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2017年9月17日星期日。這天早上大約七點半先去吃碳火麵,然後我從台南市永福路97巷裡走進去,來到了人稱的「蝸牛巷」,其實之前我就有來過一次,只是那時好像剛好在舖地磚,所以沒辦法走走逛逛,今天經過來看,地磚已舖好了,我就進來逛了。

 

在來之前,我上網逛了一下其他人的觀後心得,所以我這裡也不用多介紹了,我本來就是台南人,想說有這個點的話,就來走走逛逛,聽說會稱為「蝸牛巷」的原因是因為作家-葉石濤 先生的故居在這裡,跟他所寫的蝸牛文章也有關,因為我對文學不熟,這方面有空我再找資料看一下(被毆)

 

說真的,我本來以為沒什麼,但走進來後,這條巷子很乾淨,而且星期日早上很安靜,非常的清幽,我在裡面看看那些古老和新式的建築,還有那些蝸牛飾品擺飾,心情也非常的輕鬆,這裡還有一些簡餐、飲料店之類的,但這個並不吸引我,吸引我的是那種無憂無慮尋找蝸牛的心情。

 

其實以下這些相片並不是全部,我看過其他人走過的相片,有一些場景我沒走到,來到這蝸牛巷裡,裡面會有導覽地圖,也並不是只有永福路97巷,其他還有西門路、民生路二段157巷進來就可以到達,這裡可以通到很多大路口,只是這裡很清幽,來到這裡不要吵鬧,會吵到其他住戶就不好意思。

 

早上來這邊的時候,有看到人在掃地,打個招呼就繼續找蝸牛,有位在門口曬太陽的阿嬤也用手指指那邊跟我說有兩隻,我跟她道謝後也道個早安繼續在這巷子裡走來走去,這裡也有一些古早味的店面,加上這時間人很少又很安靜,感覺有點像在逛人中之龍的巷子裡XD

 

剛上面有說,以下的相片並不是全部,只是假日早上沒人來這裡時,我逛的很清幽自在,所以就這樣走走逛逛隨心所欲的拍照,反正市區我也常來,想來這裡時都可以來,這巷子並不長,來走走也是挺紓壓的~,以下相片請參考一下吧,不多說明了↓

DSCF0156.jpg

DSCF0157.jpg

DSCF0158.jpg

DSCF0159.jpg

DSCF0160.jpg

DSCF0161.jpg

DSCF0162.jpg

DSCF0163.jpg

DSCF0164.jpg

DSCF0165.jpg

DSCF0166.jpg

DSCF0167.jpg

DSCF0168.jpg

DSCF0169.jpg

DSCF0170.jpg

DSCF0171.jpg

DSCF0172.jpg

DSCF0173.jpg

DSCF0174.jpg

DSCF0175.jpg

DSCF0176.jpg

DSCF0177.jpg

DSCF0178.jpg

DSCF0179.jpg

DSCF0180.jpg

DSCF0181.jpg

DSCF0182.jpg

DSCF0183.jpg

DSCF0184.jpg

DSCF0185.jpg

DSCF0186.jpg

DSCF0188.jpg

DSCF0189.jpg

DSCF0190.jpg

DSCF0191.jpg

DSCF0192.jpg

DSCF0193.jpg

 

↑以上,就是我逛完蝸牛巷後的小小心得,很少可以在人家的巷子裡這樣走走逛逛,也算是另有一番風味就是了,其他地區的非觀光區,搞不好會被人列為可疑人物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蝸牛巷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