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7NOAH (6).jpg

 

 

NOAH摔角2017年7月27日後樂園大會!這天也是NOAH摔角一年一度的次重量級雙打公式戰「GLOBAL JUNIOR TAG LEAGUE」的最終戰,已選出二組代表隊伍在這天的比賽進行優勝決定戰,除了GJTL的賽程外,還有中嶋勝彦的第七度GHC防衛戰,對手是-布萊安.凱吉(Brian Cage),請看以下相片,有看過幾場他的比賽,也是一個怪物選手。

20170727NOAH (2).jpg

↑布萊安.凱吉(Brian Cage)

 

仍然先就比賽觀後心得吧,以下↓

 

 

第一試合 寇迪.霍爾 & KAZMA SAKAMOTO VS菲爾.阿特拉斯 & 諸橋晴也

 

寇迪.霍爾(CODY HALL)。菲爾.阿特拉斯(FHIL ATLAS)。阿特拉斯 曾在2010年全日本來台灣時有來,應該還有人對他有印象吧,跟鈴木實組隊對上諏訪魔與和林。

 

比賽過程大多是霍爾在壓殺對手,KAZMA和阿特拉斯的技巧表現的很不錯,諸橋晴也是比較傳統型的選手,他的後腰橋用的比較讓人有印象,但最後他吃下KAZMA的陸奧螺絲坐擊Ⅱ落敗,比賽過程就看KAZMA和阿特拉斯的技巧展現吧。

 

 

第二試合 原田大輔 & TADASUKE & 咕魯古面具人 & 首里JOE VS 大原甫 & 熊野準 & 勝俣瞬馬 & MAO

 

咕魯古面具人(GURUKUN MASK),首里JOE我叫他為-首里喬,這二人都是琉球龍摔角團體所屬。瞬馬和MAO一邊在擂台歌唱一邊接受唱名,看來挺歡樂的,這二人是DNA(DDT NEW ATTITUDE)團體所屬。

 

有點雜亂的一場比賽,八人混戰其實可以看看出身在主團和一直在主團打拼的選手的力量與扎實度,其他身為獨立團的選手勝在搭擋默契,但攻擊招式和力量的區別很明顯就跟在主團操出來的選手有所不同,但最後咕魯古面具人打敗熊野準的那記月面水爆就很扎實,但二方共八人的實力差距不同所產生的不協調感在這場比賽也可以感受到。

 

 

第三試合 丸藤正道 & 齋藤彰俊 & 小川良成 VS 凱撒 & 加斯東.馬帝歐 & 井上雅央

 

凱撒(KAISER)=秘魯的LWA摔角團體選手、加斯東.馬帝歐(GASTON MATEO)=智利的XNL摔角團體選手。

 

有井上的比賽就是會充滿喜感,井上的胸膛充滿紅色的傷痕,想必是丸藤選手的逆水平劈擊幹的好事,丸藤選手也想用逆水平攻擊馬帝歐,但馬帝歐求饒,還要讓丸藤看他的「聖書」,結果演變成偷襲戲碼,這場比賽的焦點仍然在糟踏井上的戲份上,大家看的很歡樂,也可以看出二位國外摔角團體的選手在比賽力道上的控制是很手下留情的,這也突顯出NOAH擂台有多硬派啦,這場比賽因為井上的關係,看的挺歡樂的。

20170727NOAH (7).jpg

20170727NOAH (8).jpg

↑遭聖書偷襲的丸藤

 

 

第四試合 拳王 & 小峠篤司 VS 穆罕默德.尤內 & 冷靜風暴

 

此時的拳王還在參戰ZERO1的火祭公式戰,也打敗不少名好手了,真的表現的相當優異。這次的對手是NOAH摔角的名搭擋組合=50FP組。

 

這場比賽小峠和拳王就是完全不協調,拳王不想跟人搭擋,但內田會長硬排他跟小峠一組,對此拳王很不滿,小峠想跟拳王打好比賽,但拳王不想,二人的不協調音很明顯,小峠誤爆拳王,拳王在小峠要使出必殺技時,反而補了一腳給小峠,結果小峠被冷靜風暴的50公分腕給擊敗了,這場比賽就當作是拳王在NOAH的一匹狼發展吧。

 

賽後,前NOAH選手-池田大輔 來到擂台上想跟拳王搭擋,但拳王回他「你那位呀」,就回去了,看到池田大輔回到老地方也是很高興啦,只是這條路線會怎麼安排就不清楚了,今天這場比賽就是看拳王和小峠的不協調音。

 

 

第五試合 馬沙北宮 VS 艾迪.艾德華茲

20170727NOAH (11).jpg

艾迪.艾德華茲(Eddie Edwards)是早期常參戰NOAH的外國選手,也曾是NOAH的練習生,現在是前TNA(現Impact Wrestling)的選手,他現在變的很強,近來參戰NOAH,還有在單打打敗潮崎豪、小峠篤司的實績在。

 

馬沙北宮的力量和勇猛讓艾迪招架不住,艾迪讓馬沙誤爆場外鐵柱,還使出場外撲擊和逆水平劈擊等招式來讓北宮受創,而且艾迪的攻擊節奏拿捏很好,還很會阻斷對手的攻擊並給予反擊傷害,艾迪的飛身膝擊威力也十足,還可以連發,各角度都可以砍出來,使用的老虎螺絲坐擊威力也強大!直線型的北宮選手最後吃下艾迪的飛身膝擊落敗,艾迪真的是一個攻擊多變化的好選手。

 

 

第六試合 Maybach谷口 VS 潮崎豪

20170727NOAH (12).jpg

這二人宿怨持續著。本來我以為這場比賽會很一般,沒想到挺火爆的,谷口很勇猛的衝撞阿豪,阿豪也發揮逆水平劈擊,谷口還使出斷崖邊岩石落、角柱金臂勾連發、喉輪落、後腰橋、金臂勾!逼的阿豪比賽開始沒多久就使出-豪閃光!阿豪再出逆水平劈擊、谷口使出頭鎚、雙手鎚擊!阿豪出金臂勾打倒谷口,谷口巧妙的抓住裁判的手中斷讀秒(有跟鈴木軍學到一些奸巧的方式了)

 

谷口對阿豪使出新型谷口炸彈摔!二人都倒地,接著二人就是豪邁的肘擊戰!谷口頭鎚連發!阿豪也使出金臂勾打倒谷口,然後二人都力盡,兩者KO的結束比賽,以戰報來看,大家可能無法接受,但看過比賽後,我覺得這二人都出全力攻擊也力盡了,比賽也打的很火爆,超乎我預期的精釆,所以我這場我很推。

 

 

第七試合 石森太二 & HI69 VS HAYATA & YO-HEY – 2017年GJTL優勝決定戰

 

NOAH摔角2017年的次重量級雙打公式戰「GLOBAL JUNIOR TAG LEAGUE」簡稱GJTL的二組代表出來了,就是石森與HI69的XX組和HAYATA&YO-HEY的RATEL'S組。從7月13日~7月27日的系列戰,終於要在今天分出勝負了。

20170727NOAH (14).jpg

↑點數表(分數最高的二組打優勝決定戰)

 

以單打能力最高的當然是石森太二,HI69的攻擊強度也不差。但HAYATA&YO-HEY的招式偏向華麗,但強度不足,以單打的話,一個石森就可以把他們壓下來,但這是雙打,獨立團體出來的選手在雙打默契上個人就覺得不會輸給主力團體,雖然強度不足,但二人的默契就可以改變整場比賽。

 

HAYATA&YO-HEY這二人聰明的是先用重攻擊把石森打到場下,再讓YO-HEY集中攻擊已受創的HI69,YO-HEY使出大技反擊HI69的攻擊後,再使出他的必殺-竹龍旋轉撲擊技打敗了HI69,這招必殺技很有說服力,但落點能落在身體上就很完美了,這場比賽雖然沒達到熱血至極的地步,但以雙打優勝戰和觀眾的反應來看,這場比賽我也推薦,只是這幾個獨立團體出身的選手還要在NOAH裡磨練強度才行。

 

拿下2017年第11回GJTL優勝的HAYATA&YO-HEY組也將在8月26日的後樂園裡挑戰現任GHC次重雙王者-石森太二&HI69組。

 

 

第八試合 中嶋勝彦(王者) VS 布萊安.凱吉(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170727NOAH (13).jpg

中嶋王者第7度防衛戰!這次的對手是曾在單打中打敗潮崎豪、杉浦貴的布萊安.凱吉(Brian Cage)!他也在前哨戰擊敗過中嶋勝彦,而且看過他比賽的人,也絕對知道他的實力有多可怕,他在國外獨立團也曾跟在新日本很火熱的麥克.艾爾剛(Michael Elgin)組隊過。

20170727NOAH (5).jpg

↑二個力量怪物(圖片是網路搜尋來的,侵權請告知)

 

比賽開始!凱吉的體型力量都遠勝中嶋,中嶋使出踢擊,但凱吉的裝甲值也很高,踢擊威力也減半,中嶋奮力踢擊,但凱吉吃招後還對中嶋使出一記炸彈摔丟在場外的鐵柱上!此時凱吉打出魔鬼終結者的拍子,觀眾也跟著打,凱吉也是一個會引起觀眾情緒的好選手。

 

凱吉雖然是肌肉怪物,但他可以使出原地月面水爆、月面水爆等高空技,中嶋陷入危機,中嶋使出龍捲腳中斷凱吉的攻勢,再使出踢擊和跳水踢擊猛攻!凱吉再抓住中嶋使出霸王舉鼎式落下翻摔、肘擊、踢擊、後腰拋摔、二段式繩索式吊車反摔重創中嶋,中嶋改使出小包固反擊,但沒成功,第二擊技巧壓制技反被凱吉抓起來死亡谷炸彈摔!

 

凱吉使出一記跳水式肘擊,想補上炸彈摔,但被中嶋的頭腳剪翻摔反制掉!中嶋出踢擊、岩石落下,對坐著的凱吉使出胸膛背部連續踢擊!凱吉使出跳膝打中中嶋下巴,再使出衝刺式迴旋金臂勾,但中嶋掙脫!凱吉想使出扛肩技,但被中嶋使出罕見的360度螺絲坐擊反彈(就新日本BUSHI會用的那招,我都叫它-加拿大破壞者,招式名=Canadian Destroyer)

 

中嶋使出PK踢擊後使出一記必殺-垂直吊車落!但凱吉掙脫!中嶋再使出奪命連環踢擊,但凱吉撐住沒有失神,反抓住中嶋的腳使出一記變形式逆向顏面破壞技!凱吉再出一記角柱炸彈摔!但中嶋吃招後馬上一記橋式踢擊反擊!凱吉出肘擊、中嶋出踢擊,二人的打擊技大會戰!中嶋使出連續肘擊→迴旋肘擊→飛身肘擊打倒凱吉!

 

中嶋使出跳水攻擊但被凱吉抓住!凱吉的必殺技-吊車鑽孔坐擊(drill claw)成功炸裂!但中嶋也掙脫!中嶋再使出踢擊、迴旋踢擊、雪崩垂直落下技!但凱吉不當一回事馬上站起來,中嶋立刻賞了一記死亡頭部側踢!接著再補上一記必殺-垂直吊車落 打敗了這頭怪物,王者7度防衛成功!

 

熱血至極的一場比賽,這場比賽打了20多分鐘,時間並不長,但幾乎沒有冷場,凱吉根本就像個石頭人似的!中嶋的踢擊他都能撐下來,這石頭人還能使出空飛技才更可怕!中嶋一開始硬碰硬打不過,就用技巧來反制,打到最後還是跟凱吉硬碰硬在打了!後面吃招後反彈再持續進攻的氣魄就是我想看的王道式硬派摔角,所以這場比賽我真的很推,超熱血的,必看。

 

賽後,艾迪.艾德華茲(Eddie Edwards)也上台說要挑戰中嶋的GHC腰帶。中嶋本人也對賽後沒人想上來挑戰這條腰帶感到不滿,也跟內田會長要求指名挑戰者的權利,如果8月26日中嶋打敗艾迪的話,中嶋想要指名挑戰者,怎麼想也只有方舟的象徵-丸藤正道 。如果跟丸藤的冠軍戰成行,那這場就很適合放在十月一日的橫浜文化體育館,不過這也是我的假想就是了。

20170727NOAH (9).jpg

 

官方發表的觀眾人數是965人。很可惜,沒有破千也沒有達到滿員,但如果看了主賽GHC的比賽後,其實也就不用擔心了,雖然NOAH自從鈴木軍和新日本退出後,話題性就少了一大半,但看的出來他們很努力在走自己的路,這場GHC戰,至少讓我看到中嶋勝彦有扛起NOAH招牌的決心和努力,他曾在訪談說過,他覺得強就是「痛」,經歷過了各種痛苦才能變強!其實這點我覺得跟去WWE的KENTA,現在改名成「Hideo Itami」這個名字有相同的意思(看得懂日文的人,應該懂我的意思)。

 

所以啦,經過這場主賽後,我是更喜歡中嶋啦,他也打出我心目中的王道摔角(而且這場GHC戰,明顯可以看到他去年在G1跟永田學到的東西),雖然三澤選手已逝、小橋、川田、田上選手也都已退下,但後人的努力仍然可以讓方舟往前行,雖然這條路不好走,但最近觀察方舟的動態,其實他們也真的沒有放鬆,而且是很努力的在前進,以下說幾個重點吧。

 

2017年7月4日。Hi69選手也正式入藉NOAH摔角團體,雖然他已經36歲了,長相也不是帥哥型的,但他跟石森太二組的XX團,打的還OK,先專心在雙打戰線上奮戰,再拿下好的戰績與累積人氣讓觀眾接受,再來考慮往單打戰線爬吧,至少NOAH次重量級戰線又多一名生力軍了。

 

還有2017年8月12日橫浜大會,NOAH的新人-宮脇純太 也要正式出道,去年打了幾場預先出道賽後,也終於在今年的8月份要出道囉,我還覺得怎麼久都還沒出道,有正式消息出來後,也就放心了,除了宮脇純太外。還有一名來自國外的新練習生-阿修力.伊斯特里亞(Ashley Istria),看簡介,他在國外是2007年就出道了,他是來NOAH當留學生的,也是在同一天8月12日在NOAH初參戰(出道),期待他的表現。

20170727NOAH (16).jpg

↑宮脇純太

20170727NOAH (15).jpg

↑阿修力.伊斯特里亞(Ashley Istria)

 

外交部份的話,我們先說拳王選手,因為清宮海斗去海外修行,杉浦貴也因為心臟手術欠場一段時日,變成一匹狼的拳王選手也沒閒著,跑去參戰ZERO1的火祭公式戰,而且只差一步的距離就可以進到優勝決定戰的地步,可以看以下的火祭點數表,轉為重量級的拳王也應該得到了不少寶貴的經驗,而且他在2017年8月31日要挑戰2017年火祭的霸主-田中將斗 的世界重量級王座!看的出來拳王表現的很不錯。

20170727NOAH (1).jpg

↑2017年ZERO1的火祭點數表

 

另外,因為拳王參戰ZERO1的契機,飛龍-藤波辰爾的兒子-LEONA(藤波怜於南),也在8月份開始參戰NOAH摔角團體(在ZERO1的火祭中被拳王打敗),目前8月6日跟他搭擋過的丸藤選手,給他的評價是「0分」,印象中LEONA選手已出道三年半了,以前看過他的一場比賽,幾乎看完就忘,父親是摔角手出道成為成功二世的日摔選手我印象中只有-柴田勝賴。尤其是NOAH摔角擂台是很嚴厲的,百田光雄的兒子-百田力 當初想在父親所屬的NOAH出道也沒成功,LEONA看來得相當努力才能不辜負「飛龍二世」這個名號,至少LEONA還有年輕的本錢,我個人是希望他在NOAH從練習生開始當起或許對他較好。

20170727NOAH (17).jpg

↑LEONA(藤波怜於南)

 

接下來就是方舟的象徵-丸藤正道 選手。他7月初就跟石森太二去美國Impact Wrestling參戰六角擂台還有其他一些摔角團體。8月14日要去參戰垣原賢人的復歸戰「カッキーライド」興行。8月20日參戰DDT摔角團體兩國大會-與HARASHIMA一起搭擋挑戰KO-D雙打冠軍腰帶。9月2日參戰W-1的橫浜大會。10月份還有英國團體的比賽,看的出來丸藤選手很努力的在搞外交,也真的很忙。

20170727NOAH.jpg

20170727NOAH (10).jpg

20170727NOAH (4).jpg

20170727NOAH (3).jpg

↑在網路上找到丸藤參戰各團體的宣傳相片

 

上面是最適合外交用的NOAH看板-丸藤正道的參戰他團體的情報。另外NOAH內部的選手也沒閒著,潮崎豪、中嶋勝彦等人去跑各行程宣傳。齋藤彰俊也要參戰8月15日的信州摔角、冷靜風暴要參戰8/27的W-1摔角、原田大輔參戰9月3日的ANSWER擂台。石森太二 8月17日要再去Impact Wrestling參戰。拳王8月31日去ZERO1跟田中將斗選手打世界重量級王座戰。各選手也是沒閒著就是了。

 

雖然現在的NOAH少了話題性,但從以上的我看到的點來看,距離他們這些努力的發酵還需要一段時間,尤其是看了這天的GHC戰中,實在是讓人充滿期待,至少NOAH知道觀眾想看的是什麼,而且會挑對手來打GHC,只是一些新進來NOAH參戰的獨立選手們,想跟上NOAH的水準,真的也要一段時間就是了,我也會慢慢期待這些選手們和團體的成長,接下來就期待8月26日的後樂園大會了,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摔角 GHC戰 中嶋勝彦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