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藤破壞腰帶.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
在上週獸神雷鳴獅虎選手的專訪中提到,對IWGP洲際杯前王者內藤哲也破壞腰帶一事感到憤怒,如果光是看刻意破壞的這部份,相信大多數的摔迷都會和獸神有相同想法,覺得內藤也未免太不尊重象徵團體威信的冠軍腰帶,沒有資格當個王者,不過這只是整個事件的片段而已,今天我們就來聽聽內藤這方的說法。

內藤的發言乍聽之下毫無道理,但冷靜思考就會發現並非如此,批判體制對一個上班族來說是禁忌,但這反而抓住部份摔迷的心也是事實。對於新日本為了前進美國而新設的頭銜"IWGP美國重量級王座",讓內藤相當不滿且直言"新日本是否想讓旗下選手全都當上王者,才又做了一個跟洲際杯理念接近的頭銜?"。更讓內藤感到憤怒的是,今年14日東京巨蛋大賽中已擊敗棚橋完成防衛,並當眾"宣布一個時代結束了",沒想到429日別府大會的洲際杯防衛戰後,棚橋又表明要再次挑戰,雖然王者內藤明言不願接受,但之後發表611日大阪城大會的對戰卡司時,與棚橋的防衛戰卻已成定局。

再加上這之間棚橋因在美國受傷而缺席,預定復歸日恰巧是大阪城大會2天前,讓內藤覺得也未免太剛好,而且讓日本摔迷因此在前哨戰看不到棚橋,豈不是本末倒置?再說如果棚橋需要時間好好養傷,也沒有必要急著在大阪城大會讓他來挑戰。還有明明L.I.J.對觀眾人數和週邊商品銷售都有不小的貢獻,也讓新日本在戰略發表會中訂下2020年的東京巨蛋大會要讓觀眾席客滿的目標,但身為王者的自己絲毫沒有受到尊重。

因此他把對團體與棚橋的不滿發洩在州際杯冠軍腰帶上,這也是開始破壞腰帶的主因。雖然沒有說出口,不過從內藤的角度來看,把失去理念的腰帶給棚橋也沒什麼大不了,只不過不想完完整整的交出去,所以棚橋叫內藤不要亂丟腰帶他就故意亂丟,叫內藤不要踢腰帶他就故意去踢,再怎麼堅固的腰帶被這麼摧殘也會變得慘不忍睹。

611日大阪城大會中,棚橋以德州式荒馬固定迫使內藤棄權而奪得腰帶,賽後內藤接受專訪時表示,對於有這麼多摔迷替棚橋加油感到意外,也再次重申自己表達的理念應該都已傳達給摔迷們。對於在推特上被罵到狗血淋頭,內藤也只能苦笑著說原本思考方式就是人人不同,或許很多人認為破壞冠軍腰帶是罪不可赦,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也代表自己是認真的。直到現在對於IWGP美國重量級王座的誕生、洲際杯王座的存在意義、以及棚橋被安排再度挑戰都感到有疑問,並直言洲際杯腰帶繼續留著也沒意思,乾脆封印起來還比較好。

即使在防衛戰敗北,但內藤還是認為自己是在棚橋之上,只不過並不會去拘泥是否被稱為"王牌選手"這點,現在即使沒有這些稱號,"內藤哲也"早已有不可抹滅的存在感,他更不諱言從前曾在棚橋背後追逐著,也很清楚他過去輝煌的戰績,不過那已經是過去式。對於被安排參加自己強烈質疑過的IWGP美國重量級王座淘汰賽,內藤覺得簡直是故意找碴,像這樣的比賽通常是想要得到冠軍腰帶的人才會參加,而自己什麼都沒表示,難道想讓自己拿到初代王者再來破壞腰帶嗎?

而且IWGP美國重量級王座究竟是限定在美國舉行的頭銜賽,還是美國人才能拿的冠軍腰帶?定義也不清楚,參加者裡有日本人、加拿大人、英國人,內藤半開玩笑說既然這樣乾脆47個道都府縣都各做一條腰帶,這樣在日本各地都能打頭銜戰,將來就能說"四國4個縣的腰帶我全拿到手了!!"之類的,IWGP美國腰帶就是這樣無趣的腰帶。內藤甚至已經在考慮要辭退比賽或轉讓出場權,還是來個場外出局就算了,新日本首次的美國大會固然重要,但內藤的理想是把目前新日本的比賽原封不動搬到國外,當然有特別的頭銜戰也不錯,不過出場選手都是日本人更能表現出新日本的風格。

內藤在15歲時立下了3個目標,成為新日本職摔的摔角手、在20歲世代拿到IWGP重量級冠軍腰帶,還有就是站上東京巨蛋大會的壓軸戰擂台,雖然遲了一點,但前2個目標都已達成,為了達到最後一個目標,果然還是需要再度拿到IWGP重量級冠軍腰帶,還有G1大賽冠軍。他表示雖然沒有特別想要那腰帶,但為了站上東京巨蛋大會的壓軸戰擂台,不得不先奪取它,等到最後的目標實現的那一天才能立下新的目標。

接下來他要證明給大家看,內藤哲也即使沒有冠軍腰帶也一樣閃耀,至今為止曾表明過自己是超越腰帶的存在,現在正好可以印證。原本已經變得破爛不堪的IWGP洲際杯冠軍腰帶,在現任王者棚橋的巧手修復之下再度復活,不過被內藤質疑的存在價值是否能跟著復活就不得而知了...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內容出處:https://goo.gl/8V1ZhQ https://goo.gl/N1pfQ1
圖片出處:https://goo.gl/ontSfc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