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日.JPG

 

 

2017年7月8日星期六,這天下高雄去看「蜘蛛人-返校日」的電影,我們看13:20的,人數大約是七成滿,本來以為現在放暑假,大家都搶先在7月5日上映就先看完了,沒想到人數還是這麼多,還好我們還是有挑到不錯的座位,就開始欣賞啦。

 

寫這篇文時,電影還在上映中,所以不想暴雷,不想被暴的,請不要往下拉了↓

 

 

 

 

 

 

 

 

 

 

 

 

 

話說「復仇者聯盟」第一集的紐約外星人大戰過後,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飾演的反派在清理戰爭造成的後事,這也是他的飯碗,結果史塔克和災害控制局這些有錢有權有勢的人介入取代了他們的工作,害得米高基頓飯碗不保,心理產生偏差,就利用這些回收的外星科技,再融合地球的科技製作出了高科技的破壞武器來黑市販賣賺黑心錢,米高基頓自己也利用外星科技創造了一部機器禿鷹戰甲來保護自己,個人以下稱他為-鳥人

 

我們的彼得帕克(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飾)自從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事件過後,就回到學校讀書,但他還是想著進入復仇者聯盟跟鋼鐵人們一起戰鬥工作,但東尼史塔克認為彼得還不夠成熟,要他做好自己本身的工作最重要,此時鳥人的陰謀被彼得帕克發現!蜘蛛人與鳥人的一場戰鬥就此展開,這就是大致上的劇情。

 

 

 

這次是再度重啟的蜘蛛人電影。雖然個人最喜歡的是2002年版本的-陶比麥奎爾(Tobey Maguire),雖然拍到後面感覺劇情整個走掉了,但至少視覺畫面讓我很享受。接下來就是2012年的重啟版,也就是-安德魯.加菲爾德(Andrew Garfield)飾演的,驚奇再起&電光之戰都算是中規中矩的電影,沒讓我有太大驚豔。

 

這次的重啟我最滿意的一點就是,他沒有從彼得帕克被蜘蛛人咬到有超能力後又開始演出(班叔,恭禧你,你不必再死一次了)。也就是接續著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後的劇情演出,雖然說是以蜘蛛人為主的電影,但說真的,你看著看著,有時會覺得這部電影名稱該改成「鋼鐵人的學徒-蜘蛛人」較貼切。

 

為何這麼說呢,自從鋼鐵人給了彼得帕克一付蜘蛛裝後,蜘蛛人根本就跟鋼鐵人沒啥二樣,就只差不能說和發射科學武器了,居然還有雷達、戰鬥搜尋模式和AI控制,就連蜘蛛絲都可以有上百種變化(蜘蛛絲手榴彈、電擊蜘蛛絲等等等),這根本跟鋼鐵裝沒啥兩樣了。

 

那咱們先撇掉鋼鐵裝..呃,是蜘蛛裝不談,彼得帕克是一個高中生,電影前半段大概是在講他學校裡的過程,這個過程如果是跟他同年紀的學生,應該會有感觸吧,如果是我這種年紀的,就應該是笑笑的在回憶,就校園裡的死黨、喜歡的女生、一起打屁吃飯玩玩具、還有上課被老師抽問的歷程其實都很寫實,也都有演出來。

 

上面說的是我們求學的歷程,但彼得帕克的心路歷程個人也覺得描寫的很棒,在我們這個年紀的時候,就總會想表現、炫些什麼,尤其是當你有了超能力後,又加上其他偶像英雄的出現跟你有緣,你就會特別想在這英雄面前有所表現,讓這些英雄們肯定你並表揚你,並親自把你拉入復仇者聯盟裡,這部份心理的情境湯姆霍蘭德演的很恰當。

 

但當你過度想表現時,卻忽略了其實還有更好的方法可以解決一個危機!那此時的責任你扛的起嗎?你也能扛的起嗎?愛你的人也必須一起扛起這個責任!片中的遊輪危機就是一個很好的警愓,原本FBI可以完美安全的控制這起事件,但因為彼得帕克想過於表現,導致整個遊輪的人都差點溺斃,也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此時鋼鐵人出現了,以一個心靈導師教訓了彼得帕克,並把送給彼得帕克的蜘蛛裝收回去,也跟彼得帕克說了「如果沒有蜘蛛裝你就一無是處的話,那你就不配擁有它」。此時受到刺激的彼得帕克也乖乖的認份做好自己的工作,也鼓起勇氣約了自己喜歡的女孩,一個小男孩開始變成男人了。

 

但是呢!!!!!!有句話說的好「女友的老爸是最強的敵人」!初戀女友的老爸剛好是鳥人耶~~~還真是剛好,素人彼得帕克跟素人老爸在車上聊天時,藉著女友(女兒)聊天的情報,就讓鳥人導出彼得帕克就是蜘蛛人的事實,這短短的幾分鐘電影用鏡頭和燈光表現的讓我覺得很有喜感,我還挺喜歡這段的XD

 

為了阻止鳥人的惡行(搶鋼鐵人的高科技貨艙機),沒有鋼鐵蜘蛛裝的蜘蛛人只能用自己原本的簡陋蜘蛛裝,和自己調配的蜘蛛絲液去阻止鳥人了!但江湖經驗不夠的蜘蛛人馬上就被鳥人暗算陷入危機了,但在他意志消沉時,他想到鋼鐵人對他說的話=「如果沒有蜘蛛裝你就一無是處的話,那你就不配擁有它」。蜘蛛人終於覺醒追擊著鳥人,最後在一場大戰中,擊敗了鳥人,也捕獲了鳥人,這段成熟覺醒之路很有說服力。

 

這也算是一部男孩變成男人的電影,鋼鐵人-東尼史塔克(就 小勞勃道尼 飾)啦,在電影戲份很少,卻扮演了畫龍點睛的重要角色,前半段的小屁孩得到了鋼鐵人的蜘蛛裝後就急於表現,直到差點闖了大禍後,鋼鐵人再出現以心靈導師的身份教訓他,在最後蜘蛛人成長之後,東尼史塔克最後在復仇者聯盟總部的表現跟彼得帕克比起來,反而史塔克比較像個小孩了,這段反差我也挺喜歡的。

 

不過最後看到小辣椒(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飾 )有出現我挺高興的。另外梅嬸(梅麗莎.托梅(Marisa Tomei)飾)也是一位美女。聽說鋼鐵蜘蛛裝的人工AI凱倫的配音,就是幻視的演員-保羅貝特尼(Paul Bettany)的老婆-珍妮佛康納莉(Jennifer Connelly)配的,也很會選角色。

 

說到選角,個人當然是覺得選米高基頓來演反派最有意思了。因為他曾在1989年、1992年演過蝙蝠俠,而且這二部片當年都是全美賣座第一名的強片!另外,他在2014年的「鳥人」電影裡,也是飾演英雄-鳥人 的角色。所以我才都用鳥人來稱呼他,選角都挺有意思的。

 

最後總結一下感想,如果你是想看正邪大戰的刺激精釆特效電影,那這部電影可能會讓你失望,但如果你是想看一個男孩悦變成男人的電影,這部電影是很有說服力的,但前半段畢竟是很青春校園的劇情,我隔壁的隔壁再隔壁的男性觀眾,一開始就打呼睡到不省人事,害我以為電影開頭提到「打呼」時,怎麼覺得會這麼有臨場感呀,原來是真的有人在打呼睡覺了!

 

在直到鋼鐵人收回蜘蛛裝後,彼得帕克受到刺激後開始成長,直到看到女友老爸的那一段開始就有趣了,整個故事就往高潮方向邁進了,此時穿上西裝的彼得帕克表情已脫離前半段的稚氣,比較像一個男人了!直到在遇到危機開竅後,他才是真正的成熟了,所以個人看這部電影是看「歷程」的部份,這部份我覺得表達的很成功,所以我是很喜歡這部電影的。

 

※對了,片尾有二個隱藏片段,也就是人說的彩蛋。第一個還好,但第二個字幕完後才出現的,大家都推這段一定要看,所以我也只能跟風一下的說「必看呀wwwwwwwww」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