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7全日本.jpg

 

 

全日本摔角2017717日後樂園大會「SUMMER ACTION SERIES」開幕戰!這天也有令人期待的三冠戰,秋山全日本現在一路走來,真的穩定許多,雖然我還是沒有每個系列戰都在追,但至少每次有三冠戰為主賽的比賽都沒讓我失望,這次的三冠戰也是我個人很期待的一場比賽,那就是石川修司VS諏訪魔的比賽,二個好手的對決想必很精釆,先就比賽觀後感啦↓

 

 

第一試合 淵正信 & 中島洋平 & 梶蕃茄 & 岡田佑介 VS 岩本煌史 & 青柳優馬 & 風戶大智 & 阿部史典

 

這場比賽就打輕鬆和特色的,沒有特色的就出來練一下經驗值,打到後面淵正信好像敵我不分,連自個的搭擋都抓起來身體翻摔,他還去壓制沒有比賽權利的岩本煌史,結果被青柳優馬趁虛而入使用回轉折腳固定打敗,就看看笑笑的比賽。

 

 

第二試合 秋山準 & 木高ISAMI & 丸山敦 VS 大森隆男 & 宮本裕向 & 田村和宏

 

秋山組的內背摔組摃上大森的斧爆彈組(AXE BOMBERS)。這場比賽也是看看笑笑就好,挺輕鬆愉快的比賽,內背摔組很執著要使用內背摔,所以造成耍寶現象和誤擊的情況,最後丸山敦被大森的斧爆彈幹掉了,賽後內背摔組的木高ISAMI被大森的斧爆彈組給拉回去了,原本就是斧爆彈組的人XD

 

※這場比賽過後,大森隆男也決定在811日挑戰秋山準的GAORA TV腰帶。

 

 

第三試合 西村修 & 青木篤志 & 崔領二 VS TAJIRI & KAI & MASSIMO

 

MASSIMO和崔領二先開場,感覺MASSIMO還不大熟悉這擂台。接著就是西村修和KAI的比賽,西村的無我倒立有出來,這場比賽值得了,但西村的招式失去以往的精準流利度,跟現在比較少比賽可能有關,最後是青木與TAJIRI的比賽,不愧是待過WWE的選手,二人交戰沒多久,就被TAJIRI抓到機會切入迴轉十字固打敗青木了,這場就欣賞一下老手的技巧吧。

 

 

第四試合 佐藤光留(王者) VS 田中稔(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世界次重量級.jpg

田中稔的體型仍然保持的很好,二人開戰,一開始很謹慎的在找攻擊點,有緊張感,田中稔先奪得攻擊先機,田中稔的打擊、踢擊、關節技招式仍然很札實,但拋摔技(後腰橋、吊車摔、飛龍原爆)看的出來已使的有些吃力了,但整體的攻擊準度還是比佐藤好,佐藤大致上都是打踢擊技和關節技為主。

 

田中稔攻腳、佐藤攻手,形成膝十字固VS腕十字固對決的場面!最後是佐藤反擊田中稔的膝十字固切成腕十字後再抓住腳成為捕獲式腕十字固定,打敗了田中稔,佐藤四度防衛成功,比賽過程一般,但田中稔的表現仍在水準之上,不愧是待過多個團體的好戰士。

 

※賽後TAJIRI出現在佐藤的後面,賞了一記毒霧給佐藤,次期挑戰者就是TAJIRI。寫這篇文時的結果已出來了,7月30日的大阪大會TAJIRI打敗佐藤光留成為第44代王者。

 

 

第五試合 宙斯 & 巴迪蓋得(王者組) VS 野村直矢 & 傑克李(挑戰者組) – 世界雙打選手權

世界雙打選手權.jpg

基本上這場比賽是一面倒,大隻槍組的表現整個壓殺野村組,野村的攻擊視覺說服力不足,而且使用招式的熟練度等級也還是不夠高,傑克李的足部也有傷,但他對宙斯砍出的那記岩石落下技很有說服力!雖然野村組一整個被壓殺,但雙打比賽就是有各種可能,在傑克李的助攻下,野村直矢抓到機會對巴迪蓋得使出一記死亡谷炸彈摔!打敗了巴迪蓋得,野村&傑克成為第76代世界雙打王者組。

 

這場比賽如果以表現來評價野村組的話,他們還是不行,因為表現最好的仍然是大隻槍組,但戰績就是以結果來決定的,恭禧野村和傑克李拿到這條腰帶啦,希望他們能提昇這組雙打腰帶的價值,這對年輕人們是很大的激勵,但打的不好的話,可是會被觀眾們罵的。

 

 

第六試合 宮原健斗 VS .多林格

健斗對喬多林格.jpg

特別單打,但這場也可以說是次期三冠挑戰者決定戰。比賽開始,喬的暴戾之氣狂壓健斗,健斗被身體衝撞撞倒,被丟到場外,還吃了鐵柱攻擊,回到擂台後,又被喬的強大力量丟到角柱受到傷害,喬的攻擊都簡單,但威力很強大!健斗使出低空踢擊+中段跳踢中斷了喬的攻勢!

 

健斗使出衝刺膝擊、垂直吊車落!但喬也反擊使出身體壓擊,喬想使出高角度旋轉炸彈摔,但被健斗反制掉!健斗再補上衝刺膝擊、後腰橋!最後再使出鎖雙臂後腰橋打敗了喬多林格,比賽時間不長,但打的很有魄力的一場,喬的體型真的讓他使出簡單的招式都很有說服力,健斗的快攻和韌性就是他的最大武器。

 

 

第七試合 石川修司(王者) VS 諏訪魔(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石川對諏訪三冠.jpg

二個體型力量相近的好手對決!這二人一開始就是勢均力敵,還打到場外,二人在繩索中間進行肘戰,諏訪使出萬力鎖喉耗掉石川不少體力,石川回到擂台後,諏訪再補上金臂勾、DDT!石川也使出金臂勾、跳水踢擊、金臂勾來反擊諏訪!諏訪也使出身體飛身撲擊、金臂勾、身體拋摔來回敬!

 

接著二人又肘戰,諏訪魔罕見的使出延髓斬,接著想出炸彈摔但沒成功,石川砍出膝擊,但諏訪魔使出後腰橋!石川再砍出膝擊、飛龍原爆拋摔、膝擊!諏訪魔再使出萬力鎖喉來中斷石川的進攻!石川撐過去再使用膝擊反擊,接著砍出火焰閃電坐擊!諏訪掙脫。

 

接著二人的金臂勾互擊戰很棒,諏訪的金臂勾勝出!接著再補上後腰橋、跳躍踢擊、岩石落下技!但石川也掙脫!諏訪再使出萬力鎖喉後連結岩石落下技,但石川還是掙脫!諏訪想砍出必殺-高角度炸彈摔,但被石川反擊成逆頸部落下技!二人再肘戰,這次是石川拿下勝利,諏訪魔有點虛了。

 

石川趁諏訪虛的時候補上二記衝刺膝擊,接著使出劫機式炸彈摔!但諏訪掙脫,諏訪奮力使出左右金臂勾加一記旋轉金臂勾,但石川撐住不倒,還抓住諏訪再使出一記火焰閃電坐擊技!接著再補上一記超必殺-扼腕式奧林匹克翻摔給諏訪,石川成功壓制三秒,石川修司二度防衛成功。

 

這場比賽很熱血,二人的實力表現的差不多,你來我往的攻防戰很精釆,而且力道說服力也夠,石川也真的很可怕,他的招式實在變化多端而且很強力,不會有那種不知該出什麼招的節奏感存在,而且招式也都是簡單威力強大型的,相比之下,諏訪魔的攻擊就顯的較單調點,但二人的交織讓觀眾看的很爽,所以這場比賽我很推薦。

 

賽後,在第六試合打敗喬多林格的宮原健斗上台嗆聲啦!全日本827日兩國國技館的主賽就是-石川修司VS宮原健斗 的三冠戰!另外,因應全日本45週年大會,新日本的好手,也曾是前三冠王者的-小島聰 選手也要參戰這次全日本兩國大會,對手就是諏訪魔的單打對決,想必也是一場熱戰。

二大卡司.jpg

↑全日本827日兩國大會的二場主打卡司

 

 

這天的票房宣佈是1595人超滿員札止,很不錯的票房,又札止了,以前的秋山全日本在不穩定時,連破千都是一個難題,現在慢慢的在增加基本盤,也是一項進步的證明。

 

雖然現在的秋山全日本仍然處於是使用外交治國的手段,但全日本的人手不足一直以來就是個問題,要繼續挖崛新的練習生也不是短時間就可以完成的,這個真的是一步一步的來了,除了固定參戰的那些獨立團的選手之外,秋山全日本與新日本的交集也慢慢越來越頻繁了。

 

2016720日新日本主辦的「SUPER J-CUP 2016」就有全日本的青柳優馬參戰。2017615日新日本的「LION’S GATE PROJECT6」,青柳優馬也有參戰,對手是吉橋伸雄。接著201775日全日本摔角主辦的新木場大會,新日本的年輕獅子-北村克哉&岡倫之 也有參戰,對手是秋山準&大森隆男。這次2017827日的全日本兩國大會,也確定二場比賽有新日本這方面的選手參加,一場就是 青柳優馬再對上鈴木軍的-太一。另一場就是上面有提到的 小島聰對上 諏訪魔的單打對決。

 

新日本與NOAH至少在短時間內不會再有交集。反而變成秋山全日本與新日本慢慢的有交流,以現在的日本摔角界來說,不要再有絕緣的情況發生是最好的現象,要不然面對世界強國摔角團體的挖角,日本摔角界再分裂的話,只會讓人有機可趁,目前最重要的是保持全日本兩國的宣傳曝光度與話題性,這點全日本方面應該會在剩下的一個月進行。

 

另外全日本9月份的王道公式戰裡,我看到了一個很熟悉的人物,以下圖片是參戰名單,請看中間的那位,很面熟吼。之前以新日本為戰場參戰的YOSHITATSU(我都直接叫他 芳龍),沒想到他也會去參戰全日本,他之前在參戰新日本的比賽時,被永田嗆聲在國外到底學了些什麼的嚴厲批評,但說真的,芳龍自從頸部受重傷後,我就覺得他不適合強度太高的比賽了,這次他參戰王道公式戰的賽程,或許某方面也是在幫一些團體(包括新日本)牽線吧(雖然不確定芳龍和新日本現在有沒有關係就是了,因為新日本官網有公佈小島聰參戰全日本摔角的新聞,但完全沒有芳龍參戰王道公式戰的消息)

王道公式戰.jpg

2017年王道公式戰的參戰圖

 

我現在很好奇芳龍會在全日本與新日本之間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他有待過國外的經驗,也有去參戰CMLL,或許他的比賽能力沒辦法像全盛時期那樣活躍,但如果是「外交」部份的話,或許芳龍能為這幾個團體牽線,進而讓一些不錯的選手來參戰全日本和新日本,這樣我們也可以看到更多的摔角好手的比賽,這部份我是很樂見的。

 

回到這天的後樂園大會上,這天的後樂園大會,光是三冠戰就讓我覺得有值回票價的感覺,果然一個團體最重要的就是主要冠軍戰,去年讓宮原健斗撐了一整年,現在的王者-石川修司 也交出很棒的熱血比賽,證據就是觀眾的呼聲,但可惜的是石川的賣相較差,除了一些老摔迷和看門道的摔迷,他的賣相或許吸引不了新的摔角迷,這也是個人覺得比較惋惜的一部份,所以8月兩國個人覺得他被健斗打下的機率很高,但不管怎樣,我已經喜歡上石川修司這名選手了,他真的很強,也能打出熱血的好比賽,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芳龍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