、跳水落下撲擊、顏面膝蓋掃擊!但中嶋也都掙脫!

 

小峠再使出可怕的頭鎚攻擊,中嶋無法動彈,小峠使出必殺技-殺人開關 成功!但中嶋危急掙脫!小峠對坐著的中嶋使出肘擊連發!想再使出第二記殺人開關時沒成功,被中嶋反擊成後腰橋拋摔!小峠吃了一記中嶋的死亡頭部側踢!小峠倒地不起,中嶋對坐著的小峠使出無情的正反面連續踢擊重創小峠,小峠也掙脫!中嶋再補上一記必殺-垂直吊車落!打敗了小峠,王者六度防衛成功。

 

說實話,這場比賽讓我意外,我本來以為小峠轉重量級的時間才過半年多一點的時間,他的重量級比賽不會太好看,但這場冠軍戰倒是讓我覺得挺熱血的,至少最重要「硬」的部份有表現出來,以前他的攻擊都讓人感覺很柔,但這次的比賽硬度有夠,而且比賽過程不會沉悶,比賽時間約20分出頭,但讓我覺得有打出GHC的感覺,所以這場比賽我推薦,小峠保持這樣繼續下去的話,他的重量級比賽會更有張力。

 

 

這天的票房是宣佈1229人滿員。能宣佈滿員就是好事,而且這天的比賽在開始比賽前還在舉辦場地設置了飲食攤位,有賣福島縣產的蔬菜料理和使用福島牛製成的法蘭克熱狗,看的出為了這個福島應援復興大會所做的準備。

20170625 (2).jpg

↑蔬菜料理

20170625 (3).jpg

↑法蘭克熱狗

 

這天的比賽卡司仔細看一下,可以說是為了讓自家團體的選手有更高價值的排法,第一試合的清宮海斗試合就排出了同軍團裡的拳王為他壯行,這也是身為同軍團裡的選手最好的試合與敬意,第二試合就讓人看的很開心。第三試合二個獨立團的單打除了為次期的GHC次單戰挑選手外,也充滿了敵對團體的意識,所以這場比賽排的有意義,比賽內容還得繼續參戰提昇才行。

 

第四試合不予置評,但接下來的比賽有讓受傷復歸的選手找回戰鬥感覺。接著是GHC重雙戰前二組的仇恨話題對決。GHC次單戰的石森則展現出了GHC次單防衛次數最高的實力,由他來當剛參戰NOAH的一些次重量級選手的對手,會是一道高牆,這也有助於提昇這些次重量級選手的實力。

 

GHC重量級單打則是打出了一場熱血的試合,至少這天的比賽看這場GHC重量級單打就值回票價了,本來我還以為這場比賽會被我打槍的,但真的有打出我想要看到的東西,也有達到給觀眾們能量的功用,這才是身為一個王者應該要給人的東西,所以我認為這次的福島大會是成功的,但NOAH接下來要走的路,仍然是處於要花費一段長時間才能回復元氣的路,但也可以看到NOAH努力的在前進。

 

接下來重要的賽事就是次重量級雙打公式戰「GLOBAL JUNIOR TAG LEAGUE」了,優勝決定戰在7月27日的後樂園大會,這天也決定了中嶋勝彦的GHC挑戰者!對手就是-布萊安.凱吉(Brian Cage),看到這個對手時,我心理是很高興的,因為這對手絕對有讓GHC重單腰帶提昇價值的功用,他曾在單打擊敗過 潮崎豪、杉浦貴,而且比賽能力很可怕,是一個肌肉怪物,中嶋勢必會有一場硬戰!

20170625 (8).jpg

↑布萊安.凱吉(Brian Cage)

次重雙打的封面.jpg

↑GLOBAL JUNIOR TAG LEAGUE的系列海報,製作的很棒

 

另外,大家也知道杉浦貴因為要動心臟手術要欠場一陣子,他本人是希望十月份能復歸,但個人希望他能長期休養,加上清宮海斗也要去海外修行了。這個軍團裡也只剩下拳王一個人,但拳王也發揮了一個人的功用,他7月份要去參戰ZERO1摔角團體的2017年火祭戰,很希望他能拿下好的戰績再回來,看看能不能再帶一些不錯的選手回來NOAH參戰。

 

還有丸藤正道與石森太二在7月初也去美國參戰一些摔角團體了,看來丸藤的外交策略也還在繼續進行中,9月份則是參戰W-1摔角團體,10月還要去英國參戰摔角團體,丸藤也真的是很辛苦的選手了,也期待他能帶一些不錯的選手回來參戰NOAH。

 

上面就是我看完這次福島大會的觀後感,雖然NOAH新生的這條路他們選了一條艱辛的路來走,但看的出他們想保有自我的色彩,這點是值得尊重的,很期待下半年的NOAH會有什麼新的好話題出現,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