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神哲學.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
在之前的次重量級超級杯(BOSJ)中做出畢業宣言,而引起軒然大波的獸神雷鳴獅虎選手,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暢談了自己所堅持的摔角哲學,以及對摔角界的熱情,也對絲毫不尊重IWGP洲際冠軍腰帶的前王者內藤發出怒吼。

首先被問到將從次重量級超級杯畢業但並非要引退一事,獸神很明確的表示沒有打算要引退,對於為期2週的超級杯,他不贊成"只要參加就有意義"或是"要拿到優勝很困難"這種看法,因為摔角手就是要夠強。雖然許多人都認為他還可以繼續在超級杯打下去,但他在仔細分析過自己的體力等現實狀況後,做出這個結論。

也就是說為了要實踐"摔角手就是要夠強"這句話,獸神決定要從次重量級超級杯畢業了。在他發表畢業宣言後,出道1年多的新人川人拓來馬上就說"那個位子我要了!!",對於這樣的反應獸神覺得很不錯。不只是摔角,不管哪個行業都像是在玩大風吹一樣,夠強的人才能搶到位子,透過搶位子來提高活性化。

不只是川人,其他年輕選手們也對這位子虎視眈眈,新日本次重量級的人才真的相當雄厚,現在從世界各地想加入新日本的摔角留學生也日益增多,不論哪個時代次重量級選手都閃耀著光芒。而在這超級杯之中僅拿到1勝的獸神,雖然對於這樣的成績感到抱歉,但也同時覺得自己能撐到現在已經不容易,明年沒有辦法再參加。

獸神誕生28年以來留下許多輝煌戰績,也經常參戰其他團體,被稱為次重量級的帝王,不過對本人來說只不過是盡力去實現"自己想看的對戰卡司"而已,因為獸神也是個摔迷。他認為不論是站在觀眾的角度還是選手的角度,摔角都是很有趣的,即使體力不如從前,打超級杯這種長期抗戰很吃力,但如果集中在一場比賽是完全沒有問題,也想再拿到過去曾拿過11次,但重新製作後就沒拿過的IWGP次重量級冠軍腰帶,他認為只要配合頭銜戰調整狀況應該沒問題。

而對於IWGP洲際杯前王者內藤對冠軍腰帶毫無尊重之意,讓獸神感到相當憤怒,他表示雖然內藤的比賽內容很棒,但破壞重要的冠軍腰帶這件事不可原諒。不管是哪種運動都必須要重視"王者的證明",大家為了拿到這證明而拼了命去努力與強敵對抗,因此在最終獲得它時應該充滿喜悅,且讓摔迷們也有同感,內藤選手卻做出這種事...就算支持他的摔迷增加,獸神仍舊認為刻意破壞冠軍腰帶是不良示範。

曾說過不想輸給重量級的獸神,現在他反而沒那麼在意了,他覺得次重量級與重量級各有各的魅力,實在沒什麼好競爭的,只是想聽到大家說次重量級真厲害啊!!對於目前引領新日本,甚至可說是整個摔角界的IWGP重量級王者岡田和睦選手,獸神覺得他是個天才,能感受到摔迷的氛圍及會場的狀況,並配合此來進行比賽。獸神更直言自己除了身高以外很少羨慕別人,但卻很羨慕岡田選手。

之前岡田與奧梅加相當激烈的一戰,賽後有許多不同的意見,獸神認為摔角並非是互相殘殺,只要選手本人對這樣的比賽內容感到滿意,其他人也不該多說些什麼。而且他們都經過確實訓練,在飲食上也相當費心,來讓身體保持在最佳狀況,對於賭上自尊的二人之間的戰鬥,總有一天會達到彼此的極限,但這是他們二人的問題,誰都不該去插手。

獸神更斷言岡田未來會成為像安東尼奧豬木一樣偉大的選手,如果豬木是在摔角界的富士山山頂的話,岡田現在就是在6合目(超過半山腰)左右,摔角既深奧又艱難,但今後岡田還能夠有所成長,成為更厲害的王者。他也笑說自己還在登山口閒晃,正在路邊攤吃味噌蒟蒻丸子。

此外,對於奪回IWGP洲際冠軍腰帶的棚橋弘至選手,獸神也認為他還能繼續成長,在棚橋無冠時獸神依然稱呼他為王者,因為他肩負著摔角不斷前進,讓世人覺得摔角真的很厲害。一開始棚橋在擂台上大喊"我愛大家"的時候,台下反應很冷淡,當時獸神也覺得擂台是戰鬥的地方不是喊愛的地方,不過持續這樣喊下去以後,漸漸獲得熱烈的鼓掌與歡呼,到後來沒喊"我愛大家"的話,摔迷還賴著不肯走,這實在是太厲害了!!

摔角相當深奧,如同富士山般高聳險峻,謙稱自己還在登山口的獸神或許在其他選手及摔迷眼中早已接近山頂,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他今後也會繼續向上攀爬,直到氣力用盡的那一天。

內容出處:https://goo.gl/z1EPPY https://goo.gl/MQhCjv
圖片出處:https://goo.gl/wf9fAu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