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摔角選手的入場曲.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
看摔角比賽時選手伴隨音樂入場的一幕相信都會讓摔迷們感到熱血沸騰,新日本摔角曾在2014年1月4日的東京巨蛋大賽中,請來知名搖滾樂團Megadeth的前吉他手Martin Friedman,現場演奏棚橋弘至選手的入場曲"HIGH ENERGY",造成一陣轟動。

對於選手來說入場曲代表了自己在擂台上的個性和形象,也因此是相當重要的,不單純只是音樂而已。當這首曲子響起時觀眾席會自然的拍起手,並呼喊選手的名字,會場的氣氛也會一下熱烈起來。

現在即使是新人選手也馬上會有專屬的入場曲,不過以前可不是這樣,最先開始使用入場曲的是1974年國際摔角聯盟在東京電視台播放時,在超級巨星比利·葛蘭姆入場時放了Carl Anderson所演唱的「Jesus Christ Superstar」這首歌。

據說這是當時國際摔角的王牌選手MIGHTY井上的點子,因為他去德國參加比賽時,發現每位選手入場時都會播不同的曲子,覺得挺有意思,和轉播摔角的東京電視台的導播談過後被採用。

之後在1977年日本電視台用了英國樂團JIGSAW的「SKY HIGH」來當有"假面貴族"稱號的Mil Máscaras的入場曲,由於這首歌和選手本人形象相當契合,不只選手爆紅,摔角入場曲也開始受到矚目。

選擇這首歌的梅垣進導播表示自己當時和巨無霸鶴田年齡相近很談得來,兩人也都很喜歡音樂,就試著在選手入場時播放覺得適合的曲子,摔角與音樂也就如此開始融合。初期沒有選手的原創曲,只能依照選手或影片的形象來選擇配樂,著實花了一番工夫。

一首好的入場曲只要一播放,就能讓摔迷們眼前自然浮現某位選手的臉,以及戰鬥時的英姿,像小編印象最深刻的一首入場曲是豐田真奈美的「Mystic Eyes」,粉絲們印象最深刻或是最喜歡的入場曲是哪一首呢?



內容出處:http://goo.gl/hzm0Fe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