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風.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
摔角選手在擂台上除了比賽,還有一項不可或缺的工作(?)就是-拿麥克風喊話,喊話對象大部分是其他選手,有時則是台下觀眾。

比方說之前曾提過的大仁田厚在FMW時期,比賽後一定會拿麥克風對觀眾喊話說"只要有你們在FMW就不會解散!!",雖然每次都講一樣內容,不過絕對不會被吐槽,反倒是讓摔迷人數增加,想一輩子追隨大仁田。在不懂摔角的人看來或許挺可笑,但是對FMW的觀眾來說,能每次聽到大仁田這句話就覺得很幸福。

在特別的對決賽事結束後,拿麥克風喊話往往能讓觀眾情緒沸騰,不論自己支持的選手是輸是贏都會期待之後的發展,就像電視劇或電影的預告一樣。

說到現役時代擅長拿麥克風喊話的選手,女性之中大概就是北斗晶了,她不僅能讓現場氣氛一下熱起來,對手也會因此更加認真比賽,尤其是有些選手一興奮起來喊話時常讓人聽不懂在說些甚麼,北斗卻是相當清楚又有條理,難怪之後轉戰演藝界後也一樣吃得開。

還有另外一位頗具代表性的男性選手就是已故的狂野木村(ラッシャー木村),在擂台上比賽時十分凶狠的他,拿起麥克風卻是充滿了幽默感,比方說"我昨晚吃了15人份的燒肉還輸了比賽,所以今晚吃了20人份才來!!""現在正是適合摘山菜的季節,大家去到深山裡請小心迷路,那麼請保重。""淵,我幫你在會場裡找老婆好了。(對著擂台邊的老奶奶說)大姊,你要不要嫁給淵啊?"等等,還有像是拿老大哥巨人馬場來當題材也滿常見。

話說狂野木村所屬的國際摔角解散後,他和野獸濱口(アニマル浜口)第一次到新日本時,上了擂台開口第一句話卻是先向觀眾說"大家晚安,我是狂野木村。",雖然本人覺得到客場應該要先打招呼,台下的觀眾卻笑到不行,也讓團體對決的肅殺氣氛一下消失不見,後來這件事還被稱為"晚安事件",喊話也成為木村的必殺技XD

從時事梗到對觀眾的感謝、吐槽其他選手等,狂野木村的喊話內容可說是種類豐富,據說當時台下觀眾如果沒聽到他拿麥克風喊話,就會覺得全身不對勁,還會像喊安可一樣要求他拿麥克風。

只要拿起麥克風就能滔滔不絕的狂野木村,私底下卻是滿沉默的一個人,被他稱為"大哥"的巨人馬場也是如此,與木村私交相當好的永源遙,曾說他下了擂台是個親切的紳士,無論如何無法再聽到他的喊話確實是摔角界的一大損失啊...

內容出處:http://goo.gl/uqRIyn https://goo.gl/NBpOKO
圖片出處:http://goo.gl/oXUCbf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