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829.jpg

 

 

2017812日星期六,這天早上看完了新日本摔角G1前一天的重播後,當天的直播在下午時間17:30。下午還有些時間,我就蛇去北門區的東隆文化中心,地址是=台南市北門區三寮灣1273號。導航找「東隆文化中心」就可以了。

 

我來這裡其實是因為看新聞,有看到一個「林允力鐵雕展」,它描寫4050年代農漁村的艱苦生活,來到這裡後,它的展名是「農漁村故事鐵雕展」,參展人是=林允力 先生,騎著噗噗來到東隆文化中心後,一樓的阿姨跟我說參觀一樓的話不收費,但要看三、四樓的話就要收費100元。三、四樓的部份以後有空再寫吧,這次的主題是鐵雕展。

 

來到這裡有一篇簡介說明,我就直接照抄過來了↓

 

「早期的台灣以農業為主要產業。農民「靠天吃飯」而且每個季節都有做不完的「活兒」要做,一整年的收成和氣候等等因素息息相關,如果一整年都是風調雨順,農民就有固定的收入,又假若這一年風災頻繁,就可能造成農民吃不飽,穿不暖。早期農人的收入其實很不穩定,環境與生活品質未盡理想,地位普遍不高,更沒有接受教育的機會,食蕃薯飯、穿破杉、脫赤腳、挑水灌溉、扛扁擔走遠路。生活難然艱苦,農家婦女勤儉純樸,在物質缺乏的困境中卻是意志堅韌,對於辛勞的工作與家庭的付出毫無半點怨言。

 

素人藝術家 林允力 感念先祖對土地的尊敬與保護,讓子孫世代傳承的無污染且生生不息的農地,更敬佩早期農村婦女的精神,因此利用農閒時間,透過白鐵雕塑出早期農家婦女生活景象,傳遞傳統農家勤勞節儉的精神,期許透過展覽觸動「人和土地」的韻律,歡迎邀請長輩們一同來回憶這片土地的故事,見證在地之美。」

 

這個展區並不大,但看到用白鐵雕塑出早期農村的藝術品還是覺得很厲害,早期的農漁村生活我沒體會過,所以我不知道他們的辛苦,因為說穿了,我原本是出生富裕的家庭,所以小時候沒吃過苦,真的無法體諒當時人們的生活,後來因為家裡的事,有出去工作到辛苦異常的程度,那時就能體會到什麼叫艱苦生活了,只是生活背景和環境不同,還是沒辦法感受到當時農漁民每天看天吃飯的心情就是了。

 

以下相片請參考一下,我覺得用白鐵能做出這樣的東西很不簡單,東西雖然不多,但看一看也覺得很厲害,雖然有教你用台語發音的牌子,但沒有每項物品的簡判說明牌子這點我覺得很可惜,這個展從2017715日到831日止。

DSCF9830.jpg

DSCF9866.jpg

DSCF9831.jpg

DSCF9832.jpg

DSCF9833.jpg

DSCF9834.jpg

DSCF9835.jpg

DSCF9836.jpg

DSCF9837.jpg

DSCF9838.jpg

DSCF9839.jpg

DSCF9840.jpg

DSCF9841.jpg

DSCF9842.jpg

DSCF9843.jpg

DSCF9844.jpg

DSCF9846.jpg

DSCF9847.jpg

DSCF9848.jpg

DSCF9849.jpg

DSCF9850.jpg

DSCF9851.jpg

DSCF9852.jpg

DSCF9853.jpg

DSCF9862.jpg

DSCF9863.jpg

DSCF9864.jpg

DSCF9865.jpg

看完後,我就花100元去參觀三、四樓的王爺信仰文物館、禮俗文物館、水滸英雄館了。阿姨叫我把100元投入功德箱就好,我就上去看其他的展了,這個以後有空再丟相片吧,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