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G1.jpg

 

 

新日本摔角2017年的G1 CLIMAX 27開打了。全部十九場大會,日期從2017年7月17日至8月13日。共二十名選手參戰,8月13日最終戰由A、B二組積分最高的選手出來打優勝決定戰。

A組名單.jpg

↑A組參戰選手

B組名單.jpg

↑B組參戰選手

 

這次參戰選手名單少了二名大將,也就是-柴田勝賴、本間朋晃 二名。這二位都因為受重傷欠場,所以從參戰名單上看到了二位救火隊,也就是-蕯克賽巴Jr(ZACK SABRE Jr)、飯伏幸太 這二位。本來我最期待的是全日本的前三冠王者-宮原健斗 來參戰,但目前新日本跟全日本狀況似乎還沒好到那種程度,所以看這份卡司名單的衝擊性跟去年的丸藤正道、中嶋勝彦參戰相比,就有點落差,但至少想看到的選手都有出來了。

 

以下是個人看過十九場大會後,個人以主觀的心得挑選二場比賽出來。通常一天的比賽有五場隔天的G1公式戰前哨戰、五場G1單打公式戰,個人從中挑選我認為比較精釆的G1公式比賽出來參考一下。

 

 

7月17日 北海道立綜合體育中心

 

●永田裕志VS吉橋伸雄=永田的戰鬥層次應該是新日本裡最高的,這二人的差距可以在比賽看出來,但吉橋有不怕死的氣勢(巴永田的頭),而且吃下永田很多重招都可以掙脫,吉橋的招式也連結的很有說服力,永田也幾乎都讓吉橋發揮了,二人的激戰讓觀眾看的很爽,永田有達到一種世代交替的使命,這場很棒。

 

●內藤哲也VS飯伏幸太=二個性質相近的跑車在尬是一種很有意思的比賽,二人從緩到急的比賽節奏讓觀眾很興奮,飯伏也使出曾在巨蛋對中邑使用過的天鵝式死亡後腰橋、雪崩螺絲坐擊!還掙脫了內藤的衝刺型命運,二個火力交織的非常精釆,所以我很推薦這天的這場主賽。

 

※另外還有一場是值得享受的,那就是棚橋弘至VS蕯克.賽巴Jr,這場比賽真的是一種享受,棚橋雖然使不出ZSJ那樣的高技巧,但棚橋把比賽帶的沒有冷場,ZSJ則是使出活體化的各式關節技,而且精密的用各種變化式攻擊對手的弱點(棚橋是手傷),ZSJ的關節技真的是一種活生物(說是章魚比較貼切),看他打敗棚橋的那段關節技展現,真的是讓人大開眼界。

 

 

7月20日 東京後樂園

 

●SANADA vs EVIL=一個是運動性高的技巧型選手、一個是勇猛型的戰士選手!EVIL的直接攻擊讓SANADA受到不少傷害,但SANADA使出漂亮的天鵝跳踢、TKO、猛虎原爆、月面水爆等技讓觀眾喔喔叫,最後的必殺技攻防戰SANADA逆轉的技術很漂亮,再切入地板式飛龍鎖喉,最後再使用一記月面水爆擊敗了EVIL,比賽後半段很精釆。

 

●岡田和睦VS矢野通=這場比賽很爆笑,一般都是大呼聲的造雨岡田(現任IWGP王者)這場居然都是噓聲,而且看他那冏的表情也很爆笑,矢野通反而是人氣王!二名助手分別是外道、邪道也各自很有戲,把比賽搞的很輕鬆愉快,很少可以看到岡田被搞的如此冏,這是很難得看到的一場比賽,很推薦這場比賽。

 

 

7月21日 東京後樂園

 

●永田裕志VS後藤洋央紀=二強過招就很棒了,永田的穩定性很高又身經百戰,後藤還巴永田的頭,憤怒的永田也很恐怖,後藤這場比賽打的很辛苦,老將的身手仍然不凡,永田只差一步就獲勝了,但還是被後藤給打下來,很熱血的比賽,永田的表現比較好。

 

●飯伏幸太VS蕯克.賽巴Jr=鳳凰對八爪章魚的比賽。這場比賽鳳凰的翅膀被ZSJ緊緊纏住無從發揮,鳳凰想使用的高飛技都被漂亮的反擊型捲入技鎖住!鳳凰唯一有效的攻擊就是一擊的「重擊」,鳳凰幾乎整場被鎖死死的,最後靠著毅力使出強力炸彈摔,擊沉了ZSJ,但整場比賽都是ZSJ的藝術風格,真的是一場藝術技巧表演秀,必看呀!

 

 

7月22日 東京後樂園大會

 

●EVIL VS 羅賓森=果汁先生很有幹勁!但惡魔很勇猛,而且惡魔很會利用手邊的東西,包括羅賓森的頭髮、裁判等,而且攻擊節奏不會中斷!這場比賽果汁還使出本間的大木芥子、炸彈摔,還逼惡魔使出半龍虎原爆固!二者的必殺技攻防戰精釆,雖然果汁給人的印象還不夠強最後也敗了,但這場比賽他表現的很棒。

 

●岡田和睦VS麥克.艾爾剛=這場比賽岡田被打的很淒慘!艾爾剛使出金臂勾、連續後腰橋、力量翻摔、反擊式炸彈摔二發、延髓斬、反造雨式金臂勾、劫機式炸彈摔、雪崩吊車摔、角柱炸彈摔!就只差烈焰鎚和艾爾剛爆彈沒成功了!岡田也不愧是黃金王者,吃下以上重招都能掙脫,大家都為二者加油,最後岡田仍然是墓碑坐擊技連結造雨打敗了艾爾剛,超熱血的一場比賽!

 

 

7月23日 町田大會

 

●永田VS棚橋=傳統式的過招和對戰讓人看的很爽,而且二人的摑掌戰也很硬,二人的比賽節奏都是一流,沒有冷場,棚橋還反使出大中西原爆,永田也使出很久沒見的雪崩式內背摔、死亡雷電坐擊!另外永田近年來罕見的垂直往前倒下也出現了,最後棚橋使出二發高空撲擊打敗永田,很熱血的一場比賽!

 

●後藤VS真壁=真壁的氣場比較強,後藤比較勇猛的攻擊,而且後藤的攻擊變化較多,真壁大多是靠強大的攻擊力來逆轉,二者的金臂勾戰很有氣勢,後藤的鎖喉也耗掉不少真壁的體力,最後真壁的金剛魂爆發,使出兇暴的鐵娑掌攻擊、後頭部金臂勾、雪崩蜘蛛岩落、跳水金剛膝擊打敗了後藤!二方激戰的很熱血的一場比賽。

 

 

7月25日 福島大會

 

●歐美加VS矢野通=一開始矢野送歐美加DVD,但想也知道有問題,比賽在混亂爆笑中開打,二人抓髮的不認輸意氣挺有趣的,最後裁判也來尬一腳,二人還各綁住彼此的雙腳,造成二人在擂台上跳跳樂的戰鬥,但歐美加有BC成員送來一把剪刀把雙腳的帶子剪斷,歐美加再讓矢野掉到場外20秒結束戰後,算是有創意少見的一場戰鬥,但結局的說服力有點無言,還是推薦看看。

 

●SANADA VS 岡田和睦=雙方的過招破招不錯,SANADA裝腳傷來詐騙岡田也顯現出了他的經驗,也使出犯規攻擊和天堂鎖來破壞岡田的節奏,這場比賽SANADA的擂台表現勝過岡田,也從岡田身上逆使出墓碑坐擊再連結必殺地板飛龍鎖喉,也有成功使出月面水爆,逼得岡田使出只有陷入大危機才會出現的半造雨二發,再使用後腰橋連結造雨打敗SANADA,但這場比賽的焦點反而是SANADA,他越來越強了,對敵人也越咬越緊,這場比賽很棒。

 

 

726 仙台大會

 

●永田裕志VS內藤哲也=二人的過招精釆,內藤還調侃永田的敬禮POSE,永田的攻擊仍然很犀利,而且要內藤打過來的氣勢很棒,而且永田的比賽穩定度非常高,看他的比賽都會有一種品質保證的感覺,但永田打到最後也有點累和失神了,最後吃下內藤的命運落敗,但這場比賽我很喜歡,所以我推。

 

●棚橋弘至VS後藤洋央紀=二人如往常的過招,後藤的攻擊較強勢,棚橋也不斷吃招後再反擊,後藤的牛殺炸裂,逆GTR也出來,也差點使出封印的昇天技,但棚橋使用站立龍捲首反擊,後半段二人的交戰挺熱血的,棚橋用高空撲擊打敗後藤!但棚橋賽後的發言(2011年IWGP初次在這防衛成功、所以他對這地方有感情)和空氣吉它、賽後跟觀眾的互動讓這場主賽加分不少,果然是ACE。

 

 

7月27日 新潟大會

 

●SANADA VS 矢野通= SANADA先偷襲,矢野馬上陰回去,SANADA倒水攻擊矢野,矢野含住水噴回去,SANADA被陰的很慘,矢野想再使出膠帶奧步,但SANADA沒中計,還使出了不錯的投球能力~,最後SANADA使出膠帶加天堂鎖把矢野鎖在場外20秒結束比賽,講解席的米蘭AT也難得比出讚的手勢,SANADA現在的擂台表現越來越優異(所以我推這場)。

 

●歐美加VS艾爾剛=歐美加幾乎被艾爾剛的怪力狂壓著打,歐美加比較有用的攻擊大致上就是扳機膝擊!艾爾剛的金臂勾也打翻歐美加好幾次,艾爾剛還使出劫機式爆彈,就連艾爾剛爆彈也用出來了,還是壓不了歐美加,歐美加也試圖不斷想擊斃這頭怪物,但最後艾爾剛使出超絕-烈焰鎚 幹掉了歐美加,很熱血的一場激戰!

烈焰鎚.jpg

↑艾爾剛的烈焰鎚

 

 

7月29日 愛知大會

 

●棚橋弘至VS吉橋伸雄=二人都有疲態了,但這場比賽是從淺到深的好比賽,棚橋有讓吉橋的氣場達到跟自己同樣的程度,讓比賽呈現勢均力敵的情況,吉橋的首部攻擊很不錯,棚橋則是攻擊足部,二人的招式攻防契合的很棒,可惜的是吉橋的羽根折沒使出來(可能在保護棚橋的手傷?),最後棚橋高空撲擊發威,棚橋的賽後服務又是一個焦點。

 

●石井智宏VS內藤哲也=內藤是不著急、石井是戰意特強,內藤還吐口水激怒石井,二人這場戰鬥都打的很硬,打到最後是大招都出現了!石井似乎還想使出SSD攻擊,但被內藤的命運反掉,二人後半的攻防戰很硬,石井硬吃下命運後,還馬上爬起來反攻內藤,再對內藤使出必殺垂直落下,打敗了內藤,很熱血的一場硬戰!

 

 

7月30日 岐阜大會

 

●艾爾剛 VS SANADA=這場比賽節奏較一般,艾爾剛的力量殺法仍然讓SANADA吃足苦頭,但SANADA有武藤因子,這場比賽他中斷艾爾剛的攻擊節奏會讓人想到早期武藤對諾頓的比賽,雖然力量殺法一面倒,但進化的SANADA仍能抓到攻擊點讓艾爾剛造成傷害,最後的地板飛龍鎖喉雖沒讓艾爾剛投降,但SANADA補上的月面水爆幹掉了這頭超獸,SANADA的表現不錯。

 

●小島聰VS歐美加=小島很勇猛,歐美加比較有策略,他攻擊場外的天山讓小島不爽,讓直性子的小島產生自爆,小島的一發逆轉金臂勾很恐怖,也使出很久沒看到的必殺-CCD!但歐美加掙脫後,使出要命的扳機膝擊連發!還使出飛龍原爆摔,再切入扳機膝擊連結單翼的天使,幹掉了小島聰!可怕的狂氣與快攻是歐美加的致命武器!

 

 

8月1日 鹿兒島大會

 

●永田裕志VS石井智宏=這場沒啥好說的,就很單純的傳統式對戰,就你來我往的硬比賽,雙方硬整場的,打到最後是石井這邊硬了點,所以永田裕志落敗,很喜歡這種單純的硬派比賽。

 

●棚橋弘至VS飯伏幸太=飯伏人氣超高,這場比賽的棚橋是壞人,棚橋一直強攻飯伏的足部,飯伏也用他那行雲流水的攻擊回敬,飯伏這場比賽的反擊式踏腹很漂亮,也使出天鵝式死亡後腰橋,棚橋也努力攻擊,但第二發致命的高空撲擊沒成功,反吃下劍山膝擊!飯伏使出必殺跳躍炸彈摔,棚橋掙脫,但飯伏補上一擊「神越」膝擊,打敗了棚橋(因為飯伏超越了神(棚橋),所以我就稱為神越膝擊吧),熱血的好比賽。

 

 

8月2日 福岡大會

 

●歐美加VS EVIL=二人一開始就從場內打到場外,一人用椅子的高手,一人用桌子的高手。場外的砸在桌子爭奪戰很硬!打到後面歐美加的扳機膝擊連發,惡魔被攻擊到有點失神,但惡魔的眼神也變的很銳利,看的出二者的層次還是有差,惡魔這場拼到極限了,最後單翼的天使成功爆發!惡魔雖敗,但他應該也變的更強了!

 

★這場是另外讓我不高興的一場。艾爾剛VS矢野通=就矢野LP的梗破來破去,打到最後,矢野假裝被艾爾剛打了LP,而裁判也相信了,這場比賽很快的就直接判艾爾剛敗戰,一般比賽就算了,但在G1這樣玩我個人很不喜歡。

 

 

8月4日 愛媛大會

 

●蕯克賽巴Jr VS 內藤哲也=內藤的天才能力在這場比賽完全無作用,內藤雖然想激怒ZSJ,但ZSJ的纏人功力根本襲捲整個擂台,內藤的攻擊節奏完全被破壞,內藤整場比賽都是ZSJ的食物,最後內藤是靠一發命運直接逆轉比賽勝利,但整場比賽的焦點都在ZSJ的身上,真的是一個異次元的怪物呀!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天才無用的試合。

 

●棚橋弘至 VS 真壁刀義=簡單的過招簡潔有力,真壁的攻擊很帶勁,棚橋還學真壁的角柱金剛拳擊和FXCK POSE,真壁使出金臂勾強襲棚橋,這場比賽攻擊節奏很快,雙方你來我往的的攻防戰很有魄力,不愧是二名老將的戰鬥,最後是棚橋的高空撲擊拿下勝利,時間短但熱血的好比賽。

 

 

8月5日 大阪大會

 

●小島聰VS SANADA=曾是小島聰隨從的SANADA交戰,這二人的比賽中都有共同的師父=武藤敬司 的影子,龍捲腳和閃光魔術有出來,雖然在套招上有小MISS,但還不致於破壞整場比賽,小島也使出了CCD,也撐過了SANADA的地板飛龍鎖喉,最後是小島使用左手金臂勾再加上正面金臂勾,打敗了SANADA,這場比賽打的不錯。

 

●岡田和睦VS EVIL=岡田使用他的技巧和招式一步一步消耗惡魔的體力,但惡魔非常勇猛,也很會利用椅子、裁判等身邊的東西,他利用椅子反擊岡田的撲擊,再用暗黑落下技把岡田砸在椅子上造成大傷害,回到擂台上再使出金臂勾、暗黑落下、漁人原爆、半龍虎原爆!岡田也發揮王者韌性撐過所有攻擊,並擊出陷入危機才會出現的半造雨,躲過惡魔殺招的岡田使出高角度後腰橋後,再切入造雨時,直接被惡魔的EVIL反擊成功!全勝王者落敗!超熱血的一場比賽!

 

 

8月6日 靜岡大會

 

●永田裕志VS 蕯克賽巴Jr=這隻纏人的章魚遇到對手了,對手身經百戰的經驗可以對付你那纏人的技巧,雖然永田也是超苦戰,但永田的技巧變換也是一流的,還使出很久沒使用的永田鎖3,這招可以封死對手,這場比賽沒讓ZSJ呈現一面倒的現象,最後永田的岩石固定技成功爆發,我很喜歡這場比賽。

 

●棚橋弘至VS石井智宏=過招就很熱了,棚橋攻擊石井的腳,但石井也逆勢攻擊棚橋的腳,還使出長州力的毒蠍固定!棚橋不斷攻擊石井,但石井不當一回事起來猛烈反擊,石井還使出最高層雪崩吊車!棚橋連續使出二記站立式龍捲首加飛龍原爆,還是壓不了這鬥犬,最後是使出二發高空撲擊幹掉了石井,賽後棚橋累到無法使出空氣吉它,被年輕獅子撐著回後台,超熱血的比賽。

 

 

8月8日 橫浜大會

 

●歐美加 VS SANADA=黑之對決!跟歐美加的狂氣快攻比起來,SANADA的技巧反而偏向正派了,二人的技巧過招很不錯,但明顯歐美加的表現是優於SANADA的,但也別忘了SANADA的擂台展現是很優秀的,所以二人的過招讓這場比賽不會無聊,只是SANADA有點執著於月面水爆了,這點跟武藤有點相似,最後是歐美加略勝一籌,打敗了SANADA,這場比賽的二人技巧戰我很推。

 

●岡田和睦VS鈴木實=30分平手,這是一場跟歷史致敬的好比賽,1988年8月8日同一地點,豬木與藤波打到60分平手的經典戰,了解這時空背景的人,對繼承SS風格的鈴木實來說,他才是主角,這場比賽鈴木實也使出延髓斬、萬字固定,還有封印技-逆落,還使出連續掌打最後跟岡田拼到平手,這場比賽有一種傳承的味道,熱血又硬又是傳統新生的好比賽。

 

 

8月11日 兩國國技館 三連戰第一天

 

●飯伏幸太VS後藤洋央紀=這場比賽不拖泥帶水,從開始的過招開始就你來我往的很勇猛,後藤如果是粗野的狂武士,那飯伏就是優雅的文武士,二人不同的氣質卻交織出一場不錯的比賽,雖然比賽時間有點短,也結束的快,但這場二人散發氣質的過程我個人很喜歡。

 

●棚橋弘至VS內藤哲也=棚橋較火爆,內藤仍然不著急的應戰。二人的反擊都是了解彼此的招式做出的對應,這個也要有足夠的經驗和準確度才能辦到,雖然二人交過多次,但每次都有不同的變化,所以我看的也很爽,棚橋攻足部、內藤攻棚橋手部,二人打到最後都是勢均力敵誰勝誰負都不奇怪的熱血程度,最後內藤連使出二記命運擊敗IC王者,拿到優勝決定戰的門票,很熱血的一場。

 

☆要特別推薦的是永田裕志VS惡運弗雷,比賽過程不差,惡運吃招也吃的漂亮,但重點是比賽完後,前青義軍的隊員-惡運弗雷對永田的敬禮很感動,賽後響起永田的入場曲時,永田哭了,觀眾也大聲的支援永田,永田裕志最後的G1就在感動的淚水中結束了。

惡運的敬意.jpg

↑令人感動的一幕

 

 

8月12日 兩國國技館 三連戰第二天

 

●SANADA VS達馬多卡=一開始的跑跑樂和跳踢不錯,開場到中場也有點表演性質,達馬想學天堂鎖但沒成功,反被SANADA鎖在場外差點20秒,幸好得BC隊員解圍,這場SANADA還使出RKO這招,二人最後的大技攻防戰很不錯,這場比賽歡樂又精釆。

 

●岡田和睦VS肯尼歐美加=這場比賽的節奏很快,歐美加使用大招狂攻岡田受傷的首部,岡田撐下來後也不斷用大招反擊歐美加!岡田砍出一發完整的造雨和二記半造雨,但未能壓制歐美加!歐美加使出後腰橋二連發、變形後腰橋、造雨式扳機膝、鎖雙臂坐擊、扳機膝,最後單翼天使成功!終於擊敗岡田,進入G1優勝決定戰!

 

 

8月13日 兩國國技館最終戰

G1決勝戰.jpg

經過連日的賽程後,A、B兩組的優勝決定戰人選也出爐了。最後2017年G1優勝決定戰的卡司為=內藤哲也 VS 肯尼.歐美加

A組點數表.jpg

↑A組代表-內藤哲也

B組點數表.jpg

↑B組代表=肯尼.歐美加

 

☆內藤哲也 VS 肯尼.歐美加=現代版的黑之頂上對決!內藤一開始先不著急的應戰,歐美加也學內藤不著急,接著就開始火爆戰鬥,內藤使出水面蹴、斷崖邊頸部落下、斷崖頸部落下,再把歐美加用螺絲坐擊砸在播報席的桌子上,但角度有點偏差,歐美加的頭部有點危險!回擂台後,內藤再使出後腰橋固定和低空踢!歐美加也開始使用打擊技、摔技、關節技反擊!

 

二人開始使用彼此的拿手招式!內藤出跳水角柱頸部落、頭剪翻摔、場外跳撲、跳水踢擊!歐美加使出快速後腰橋、漁人落下撞頸技!歐美加想出扳機膝擊,但被內藤閃過使出迴旋式DDT反擊,內藤想出雪崩攻擊,但被歐美加直接拉下來臉撞到角柱!歐美加再出快速飛龍原爆、扳機膝擊!歐想出炸彈摔,但內藤使用頭剪翻摔反制!

 

內藤再使出二段繩索式頸部落下、延髓斬、高彈跳肘擊、榮光落下技!但歐美加掙脫!內藤出命運但被歐美加反擊成包覆式螺絲坐擊,二人在雪崩攻防戰,歐美加直接把內藤的頭用DDT撞在鐵柱上!歐美加想使出雪崩炸彈摔,但被內藤反擊成超高層雪崩頭剪翻摔彈掉!超華麗的一招!

 

內藤反對歐美加使出一記雪崩逆頭腳剪翻摔!還解開封印使出-星塵撲擊!可惜歐美加閃過!歐美加對內藤使出鎖雙臂螺絲坐擊!扳機膝擊連發,內藤體力耗掉不少,歐美加使出蠻力直接抓起內藤炸彈摔!但內藤掙脫,歐美加再砍出扳機膝連結單翼的天使!內藤使用逆頭腳翻摔再反制這招!

 

內藤抓住機會使出一記完整的命運!但歐美加掙脫!歐美加抓住內藤使出變形式後腰橋固定、造雨式扳機膝擊、扳機膝擊大招連發!單翼的天使再被內藤的命運反擊掉,二人打擊戰!歐美加使出扳機膝二連發!第三發被內藤的龍捲蹴擋下來!內藤砍出一記飛龍原爆!接著再一發命運,但歐美加再掙脫,內藤再補上一發命運,終於擊敗鬼神歐美加!內藤拿下2017G1霸主!

 

超熱血至極的一場比賽,鬼神歐美加的體力好像用不完似的,打到後半段明顯看的出來歐美加的體力還很充沛,反而是內藤吃下太多歐美加的重招後有點虛掉,內藤這場還解封 星塵撲擊 這招封印技就看的出來這場比賽有多可怕了!還用了至少三發完整的必殺技-命運 才能打敗這個鬼神歐美加,真的是很棒的一場比賽。

內藤拿下G1.jpg

2017G1霸主-內藤哲也

 

賽後內藤還作勢要把菅林會長給他的G1獎杯給丟出去,但只是作作樣子而已,內藤哲也也從黑之統帥-蝶野正洋(來當特別解說) 手中接過G1的優勝旗!還跟蝶野擊拳,蝶野很有風度的跟內藤擊拳,蝶野還要大家給他呼聲,內藤好像也有點訝異蝶野會跟他擊拳,去!這可是有風度的黑之統帥呀!能得到蝶野的祝福真的是最高的黑之禮遇了!

跟蝶野擊拳.JPG

↑與黑之統帥-蝶野正洋 擊拳(其實在擂台就擊過一次了,看來內藤真的很爽)

 

 

接下來,一樣談談這次A、B二組二十位選手的表現吧

 

 

A組選手

 

棚橋弘至.jpg

棚橋弘至=41歲。IWGP IC王者。去年因為肩傷,今年因為二頭肌受傷有欠場一段時日,而且G1賽事中可以明顯看出他的手臂也還沒完全好,雖說如此,但他還是打入準優勝決定戰的名單之內,是一名穩定性非常高的選手,而且比賽品質仍然極佳。

 

 

真壁2.jpg

真壁刀義=45歲。暴走金剛的氣魄都有出來,但他也有年紀了,明顯氣力都會在比賽前半場耗掉一大半,玻璃下顎的弱點仍然存在,但攻擊氣勢和力量仍然還存在著。

 

 

永田2.jpg

永田裕志=49歲。老將今年最後一次的G1參戰,雖說他的體能不比以往,但他絕對是這次G1賽程裡表現最穩定的選手,雖然體力部份看的出來稍差,但整體比賽的表現絕對不輸給現役的任何一名選手,是一個身經百戰的好戰士。

 

 

飯伏幸太.jpg

飯伏幸太=35歲。今年的救火隊,賽前曾宣告要封印鳳凰翔舞撲擊,想必是為了保護他的選手壽命吧,他的表現仍然中規中矩,這次的比賽節奏有放比較慢,但仍然有好好的打比賽,他的新必殺技「KAMIGOe」,我稱為神越膝擊(因為超越了神(指棚橋)),這招視覺說服力有點不足是比較可惜的部份。

 

 

後藤洋央紀.jpg

後藤洋央紀=38歲。他的體能和活力狀況保持的非常好,感覺不到有衰弱的情況,表現仍然非常勇猛,也是打的中規中矩的,只是今年G1的戲份似乎他不是重點,所以在戰績上來看,反而後藤的表現很平凡,但以比賽過程來說,他的體能保持的很不錯。

 

 

石井智宏.jpg

石井智宏=42歲。仍然是最勇猛的一隻鬥犬,但也很明顯的看的出來,他的硬度變弱了,而且體力狀況跟前二年相比已經減低不少,太過激的比賽已讓石井的身體開始弱化了,希望能減少他的重要賽事,要不然他的選手壽命已耗的相當快速。

 

 

吉橋伸雄.jpg

吉橋伸雄(YOSHI-HASHI)=35歲。也是表現的中規中矩的選手,但不像去年那樣耀眼,這次比賽自從遇到ZSJ後,他的疲態就整個顯現出來,比賽過程他把羽根折這招關節技運用的很好,招式攻擊連結也展現的很佳,但他的戰績讓人覺得他表現的很平凡。

 

 

惡運弗雷2.jpg

惡運弗雷=35歲。這次的表現比較一般,以前我很愛看他吃招的部份,但這次表現的較少一點,但以戰績來說,他給人的印象是很強的,這次他的大必殺技-惡運降臨也使出不少次,是這次G1的怪物選手,遇上他得要有相當的技巧才能贏。

 

 

蕯克賽巴3.jpg

蕯克賽巴Jr(ZACK SABRE Jr)=30歲。這次G1最可怕的章魚選手,只要在擂台裡,不管你什麼類型的選手,遇到他就是會被纏死,這次G1真的就看他那藝術般,又或者可以說是變態型的活生物關節技,他以前曾參戰過NOAH,想必也曾跟他搭擋的技巧鬼-小川良成 學到不少東西吧,真的是異世界的怪物呀!

 

 

內藤哲也.jpg

內藤哲也=35歲。他的不著急特色讓你看不出來他的狀況是好還是壞,但打起來就是會讓你陷入苦戰,自從內藤變硬轉反後,他根本就是完全體狀況,對付他一不小心就會被命運反噬,就算他體能狀況可能不佳,但他的經驗技術也可以讓你瞬間翻盤,算是最強最可怕的反派魔頭。

 

 

B組選手

 

小島2.jpg

小島聰=47歲。跟永田一樣是第三世代體能保持最好的選手,結果也跟永田一樣,這次的G1是只拿下一勝的戰績,但他的金臂勾絕對是現今摔角界最強的一人之一,視覺震撼上絕對有足夠的說服力(超過岡田的造雨),雖然戰績差,但穩定度的表現也跟永田一樣是一流的,老兵的信念果然夠強。

 

 

麥克艾爾剛3.jpg

麥克.艾爾剛(MICHAEL ELGIN)=31歲。怪力殺法通殺全場,而且他很年輕,他的體能可以說是整個參戰選手中最有活力的,因為年輕所以回復力很快,加上他實在夠勇猛,這次的G1雖然不像初次參戰讓人對他怪力印象深刻,但他是B組最有活力的選手。

 

 

果汁先生.jpg

吉司.羅賓森(JUICE ROBINSON)=28歲。他入場和出場時的人氣很高也很歡樂會跟觀眾互動,他剛開始的二場比賽打的不差,但他的戰鬥經驗還不足,他打多人打戰時很適合,但打單打時,他的攻擊節奏和能力會偏向單調,以這次G1而言,他還算早了一年參戰,希望這次G1有讓他累積足夠的經驗往後發展。

 

 

岡田和睦.jpg

岡田和睦=30歲。IWGP重量級單打王者。表現穩定的王者,可惜打到後來他的首傷有影響他的表現,但整體的表現還是很棒,今年的岡田可能因為表現太突出,導致很多觀眾都反為岡田的對手加油,變成岡田是壞人的感覺,這種情況也算少見,算是金色王者難得一見的壞人形象吧(他本來就亦正亦邪的身份)XD

 

 

矢野通.jpg

矢野通=39歲。他仍然是最可怕的變異星,他可以打敗任何人,也可以被任何人打敗,只是今年他的惡智慧梗用的太過刻意,有幾場比賽讓我看了不大喜歡,但看矢野的比賽通常都是挺歡樂的,但同樣的梗用太多次不是問題,就是太刻意的部份讓我覺得有不協調感就是了。

 

 

歐美加3.jpg

肯尼.歐美加=34歲。IWGP US王者。用鬼神來形容他也不為過,感覺G1剛開賽時,有幾場比賽是為了讓他保留體力不想打的太激烈的感覺,但看到後來發現如果讓歐美加發揮他的狂氣的話,他的體力根本是最恐怖的,也難怪可以跟造雨人打到60分平手,連艾爾剛要幹掉他都得使出烈焰鎚!真的是一個鬼神級的選手。

 

 

達馬多卡2.jpg

達馬多卡(TAMA TONGA)=35歲。這次的招牌白色臉妝幾乎沒出現(有用來嚇矢野通),這次他的表現感覺偏向表演性質,雖然如此,但他把比賽搞的偏向有趣的部份,也算是一個用來控制積分用的好選手,雖然這次表現平凡,但他的身體能力和反應能力也是一流的。

 

 

鈴木實.jpg

鈴木實=49歲。NEVER王者。其實明眼人可以看的出來他的體能已不如以往了,這次的G1他也是硬撐,雖然他跟永田同年紀,但他之前打的比賽都偏向較硬的形態,所以體能方面不會比永田好,所以這次鈴木軍隊員的亂入算是讓鈴木實保留體力的一個好手段,也不失惡劣男的特色,但鈴木實光是那付惡人臉的氣勢就可以控制整個擂台了,不會讓人想到他體能不佳的問題,很可怕的一個選手。

 

 

SANADA.jpg

SANADA=29歲。這次G1他的擂台表現非常佳,是我個人覺得可以排進前幾名的選手,只是他的武藤膝感覺也因此受損不少,這次的G1他使出不少月面水爆,有幾發還自爆,令人很擔心,但他跟高手的技巧攻防戰都很精釆,經過這次G1後,或許他還會再進化也說不定。

 

 

EVIL.jpg

EVIL=30歲。他表現出勇猛戰士型的風格,今年的G1少了柴田勝賴、本間朋晃後,EVIL的戰士風格就變的很突出,跟他打的對手打到最後都以為勝利時,EVIL都能撐住最後一刻並送你一記強力的攻擊落入黑暗!真的不愧是暗黑之王呀!他打敗造雨岡田那場比賽也可以列入他個人的代表戰之一了。

 

 

呼,2017年的G1也終於結束了,這次的G1參戰名單或許話題衝擊性不高,但至少也沒讓人覺得失望,雖然19場大會的賽程很操勞,但也感覺到比賽強度其實有稍微調低了,可能是為了保護選手吧,有些選手有重要戲份的,就必須要打出高張力強度的熱血比賽才行。

 

這次G1的結果雖然沒如預料的「黃金情人」最終對決!但最後由 內藤哲也VS肯尼歐美加 來做一個結果也是很棒的!因為這場比賽是2016年G1準優勝決定戰的卡司,當時內藤被歐美加打敗,今年的G1優勝戰被內藤復仇回來,也算是雪恥了。而且2013年內藤初次拿到G1時,他的掌聲其實並不多,而且接下來到轉黑為止,他得到不少的噓聲,今天這場G1優勝戰,讓內藤拿回他該有的歡呼!這場內藤的呼聲真的超高的,這才是一個明星選手該得到的待遇。

 

關於內藤,還有2014年東京巨蛋,內藤與岡田的IWGP戰被降格為SEMI試合,主賽被當時人氣最高的 棚橋弘至VS中邑真輔 的IC戰給奪走,這對內藤也是很傷,因為內藤的夢想其中一個就是「站上東京巨蛋的壓軸主賽」,這點在明年的東京巨蛋也終於能實現了,能在巨蛋拿下IWGP的話,那就更棒了,這是欠內藤的一個正義。

 

另外,內藤這次優勝又說出「新日本的主角是我」這句話。在內藤哲也還沒轉黑之前,他在重要的比賽勝利時也會說出這句話,但得到的呼聲和噓聲都參半,個人也覺得莫名其妙,人家打的不好被噓就算了,但人家明明在當時就表現的很不錯,還一堆人噓他,我真的為內藤感到悲情與不值得,但這次就完全不一樣了!得到的是整個現場的呼聲,內藤真的成為新日本的主角啦,觀眾的呼聲就是證據。

 

這次8月13日的兩國最終戰有三個好消息,一個就是2018年1月4日東京巨蛋WK12確定了。第二個就是柴田勝賴回來跟大家打招呼,看他很享受擂台感覺是的,很酷的說出「我還活著,以上!」後,就回去了,但明明就被觀眾的超熱情給感動到流淚了嘛~~~。第三個就是鈴木軍的KES雙人組(蘭斯亞夏&戴比波伊史密斯Jr)回來了,IWGP重量級雙打戰線看來會更熱絡了。另外,之前因傷欠場的 飯塚高史 叔叔也回來了,鈴木軍現在總戰力都到齊了,看來會有他們的重要戲份了。

柴田來了.jpg

↑柴田勝賴:「我還活著,以上!」超豪邁的一句話,說完敬禮後就回去了。柴田勝賴自從2005年從新日本退團後,在2012年8月12日的兩國國技館站上新日本擂台宣佈參戰!2017年4月9日也是在兩國國技館因傷欠場。8月13日這天也選擇在兩國國技館上來跟觀眾問好,可以看出兩國國國技對柴田勝賴是很重要的地方,不是隨便挑時間地點的。

 

※話說,8月13日兩國第六試合開打前,有播放一段謎之影片,一個黑色系人,手拿著一把刀,看著一些文件,這些文件上有數字,分別是31、52、55、58、29,其中這些文件沒被黑線劃掉的只有「58」這個數字,個人不負責推測,可能是8月13日開始算起57天後的10月9日兩國國技館會有新人物出現,這個人物的角色很可能是殺手型的,只是還有58和57還有差一天的數字?從都是英文字來看,就當作是這個殺手處在國外的時差吧,很期待會有啥新角色出現。

謎.jpg

↑十幾秒的謎樣影片截圖 (國外的青空摔角NEWS 也是這樣預想10月9日兩國會出現新角色)

 

其實這次的G1看下來,有很多心疼的地方,主要是19場賽事太操勞,很多選手的體能都達到極限了,這次的二名老將-永田裕志、小島聰 也都只有一勝的戰績,雖然他們是第三世代體能保持最佳的,但讓他們變成升級包的感覺,對我們這群老摔迷其實很傷,鈴木實和真壁刀義、石井智宏 也真的該讓他們慢慢退下來了。

 

有跟朋友討論過,20名參戰選手或許太多了,可以把一些體能較差的選手給替換下來,讓16名選手去參戰就好,這樣一些老兵也可以不用被當成升級包,再讓一些體能佳表現好的年輕選手去奮戰累積經驗或許較好,畢竟這一年來,新日本受傷的選手其實不少,重傷的就有 柴田勝賴、本間朋晃。欠場的就有 棚橋弘至、飯塚高史、蘭斯亞夏、邪道等人,選手是摔角公司最寶貴的資產,希望明年新日本摔角能更照顧這些賣命的選手,這就是我對這次G1的看法,以上。

※上面的圖片都是從網路搜尋來的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